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哪些國家像我們中國過聖誕節那樣過春節呢?

時間 2023-04-17 14: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起源於中國,是中國的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而世界上很多地方,尤其是東亞,及東南亞的一些國家也會過春節,他們的春節與我們的既有相似之處,又有獨特之處。

2樓:袁林幫你解決它

回答親愛的除了中國,還有南韓、越南、菲律賓、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蒙古國等國家過春節,這些國家分布在東亞和東南亞,毗鄰中國,大部分同屬於漢字文化圈內。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哦哦。

3樓:愛我是小仙女

東北亞地區,朝鮮、南韓,日本自古以來都深受儒家文化影響,所以,自古以來這些國家的人也過春節。作為我們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朝鮮人也過我們的農曆新年也就是春節,春節是朝鮮人一年當中最重要的乙個節日,節日的慶祝也與我們一樣,從新年的前一天除夕開始,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節結束。

4樓:喬見萱寶

西方有很多國家,比如說英國美國等都是非常注重聖誕節的,他們那裡的聖誕節就相當於我們這裡的春節,也是非常隆重的。

5樓:晨晨說旅遊

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也過春節呢?

哪些國家過春節除了中國?

6樓:阿藏聊教育

除了中國,世界上還有多個國家有過春節的習俗,主要是一些受中國文化影響的東南亞國家,如越南、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這些國家都把春節列為了法定假日。

各國春節的習俗

在越南,春節是最隆重的節日,也是國家法定休息時間最長的乙個節日。越南的過節習俗與中國大同小異,臘月二十三開始過年,臘月三十除夕守歲,放鞭炮,吃團圓飯。大年初一拜年、趕廟會。

南韓人也一直保留著正月初一過春節的習俗,南韓稱春節為「舍爾」,意思是新年之首。

春節期間全國放假,人們紛紛從城市返回故鄉,春運的繁忙跟中國有點兒相似。春節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祭祀祖先,在家靜心祝福,祈求好運。新加坡春節一般放假兩天。

節日期間,人們相互拜年,拜年不提貴重禮品,只帶兩個桔子,進門送給主人,桔與「吉」諧音,象徵大吉大利。

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

7樓:眉目未知秋

在我們國家

我們是以農曆1月1日作為春節的,在國外也叫中國年,除了中國,世界上也有許多國家和中國一樣過春節,那麼世界上除了中國還有哪些國家過春節?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過春節的國家有哪些。

過春節的國家除了中國,世界上還有多個國家有過春節的習俗,主要是一些受中國文化影響的東南亞國家,如越南、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

這些國家都把春節列為了法定假日。

目前過春節的國家有:中國、南韓、朝鮮、越南、泰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主要是亞洲國家過春節,剩下的就是生活在其他國家的華人自己過春節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中國,越南、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汶萊、菲律賓等國都過,並且還有針對春節的法定公眾假期。

有哪些國家過聖誕節,目前都有哪些國家過聖誕節

以下國家過聖誕節 1 美國 2 英國 3 法國 4 義大利 5 荷蘭 6 希臘 7 愛爾蘭 8 波蘭 9 挪威 10 羅馬尼亞 11 芬蘭 12 澳大利亞 13 西班牙 14 瑞士 15 智利 16 德國 仲孫雁張辰 聖誕節是 教世界最大的節日。一般認為12月25日作為聖誕節可能開始於公元336年的...

歐洲哪些國家不過聖誕節,哪些國家要過聖誕節,哪些國家不過聖誕節

不過聖誕的國家 阿拉伯國家,包括有沙特 阿聯酋 敘利亞 約旦 伊拉克 葉門 巴勒斯坦 埃及 利比亞 阿爾及利亞 阿曼 蘇丹 索馬利亞 摩洛哥 突尼西亞 卡達 吉布地 黎巴嫩 茅利塔尼亞 巴林.等二十多個國家。不過聖誕,與其信仰有關,阿拉伯國家基本信仰伊斯蘭教,沒有別的信仰佔主流的國家基本上都是過聖誕...

中國取消聖誕節了嗎,國家有規定不許過聖誕節等洋節嗎

nice白羊貓 中國沒有取消聖誕節。聖誕節,這個被認為是西方 洋節 的節日,開始在中國 入鄉隨俗 中國式聖誕節,形態各異的聖誕樹,身著紅色聖誕服飾 留 白鬍子 的店員,聖誕快樂 句句問候。西餐廳特出的 溫馨 浪漫 等主題,更加是贏得年輕情侶的追捧。對於外來者來說,這些中國特色有時令人著迷,有時令人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