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蓮子煲湯或煲糖水用鮮的好還是幹的好

時間 2021-05-10 08:09:56

1樓:一季渃椛

1將百合一瓣一瓣掰開,溫水浸泡,清洗乾淨; 蓮子同樣清洗乾淨。

2蓮子與百合一起放入鍋中,加入800毫公升清水,以大火煮開後,再以中火熬煮約30分鐘,加入適量冰糖,再煮片刻。

美食背後的故事

百合,具有很好的抗損傷作用。中醫認為,百合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化痰、寧心安神的功效。百合與蓮子配合使用,補脾益肺,潤澤**,使肌膚水嫩光澤。

2樓:墨雪飛痕

雪梨百合蓮子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容菜譜 雪梨百合蓮子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雪梨 三個,百合 一兩,蓮子 二兩 ,蜜棗 四粒,瘦肉 六兩 ,鹽 適量 雪梨百合蓮子湯的特色:天氣乾燥,**緊繃繃的,最好多飲用湯水以作補充。雪梨有解燥之效,而百合則有潤肺清涼的作用。

教您雪梨百合蓮子湯怎麼做,如何做雪梨百合蓮子湯才好吃1 雪梨去皮,洗乾淨後切件。 2 洗乾淨百合,蓮子和蜜棗。 3 洗乾淨瘦肉,飛水後再衝乾淨。

4 燒滾適量水,放入雪梨、百合、蓮子,蜜棗和瘦肉,水滾後再改慢火煲約二小時,下鹽調味即成。 百合蓮子瘦肉粥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老人食譜 圍孕期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甜味 工藝: 煮 百合蓮子瘦肉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肉(瘦)200克 輔料: 蓮子20克,百合20克 調料: 姜10克,鹽15克,味精5克,白砂糖5克 教您百合蓮子瘦肉粥怎麼做,如何做百合蓮子瘦肉粥才好吃 1.

蓮子、百合清洗乾淨; 2. 瘦肉切塊; 3. 薑切片; 4.

瓦煲注入清水,加入蓮子、百合、瘦肉,用中火煲40分鐘; 5. 再調入鹽、味精、白糖,同煲20分鐘即成。

蓮子百合銀耳湯選用哪種蓮子更好,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小美 湘潭湘蓮是湖南省湘潭市的特產。湘蓮 又稱寸三蓮,至今已有二三千年的種植歷史。湘蓮粒大飽滿,潔白圓潤,質地細膩,清香鮮甜,具有降血壓 健脾胃 安神固清 潤肺清心之功。在歷史上被稱為 貢蓮 被譽為 中國第一蓮子 一般質量較好的蓮子比較容易煮熟,味道清香,放一顆到嘴裡嚼會聽到嘎嘎的脆響聲,吃完後滿口...

幹百合可以煲湯嗎,百合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應該怎麼做

木子雲的綠蘿 幹百合可以煲湯,下面是做法。準備食材 幹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將蓮子和百合浸泡4小時,沖洗乾淨。2,將蓮子置入清水鍋內,大火煮沸後,轉小火。3,小火煮20分鐘後,再加入百合。4,大約30分鐘後加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5,最後加入枸杞,關火即可裝盤食用。 百合的話,清熱 潤肺 止...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