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應該怎麼入門(步驟),畫畫初學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11 22:18:17

1樓:

前期準備選材,選好畫畫所必須工具,這裡主要有鉛筆、鋼筆、紙張、橡皮、美工刀、圖釘、夾子,畫板,工具箱等

準備好畫畫需要的工具後就開始我們開心的畫畫,首先學畫畫的話要從畫石膏幾何體開始,我們就從簡單的石膏正方體講授畫畫基礎,首先是布圖,先目測或筆量一下正方體大概的邊長,注意線條的垂直與相互平行,運筆要輕然後把它定位到畫紙上,一般的構圖時稍偏左上方的,這樣有利於下面的作畫

構圖定好大概的輪廓後,我們就開始調整正方體的透視,比例關係的準確性,開始適當的加一下畫畫的黑白灰,注意這一步只用親描淡畫哦

接下來我們就加強體積感,從明暗交界處刻畫,暗部的反光與陰影背景是我們要重點加強的部位哦,畫面色調層次盡量明朗

最後這一步的畫如果感興趣可以加做,就是找乙個專業的美術畫畫人士給你點評,然後自己當中就可以學到很多自己不會的好多東西

2樓:林清玄大使

一開始的線條,到後來的幾何結構,單個的靜物,靜物的組合,人物的畫像,建築,景物。按照這種順序一點一點的學習,勤加練習才能學好畫畫。

畫畫分為很多種,想要學習畫畫要先想好自己要學習的種類,比如素描、手繪、速寫、油畫、水粉、水彩、國畫、漫畫、白描等等。不同的畫種需要不同的工具,也需要做相應的不同的練習。

國畫是用宣紙、毛筆、墨水、顏料等工具進行繪畫。根據不同的技法和手段還難分成大寫意、小寫意、工筆畫、設色、水墨等不同的畫作。國畫中最主要的就是對於筆墨的運用,不同的筆法來畫出不同的線條,表現出不同的畫面和紋理感。

油畫是西方國家的畫種,是在亞麻布或者紙板上,用油性顏料繪畫的乙個畫種。油畫的顏色一般比較豐富,能夠充分表現出畫面的色彩變化,整個畫面更加真實富有衝擊感。另外的素描還與水粉也是非常常見的畫種,也是比較基礎的畫種,適合初學者練習。

初學者學習畫畫,需要準備什麼,怎麼學?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準備學什麼畫,鉛筆是必備的,買2b型號的最練基本功,所謂的基本功就是用鉛筆控制力度,筆觸的輕重,還有橡皮,可塑橡皮,必要的話,其它型號的鉛筆也要買,6h那種還有6b的就無所謂了~乙個太輕乙個太重~一般用不到,學色彩的話,要買水粉顏料,鴨嘴筆,調色盤,這都是基本的,買個畫板也可以,比較方便,如果準備學設計的話,要買針管筆什麼的,還有就是毛筆,學美術的也都用的到,像小白描,大羊毫什麼的,都常用。

為了必要的時候方便,隨身帶著一塊布和 衛生紙 還有膠帶,有時候會用到,布主要是為了吸水,衛生紙有時候用手抹畫會用到,膠帶是用 畫板 的時候貼紙用的,兩面膠更好一些 。

畫畫是一種在二維的平面上以手工方式臨摹自然的藝術,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常把繪畫稱作「猴子的藝術」。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學素描,準備這些。

1、先是買好合適的素描紙,紙面粗糙的素描繪畫紙張,有一種漂白色素描紙是豎條紋不適合初學者。削筆工具。透明膠帶,大夾子,臨摹書有素描結構基礎教程等等

2、鉛筆是8b-2b的是從軟到硬鉛,就是8b的鉛在紙上畫出來的線條會輕鬆,色彩較黑,可以重複畫在乙個地方,顏色會更黑,硬鉛則是畫出來的線條細,色淺灰。可以先用軟鉛學習基礎,學習到一定程度慢慢的用硬鉛練習,掌握不同硬度的鉛筆的繪畫技巧。

3橡皮也分軟硬,4b的橡皮,還有畫畫用的橡皮泥。

素描學了一部分之後,後面再學色彩:彩色鉛筆,或者水彩畫筆,水粉顏料,繪畫紙要配合畫筆使用合適的,畫材店可以了解到。

國畫繪畫材料:

1、寫意畫:大部分用生宣紙:墨是一般的墨汁比如一得閣品牌的,毛筆是大小不同型號的幾隻替換使用,毛筆材質有狼毫,兼毫,羊毫,等等:

調色用的白色碟,瓷或者塑料的:顏料是國畫管裝顏料12-24色,也有固體顏料,臨摹書本有芥子園畫譜可以用於學習基礎的繪畫練習。

2、工筆畫:紙是熟宣,染色筆是羊毫較多用於上色,勾線筆要仔細挑選,因為一般的工筆畫先要畫出白描線稿,才可進行上色(也有特殊的沒骨畫):墨汁分為油煙墨和松菸墨等等,調色小碟需3個以上,因為顏色多,顏料是國畫管裝顏料12-24色,也有固體顏料,工筆畫臨摹書本可選宋畫小品,因為這時期的繪畫作品在工筆繪畫歷史上可說的上是極為優秀,現代工筆人物畫其中何家勁的人物畫冊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畫畫的人首先要知道自己喜歡的畫的型別是什麼;

其次買些相關的基礎繪畫書看,或者去網上查查,了解自己需要具體學習的知識結構,給自己定個學習計畫,不一定要寫出來,自己心裡明白自己先要學什麼,再要什麼就可以了。

最後就是要多練習,看再多的教程不去練習也只是紙上談兵。而且多畫你會自然而然地知道畫的技巧。

6樓:天喜晴

當年高考是在杭州學的美術,作為一名過來人感覺你應該有幾個步驟要走,乙個是基礎 一定要找靠譜的畫室從基礎開始 如果一開始被帶歪了,以後進步是很難的。第二是保持熱情,學習美術還是很苦的,不比學習容易太多。第三是不要糾結於技法和一些同水平學習人的小聰明,往往是錯的並且害了你。

美術是一門藝術,要用心去體驗,一開始畫不好畫的不像沒什麼的。初學者一定要找靠譜的老師!!!

7樓:

初學者,應該去報個班學,有人帶著,總比自己閉門做車好。有老師教做大的好處是,老師的眼睛能看出您的畫錯在哪,應該怎樣改。在在教學過程,會有乙個明確目標的方式,自學不是不行,但這是在有一定基礎為前提下,再自學,您會有自己的目標、看法,很多技術問題、理論知識都不會糾結您,您不會給因為連形態抓不准而煩惱半天,畫改了又改而浪費大量時間。

零基礎,去報班學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從簡筆畫開始。

藉著臨摹喜歡的畫作。

慢慢練習會越來越好。

9樓:魚吻臥溪

本人也學過畫畫,自己認為要準備的有1自動鉛筆,蜻蜓筆型橡皮擦2彩鉛3水彩筆4畫板5素描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畫什麼畫?國畫,素描,水彩,水彩,需要的東西都不一樣的

11樓:百度使用者

初學準備幾隻2b,4b,hb就夠了,從幾何開始畫,自學或者找老師,望採納

12樓:一品膠滋補品

天賦哪些可以先別談,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準備耐心跟決心。剩下的都是錢你能解決的了

13樓:栯青檸

這個要看你學啥畫,是國畫還是油墨畫

14樓:xy-楊楊

一根2b.4b 橡皮擦

15樓:荒漠綠之洲

畫什麼畫?素描?色彩?漫畫?國畫??

16樓:公尺賢惠故

2.程乙本《新鐫全部繡像紅樓夢》,清乾隆五十七年壬子(2023年)萃文書屋活字本,程偉元、高鶚整理出版。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提問者的年齡,回答的長一點了)

首先學習繪畫可以根據年齡劃分。第二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要學習繪畫。

4—6歲可以學習兒童畫,一般採用鉛筆結合結合馬克筆、油畫棒作畫(兒童的骨骼沒有發育好,不要用硬的工具);

.6—9歲可以學習高一點難度的動漫,採用鉛筆起稿,勾線筆勾線,馬克筆結合彩鉛填色;

高中的學生一是喜歡二是考大學,都要從最基本的素描學起。

需要準備素描工具:能畫4k紙的畫板乙個,鉛筆需要2h/hb/2b/4b/6b/8b/14b一套,可塑橡皮,軟橡皮,高光橡皮各一塊,美工刀一把(如有老師教擦筆可買一套),乙個畫架(沒畫架也能畫)這是為走專業準備的。

素描從幾何靜物學起,然後是靜物,石膏頭像,頭像(可以將結合室外寫生)。學習完素描可以學習色彩。考學是學習水粉色彩(藝術生初考高中,高考)。

從實驗來說,學色彩從油畫學習好學,但我國考試是考的水粉,如果是**,建議自己學色彩從油畫學更快。

如果是學習中國畫又不同,要準備中國畫的一套工具。簡單來說準備筆墨紙硯,毛氈,筆洗(罐頭瓶可代替),可以從簡單的學。又分人物、山水、花鳥畫,可以先挑一項喜歡的學起。

特別是提一下擦筆的使用。不知道什麼原因,像素描用擦筆傳到我國幾十年了,可是很多朋友和老師還一直要學生用衛生紙當擦筆使用!那種使用方便那,你自己可以選擇。

18樓:聞往外鼓

她美得讓人由衷地心疼和愛憐,更具藝術魅力的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她博覽群書,學識淵博,有多方面的才能,身上還閃耀著追求個性解放、爭取婚姻自由的樸素的民主主義思想的光輝。

畫畫初學要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初學者的注意事項:畫具;眼手統一;素描;水粉;寫生加描畫;留心。

1、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畫畫要想畫好,要配備超卓的東西,要用得順手,不要因畫具問題而使自己感到煩躁。

2、畫好畫有必要一同使"眼""手"抵達恰當高度。"眼"就是要有很高的審美鑑賞能力,引領走向成功;"手"就是畫畫的技藝辦法,畫畫究竟仍是經過手畫出來。

"眼"指引"手","手"表現"眼",二者互相效果。像素描、色彩靜物相同具有"眼"和"手"。

3、畫好素描應留心:構圖、明暗即黑白灰、真假即精度描繪簡略描繪、神態即靜物的特徵和你對其的情感。

4、畫好水粉應留心:色相即現象的固有色,色度即明度純度,色性即冷暖。而這三者(色相 色度 色性)能直接抵達色彩的對比和一同的審美要求,色彩抵達對比和一同就是一幅很好的作品。

5、跋涉的辦法:寫生加描畫。二者是廣泛的學習辦法,可是人們常常小視描畫的效果,描畫一些優異作品會直接走上正確的繪畫之路,會少走些彎路。再加上教師的教導,會很快跋涉。

6、畫畫時應留心問題:穩、準、狠。

20樓:天下的大路

畫畫初學要注意以下4點:

1、掌握正確的畫畫順序:畫畫時,要從上到下,從整體到區域性畫,養成乙個正確的作畫順序。

2,抓住物體的動態變化:由於物體所處的方位和運動狀態不是固定不動的,所以基本形狀也不是固定的。

3,憑著感知找到一種覺得在畫:運筆中發揮的是一種情感,即心情和感受,表達的是本人的了解和理想。

4,畫的畫不同,紙自然就不同。畫國畫,工筆畫用宣紙中的熟宣,水墨畫用宣紙中的生宣;像素描,要買專用的素描紙;畫水粉畫,就要用水粉紙。

畫畫是一種在二維的平面上以手工方式臨摹自然的藝術,在中世紀的歐洲,人們常把繪畫稱作「猴子的藝術」,因為如同猴子喜歡模仿人類活動一樣,繪畫也是模仿場景。學習繪畫之初要先從學習素描開始,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靜物、上。我們像素描要懂得素描的基本要素,如形體、比例、結構、明暗調子、質量感和空間感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美院的話你最需要的是馬上找個畫室、、或者報個藝考班。

22樓:第零

先要練好拿筆的手勢再練畫線條 從最簡單的素描開始練習,慢慢的進行,先畫簡單的幾何形體,中間穿插一般的靜物.過關之後,同時進行水粉靜物臨摹和寫生.循序漸進,繼續學石膏掛麵,圓雕.

然後是人物頭像什麼的.中間要多畫速寫. 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一般開始學進步會很快,一段時間後停滯,這段時間就需要調整好心態,要對畫畫充滿興趣,還有心要靜。

畫畫要多思考,多練習。 這是我一點小小的心得,道路還是需要你自己去摸索的吧,嘿嘿。祝你成功咯!

學畫畫從哪學起?步驟,畫畫零基礎應該從哪學起??

汽車檢測蘇打水 寶寶學畫畫 提取碼 2n3v 若有問題歡迎追問 羅姐寨和郭亮村 兒童學畫畫最需要的是興趣。不論天賦如何,有好的興趣了才會去行動。比較小的寶寶學畫畫一般比較麻煩,不過可以從最簡單的臘筆或磁板型別的開始學起。1 提起興趣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我們教寶寶畫畫之前,需要自己先學會畫一些簡單的圖...

足球應該怎麼畫,畫足球怎麼畫

畫足球其實很簡單,先畫上乙個圓,然後畫上不同花式的足球。現在就一起來動手畫畫吧!1先用鉛筆畫上乙個圓形,足球的輪廓就有了。2四邊畫上小五邊形。3中間再畫上乙個完整的五邊形。4用碳素筆塗上顏色,足球就畫好啦。5現在畫另外一種樣式的足球,裡面畫上若干個連起來的小五邊形。6碳素筆沿線畫一下,足球就畫好啦。...

SAP入門該從什麼步驟做起,簡單說是怎麼學習SAP,新手麻煩說具體點

有興趣學習sap的話,可以聯我諮詢。 易拓人才發展中心 sap系統的實用性強,接近國際化的發展思想,在加上sap系統引進了erp系統的管理思想,將企業的構建模式與先進的管理理念相結合,進而運用到實際的經營管理系統中,能夠為企業的財務管理工作提供一定的方便。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sap系統能得到廣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