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排骨怎麼煲,排骨燉百合的做法

時間 2023-02-21 03:35:06

1樓:愛喝粥

百合銀耳排骨湯。

原料:肉排骨250克,百合、銀耳各15克。

做法:1.肉排洗淨斬件,用少許鹽醃擦待用。

2.百合洗淨,銀耳用清水浸透後共置瓦煲,加水3大湯碗煲2小時,將好加入蔥花、鹽調味。

百合銀耳排骨湯的功效:春季天氣仍寒,冬春交替時節,很多有原發性鼻炎、哮喘、咳嗽、慢性支氣管炎者有舊病**之跡象,而咳嗽流涕、怕寒乃春瘟常見之象。多飲此湯能預防在先。

百合的作用與功效。

百合,又名百合蒜、蒜腦薯。百合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成分。百合的作用與功效:

1.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用於肺癆咯血、肺虛久咳、虛煩驚悸、失眠及熱病後餘熱未清、心煩口渴等症。

蓮子百合湯。

材料:瘦肉冬季健康**食譜,蓮子一兩,百合半兩,蜜棗四枚。

功能:蓮子是很好的滋養食物,無養神安寧,降血壓的功效。百合能補外益氣,溫肺行咳。兩類材料加上瘦肉一齊煲湯,既滋補外氣,又健肺養顏,養神平壓;而且味道也相當可口。

紫薯銀耳蓮子百合糖水。

安神美容、防癌排毒。

食材:紫薯200克、銀耳、百合、蓮子、冰糖適量。

做法:1、銀耳泡發後洗淨掰小瓣。

2、蓮子洗淨。

3、紫薯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4、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和紫薯,放到火上熬煮。

5、待開鍋了,放入蓮子繼續小火熬煮。

6、熬至蓮子變軟,放入泡發的百合和銀耳繼續熬煮20分鐘。

7、待所有材料都熬熟了,放入冰糖,攪拌至冰糖融化即可關火。

2樓:畸形的豬

所需要的食材:1、排骨:(一條)400g(左右)。2、蓮子:百合:大棗:2個。5、生薑:1片。

1、排焯水洗淨;

2.蓮子,百合洗淨,姜一片;

3.砂鍋加入適量水倒入排骨,姜,蓮子,百合,大火燒開轉小火煲1小時;

4.再加入兩顆紅棗繼續煲30分鐘;

5.再加入鹽蓋上蓋2分鐘後關火即可;(加入鹽不要攪拌)

排骨燉百合的做法

3樓:詩意地棲居

排骨洗淨,冷水下鍋淖水3分鐘,撈出來洗乾淨。另起油鍋,放少許油,滑一下鍋,小火倒入適量油,投入八角草果香葉等香料、蔥薑蒜快速煸炒出香味,把淖好水的排骨投入鍋內,倒入適量生抽,溫水蓋沒排骨,加入蔥結、薑片大火煮開,蓋上蓋轉中小火燜煮45分鐘之後,再加入百合大火煮5分鐘,加入鹽、味精等調味即可上桌。

4樓:迎著雨向前衝

親,可以的,但是百合等出鍋的時候在放,時間長了就化了。

百合可以和排骨煲湯,屬於藥膳。百合藥性偏涼、歸心、肺經。百合屬於滋陰藥物,具有滋陰潤肺的功效,對於肺陰虧虛引起的咳嗽、口幹、口渴、舌紅少苔有較好的**效果。

百合煲湯是最好的。

希望幫到您哦。

給個贊哦謝謝。

百合燉排骨的做法

5樓:

先把百合,排骨洗乾淨,排骨焯一遍水 去浮沫, 然後一起放到燉鍋裡面去燉 ,調好時間兩小時後就可以 。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鮮百合的鱗片剝下,撕去外層薄膜,洗淨後在沸水中浸泡一下可除去苦澀味。

2.將處理好的百合瀝乾備用。

3.排骨切小段。

4.將排骨段放入鍋裡,煮開後撈出浮沫,蓋上鍋蓋,燉20分鐘5.排氣,放入百合和鹽,再燉10分鐘即可出鍋。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

7樓:比佛

排骨洗淨焯水,放入熱水裡面燉,隨即可以放百合。

8樓:我愛嬋丫頭

我先把排骨清洗,之後在鍋裡加上水和一些生薑片,把排骨燉煮之後。在往鍋裡放入新鮮的百合,新增上適量的鹽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排骨洗淨切塊控乾水分後先爆炒後加入開水跟調味料燉熟;其次,加入百合燉熟即可。

10樓:焦採杉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排骨洗淨涼水下鍋放上各種調料就可以進行主快手,以後把百合放在裡邊,再熬排骨湯是很鮮美。

11樓:月亮和星星

把排骨放在清水中,清洗兩個小時左右,把裡面的血水排乾淨,然後用砂鍋燉開之後放入百合。

12樓:塞家焮

朋友你好,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首先先把排骨剁好,然後起鍋燒水,放入排骨,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同時放入百合,燉乙個小時即可。

13樓:王陳

百合煮排骨湯一般情況就用百合根排骨一起燉出來的湯比較鮮美一點。

14樓:熊珈藍佑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和要求。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去選擇新增每種食材的劑量就可以了。

1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將排骨處理好以後切成塊,再放入百合一起下鍋燉。

16樓:生活萬花筒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非常簡單,把排骨放到水裡頭燒開,然後把排骨撈出來,把水倒掉,再重新放水,放上蔥段,花椒粒,薑片就可以了,然後把百合同時也放進去煮熟了,排骨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撒上一點香菜沫就可以。

17樓:敏鴻遠

百合煮排骨湯的話,直接放到陶瓷的鍋裡去燉就可以了,可以新增一點紅棗更好吃哦。

18樓:網友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百合煮排骨湯可以把排骨先用水焯一下,用高壓鍋壓至排骨七分熟,然後把百合放進去,這樣做出來的湯既清淡又。

1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將百合洗乾淨之後放在排骨裡面一起蒸煮。

20樓:網友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平時做排骨湯是一樣的方法,平時怎麼做排骨湯就怎麼做?只不過就是加了百合而已。

2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百合煮排骨湯,首先這個排骨先用開水燙過一遍,然後放到砂鍋裡面燉的差不多,再把百合放下去,一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做好非常簡單,只要把食材準備好,然後一步一步做就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組的排骨湯的做法,把排骨放湯裡煮。把百合就放在湯裡一起煮就可以了。

24樓:田問寒

百合加骨頭熬湯可以嗎?可以呀,這樣熬著湯呢,營養價值很高。

25樓:醉月徘徊

百合煮排骨湯的做法也是相當不錯的,主意得相當不錯的,而且非常有營養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排骨在涼水鍋中加入料酒汆燙一下,撈入沙鍋中和百合一起燉煮調味即可。

27樓:勵夢桃

將排骨倒碎,放入鍋中炒香,然後摻入食用的清水,再放入百合一起燉。

排骨燉百合怎麼做好吃

28樓:愛國守法講文明

用料主料。

百合乙個。排骨250克輔料鹽。

一小勺排骨燉百合的做法。

1.新鮮百合掰開,洗淨。

2.稍微瀝乾水。

3.排骨剁成段洗淨。

4.排骨放進高壓鍋。

5.煮滾。6.把百合放進去,蓋子虛蓋在上面,稍煮即可,出鍋前放鹽調味烹飪技巧。

1、新鮮的百合很容易煮糊,所以要先把排骨燉到8分熟再放百合。

2、百合放進去之後不蓋蓋子也可以。

排骨燉百合怎麼做?

29樓:路路通

材料主料:百合1個、排骨250g;

輔料:鹽適量。

排骨燉百合。

新鮮百合掰開,洗淨。

稍微瀝乾水。

排骨剁成段洗淨。

排骨放進高壓鍋。

煮滾把百合放進去,蓋子虛蓋在上面,稍煮即可,出鍋前放鹽調味。

30樓:you圓

百合燉排骨的原料:鮮百合300克,豬排骨500克,鹽、鮮湯、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老薑、大蔥各適量。

百合燉排骨的做法:

1)百合掰成塊,清洗乾淨;豬排骨洗淨,切塊;老薑洗淨,用刀拍碎;大蔥洗淨,挽成結。

2)鍋置旺火上,燒鮮湯,下排骨、老薑、大蔥、鹽、料酒、胡椒粉,燒開至沸,用勺撇去浮沫,移至小火上,慢慢燉至八成熟,倒人百合一起燉至排骨炮軟離骨,揀去姜、蔥不用,烹人味精、雞精,推轉和勻,起鍋盛人湯碗中即成。

如何做百合燉排骨湯怎麼做好吃

百合煲排骨湯,可以這樣搭配嗎

31樓:愛國者搗個蛋

蓮子百合排骨湯。

蓮子---性平、味甘澀,入心、脾、腎經;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中益氣,清熱利尿,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健脾和胃。

兩者配搭著煲湯,有清心安神,補中益氣的功效。

食材主料。排骨500g

輔料元肉。10g杞子。

15g紅棗。

2顆百合。10g蓮子。

30g鹽。適量步驟。

1.排骨洗淨斬件;

2.鍋內加水,倒入排骨,煮沸,焯水,過冷河;

3.蓮子去芯洗淨,紅棗去核洗淨,百合元肉杞子洗淨;

4.瓦鍋內加水,所有材料倒入瓦鍋中,蓋上鍋蓋,燉小時,然後適量加鹽,再燉幾分鐘,關火即可食用。

小貼士1、排骨記得要焯水,這樣的湯水才不會混沌;

2、加鹽後再燉幾分鐘,讓排骨內的營養充份溶解在湯水中。

百合煮排骨湯

3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排骨蔬菜湯,不僅營養豐富,美味可口,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美容降壓的功效。酷暑時更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維持人體內酸鹼平衡的重要作用,是一道製作簡單、功效顯著的家常養生湯。喝百合排骨蔬菜湯的同時,就可以吸收豐富的蛋白質、澱粉、多種礦物質、多種維生素b和氨基酸,有效起到有潤肺養顏、清心解毒、開胃安神的作用。

原料: 百合50克、排骨200克、泡發好的木耳50克、泡發好的黃花菜50克、荷蘭豆50克、蛤蜊肉50克、海公尺30克、菜幹30克、薑絲10克、鹽3克、白胡椒2克做法: 1、排骨放在冷水中,加幾片薑片,煮開後,撈出備用。

這個過程也叫飛水; 2、排骨和木耳、黃花菜、海公尺、薑絲、菜幹,加入清水,旺火煮開,轉文火煲30分鐘; 3、加入蛤蜊肉、百合、荷蘭豆旺火繼續煲15分鐘; 4、最後加鹽、白胡椒調味,一道鮮美的百合排骨蔬菜湯就做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淡菜豬蹄煮百合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清熱去火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淡菜豬蹄煮百合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蹄700克。

輔料:海虹50克,百合150克。

調料:姜5克,大蔥10克,鹽4克,味精2克,料酒20克教您淡菜豬蹄煮百合怎麼做,如何做淡菜豬蹄煮百合才好吃1. 將淡菜洗淨,加入料酒、沸水浸發;

2. 鮮百合掰成瓣,用精鹽揉洗乾淨;

3.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4. 將豬蹄用熱水洗淨,在沙鍋中倒入清水(1000毫公升),加入蔥段、薑片,下入豬蹄;

5. 用中火煮沸,加入料酒,改用小火燜煮1個小時;

6. 加入淡菜、百合瓣,再燜煮至酥爛,用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百合幹可以燉排骨,燉筒子骨嗎

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燉的,排骨和筒子骨類似,都可以與百合共同燉製。百合除含有澱粉 蛋白質 脂肪及鈣 磷 鐵 維生素b1 b2 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

排骨冬瓜百合湯怎做

麥塊大神 材料排骨,冬瓜,百合 做法1.鍋裡放半鍋水,燒開,把排骨放入開水中焯水,去血沫,再用涼水沖洗乾淨,這樣做是為了保證湯水清。2.處理好的排骨加鹽 料酒 薑片 一起放入燉湯碗內,入蒸籠小火蒸一個小時,再放入切成小塊的冬瓜 百合蒸半個小時,即成。 1 豬骨洗淨,鍋中放水燒開下豬排汆出血水,撇去浮...

百合蒸雞蛋的做法,百合炒雞蛋的做法和功效與作用

用大雞蛋兩隻或小雞蛋三隻,加自己喜歡的佐料,另加幾滴黃酒和一小點白糖,攪打均,衝入100ml 60 以上的開水,再攪打,加入8 10片鮮百合,不要多,蒸製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原材料 主要材料 生雞蛋100克,百合花100克,調味品 鹽3克,雞精1克,芝麻油10克 作法1.將百合花置冷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