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和速寫有什麼區別,主要是風景畫

時間 2022-07-26 0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哎短時間內(一般是15分鐘)簡單的勾畫出風景的大概,然後著重描繪出重點加深感官印象的部位,用鉛粉描繪出,或用炭筆加深用手指均勻的塗過加深部位。最後在加以修飾。 素描是比速寫要出功夫,費時的。

它是更能細緻的描繪出風景的特點及美感,比速寫更加形象化,更加細緻的表現手法在於它的陰影部分的畫法,如果手法純熟畫出的效果就像再拿著一張黑白**一樣。

2樓:飛兲

素描是用明暗塑造,速寫是用線條表現出來的,速寫是「寫」出來的,線條不用太直,太直反而沒有意境,畫風景時注意前後,疏密,虛實,線條的粗細,都是速寫的重要內容,要有主要和次要之分。充分表現出主體。當做參考,呵呵,自己多看一些畫集,多畫,多思考

3樓:樥趠襐

素描是表現出明暗關係,立體感較強,速寫呢,主要是以線條來表現一種意境。 素描是時間較長的作品。速寫,顧名思義,快速表達,不需要深刻勾勒。

簡單的點線面表達出整個場景。 比如一面牆。素描需要刻畫石磚的明暗關係,速寫就可以一筆帶過。

明暗關係可以簡單幾個調子表現一下。 素描與速寫各有千秋。現在的人對於速寫比較鍾愛。

少就是多。

4樓:琴千葉孤

風景畫一般速寫佔優勢,因為速寫主要講究的是描寫事物的靈動性,風景畫是描寫的大自然,與光線要求很高,不可能讓你如像素描一樣長期習作。

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在西方國家,是不分素描和速寫的『現在也一樣』,速寫就是素描,是素描的一部分,只是西方畫傳入中國後,被主流化了,即分了素描是素描,速寫是速寫

6樓:國公尺圍觀

速寫是一簡單的線條或明暗來展現,注重的感覺較多 是一種快速的寫生方法而素描則偏重與「關係性」,即面與面的關係、物與物的關係、明暗關係、結構關係。

7樓:猴慫撕

速寫算是素描的基礎,也是簡化的素描,大師的素描主要是捕捉動態,因為當時沒有照相機,它講究線條趨勢營造的動態,甚至可以不加明暗光效.

8樓:古河渚

素描像是把乙個靜物黑白化,而速寫不是了,他是在20分鐘或15分鐘內把乙個無題快速的畫出來,解約而不是去原本的物體形態...

速寫本和素描本有什麼區別,速寫本與素描本有什麼本質區別

1 二者紙張不同 速寫本的紙張要求不是很高,處了使用鉛筆外鋼筆,圓珠筆,碳筆等富有表現力的都可以自由的運用。素描本對紙張的要求就比較高,整本的裝訂必須是素描紙作為主業 對作畫者使用的工具也有所要求。2 二者用途方面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速寫和素描的區別 素描主要由為兩部分組成 造型與明暗處理。素描的型...

簡筆畫和速寫有什麼區別,簡筆畫 速寫 線描到底是什麼關係,可以認為速寫從形式上等同於線描嗎

難受君丶 一 概念不同。1 簡筆畫是通過目識 心記 手寫等活動,提取客觀形象最典型 最突出的主要特點,以平面化 程式化的形式和簡潔洗練的筆法,表現出既有概括性又有可識性和示意性的繪畫。2 素描的操作定義 使用單一顏色繪畫工具而在畫面載體上按照一定的繪製原則而有意塑造物體形態的美術活動。二 特點不同。...

速寫本是什麼,速寫本和素描本有什麼區別?

你是巨大的海洋 速寫本是用來進行速寫創作和練習的專用本。一般分為方形和長形不等,開數大小不一,一般長方形以十六開 八開 四開尺寸居多。紙張較厚,紙品較好,多為活頁以方便作畫,有橫翻豎翻不等。速寫本較單張紙夾作畫更易儲存和攜帶,深受廣大美術者喜愛。速寫本是可以隨時用來進行速寫創作 速寫練習的本子。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