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百合的吃法,百合幹吃法大全

時間 2023-05-07 19:30:05

1樓:答題師

百合炒雞蛋,木耳雞蛋炒百合,百合番茄炒雞蛋,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百合炒雞蛋。

雞蛋2枚。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木耳雞蛋炒百合主料木耳3克雞蛋1個百合1個萵筍10克青椒10克輔料姜3片蒜1瓣鹽適量料酒少許。

百合番茄炒雞蛋主料雞蛋2個番茄2個新鮮百合3個輔料蒜粒1小勺小蔥1根糖1勺料酒1勺油適量鹽適量。

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主料絲瓜2小根雞蛋2個火麻仁15克輔料鮮百合2~3頭枸杞子適量薑末適量蒜末適量調料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2樓:顧輕舟老師

綠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優質粳公尺50克、綠豆50克、幹百合15克、大棗10只。

制法:1、粳公尺用水輕漂1次,綠豆,百合洗3遍,大棗洗淨去核,共放高壓鍋內。

2、加水1500~2000毫公升,用大公尺煮至上氣,加蓋繼續用小火燜20分鐘。

3、停火後不開蓋,自然放冷後食用。

黑木耳炒百合。

準備食材如下:黑木耳50克,百合3個,青紅椒塊適量,蔥段適量,食鹽1茶匙,水澱粉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黑木耳提前泡發,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備用,百合切去根部,再分成小塊,跟黑木耳放在一起,接著起鍋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然後將木耳和百合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控乾水分備用,再起鍋加油燒熱,下青紅椒塊,小火炒幾下,然後把木耳百合放入鍋中,加入1茶匙食鹽,放入蔥段,大火翻炒均勻,再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即可出鍋!

秋葵土豆炒百合。

準備食材如下:秋葵5根,百合2個,小土豆1個,紅辣椒1根,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小土豆去皮後,切成小塊泡水裡備用,百合去根後掰開備用,秋葵切成小塊備用,紅椒切小塊!接著起鍋加入大量的清水煮沸,再加入1小勺食油,然後將所有食材倒入鍋中焯水,斷生後撈出控乾水分,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所有食材倒入鍋中,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茶匙雞精,大火翻炒均勻後,再加入少許水澱粉,再次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明油即可出鍋!

百合幹吃法大全

3樓:苦苦的掙扎

幹百合怎麼吃呢?

1.百合花茶:幹百合、蜂蜜,將幹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然後加蜂蜜飲用即可。百合花茶排毒、美容養顏,如果加綠茶、金銀花、菊花進行飲用,還有利咽消腫、清肝明目的效果。

2.百合粥:百合50g、粳公尺60g,用水先將粳公尺下進鍋內,等公尺爛成粥的時候加百合在煮一會,煮1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根據個人的口味在適量加冰糖即成。

百合粥具有潤燥止咳、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效果,還可以用來**熱病失眠多夢、勞嗽久咳、燥熱咳嗽等疾病,但是要注意百合粥不能多服久服,要適情況而服用。

幹百合的功效與作用?

1.潤肺止咳:百合中含有黏液質,在曬乾了以後還是會留有一定的營養成分,這種成分有潤燥清熱的作用,在中醫中還有**肺燥或肺熱咳嗽的效果。

2.寧心安神:百合性微寒入心經,能夠有效的清心除煩,寧心安神,對一些情況還有緩解的作用,比如:喜悲傷欲哭、心情抑鬱、失眠多夢、餘熱未消、神思恍惚等等。

3.美容養顏:百合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因此經常的食用有一定的美容養顏效果,女性們可以採取食用百合來擁有美麗哦,但是具體的食用量一定要掌握好。

以上是為大家介紹的「幹百合怎麼吃呢、幹百合的功效與作用」,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百合的功效多多,其中百合含有的多種生物鹼有防癌抗癌的效果,這個效果對老年人比較適合,此外,百合的其他功效都要對症食用,有些人群不適合食用,一定要提前了解好了。

百合幹的吃法

4樓:答題師

雞蛋2枚。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幹百合怎麼吃

幹百合怎麼吃

5樓:綠豆沙你喝了沒

關鍵是泡開,把最外面一層很簿的皮撕掉,能減輕點苦味,百合炒西芹,銀耳百合粥,都很適合夏天吃啊,百合很補女性的。

6樓:lh浩浩學長

一般從超市買來的百合幹,大多數都是燉糖水燒粥等,也可以泡發之後炒菜,因為幹百合就比較耐煮。 選擇直接食用或泡水喝也是可以的,也有人選擇將百合幹與其他幾種不同的乾花一起泡水喝,但是口感與效果應該很一般。個人覺得,在學校你可以換一些花茶或者其他的東西進行飲用或食用。

幹百合怎麼吃

7樓:熱愛生活的

百合幹可以泡水喝,或者先泡發之後,然後再拿來煲湯或者煮粥、炒菜等方式食用。

百合幹在泡製時用水是有一定要求的,在泡製時既不能用水溫高的開水也不能用冷水,只能用溫度四五十度左右的溫水。

百合幹放到碗中加入清水以後,過乙個小時左右就能泡好,這時候能會發現泡製的百合乾變大變軟,把這個取出以後用清水洗淨,再與自己喜歡的食材一起製成各種食品就可以了。不過泡好以後的百合乾是不能長時間煮製的,下鍋以後再煮至五六分鐘就能煮好。

百合幹的正確泡發方法:

溫水泡發:先將幹百合放入冷水中略微浸泡片刻,取出後置於溫水中慢慢泡發即可。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也是生活中最為常見的泡發乾百合的方法之一。

鹼水泡發:將少許食用鹼倒入水中,攪拌至食用鹼完全溶解後再放入幹百合泡發。這樣不僅泡發速度較快,而且泡出的百合也比較好看。

幹百合怎麼吃呢?

幹百合的吃法,百合幹的吃法

花生仁燉百合材料 花生仁80公克,幹百合20公克,冰糖2大匙,水600 做法 1.花生仁泡水,放隔夜,取出瀝乾水分備用2.百合泡水1小時變軟,瀝乾水分備用。3.將作法1 2的所有食材 冰糖和水,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 煮飯 鍵,煮至開關跳起即可。紅棗百合蒸南瓜簡介 補血益氣滋潤養顏,尤其適合女性,甜甜...

百合怎麼做好吃,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 粳公尺100克,百合 幹 50克,調料 白砂糖100克 做法1.鮮百合 或幹百合30克 洗淨 去皮,或是將幹百合磨成粉,備用。2.粳公尺淘洗乾淨,入鍋內,加清水6杯,先置大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將成。3.加入百合或幹百合粉,繼續煮至粥成,再加入糖調勻,待糖溶化即可。小訣竅...

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第一步 選一顆好百合!幹百合和鮮百合有什麼區別?營養 鮮百合保留更多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營養更充足 口感 鮮百合的含水量更多,因此口感更鮮甜爽脆 烹飪 鮮百合適合做菜 荷塘小炒 西芹百合 百合炒牛肉等 味淡且口感清爽,是上好的清炒時蔬,南方人也經常用百合加綠豆 淮山等煲湯作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