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效果的妝容應該怎麼化,化舞台妝的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0:37:20

1樓:凹凸小田螺

1、粉底液

使用粉底液,最好使用專業的海棉來打底妝,並把肌膚塗抹均勻。此外,一定要記得在脖子上塗上粉底液,針對於肚皮舞的服裝,暴露出來的肌膚同樣也要塗上粉底液。緊接著就是臉上細微之處了,如:

眼睛下方,鼻翼兩邊,嘴角等,如果有需要,用手指取少量粉底再細細補補。

2、粉底

輕輕的掃一點散粉,然後輕輕按壓一下,使散粉更好的貼合**。

3、眉筆或眉粉

選擇與頭髮顏色接近的眉筆或眉粉來打造眉妝,眉毛的顏色加重會使你的眼睛看上去更有靈氣。

4、眼影選擇

用白色的眼影做底色,這樣可以使後面所要用到的顏色更好的融合在一起。接著,在上眼皮,畫出眼球的輪廓,且要根據所穿的演出服裝選出適合的顏色,塗滿整個畫出的輪廓內部。最好使用強烈的,奔放的色彩,例如:

帶有光感的黑藍色。接著在眼球**的部位,加上炫麗的石榴紅。用藍色在兩邊稍稍加強即可。

用高光粉或者白色眼影,在眼求最高處和眉骨下方輕輕點一些,這樣能使眼睛看上去更加明亮。最後刷一點無色閃光的粉或者塗上閃光膠,再用黑色眼影沿著下眼線進行加深即可。

5、腮紅

在笑肌處掃一點腮紅,這樣**看起來更自然健康。

6、唇線筆

用唇線筆畫出唇部輪廓,用口紅將顏色塗滿,最好使用口紅刷,塗出的效果才夠平滑。接著將唇蜜或亮度很高的唇膏,塗在嘴唇**,讓唇部更加飽滿。

2樓:匿名使用者

舞台妝要濃,這個是一定要的。你不要不敢下手,一定下手要很重,或畫很多層。可能這種妝畫完後自己看起來有點恐怖也不是很好看,但是在舞台上就有效果了。

你想想啊,舞台那麼大,觀眾坐得那麼遠,燈又那麼強,不濃怎麼可以?粉一定要打,不然如果你沒有打或打不夠的話,在燈光照射下你的臉看起來就會油油的哦。還有腮紅也必不可少,整個人就很有氣色了。

眼睛也是舞台妝要很重視的乙個環節,要化多層,才會看得出來。上下眼線都要畫,才讓你的眼睛在舞台上看起來有神又大又深邃哦。基本就是這些,反正手法技巧和平時都差不多,就是要畫濃。

最重要的是乾淨。在強光下如果不乾淨再加上熱就很容易變"髒",在強光下,絕對不適合曬傷妝的,不是拍照,一定要比自己膚色淺2號(至少一號),粉底基面要比平時化妝明1級..不要像平常一樣塗抹隔離霜了...

塗得要均勻,用海綿撲將粉底色均勻地鋪開(或粉底刷刷開),如果臉上有一些暗瘡印,可以用遮蓋性比較強的遮瑕膏點在上面,這樣塗出的效果會比較好,擦粉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頸後--頸部以及髮際的部位都要塗到,嘴角--眼部--眉也要照顧到(如果眉毛是紋過的,為了達到一種自然的效果,在紋過的眉毛上也同樣需要塗上一些粉底,這是特別強調滴)...如果臉部比較圓,可以用一些低光色粉底修飾兩側顴部和面頰部。

定妝可令整個粉底比較貼緊**,看上去柔和自然..然後打鼻影,可以打得略重一些,這樣在燈光下才能夠更好的突出輪廓,強烈的燈光和柔和的燈光分別有**和強化陰影的效果哦,因此化妝的顏色可以適當地誇張一些,即使在臉上留下了化妝的痕跡,也是符合環境氣氛的。在鼻樑上面用高光色來突出鼻樑高度,然後用透明水粉定妝,輕輕地撲按整個面部,包括頸部和耳後,接著用大的粉刷將多餘的粉色掃掉,這樣看起來又不生硬呢...

如果眉毛顏色偏黑或偏粗,可以採用遮蓋修飾法在眉毛上做一下校正,使它變得淡一些或窄一些,用接近**顏色的粉底,在眉毛上面進行遮蓋,改變原有的眉型,眉毛的顏色可選擇接近頭髮的棕黑色(或灰色),為了使面部表情比較有精神,可將眉毛設計在原有的眉毛上邊的線上,使人看上去很精神又很親切,接著用乾粉將遮蓋完全的粉底定型,再用眉筆進行補充,眉毛的化妝要注意眉頭--眉峰和眉尾的比例要恰當,通常眉峰的位置在眼球外側的垂直線上,不必像日常妝一樣一根根描畫.

用眼影刷先在上眼瞼進行點色,然後輕輕地向周邊鋪開,盡量使眼影色過渡得比較自然,再用高光色在眉毛的下方上眼瞼的外側(包括上眼瞼的內側都掃一遍),這樣可以比較明顯地突出眼部的立體效果,令眼部非常有神彩,最後用粉刷將多餘的粉掃掉..盡量用鮮豔明朗的色彩替代生硬老氣的陰影色,這樣即艷麗又生動!

舞台效果鋼鋼地!!

可以大膽地用色彩來進行點綴,可用艷藍色的眼線筆畫雙眼線(當然也可配合眼影色或服裝色或用經典的黑色),上眼線可以畫得略寬一些,手法上可以稍微誇張一些,畫下眼線眼睛向上看,上下眼線相互呼應,給人一種嬌豔的感覺(平時不畫下眼線,舞台上盡量化,而且只化尾部的1/3,...或者屏棄下眼線而用絕對閃亮的亮片閃粉替代,絕對絕對的精艷)..

粘眼睫毛是為了突出眼部效果。一般還要乙隻眼睛就粘上一對眼睫毛(光刷睫毛膏無論睫毛多長多密效果都出不來,真的)..根據眼部的距離來修剪眼睫毛,然後將膠水塗在假睫毛的根部,閉上眼睛順著上眼瞼的眼睫毛的根部將假睫毛粘合在**上面(膠水一定要塗得均勻,秘訣是要吹一下,粘的時候一定要由內向外均勻地將它粘附在眼睫毛**的根部,用手略為固定,粘好以後稍微將它扶一下).

可以用唇線筆勾畫出唇的輪廓,要選擇適合整個服裝色彩的唇線筆來勾畫唇線輪廓,上下嘴唇的厚薄要均勻(或者上薄下厚),線條要流暢(上唇峰越模糊越**,舞台效果越好,但舞台上最好要化唇線),注意觀察自己畫完後的情況..唇峰以及整個唇的輪廓是不是對稱而均勻的!畫完唇線之後要塗口紅,可以採用具有高度神秘感的口紅色,來襯托整個妝容的效果,用唇刷進行修補,將唇膏塗均勻,再用淺色的唇線筆將整個唇形勾畫一遍,以強調無唇線般的效果...

再用唇刷掃一掃,使過渡比較柔和!

胭脂要掃在兩側腮部之上(面頰上方外側輕輕地掃一些胭脂粉,或者就在笑肌上打圈塗抹,只有這兩種適合舞台哦),最後用透明色碎粉來定妝,令胭脂的效果顯得柔和自然...最好使用嬌蘭的幻彩流行粉球來掃一下,絕對是個秘訣哦,臉部一下就亮起來啦,而且掃在**部位可以使臉形顯窄而小,適合上鏡呢!

注意:一定要打腮紅,不然上台就成殭屍臉了,面無血色……==!

用金粉在眼蓋上方以及唇部進行點綴,在燈光下金粉會閃閃發亮,令整個人明豔光彩。

最後進行一下整體的修飾..在頸部和胸前用碎粉修飾一遍,使面部和頸部的膚色能夠自然柔和地相連線..

(通常口紅--腮紅以及眼影的顏色要根據服裝的色調來確定,用眼影刷在眼影上加上一些淺藍的色感會特別明亮,在唇的內側用稍微暗紅的顏色再做一下修飾,令唇部效果立體有層次感和質感)...

西班牙鬥牛舞**

3樓:匿名使用者

彩妝技巧

底妝:底妝方面,粉底的顏色要接近膚色。對於臉部較暗的地方,先點一些遮瑕膏,用了遮瑕的地方要用了一點定妝粉,最好先用溼的粉底定妝,再用水粉來定妝,也就是用乾濕兩用粉,這樣用毛掃的時候不容易掉妝,而且有了定妝的效果,粉底會持久點。面部用散粉和水粉,水粉化出的妝比較薄,薄的妝有透亮的感覺,看起來比較舒服。

上粉底時從顏色比較暗的眼部開始,慢慢地由里往外推,然後就是在顴骨上,同樣也是由裡往外推,這是要盡量避開眼睛。特別是有眼紋和笑紋的位置,還有嘴角的位置,這些位置要盡量少用點,不能太厚,否則會把細紋凸顯出來。另外還要特別注意毛根部位的粉是否太厚了,是否是一堆一堆的,要化得比較均勻。

對於毛孔位置的,可以用打圈的方法抹粉底,可以遮住毛孔的效果。唇的位置可以向下的來塗。白天化妝可以用保濕的唇膏,不要用那些比較幹的唇膏,晚上要用收緩型的唇膏。

裸妝速配

1、自然腮紅

可以用粉紅色的腮紅來修飾臉色與臉形。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2、透明唇色

唇彩的化妝最簡單。選擇一款光澤度很高的透明或者粉色唇彩,製造出一種水潤的裸妝效果,非常容易。

3、髮型搭配

裸妝最速配的髮型是馬尾辮或齊肩短髮,一樣的乾淨,一樣的利落,給人非常自然健康的形象。但千萬要記住,裸妝不太適合凌亂的髮型。

4、最佳服飾

因為裸妝自然清透的特點,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服飾。晚裝打扮或休閒裝都可以與裸妝相得益彰。不過,太過華麗的色彩與服飾會讓裸妝黯然失色,需要配合服飾的色彩對妝面的色彩與濃度做稍許調整。

化舞台妝的步驟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舞台妝顧名思義就是為登台演出的演職人員化的妝。通過舞台妝對演職人員進行人物塑造,讓其舞台形象更鮮明更立體,是舞台妝的主要目的。舞台妝的特點是妝比較濃,以適應舞台燈光的特點。

一、化妝前,即使臉上不髒也要洗臉 常有人覺得早上已經洗過臉了,到了下午年備上妝出門時,或是早晨起床時,臉部肌膚並不會很髒。

1、其實,不論是待在家中沒有任何活動,經過漫長的夜晚,一覺醒來,臉部依然會覺得油油的,這是因為肌膚新陳代謝的作用,會使肌膚分泌油脂及排出一些些廢物

2、若只用清水沖洗,是沒有辦法將臉上汙垢完全帶離肌膚表面的,所以建議還是利用合有清潔粒子的潔面品,不但能滲透清潔肌膚表面髒汙,還可借手指的按摩動作,刺激臉部肌膚促進血液迴圈。

二、底妝:舞台妝的畫法常見的底妝包括粉底液、粉底膏、粉餅、蜜粉餅、粉條等等。

1、粉底液、粉底膏通常需要搭配蜜粉,才能達到定妝的效果,也就是上完後再撲上蜜粉兩用粉餅可以單獨使用、或是作為補妝使用,蜜粉餅又稱為壓縮蜜粉,顧名思義是蜜粉壓制的,質地比兩用粉餅輕柔,單擦時比較看不出化了妝。

2、粉條則是依廠牌不同而有厚薄不一的區別,可以視對妝容的需求搭配蜜粉,但是比較需要技巧才能上的均勻又完美!由於化妝能夠強調與襯托**及五官的自然美,因此正確的化妝技巧對美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化妝的作用在於借助化妝技巧來「發揮長處,掩飾短處」,使原本漂亮的部份更加出色,而使得原本並不漂亮的部份變得更漂亮。

三、正確的選擇化妝色彩 (眼影的色彩選好了,更可以使整個人的氣質為之一變) 。

1、針對臉部輪廓與膚色、髮色以及眼睛顏色選用相配而又調合的色彩 。將臉上濃淡不一的色彩均勻的與膚色溶合,避免造成界線分明的情形 。

2、 深顏色的化妝品有掩飾或遮蓋的效果。例如在面頰外徹塗抹深色腮紅可使圓胖的臉看起來瘦長一些。

3、淡顏色的化妝品可增加目標的顯著性。例如深陷的眼睛在塗抹淡亮的底妝之後可獲得相當戲劇化的良好效果。棕色的眼睛可選用柔和的棕色或巧克力色眼影;黑色的眼睛則可以選擇任何色彩的眼影。

配合衣服來選擇彩妝的色彩

四、膚色與色彩的運用:粉紅色與藍色→適於玫瑰色與粉紅色**;粉紅色與藍色→適於玫瑰色與粉紅色**;桃紅色與土棕色→適於黃色與灰棕色**;鮮紅色與金黃色→適於曬成褐色**;桃紅色與橘黃色→適於深棕色** ○ 棕色、藍色與粉紅色→適於中性顯色的** 。

五、額頭:額頭的美化,使眉毛變細,小心謹慎的運用拔除技巧,在增大額頭空間的同時,保持髮線的自然彎曲;額頭過大之美化,利用髮型來覆蓋部份額頭,在額頭兩側涂比臉部化妝更深的底妝;圓形額頭的美化以並行線的塗抹方式在額頭**涂比臉部化妝更深的底妝;扁平額頭的美化在額頭上半部塗抹淡亮的底妝,而在額頭的下半部與眉毛之間塗抹較深顏色的底妝。

六、化舞台妝的步驟 舞台妝的步驟有哪些

(一)眉毛與眼睛:眼睛深陷之美化,在上下眼皮塗抹淡亮的底妝或眼影,拔除眉毛的下半部,然後用眉筆將眉毛的上半部加大,增加眉毛與眼睛的距離,由下往上的動作在眼皮**塗抹淡亮顏色的眼影,並將眼影延深到眼角,不要塗上深色眼影或眼線,以及裝上假睫毛,否則會使眼睛看起來更小

(二)眼皮下垂之美化:在睫毛上方塗上較深色的眼影,睫毛上方劃一條細而黑的眼線,並延深至眼角。在眼角處以短促而上揚的筆觸完成眼線,眉毛部份稍微往上揚。

(三)圓寬眼睛之修正:從眼角內側到眼角外側用深色眼影劃一條線。

1、逐漸加大這條線,止於眼角外側處以向上的v字型指向眉尖。按照這條線的彎曲度來劃出相同彎曲度的眉毛,塗上睫毛膏朝向眼角並向太陽穴捲起。

2、眉毛之整修一般來說,眉毛的位置應該在眼睛上方弓的形的骨頭之上,從眼角內側漸漸沿著眼睛彎曲度而彎曲。

3、眉毛的最高點應在瞳孔的正上方,向外逐漸尖細。

4、眉毛的終點應該略超過眼角的外側即可。

5、眉尖應略為上揚。兩兩眉之間的距離應約等於乙個眼睛的寬度。

6、從眼角內側向上劃一條垂直線與眉毛的相交點即為眉毛的起點

(四)鼻子:鼻子太長之美化,在鼻子尖部塗抹深色底妝,可使鼻子看起來不會太長;鼻子太寬太大之美化,在鼻樑上塗抹深色底妝並向鼻側散開;鼻子太短之美化,在鼻樑上塗抹淡亮顏色的底妝並向鼻尖延伸

(五)嘴巴:

1、嘴巴太大之美化,根據嘴巴的大小,將上下唇的尺寸各減少原來的1/8或/1/6;

2、嘴巴太小之美化,先用唇筆將嘴角延伸,畫出輪廓,然後塗上鮮豔色彩的口紅;

3、嘴角下陷之美化,先畫出上唇之唇線使嘴角上揚,加寬下唇的**部份,然後用較深顏色的口紅塗滿輪廓;

4、嘴巴太厚之美化,先在正常尺寸的嘴唇輪廓內塗抹深色口紅,然後沿著外緣塗抹較淺顏色的口紅,使兩種口紅之間的顏色差異幾乎分辨不出;嘴唇太薄之美化,用深色口紅畫出嘴巴輪廓,不要誇張自然的彎度,然後在輪廓內以淺色的口紅塗滿。

(六)面頰:面頰過於豐滿之美化,從顴骨**直下顎骨劃一條粗線深色底妝;凹陷面頰之美化,在顴骨下方以並行線塗抹深色底妝,而在並行線下至臉部的下半部塗抹淺色底妝。

(七)顎線:下顎太寬之美化,從耳垂到下巴**塗抹深色底妝並與顎部與頸部上方溶合為一;下顎太方之美化,從耳垂到面頰**塗抹水平線深色底妝,向下延伸至顎骨;下顎突出之美化,整個下顎部塗抹深色底妝;雙下巴之美化 在雙下巴部位塗抹深色底妝 。

led燈和光束燈的舞台效果有什麼不同

led燈顯色性,就目前的水平而言,要低於專業的舞台效果燈 led燈的燈光傳播距離要比專業的舞台效果燈要短,如果舞台的空間大的話,led燈未必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說說光束燈和搖頭燈有什麼區別 公司主要生產搖頭燈 光束燈 雷射燈 led舞台燈 星空幕布 流動矽箱配電櫃 訊號放大器,這些產品廣泛用於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