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燉雞湯補氣血

時間 2021-05-10 08:08:52

1樓:尐雲尐

用紅棗燉雞湯補氣血。

紅棗燉雞湯可補脾益氣補血。紅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經常會骨質疏鬆,正在生長髮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發生貧血,大棗對他們會有十分理想的食療作用。

2樓:村意

感冒了想喝點清淡的,在家熬了滋補雞湯,一大鍋全喝完了。

3樓:褲衩飄飄丶

樓主你好。可以香菇,紅棗一起燉煮、枸杞、黨蔘、當歸黃芪烏雞湯等。望採納謝謝。

4樓:小螃蟹之凱凱

補氣血的滋補膏試試,自己搜搜看效果好,氣血雙補的,中醫講究的大組方的,均衡的調補是最好的。裡面的阿膠、桂圓、大棗了、枸杞、懷山藥、百合、蓮子等都是藥食同源的食材熬製的。食療的安全。

氣血虧虛身體時間長了就會免疫力低下的,愛感冒的、貧血啊之類的就會找上門來的。還是抓緊時間調理的好。

5樓:

當歸、人蔘。枸杞都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當歸、黃芪或黨蔘、枸杞,但食補要很長時間才能見到效果,如果氣血虛有明顯症狀的話可以通過藥補來改善,補氣血的藥品如芪參補血口服液效果就不錯。

燉老母雞湯裡面需要加什麼材料才能養氣補血

7樓:健身生活錄

老母雞是指生長到一定月齡的雌性母雞,但是不能確切地說長到多少個月才算老母雞,一般來說餵養一年左右,生過蛋、孵過小雞的就可以稱作老母雞了。

很多人喜歡用老母雞燉湯,因為母雞的雞肉屬陰,尤其適合給孕婦、大病初癒及年老體弱的人食用。另外,生長到一定月齡的老母雞,肉質緊密,營養豐富,脂肪含量高,不僅肉好吃,燉出的湯味道也鮮美。但也不是雞月齡越長越好,月齡太長的老母雞,肉質發柴,燉煮時間需要很長,肉質口感也不是很好。

雖說老母雞燉湯營養豐富,但很多人為想達到更補的效果,還想在燉湯的時候加入一些食材,那麼,燉老母雞的時候,需要搭配什麼材料能夠養氣補血?

這要從食材性質上分析,很多食物既是藥物也是食物,不是有藥食同源的說法嗎?一般像紅棗、桂圓、枸杞等相對都是比較溫補的食材,可以在燉母雞的時候適當放一些。紅棗具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的功效,對產後失血、貧血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枸杞子具有補肝易腎的作用;桂圓,性溫,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功能,對於氣血不足、血虛萎黃、以及中老年體質虛弱者有很好的輔助**作用,這些食材在燉老母雞的時候都可以適當放一些,但是不能太多,即所謂過猶不及,補多了有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如上火、嗓子疼等現象的發生。

另外,老母雞加養氣補血食材燉的湯,也要因人而異,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體質偏熱的人、容易上火的人等,喝多了更容易加重上火症狀。還有,喝湯的同時,雞肉也一併吃掉,其實很多營養成分在雞肉裡,湯裡大部分是油脂,喝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利。

8樓:嘻哈盤影視

老母雞湯這樣燉,補氣補血,雞湯又香又濃,一口氣能喝兩大碗

9樓:聽見你的心事

紅棗。紅棗和雞肉一起煲湯,能夠更好地發揮出它的補血補氣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補血的食物有紅棗,紅豆,花生,枸杞子,當歸等,補氣是藥材有黨蔘,人蔘,紅棗,黃芪等氣血雙補,又有補鈣作用,特別適合中年女性服用。紅棗、桂圓、花生、紅豆、紅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們常吃的補血、補腎的食品,將它們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補血食療方 。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燉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在湯中加入適量的大棗和枸杞,絕對能夠有效的起到養氣補血的作用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12樓:花楹小郡主

最好加枸杞啊,紅棗啊等紅色的食材,溫性的,既不傷脾胃又能益氣補血,個人感覺還加點薏米,調理一下去溼氣,千萬不要加冷寒的食物,這樣就破壞了雞湯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就可以,只放鹽和水,其它就不用放了.雖然比較清淡,但這樣有營養.

我也這樣喝,現在是第六個月了,寶寶發育的很正常.祝好孕!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加點 枸杞 紅棗 這兩樣東西能起到養氣補血的效果!

15樓:羅達厚

養氣加參類,最好參照十全大補湯做法

16樓:萬能de佚名

紅棗、黨蔘、黃芪、枸杞

烏雞湯放什麼補氣血

乙隻烏雞加入入西洋參4 5片,生黃芪20克 30克,和田棗2 3顆,枸杞5 7顆。大火煮沸後,調成小火文煲2小時。用隔水煲湯的電煲盅特方便。烏雞本身就具有益氣補血 滋養肝腎 提高免疫力 補充各種微量元素的功效 在益氣補血的烏雞湯中,可以放入黃芪來補氣昇陽 益衛固表,或者加入太子參 黨參來益氣補血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