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素描靜物考高分有什麼訣竅,美術考試時怎樣使素描靜物得到高分?

時間 2021-07-04 08:51:52

1樓:綠色的菜鳥

大多數美術院校的考試用紙,都是專用8開繪畫紙,以鉛筆作畫為主。如果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用鉛筆。但也可以使用碳精條碳素鉛筆等其他作畫工具進行素描頭像默寫考試。

考前在家把工具準備好,如軟硬各型號鉛筆多備幾隻,炭筆、 碳精條、可塑橡皮 、4b橡皮、圖釘、 夾子、美工刀等。鉛筆和炭筆要全部削好,這樣可以節省時間。考試前晚要早睡,保證考試時精力充沛,要增強自信心,使自己處於最佳狀態來進行應試。

明確考題:考生拿到考卷後,一定要仔細閱讀,明確考題的要求。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應向考場工作人員或教師提出質疑,只有明確了考題的要求後才能進入繪畫階段。

計構圖:看懂考題後,在畫紙上畫出草圖,確定人像的大體結構和黑 白 灰關係。

觀察周圍:如果在默寫考試過程中畫不下去了,你可以把與考題要求相同角度的考生作為參考物件。

細心整理:畫面中往往在最後階段容易出毛病,博藝藝考畫室老師提醒在這時,千萬不要慌,把自己的畫往遠處放,仔細看一下黑 白灰關係是否拉開了,如果沒有,就要加強明暗關係。在畫面整體基礎上,注意刻畫細節,使畫面效果豐富而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幅好的素描不是看區域性的,要看整體,他畫的可能是潦草,但可能是整體好,所以會高分,有時候太過於規矩的也不一定好,會顯得死板。畫素描要注意的大概就幾個方面。1,型一定要準,起碼不能歪歪扭扭,2構圖要好,記住上緊下鬆,光源來的一邊,如果光線在左邊那麼主體物就往右邊偏一點,3.

要把握整體的黑白灰,這個一定要分好,要有最重的物體,最亮的物體,最好就是每一個物體的固有色都不一樣,4.不用每個物體都畫得很精彩,畫好主體物和周邊一兩個就可以了,後面的就讓它虛過去,把握好虛實關係,前後,左右的關係。5.

關於塑造的話,體積感要強,不要摳邊線

美術考試時怎樣使素描靜物得到高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豎構圖空間感強,s形能增強流動感,如果是省聯考,建議你使用橫構圖,三角構圖穩定感強,線條擺出來,要細膩,一定要注意別把物體放在一條線上,首先形準,2.黑白灰要清晰,別畫灰畫油了,注意空間關係,前實後虛,近大遠小,等關係。希望能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型啊,大關係要準,然後明暗對比要強烈,這樣你的素描擺在那裡就會很跳,很突出!!

素描靜物,應該重點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靜物最應注意七點

素描靜物是我們學習素描的一個重要的課程,也是很多學校的考試科目,更是大部分地區聯考的首選,所以學好素描靜物這一課相當重要。下面這幾點是學習素面靜物時比較容易犯的錯誤,畫畫時可以對照來檢查自己的畫面,然後發現自己畫面的問題並儘快解決問題!

畫面太空或太滿

這是由於構圖不當造成的錯誤。物體太小太集中,就會造成畫面的“空”;而物體太大太散,畫面就會“滿”,甚至有時畫面會“盛不開”物體。解決的辦法是:

在一開始就要把整個物體的組合外形找準,按照構圖的要求做好定位輔助線,在進一步深入的時候,不要輕易改動構圖的定位線,否則,就會破壞構圖的初衷。

形體畫的歪

這是由於起草不嚴格造成的錯誤。靜物素描中物體的特點就是要“靜”。每一個物體都有自己的位置和重心、對稱物體的重心,在它的中心垂直線位置,垂直線畫不垂直,就會使物體重心不穩,產生“歪”的錯誤。

畫“歪”的錯誤還有另一個原因:對稱物體畫得不對稱。解決的辦法是:

起草時,左右兩邊要同時起草,不要等到起完一邊,再起另一邊。

輪廓線過虛

這是因為畫者錯誤地認為:越是立體的物體,它的輪廓越虛;越是後面的物體,它的形體越虛。解決的辦法是:

依靠觀察,依靠感受,瞭解視覺的“雙眼視差”現象,學習造型的“線面”轉換關係,不受 “主觀”影響,客觀地表現物件。

輪廓線太粗

這是因為畫者還沒有樹立起“體面”觀念,不懂得物體的輪廓是由“面”的轉折形成的,不懂得形體是用明暗對比出來的。解決的辦法是:加強觀察感受,排除非素描習慣的干擾,將“粗線”的一側向暗部或背景過渡。

透視面過大

初學者常常把物體的側面畫大,這是因為他們對視覺透視縮變現象理解的少,主觀地認為,原來“那個面”沒有那麼小,沒有完全按照客觀觀察的結果去畫。這說明,生活中的習慣還影響著畫者。糾正的方法是:

認真學習透視規律,嚴格掌握比例關係,客觀地表現物件。灰的直接原因是物體亮部畫重了,這是由於明暗對比觀察不足造成的,應該在調整時加重明暗交界線,提高亮部的明度。

造成這三種錯誤的主要原因是,表現物體主次不清。其中“碎”的原因是,物體刻畫的部分太多、太強。“平”的原因是物體刻畫不充分。

“板”的原因是,物體刻畫缺少變化。以上這些錯誤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整體觀察,整體表現,主次技術掌握不夠。解決的辦法是:

在素描步驟的熟悉造型階段,就應該綜合整理出靜物的整體印象,找到靜物的主次部分,在刻畫中嚴格按整體和主次的要求進行,並及時作出調整。

6樓:

靜物黑白灰調子一定要區分開,使物體有體積感,多臨摹

拍攝靜物照有什麼訣竅,靜物拍攝用什麼鏡頭 20

互通lightroom教程 本文 一位經驗豐富的靜物攝影師的經驗介紹,文中內容將採用問答方式進行展現,有關攝影的拍攝方式,靈感 如何擺脫困難的拍攝方法等等。q 是什麼吸引你這種拍攝方式?q 你認為沒有人造光就能獲得壯觀的靜物畫嗎?a 不用人造光是完全有可能的 我知道許多攝影師都喜歡自然光,並在天氣條...

素描靜物寫生的襯布有什麼方法畫又快又好?

畫襯布的科學方法 一塊平整的襯布,幾乎就不用你去學習怎麼畫了,就是乙個平整的背景而已。襯布有起伏。有的學生面對的時候有點迷茫。其實襯布的起伏,科學的觀察方法是把它當作乙個體積來畫。你可以自己在家練習一下,把乙個物體用布包起來。這樣你畫的實際就是被包裹的物體而已,只不過質感不一樣。襯布是乙個道理,你可...

什麼是省聯考,什麼是多省聯考 聯考和省考有區別嗎

省裡組織的美術生必考的,那不是平常的高考,不過必須過。去了正規機構培訓不一定能取得入讀的資格,還得考試 校考 只要你高考報名的時候報的是藝術理 如果學文就報藝術文 填志願就可以報美院 前提是你過了你所報學校的藝術考試 那不是高考 是在高考之前的針對藝術生設的專業考試。也就是素描色彩之類的。這個過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