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靜物寫生的襯布有什麼方法畫又快又好?

時間 2023-04-17 14:54:05

1樓:彪悍的馬

畫襯布的科學方法:

一塊平整的襯布,幾乎就不用你去學習怎麼畫了,就是乙個平整的背景而已。 襯布有起伏。有的學生面對的時候有點迷茫。

其實襯布的起伏,科學的觀察方法是把它當作乙個體積來畫。你可以自己在家練習一下,把乙個物體用布包起來。這樣你畫的實際就是被包裹的物體而已,只不過質感不一樣。

襯布是乙個道理,你可以把襯布的起伏當作是乙個實體。同樣有受光面 明暗交界 和反光面的。 只不過畫的時候你要時刻的意識到,你畫的是背景, 背景是用來襯托前面的靜物的。

所以有的時候老師也不太強調後面的襯布。因此有不少學生會象你一樣迷茫。

知道了形成的道理 就差自己去訓練了。

祝你的畫技可以進步。

2樓:網友

我一般是先亂上一層調子,然後,用紙擦出來,而且要看這塊在這整張畫是乙個什麼調子,擦出來要比你想畫的調子淺一點,然後再稍微細緻刻畫布的褶子的走向和形,重的再塗,淺的擦出來,形有了之後再調整整體,比如整體來一便調子。基本就這樣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顏色的襯布,白色襯布基本都是上一層調子,注意不要太重,然後用紙巾把感覺擦出來,陰影部分可以稍微加重,然後用橡皮擦出亮部,畫面靠前的部分可以適當加些排線,最好用硬鉛。黑襯布可以選擇用碳棒鋪色。

4樓:菲鬱勒

先上一層大調子 用衛生紙把大的感覺擦出來 在用橡皮擦把亮的地方擦出來 深的地方深下去 不要畫死。

5樓:網友

認真觀察,分析它的亮面暗面以及投影,認真刻畫,注意過渡,就能畫出體積感。

如果可以省略,就盡量將褶皺畫平或直接無視吧= =

那樣會容易一些的。

6樓:

快靠練,好靠技術。還有襯布不是可以一開始就鋪點調子嗎,景物打完型就開始畫了啊。

7樓:ok倪小善

襯布大輪廓解決後,上一層大的色調,暗部加深,亮部用橡皮提亮。--

8樓:微沫小禎

我一般都是先上大調子,然後用手去抹。受光的亮面稍微用橡皮打打,提提亮!

9樓:匿名使用者

快?好? 你是參加「藝術高考」的吧?

滿腦子都是歪門邪道,tm就是你們這種人,養活了多少打著藝術標籤 混飯的 lj !!別畫了,你們這種人畫tm有毛用啊? 考上了以後就禍害大了!

10樓:網友

大的兩三個接近的色調然後幾筆布折,鬆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一次線、再用紙巾一擦 再排一層。

襯布怎麼像素描

襯布怎麼像素描

襯布怎麼像素描

12樓:喬

1、一定要把襯布的外形畫準確。這條線是體現空間的轉折線,拉開襯布上面與下面的面,使得畫面有維空間。

2、畫的時候應「重兩頭輕中間」。重的「兩頭」是指明暗交界線與投影,輕的「中間」是指反光。

3、起伏微弱的襯布只能看到亮面和灰面,根據結構把灰面畫出來。

4、用紙筆對暗面進行虛化,擦拭力度稍輕些。

5、用紙巾對整個畫面的色調進行統一。

6、整體塑造注意起伏明顯的襯布同樣有投影,把握好投影的虛實變化。起伏微弱的襯布灰面顏色變化豐富,虛實對比強烈,要根據結構來畫。

7、遠處的要畫虛,顏色也比近處的深一些。暗面既要畫黑又要畫虛,所以可以用手指擦一擦。

8、襯布鼓起來就一定有乙個地方凹下去,這個地方的亮灰面是塑造襯布鼓起來的關鍵。

9、有暗面有灰面,既要過度還要自然,表現精緻。

10、灰面轉折,也要畫出來。附近的亮灰面也非常重要,畫襯布才能鼓起來。

11、遠處襯布要大膽虛下去,而是認真的畫虛,控制好對比,虛的要有內容。灰面用手輕擦,柔和一些。

色彩靜物襯布怎麼畫,步驟是什麼?

13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材料:水粉、畫紙、鉛筆。

1,用鉛筆起稿,畫出布的外形與結構線,然後單色鋪上背景,明確主體物與背景的關係。

2,大面積畫布的顏色,留出亮部,確立布的色彩關係。

3,整體調整畫面,使色彩關係與明暗關係更加準確。

4,重新勾勒出布的結構線,為下一步塑造形體打好堅實的基礎。

5,從整體入手,完善各部分的關係,注意中間調子的過渡,注意背景與主體的邊緣處理,要有緊有松,有虛有實。

14樓:韓琴

備用材料:一支筆,一張紙。

1,第一步:概括的畫出襯布形狀走勢,這決定了襯布的整體造型,所以一定要畫準確一些,準確勾勒出襯布的走勢,形狀結構、穿插。

2,第二步:大致的畫出襯布的暗部,包括暗面和投影。起伏微弱的襯布只能看到亮面和灰面。

4,第四步:繼續區分黑白灰層次,注意整體對比。畫出襯布的黑白灰關係。

5,第五步:加重轉折處明暗交接線,比其它地方中,做好區分。襯布轉折最強烈的地方要畫實一些,塑造體感。

6,第六步:遠處的襯布要大膽的放虛,分清虛實關係一直是素描中的重點。注意襯布前後、上下、左右的虛實。頭部到尾部的虛實變化,產生空間感。

7,第七步:最後進行整體調整,去次留主,主觀處理,讓畫面避免因為襯布褶皺過多造成「花」的感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1.調固有色;2.合理的環境色;3.適當的投影;4.以及得體的襯布造型,褶皺。

1.本白色的襯布有乙個調和「秘方」:大量白色+少許赭石+少許普蘭。各個部分量的多少需要自己慢慢體會,加以練習。

3.投影很重要,不但能使襯布顏色豐富,還是造成空間感重要部分(不提加了投影,會有「放得住」的感覺,不會「飄」),調法是:固有色+少量環境色+對比色。

4.最後一點,也是很體現效果的一點,加襯布褶皺、畫出襯布造型。這樣一來很容易從那些軟塌塌的,把襯布畫成一陀,沒有空間、造型感的畫中脫穎而出。

褶皺和造型可以從平時的臨摹中總結、概括,也可以從範例上背。切記:褶皺不宜太多,要畫在改畫的地方。

16樓:小新在我家

注意明暗對比,下筆大膽肯定,可以先把布的大體顏色鋪一遍,最後再畫布的陰影部分,不要盯小細節,也不要在畫面上又磨又蹭。

17樓:胡胡恩

順著布的走向畫是很重要的 無論是亮面 暗面 光影都是順著布的走向來的 質感的問題就只有你自己去觀察 不同的布質感和畫法都不同。

色彩靜物裡襯布的畫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到位與拉開的把控,只有對到位與拉開這兩種細節進行一定的把控,才可以讓作品的發展空間與形體特徵達到標準。「到位」的內容包括構圖、結構、特徵、形體、比例、朝向、節奏、力度等等,到位是一種基本功、一種能力,它同我們通常聽到的「準確」、「逼真」的意思並不完全相同。

「拉開」則是一種人文素質,一種主觀手段。

「拉開」的內容包括∶藝術語言、形體特徵、黑白灰、主次、虛實、強弱、剛柔、濃淡、曲直、前後、疏密等,是更高意義上的簡化與歸納,它比「到位」又更加主觀、自由,是藝術家個體主觀能動性的精神表現,是一幅成功素描作品的重要指標,是風格的俗與雅、格調的高與低的主要區別所在。

19樓:柔情西瓜啊

1、用鉛筆起bai稿,畫出。

du布的外形與結構線,zhi

然後單色鋪上背景,明確dao主體回物與背景的關係,如下答圖所示。

2、大面積畫布的顏色,留出亮部,確立布的色彩關係,如下圖所示。

3、整體調整畫面,使色彩關係與明暗關係更加準確,如下圖所示。

4、重新勾勒出布的結構線,為下一步塑造形體打好堅實的基礎,如下圖所示。

5、從整體入手,完善各部分的關係,注意中間調子的過渡,注意背景與主體的邊緣處理,要有緊有松,有虛有實,如下圖所示。

素描靜物寫生中的襯布到底該如何畫啊?難到要靠憑空想象

20樓:莉莉

如果你畫面上的靜物位置因構圖而改變了位置,靜物中的襯布就不能照抄了,這該怎麼辦呢?

主觀去改變襯布的形態當然是可以的!

在寫生的過程中,如果靜物的形態結構節奏能形成和諧的畫面,可以照抄其形態;如果靜物和襯布不好看,當然可以主觀改造。

怎麼改,怎麼設計才好看呢?

你可以最大限度的調動你的想像力去設計,襯布和其他物體一樣也是有黑白灰,有反光,有透明的地方,也有明暗交界線 。

也可以多臨摹多,看優秀範畫,把學到的運用到自己的寫生當中。

你甚至可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比如,你乙個人畫一組靜物的時候,你可以用手直接擺出你想要的構圖和襯布形態,這樣你處理襯布的經驗漸漸多了,以後就得心應手了。

有時甚至不需要畫出過多的襯布褶皺,因為畫靜物時,靜物是畫面的主題,襯布的起伏可主觀削弱。

21樓:藝1術2家

要學會概括 畢竟襯布是畫面的陪襯 所以不需要一條條的紋理都畫出來 抓住大的感覺先 畫襯布和畫其他的物體是同理的 都是黑白灰的關係 都有明暗的。

22樓:水木古街

不是啊,就是按著物體壓住的褶皺的紋理來畫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投影 明暗 明暗交界線 都是必須畫出來的 然後你要根據襯布都走勢 用不同的色調 最基礎的黑白灰要畫出來 還有對比 一定要和背景不斷對比 然後多練習 會有進步的 加油吧!@

24樓:漫次元壁

1、按照場景實際布局中的襯布畫,將鉛筆豎在所畫主場景中間,根據所見比例在畫稿上直接繪製,這樣繪製的特點是所繪襯布接近真實,整個畫面整體感覺較和諧。

2、根據需要依靠想象繪製,在美術寫生的過程中經常會有襯布被風吹動之類的情況,這時候可以根據記憶或根據構圖需要進行想象,通過想象直接繪製襯布。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弄藝術,那就往美了弄,不管它真不真實。

如果你是高考生的話,就編啊,考試都是這樣的,外面考試還默寫呢。不會可以看看書,網上那麼多,你以後就背下來一兩個襯布。其實色彩的襯布不需要背就會,那個只要有起伏,再簡單點,只要有顏色的變化就是襯布,冷暖的變化,顏色的變化,明亮的變化。

既然構圖不寫實,當然襯布也不用那麼寫實,所以又變化就可以,我是藝術生,這是藝術生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素描靜物的襯布怎麼畫出來?

26樓:歐鵬煊醜蕭

襯布的起伏,科學的觀察方法是把它當作乙個體積來畫。把它當作是乙個實體,同樣有受光面、明暗交界和反光面。需要注意的是襯布是背景,背景是用來襯托前面的靜物的。

襯布有起伏,也就是布紋的褶皺,如何畫好布紋呢?

畫布紋,好多同學畫的很生硬,畫不出布的柔軟,就是體積找不到。畫出體積來,就是把明暗交界線、反光、投影都找好,這樣體積自然就出來了。

畫時,根據不同材質的布的布紋有不同的質感和量感去考慮,同時注意。

虛實等。1、質感。

主要是通過用線的快慢,粗細,及調子過度柔和還是堅硬等。但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尊重自己的直觀感受。

2、量感。主要是從通過用調子來說。舉個例子:雞蛋和桌球,雞蛋的明暗交界線重,且暗部重,反光弱,投影重。

而桌球則反之。這樣它們乙個感覺重乙個感覺輕的感覺就有了。畫寸布也一樣。

3、虛實。只要把握好虛實,布的感覺才真實,才不會僵硬和單薄,感覺才有厚度。

素描靜物襯布怎麼畫,求詳細說下步驟,畫法

畫襯布應該注意 1 襯布畢竟是襯托作用不宜畫得太寫實太搶眼。2 不宜和物體脫離開,應該選擇一些有代表性的褶皺畫,並且是要根據這個構圖來選擇,避免亂。3 不選擇走勢和大小一樣的幾條褶皺。4 上調子時候一開始應該和物體投影暗部一起上調子,讓其更整體,從而避免孤零零的,支離破碎感。5 上調子的時候要根據主...

色彩靜物襯布怎麼畫,步驟是什麼

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材料 水粉 畫紙 鉛筆。1,用鉛筆起稿,畫出布的外形與結構線,然後單色鋪上背景,明確主體物與背景的關係。2,大面積畫布的顏色,留出亮部,確立布的色彩關係。3,整體調整畫面,使色彩關係與明暗關係更加準確。4,重新勾勒出布的結構線,為下一步塑造形體打好堅實的基礎。5,從整體入手,完善各...

考試素描靜物應注意什麼,怎麼表現素描靜物的質感?

形體啊 絕對要 注意形體 在遠處看如果形不對 根本就不 可能是在來看你的處理了啊 直接低分啊 如果是應試的,那麼,第一眼感官非常重要,一幅畫第一眼看上去好就可以進入90分的批次裡面,就算經過細緻的推敲存在很多的問題最低也是90分。那麼,怎樣才能使整個畫面視覺衝擊力強,主要有幾點作畫時主意即可。構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