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筆畫和素描有什麼區別,簡筆畫山水怎麼畫?素描的也行?

時間 2021-06-11 22:18:17

1樓:難受君丶

一、概念不同。

1、簡筆畫是通過目識、心記、手寫等活動,提取客觀形象最典型、最突出的主要特點,以平面化、程式化的形式和簡潔洗練的筆法,表現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識性和示意性的繪畫。

2、素描的操作定義: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

二、特點不同。

1、簡筆畫,是把複雜的形象簡單化,形體結構是繪畫最基本的要素,各種物體都有自己獨特的構成因素,結構形勢及比例關係,平面化的簡筆畫,表現2維的平面結構比較簡便。

2、素描具備了自然律動感。不同的筆觸營造出不同的線條及橫切關係和節奏、主動與被動的周圍環境、平面、體積、色調、及質感。

2樓:匿名使用者

簡筆畫是通過目識、心記、手寫等活動,提取客觀形象最典型、最突出的主要特點,以平面化、程式化的形式和簡潔洗練的筆法,表現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識性和示意性的繪畫.繪畫方法可分為正檢視、俯檢視、側檢視、周檢視四種。

素描必須藉著光線、物體的關係,筆觸的描繪手法,將自己眼睛所觀察到的形體,具體而微的呈現出來。所以,素描需培養自己的觀查力。另外,素描也可以解釋為「存在」與「繪畫」之間一切的努力,亦即所謂「繪畫之描寫力」。

例如,描繪桌上的靜物,除了可以發現靜物上不同的色彩外,亦可發現放在桌上的安全感,和背景間的協調性,這些存在的形、色、線條、明暗,質感,量感、存在感、空間、動態……等等複雜的因素,互相交織,構成一個美的秩序。繪畫就是要將那些自然的秩序,導換成美的、入畫的秩序,這也是素描的意義和目的。素描是繪畫的基礎,是最能體現人的繪畫水平的畫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剛是相反.簡筆就是一兩筆就把目標畫下來..素描就是通過很多筆畫描繪出目標

簡筆畫山水怎麼畫?素描的也行?

簡筆畫和速寫有什麼區別,簡筆畫 速寫 線描到底是什麼關係,可以認為速寫從形式上等同於線描嗎

難受君丶 一 概念不同。1 簡筆畫是通過目識 心記 手寫等活動,提取客觀形象最典型 最突出的主要特點,以平面化 程式化的形式和簡潔洗練的筆法,表現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識性和示意性的繪畫。2 素描的操作定義 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二 特點不同。...

簡筆畫和速寫有什麼區別,想學習簡筆畫 速寫一類的,要怎樣學呢??

出岑 簡筆畫和速寫區別如下 1 作畫細節不同。簡筆畫一般對描速物件進行大體輪廓的描繪,線條表現比較簡單。而速寫對描繪物件深入刻畫,注重細節。2 簡筆畫趨於兒童化,初步培養 人們的形感 而速寫則有一定的較深的技巧,更在意表現物體的細節與感覺。3 適合人群不同。簡筆畫相對簡單,適合剛入學的新手,而速寫則...

速寫本和素描本有什麼區別,速寫本與素描本有什麼本質區別

1 二者紙張不同 速寫本的紙張要求不是很高,處了使用鉛筆外鋼筆,圓珠筆,碳筆等富有表現力的都可以自由的運用。素描本對紙張的要求就比較高,整本的裝訂必須是素描紙作為主業 對作畫者使用的工具也有所要求。2 二者用途方面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速寫和素描的區別 素描主要由為兩部分組成 造型與明暗處理。素描的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