喝什麼好下火,吃什麼東西下火的效果比較好

時間 2023-04-17 14:51:05

1樓:小飛飛

1 、山藥蘆薈雞煲 靚補食材:山藥、蘆薈、雞肉 專家點評:此煲可以清肝降火氣,有祛痘除斑的效果,可潤澤肌膚。

山藥:山藥含有各種荷爾蒙基本物質,有促進內分泌荷爾蒙的合成作用。作用於**時,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提公升肌膚保濕功能並改善體質。

蘆薈:能清理腸胃,可以促進排便和排毒,減少體內聚積的脂肪。 2 、百合綠豆湯 靚補食材:

百合、綠豆 專家點評:此湯適合**過敏者食用,可以清熱解毒、祛痘消腫。 綠豆:

有清潔**的作用,其提取物中的牡蠣鹼和異牡蠣鹼,有很好的潔淨、保濕效果。綠豆特有的保濕成分及礦物質,可以給**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的水分保濕能力。綠豆還能夠改善色斑、清熱解毒,能夠維持**彈性。

百合: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礦物質、維生素等,這些物質能促進機體營養代謝,使機體抗疲勞能力增強,同時能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延緩衰老。 降火茶有:

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多吃和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在飲食中新增一些新鮮的苦味食物,如苦瓜、杏仁、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 蘭等,還能快速排除體內毒素,清理腸道垃圾。

2樓:宣哥

花草茶一向被譽為「天然的健康飲品」,不同種類具有不同療效:如鎮靜、清熱、健胃、養顏、**感冒等。有幾種花草茶解暑效果顯著,夏季高溫多濕,不妨多飲 百合花茶:

百合花富含蛋白質、糖、磷、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極高的醫療價值和食用價值。泡茶時,每次取百合花2克—3克,用開水燜10分鐘左右即可。茶沏好後色澤金黃,味甘微苦,可以安心去火、清涼潤肺,是夏日裡最好的解暑飲品。

foi 金盞花茶:金盞花性甘,能清除火氣和濕熱,沖泡時可加點冰糖或蜂蜜共飲。感冒了喝上一杯有利尿、退燒作用,對消化系統潰瘍及淋巴結炎的**,以及緩解婦女痛經也有好處。

但記住,孕婦不宜飲用。 金蓮花茶:金蓮花以前一直作為觀賞花,最近發現,用它來泡茶,可以起到清熱解毒、養肝明目、提神健胃的作用,對**口腔炎、咽炎、扁桃體炎均有明顯療效。

取3—5克金蓮花用開水沖泡5分鐘即可飲用,也可加入金盞花2—3朵一起沖泡。金蓮花雖然好看,但泡茶喝味道偏苦,可適當加點冰糖調口味。 桂花茶:

桂花具有美白肌膚、排解體內毒素、止咳化痰、養生潤肺的作用。夏天很多人覺得**乾燥,或由於上火而導致聲音沙啞,在綠茶或烏龍茶中加點桂花,可起到緩解作用。 以上花草茶在大部分茶葉店都能買到。

天氣太熱時,沏好後放在冰箱裡冰鎮一下,口味會更好。如果加冰塊的話,沏時注意減少1/3—1/2的水分,這樣才不會在冰塊化後稀釋了茶的味道。每次喝不完要放入冰箱,可以延長儲存l—2天,但超過3天以上,就不能再喝了。

3樓:井蓋掛匪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

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4樓:血刺楓默暇

白扁豆、夏枯草、金銀花泡水當茶喝。 多喝綠茶。

5樓:寂寞哥

喝火 越熱的東西越下火。

吃什麼東西下火的效果比較好

喝什麼最去火

降火喝什麼?

6樓:帳號已登出

1.多喝綠茶。

首先容易上火,可以喝綠茶。綠茶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茶飲料,因為它和紅茶相比更具有清熱生火、解渴生津的作用,對容易上火的朋友多喝一點綠茶,可以及時的去除體內的火氣,消除不適感。

2.多喝薄荷茶。

另外薄荷茶也是一種可以去除體火氣的飲品。如果出現上火可以放幾片薄荷在玻璃杯裡,用開水沖茶,有效緩解症狀。也可以自己在家裡製作薄荷茶,每天堅持喝一標,不僅可以及時去火,而且口感也很美味,可以與檸檬片搭配一起喝,能起到美白肌膚的作用。

3.菊花茶調理。

菊花茶也是一種可以下火的飲品,許多朋友喜歡一年四季都喝菊花茶。這是因為菊花茶具有疏肝明目清熱消火的功效,而且不會給人體帶來任何***。因此,當體內有火氣時,多喝菊花茶可以有效地改善症狀。

4.大麥茶去火。

除了菊花茶可以下火,大麥茶也有著防中暑,去除火氣的效果。喝大麥茶可以快速的補充失調的電解質,如果長期體力勞動,出汗特別多,建議喝大麥茶補充體力。

5.多喝竹葉茶。

竹葉本身具有很強的清熱解毒作用,竹葉的性質也屬於寒性。它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果容易上火,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竹葉茶進行調理。但是要注意如果腸胃不好的人,就不要喝這種茶下火了。

6.巧用決明子茶去除。

對於下火,決明子茶也是很好的選擇,決明子不光可以去除體內的火氣,同時對咽炎和視力的調理都非常有效,近視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喝幾杯這種茶。

7.適當飲用涼茶。

最後容易上火,也可以直接喝涼茶,因為涼茶本身就是可以去火降燥的,可以在家製作,也可以直接從超市購買,但不適合長期飲用,等到體內火氣去除了,就要注意不能再喝了。

經常上火飲食方面一定要控制好,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也可以喝一些茶水來調理,比如綠茶,薄荷茶,菊花茶,大麥茶,竹葉茶,決明子,涼茶茶等等,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情況進行選擇,做到合理調理。

7樓:頤鬧岡喚繁蹈

去火喝的茶如下:

1、蓮子降心火:蓮子心和綠茶泡水 這類人群會因著急、心思過重等原因引發心火,而出現失眠、心煩、舌尖較紅或長口瘡。

2、野菊花降肝火:野菊花泡水 這類人群因焦躁情緒、睡眠質量不好等原因引發肝火,導致頭痛頭暈、眼乾、口苦、兩肋脹痛、高血壓、長斑等。

3、清肝明目喝「菊杞茶」 春季很容易出現眼睛乾澀、目赤火熱的症狀。這是因為春天肝氣上公升,肝主眼,很容易肝火旺。菊花枸杞茶是一款清肝明目效果很好的飲料,枸杞子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菊花疏風清熱、平肝明目。

二者結合,可謂是清肝明目的最佳搭檔了。

因為涼茶裡含有大量寒涼中草藥,既然有「藥」,就會有一定的禁忌症,因此不適合所有人飲用。

1、陽虛的人:這些人多為常坐辦公室的白領,症狀可見怕冷、四肢發涼、面色蒼白、大便稀、小便清長等現象,這些人再喝涼茶就等於「雪上加霜」。

2、苦夏的人:夏季裡汗液分泌較多,而中醫認為,汗為人體的「陽液」,出汗過多,陽氣會隨著汗液外洩。如果此時再服用苦寒的涼茶,就會傷到脾胃,使本來就虛弱的脾胃更加虛弱,正氣受損,不但加重苦夏的症狀,也會因為免疫力降低導致許多其他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降火喝的茶主要以清熱瀉火為主,有以下幾種:

1、綠茶:綠茶有較好的清熱作用,多喝綠茶除降火外還有抗氧化功能,對人體的氧化功能過度有一定作用,還有清潔口腔的作用。如果容易上火的患者又沒有胃寒,經常喝綠茶比較有好處;

2、菊花:菊花茶有清熱解毒以及清肝明目的作用,對於各種各樣的上火比較有效,比如牙齦腫痛、大便秘結、咽喉腫痛等,另外雙目乾澀、目赤等,屬於肝火比較旺的情況,用菊花也有調理作用;

3、金銀花:金銀花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的作用,有些患者上火後出現腫痛,用金銀花有較好的**效果;

4、其他:荷葉、決明子泡茶喝有一定去火作用。症狀緩解後建議立刻停止應用,不要常年飲用,因為決明子、荷葉等,長期飲用對身體有一定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天氣炎熱,人體的水份迅速流失,常常感覺口乾舌燥,心情也非常煩躁,容易導致人出現上火的症狀,造成一系列的不適,這時候如果有一種東西能解決這些煩惱就更好了,那麼夏天喝什麼降火清熱解毒呢?

一、菊花茶。

菊花可以起到降熱去燥的作用,當用菊花泡水喝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夏天喝菊花茶,因為夏天是上火的季節,所以喝菊花茶可以很快緩解,而且在夏天這樣炎熱的季節裡,人們很容易出現上火的感覺,就是因為上火所導致的不適。

二、薄荷茶。

薄荷泡的茶水對身體有許多益處,薄荷泡的茶可緩解心中的憂鬱感,具有順氣通絡的功效,對於夏天喝薄荷」的茶水有很好的緩解口渴和消除燥熱的作用,因此在夏季適當飲用薄荷泡茶泡茶也能起到緩解口渴、去除燥熱的效果。

三、金銀花茶茶。

金銀花具有清熱消炎的作用,對人體有一定的熱毒作用,對人體也有一定的作用,在夏天這樣的天氣裡,有些人身體承受不住太多高溫的溫度,就會在體內累積一些熱毒,這樣的毒素積累多了,就會在**上起一些紅疹子,而且還奇癢難忍,這時候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金銀花泡的茶水,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四、檸檬茶。

以檸檬泡水喝,想必是很多愛美的女士都喜歡的,檸檬茶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但是要長期飲用,在夏天喝檸檬茶,止咳化痰生津的功效就是止咳化痰生津,而且經常喝它還能預防心臟病。

五、枸杞茶。

枸杞泡水是不錯的選擇,在夏天人們會頻繁地曬太陽,而長時間強紫外線照射,會使人的**上出現曬斑,以及因水分流失過多所造成的微小細紋,枸杞茶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它能夠恢復**的活力,排除血液裡面的垃圾,自然也能將黑色素小細紋給消除。

六、山楂茶。

山楂具有健胃促進消化的功效,因此在夏天喝山楂泡的茶水,也可以解決胃部脹氣、積食的問題,同時喝山楂茶還可以生津止渴,在被太陽曬一天後喝一杯這種茶,會覺得身心都得到了慰藉。

七、苦瓜茶。

苦瓜屬於涼性食物,一般人在夏天都會把它做成菜吃,其實它還可以泡水喝,尤其對那些不喜歡苦瓜苦瓜的人來說,選擇苦瓜茶茶更好一點,因為它泡出來的茶水並不苦,而且有清涼的感覺,在夏天可以起到很好的解暑和降溫作用。

八、麥冬茶。

麥冬是中成藥中經常會出現的一種食材,也可以做成菜餚食用,在夏天喝麥冬泡的茶水具有止渴降噪的功效,對於喜歡在夏天發脾氣的人來說,要多喝點麥冬茶,因為它可以調節情緒,而且對於壓力大的人來說,還可以起到舒緩壓力的作用。

吃 喝什麼東西下火最快,吃什麼東西下火最快?

927插爛綿綿臭 建議 炎夏 去火 蔬果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 解熱 除煩。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大豆 大豆在滋陰 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的...

吃什麼東西下火最快,吃什麼最下火

檸檬愛美 上火的話,可以吃蘋果香蕉梨等涼性的水果,且每天新增飲水量,堅持1 2次的大便。在藥物上可以選用中成藥 梔子金花丸或清熱解毒丸,這個你可以在飯後半小時後服用,以免胃部的不適。平常留意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 乾薑 生蒜 胡椒 濃茶 菸草 烈酒等等,以免生熱助火 灼傷津液 減輕病情。如需獲得...

什麼下火排毒最快,吃什麼東西下火最快?

檸檬愛美 上火的話,可以吃蘋果香蕉梨等涼性的水果,且每天新增飲水量,堅持1 2次的大便。在藥物上可以選用中成藥 梔子金花丸或清熱解毒丸,這個你可以在飯後半小時後服用,以免胃部的不適。平常留意不吃辛辣燥熱的食品,如辣椒 乾薑 生蒜 胡椒 濃茶 菸草 烈酒等等,以免生熱助火 灼傷津液 減輕病情。如需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