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固定資產盤點的具體步驟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4 23:42: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定你們公司對固定資產的規定,公司對固定資產的定義是什麼先掌握;這樣你盤點的時候就容易區分哪些是低值易耗品,哪些是固定資產。

2、如果財務有建固定資產卡片賬,先整理財務固定資產的類別,掌握公司固定資產大概有幾類;3、了解公司的組織結構,看一下有幾個部門,包括辦公室、生產部門、倉庫等等;

4、安排好計畫,從哪個部門開始盤點,需要記錄什麼資訊,做乙個盤點表;然後把實地盤點的固定資產登記在盤點表;

5、然後跟財務的固定資產賬核對。整理底稿;以上的盤點方法優點是能夠較全面的盤點公司的固定資產,核對出實物跟固定資產賬的差異,可以更好的盤出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缺點是但工作量大。也可以根據財務的固定資產賬進行盤點,拿著賬去各個部門盤點固定資產,這樣做優點是節省工作,工作量小,缺點是容易忽視賬上沒有的固定資產。

2樓:人呆山乞

1、列印出固定資產盤點表,將單位固定資產明細都詳細列舉出來,數量,使用情況,所在部門等專案都要列舉以便盤點過程中核對或者改動做標註。

2、成立盤點小組,根據固定資產標註部門逐一盤點核對。

3、與各部門固定資產管理人員核對臺帳及實物。

4、將各部門固定資產使用情況做好登記工作,損壞,報廢或者地點變更等逐一登記。

5、將盤點情況彙總製表,就相關問題請示領導做出解決方案。

固定資產如何盤點 盤點方法 ,固定資產盤點總結怎麼寫 急急急

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企業資產管理 eam 是乙個很大的話題,並且之於重資產的製造業和輕資產的服務業相去甚遠,本文所述語境皆為輕資產的服務業,且以辦公資產為主,即使在製造業企業中通常也會擁有此類資產。辦公資產,在國內傳統財務管理上通常被列入 固定資產 的範疇,而在國外fm管理模式中則被稱為ffe fur...

固定資產盤點有什麼好的方法,公司固定資產盤點的具體步驟應該怎麼做?

盤點機專家 固定資產盤點方法,如果是指具體盤點技術手段上,可以分為手工盤點 條形碼盤點 rfid盤點等方式。手工盤點 就是傳統的,紙筆按資產編碼進行登記,最後錄入到excel或erp得到盤點結果表,此方式記錄繁瑣,容易出錯,目前比較少採用 rfid盤點 也即電子標籤來管理資產,電子標籤可以自動識別,...

固定資產是什麼意思,公司固定資產是什麼意思?

高頓會計職稱 固定資產原值是 固定資產原始價值 的簡稱,亦稱 固定資產原始成本 原始購置成本 或 歷史成本 東奧名師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 1.為生產商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按固定資產的經濟用途和使用情況等綜合分類,可把固定資產劃分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