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素描靜物應注意什麼,怎麼表現素描靜物的質感?

時間 2021-10-28 05: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形體啊 絕對要 注意形體 在遠處看如果形不對 根本就不 可能是在來看你的處理了啊 直接低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試的,那麼,第一眼感官非常重要,一幅畫第一眼看上去好就可以進入90分的批次裡面,就算經過細緻的推敲存在很多的問題最低也是90分。那麼,怎樣才能使整個畫面視覺衝擊力強,主要有幾點作畫時主意即可。構圖合理,透視正確,畫面乾淨利落,整體感強,虛實關係和空間感表現的好。

就這幾點大的方面注意畫好的話,應試得高分不成問題。

3樓:美術集網校

練習素描靜物必須瞭解的基礎教程,這也是美術生比較關注的問題,相信很多美術生都想掌握素描基礎教程,學習美術我們不能盲目的學習,一定要培養敏銳的觀察能力和應用能力,同時也要具備美術生專業的素質和素養,那麼我們一起來學習下素描基礎教程基礎知識吧。

形體的點、線、面,  我們所描繪的物體都是立體的,而最基本的形體是立方體、球形、柱體與椎體。素描寫生可從這四類形體出發,去研究主體構成的基本因素與形體塑造的關係。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參加聯考集訓,強烈建議提前在“美術集網校”進行集訓前的加深訓練,提前準備可以讓你在集訓期間更加得心應手!即使正處在聯考集訓期的美術生,他們也一邊在畫室集訓,一邊還在“美術集網校”同步提升。或者你想學板繪沒有美術基礎,或者在學習板繪沒有美術基礎都可以來美術集網校進行系統學習提升

點 點表示位置,是形體塑造的標記,對於造型有著特定的數量意義。先看位置點,找出它的基點與頂點、右點、左點、近點和遠點,這些點規定著物體的整體範圍和個面之間的大小比例關係。再看轉折點,這些點如同交通樞紐,聯絡著形體中的線與面。

線 線由點的定向運動產生。線條是點運動的延續,連線起點和終點的是線,任何一幅素描都是由無數的線組合而成。線是形體塑造的中堅,線有著無窮的魅力。

輔助線 是指在形體塑造的過程中所藉助的假設線。這些線,有助於我們把握形體的動勢和形體的整體特徵,有利於我們表現形體時能做到從整體到區域性有序的進行。

輪廓線 輪廓線反映的是形體轉折部分。在繪畫過程中,輪廓線的表現要求由直線到曲線,有外輪廓到內輪廓,從而形成物體的立體框架。

面 無數點的組合或無數線排列後的效果,在視覺上形成了面,而面運動產生了體。在造型過程中,面可分為兩類,即直面與曲面。

直面 立方體在畫面上一般是以正面、側面、頂(底)三個面呈現。

曲面 球體藉助於光線,在畫面上一般是以亮面、暗面、明暗交界線(面)、反光面和投影組合而成。

提供“練習素描靜物必須瞭解的基礎教程,速看!”閱讀,如果您喜歡這些分享的內容請收藏,希望你通過“練習素描靜物必須瞭解的基礎教程,速看!”,找到通往美術巔峰之路的金鑰匙。

怎麼表現素描靜物的質感?

4樓:匿名使用者

a、無光物體的質感表現

無光物體如砂鍋,陶罐、缸缽等陶質用品,以及纖維製品中的粗布、毛呢等,其質地粗細適中,反射光不強,高光不明顯,除深色無光物體外,明暗變化的規律顯示卻比較全面。

b、有光物體的質感表現

有光物體指釉陶、陶瓷日用品、玻璃器皿、金屬製品等。一般來講,有光物體表面密度大,透光性弱,反射力強,因此對光源極為敏感。高光是光面物體最重要的視覺特徵,高光的高度一般都很強,但由於物象的形體特徵。

固有色的明度差異等,因此在其高度,形狀及虛實關係上,都呈現微妙的變化,這些變化同形體的塑造、質感的表現,有著密切的關係。

5樓:小樑哥美術

靜物繪畫得質感表現非常nice

6樓:

靜物的大小關係要通過透視關係,靜物的大小關係來表現,一定要注意靜物的大小關係。非暗部的重彩可以平鋪大調子。儘量使用8b的鉛筆,對整體的色調進行確定。

北京好畫室起稿時一定要注意把亮部和暗部留出來,一定要注意畫面的整體對比度,一定要注意控制筆觸的力度,整體的鋪陳要注意整體畫面的虛實關係。調子的擦拭主要是為了表現物體的質感和光感,讓靜物顯得更立體。和擦拭的細膩程度沒有太多的關係。

圓柱體的靜物表現可以先找出大的轉折在描繪細節,著重表現靜物圓中有方的立體感。

球狀的靜物比如蘋果西瓜的表達,注意轉折,梨的蒂的投影,表現靜物的飽滿圓潤的立體感一定要高光表現西紅柿突出的聚光點。

蘋果的凹處要有強烈的明暗對比,凹處的邊緣要慢慢的過渡,凹處的線條排線越好圍繞凹處散開去畫,還要注意蘋果的投影問題,投影要通透,投影要與暗部的的反光形成鮮明的對比感。

構圖有些地方要著重表現,比如明暗交界線和暗部的輪廓線。排線時排線比較細膩可以用紙巾輕輕擦拭,很容易出效果。輕輕的排整體線達到婉約自然的效果。

鋪調時要對暗部和灰部鋪陳,以求畫面顯得規整。刻畫物體的暗部不要太過用力,這樣會使畫的反光效果顯得油膩。

博藝畫室擁有強大的師資團隊,造型基礎老師均畢業於**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等重點美術類院校,且在考前具有五年以上的任教經驗。設計課程由三位校長親自主講,由**美術學院優秀畢業生擔任助理教學。定期邀請其他各大院校教師進行講座。

文化課由新東方優能中學教學主管老師進行全科授課。

素描靜物,應該重點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靜物最應注意七點

素描靜物是我們學習素描的一個重要的課程,也是很多學校的考試科目,更是大部分地區聯考的首選,所以學好素描靜物這一課相當重要。下面這幾點是學習素面靜物時比較容易犯的錯誤,畫畫時可以對照來檢查自己的畫面,然後發現自己畫面的問題並儘快解決問題!

畫面太空或太滿

這是由於構圖不當造成的錯誤。物體太小太集中,就會造成畫面的“空”;而物體太大太散,畫面就會“滿”,甚至有時畫面會“盛不開”物體。解決的辦法是:

在一開始就要把整個物體的組合外形找準,按照構圖的要求做好定位輔助線,在進一步深入的時候,不要輕易改動構圖的定位線,否則,就會破壞構圖的初衷。

形體畫的歪

這是由於起草不嚴格造成的錯誤。靜物素描中物體的特點就是要“靜”。每一個物體都有自己的位置和重心、對稱物體的重心,在它的中心垂直線位置,垂直線畫不垂直,就會使物體重心不穩,產生“歪”的錯誤。

畫“歪”的錯誤還有另一個原因:對稱物體畫得不對稱。解決的辦法是:

起草時,左右兩邊要同時起草,不要等到起完一邊,再起另一邊。

輪廓線過虛

這是因為畫者錯誤地認為:越是立體的物體,它的輪廓越虛;越是後面的物體,它的形體越虛。解決的辦法是:

依靠觀察,依靠感受,瞭解視覺的“雙眼視差”現象,學習造型的“線面”轉換關係,不受 “主觀”影響,客觀地表現物件。

輪廓線太粗

這是因為畫者還沒有樹立起“體面”觀念,不懂得物體的輪廓是由“面”的轉折形成的,不懂得形體是用明暗對比出來的。解決的辦法是:加強觀察感受,排除非素描習慣的干擾,將“粗線”的一側向暗部或背景過渡。

透視面過大

初學者常常把物體的側面畫大,這是因為他們對視覺透視縮變現象理解的少,主觀地認為,原來“那個面”沒有那麼小,沒有完全按照客觀觀察的結果去畫。這說明,生活中的習慣還影響著畫者。糾正的方法是:

認真學習透視規律,嚴格掌握比例關係,客觀地表現物件。灰的直接原因是物體亮部畫重了,這是由於明暗對比觀察不足造成的,應該在調整時加重明暗交界線,提高亮部的明度。

造成這三種錯誤的主要原因是,表現物體主次不清。其中“碎”的原因是,物體刻畫的部分太多、太強。“平”的原因是物體刻畫不充分。

“板”的原因是,物體刻畫缺少變化。以上這些錯誤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整體觀察,整體表現,主次技術掌握不夠。解決的辦法是:

在素描步驟的熟悉造型階段,就應該綜合整理出靜物的整體印象,找到靜物的主次部分,在刻畫中嚴格按整體和主次的要求進行,並及時作出調整。

8樓:

靜物黑白灰調子一定要區分開,使物體有體積感,多臨摹

靜物素描的步驟和注意要點

9樓:環球青藤

第一步,構圖起形,觀察整體畫面,注意物體的擺放位置,做到畫面飽滿,主次明確。

第二步:快速統一暗面,建立畫面光的關係。

第三步,塑造暗面,同時帶出桌臺,襯布,背景的固有顏色。

第四步:深入塑造,從畫面最暗的地方入手,進行由暗到灰.到亮的逐步推移,注意整體比較。

不同質感的物體,分別採用相應的線條排列方式,注意線條的方向性,要讓線條真正附著在形體上,並注意畫面的主次虛實關係。

10樓:餘曉宅

步驟1:審題後,分析靜物的結構

在開始畫結構素描之前繪畫者首先要審題,分析所要描繪的靜物的基本造型結構。老師建議繪畫者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先在草稿紙上單個地勾畫出各物體的基本造型,並進一步分析各物體造型的基本結構,這樣可以幫助學生了解各物體造型結構的來龍去脈。

步驟2:確定基本構圖,勾畫形式構圖

構圖一般是我們強調的重點,在構圖階段學生也可在草稿紙上大體地勾畫出幾個形式的構圖,比較哪個構圖形式更能安排好題目中的內容,更能形成生動凝鍊的畫面。我們曾經反覆的強調過在構圖時要注意主次分明,將主體物安排在視覺中心位置,同時也要注意畫面的均衡與呼應關係,另外從從視覺效應上來說,物件主要構成空間應大於次要空間。

步驟3:按照靜物比例關係,勾畫大體輪廓

在默畫出大的幾何形態的基礎上,進一步畫出各個形體的基本比例關係。當然比例因素並沒有一定的固定程式,它隨人視角的變化而變化,在結構素描繪畫中要注意描繪同一視角的各種比例關係,要通過物體之間相互比較而形成大、小、方、圓等相互比例關係。另外在結構素描默畫考試中考生最容易在相互比例關係**現各種錯誤,比如火鍋畫得小,而雞蛋畫得大,碟子畫得小,而蘋果畫得大,這是缺少尺度概念,缺少反覆比較所造成的。

準確地把握畫中比例關係,是考生默畫中解決造型能力的關鍵問題之一。

步驟4:注意結構關係,以免素描的靜物單調

在我們取得了正確的比例關係之後,要進一步默畫出物體的各種結構,這一步驟是結構素描中形體塑造的關鍵。默畫物體結構時,要防止勾輪廓式的畫結構框框,也不能光畫看得見的結構關係。結構的交待要從整體出發,從透視解剖的角度出發,默畫出各種結構面的轉折與延續,要注意理解形體的穿插,防止單調和空洞,默畫結構關係的方法是從整體體面人手,在大體面中找小體面,在小體面中再找區域性體面。

步驟5:深入塑造形體,強調空間關係

結構素描靜物默畫,擺脫了明暗光影的影響,除去了明暗調子的描繪,它著重表現物象形體結構中各個部分之間的組合和運動規律,在深入塑造形體時要注重理性因素,強調理解,強調線條的準確性和表現性。在用結構素描默畫的深人刻畫階段,處理物體的主體與空間關係,區域性與整體關係時,理性思維佔據了較大的比重,但同時也不要忽視了感性思維的作用,缺少了感性思維的深入刻畫,容易造成畫面僵硬,缺乏活力。要突出結構素描默畫中線條嚴密,互相交錯的節奏變化韻律。

步驟6:整理調整

當我們完成了深入細緻的刻畫之後,必須進行整體收拾這一過程,以求造型更準確,形體更厚實,畫面的整體效果更統

一、更概括、更生動。

畫靜物需要注意什麼,畫色彩靜物畫應注意些什麼 5

可愛錵錵 先練習結構素描,不要畫太多調子的那種,知道物體的結構就能解決沒有體積感的問題了。像你平時畫畫可能只注重明暗交界線這一條結構線,其實這樣的結構線在物體上有無數條,只是這一條最重要,最明確 但是你如果忽視了其他的結構線就會造成缺乏體積感,試著把重要的幾條結構線都歸納出來,先不要上調子,一個一個...

聯考素描靜物考高分有什麼訣竅,美術考試時怎樣使素描靜物得到高分?

綠色的菜鳥 大多數美術院校的考試用紙,都是專用8開繪畫紙,以鉛筆作畫為主。如果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用鉛筆。但也可以使用碳精條碳素鉛筆等其他作畫工具進行素描頭像默寫考試。考前在家把工具準備好,如軟硬各型號鉛筆多備幾隻,炭筆 碳精條 可塑橡皮 4b橡皮 圖釘 夾子 美工刀等。鉛筆和炭筆要全部削好,這樣可...

工程碩士考試複習應注意什麼

第一階段的複習主要內容應當是課件 教材,習題沒必要過多,更沒必要做太多的習題,掌握知識是最重要的,這一階段應當定位在 準確 上面,而不必刻意追求速度,因為即便是你速度再快,沒有準確率做保障,結果未必理想。這一階段持續時間可能較長,第二階段的複習任務將是在準確的基礎上提高速度,以做題為主。1 除數學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