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粥需要多少時間熬粥一般要多久,煮粥需要多少時間?

時間 2021-09-17 01:43:06

1樓:青春離線

熬粥一般要一小時到乙個半小時不等,現以紅豆薏仁牛奶粥為例:

紅豆薏仁牛奶粥的做法

用料:紅豆大半杯(公尺杯)、薏公尺小半杯、紅棗5顆、冰糖適量、純牛奶250ml

1、把紅豆和薏公尺洗淨(紅豆和薏公尺的比例是2比1),泡20分鐘。有條件提前泡一夜比較容易煮爛。

2、把豆子放入電飯煲,加平時煮飯1.5倍的水。

3、當煮了40分鐘後,放入冰糖,對半切的紅棗(紅棗最好去核)。

4、再煮30分鐘後加入牛奶,蒸煮鍵煮開20分鐘就可以了。

5、20分鐘後,盛在碗裡稍稍放涼,就可以吃了。

2樓:sky淺夏羽萱

1、熬粥要多長時間

煮粥時一般應先用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長時間熬粥,澱粉會被水解為糊精,有利於消化吸收,但易引起血糖公升高,因此,對於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庭來說,熬粥時間不可太長。對於其他人群,尤其是兒童及消化吸收能力較差的人來說,熬粥時間長一些更好。

2、熬粥的火候

可根據不同的火候做成不同的粥。如小火熬煮出加白果和百合的粥,能夠清熱降火;大火煮肉粥有低油低脂、原汁原味、口感清新的特點。

3、熬粥如何選擇器具

烹製粥膳時,盡量用穩定性較高的陶瓷或不鏽鋼鍋具,不要使用塑膠或鋁製等易氧化的器具。

煮粥需要多少時間?

3樓:

水煮開後再煮30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黃公尺 100克、紅棗 若干、清水 適量。

1、首先把紅棗用刀切開,去核,放入碗中。

2、然後把公尺浸泡30分鐘,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鍋中。

3、放入處理好的紅棗。

4、新增水。

5、插上電源,開始煮,水開後繼續煮30分鐘。

6、30分鐘後即可盛入碗中,做好了。

4樓:小王子精選**

一共需要煮40分鐘,煮粥具體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 200g、清水 適量。

1、第一步將大公尺洗淨,浸泡半小時。

2、鍋裡燒水煮開,放入大公尺,如下圖所示。

3、使用中火,用勺子不停攪拌5分鐘。

4、然後轉小火,煮35分鐘,如下圖所示。

5、35分鐘後即可盛出,這樣煮粥就完成了。

5樓:海嵐王鳳

第一招:

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第二招:

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第三招:

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第四招:

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第五招:

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沙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最後一招:

底、料分煮:

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 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

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6樓:多媽小廚房

快速熬粥技巧,砂鍋粥,香菇雞肉粥

7樓:大嫘嫘

株洲墟需要多長時間大概乙個多小時就可以讀出賭出來的粥又黏又喝又香

8樓:藍天白雲

這要看你煮多少粥,還有用什麼工具煮!

9樓:騎行新藏線

煮粥,先泡,三十分鐘

怎樣熬粥?白粥。需要多長時間熬好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公尺:水=1:13  食用油微量。

注:1、水和公尺的比例,大抵按個人的口味,但一杯公尺(大約150g)加1500ml到2000ml清水比較合適;

2、有時間盡量泡泡公尺,泡公尺時加入一滴色拉油,熬出的粥色白、油亮、口感好;

3、滾水下公尺,大火煮開;煮滾後保持火候維持大花沸騰狀態;

4、整個熬粥的過程中始終順同一方向攪拌,就能避免水公尺分離的「洩漓」狀態;

5、等到白公尺煮到開花的狀態,用勺子或蛋抽順同一方向用力攪拌,打碎公尺花,使「公尺油」充分煮出;

步驟——

1、洗公尺,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公尺水比例1:13)。

2、把水瀝出在煮粥的鍋裡,在公尺中加一小勺油攪拌。

3、鍋中水煮沸,加入攪拌好的公尺粒,中大火順時針攪拌6分鐘。

4、轉小火,加蓋虛掩,50分鐘。

5、時間到了盛到碗內完成。

1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工具/原料: 鍋、公尺、水

方法/步驟: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洗淨後用少量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水比淹沒公尺再稍微多一點就可以。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公尺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注意事項:

1.人們煮飯時,都習慣用生冷的自來水,其實這是不科學的。因為生冷的自來水中含有一定數量的氯氣,在燒飯過程中,它會大量破壞糧食中所含得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b1。

據測定,用生冷的自來水燒飯,給生素b1的損失程度與燒飯時間、燒飯溫度成正比,一般情況下,損失30%左右。

2. 復煮沸的水中確實含有有毒的亞硝酸鹽,但多出現在以下幾種水中,如裝在熱水瓶中已經好幾天、不新鮮的溫開水;煮水鍋內殘留的開水;隔夜重煮的開水;蒸飯、蒸肉後的蒸鍋水等。煮粥時因為加入了大公尺、小公尺等原料,且燒開的時間並不很長,所以亞硝酸鹽的濃度並不高,不必過分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公尺

清水綿滑白粥的做法

大公尺洗淨,裝入容器裡,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冷凍至大公尺結冰,大約需要4小時鍋裡放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把冷凍大公尺倒入鍋裡大火煮至重新沸騰,轉中火煮10分鐘後,熄火,蓋上蓋子再燜了10分鐘即可。如果時間不夠,不用再燜也可以食用。時間充裕的話,熄火後蓋上蓋子再燜10分鐘,白粥綿滑的程度會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粳公尺或粘公尺均可,隔夜泡過,水滾落公尺,加一塊陳皮,大火滾至出公尺花,轉文火,至自覺可口即成。其中陳皮乃點睛處,缺之不成。

ps.廣東人煲粥,講究「綿」 這個綿就是要公尺粒煮爛,澱粉溶於水中形成半透明狀膠體。這個應該叫做糊化,由於糊化的合適溫度大約是60-70度,所以滾出公尺花之後就要收文火。

這樣出來的粥才容易綿。為防止糊底,可以放乙個陶瓷勺子進去。鍋蓋不要完全蓋上,露出部分口讓蒸汽散掉。

如果沒有時間煲粥到綿,可以隔夜先將公尺泡1-2小時,然後瀝乾水,用容器裝好放到冰箱的冷凍室。

次日拿出來按上面的方法煲,因為水分子結冰之後會打破澱粉的長分子鏈,這樣煲粥時就會比較快的發生糊化。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了,平時煲大約要1-1.5小時。

14樓:小月兒趣味生活

煮白粥有竅門,教你一方法,5分鐘煮開花還不會溢鍋,省時又省力

15樓:高小敏的生活

我一般都是用電飯煲做的,煮飯功能,等到開鍋了之後斷電燜一會兒就考啦,水別放少了

16樓:花季、莫言情

要選東北大公尺,如果是普通電飯鍋放量公尺筒一筒半就可以了,水放鍋的一大半,四十分鐘左右差不多。

17樓:

我看電視說,先將公尺洗好,放到冰箱裡,需要才拿出來,熬粥好像很快就好了。

18樓:名曰五味君

一般熬粥都是25~50分鐘,想喝黏軟一些的就要多熬一會兒。

添上水,直接熬粥就好,講究點的話可以控制火候。

ps建議使用砂鍋熬粥。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電飯煲不就好了 要是用明火熬的話 中火開鍋十五六分鐘 或者小火二十分鐘也可以

20樓:

水漲後放公尺進去,漲後開小火40分鐘左右

21樓:在玄素洞探洞的百里香

先中火熬10分鐘,後小火熬20分鐘,看公尺煮開沒有

22樓:匿名使用者

1.頭天晚上:

公尺洗乾淨,放進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

2.第二天早上:

燒一鍋水約700~800ml,公尺從冰箱取出來,水沸騰後將公尺放入,開中火滾煮。

3.期間切幾片姜,皮蛋切丁。

4.15分鐘之後,粥底就完成了,倒入姜和皮蛋。

5.倒入豬肉絲攪散,撒上蔥花,滴兩滴麻油就可以出鍋了。

23樓:德苑傑

用電高壓鍋設定煮粥就可以了。人生不用太講究!

24樓:漫珈藍納

半小時 公尺飯盡量少一點

25樓:

把公尺熬爛,熬出公尺香就好了

26樓:栗子vs地瓜

看情況公尺開花就是熟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熬白粥大概需要40分鐘左右,做法如下:

首先把公尺淘冼乾淨,淘公尺的時候不要使勁揉搓大公尺,這樣會使得營養流失。

大公尺淘洗乾淨之後放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份。

把泡好的大公尺瀝乾水份。

把公尺放在碗裡,放一小勺油拌勻,放油可以使公尺粒在下鍋的時候充分吸收周圍的熱水,更容易使公尺粒煮開花,同時白粥也會更綿滑。

鍋中燒開水,加入拌好油的公尺粒。

繼續保持中大火的狀態,用勺子不斷的朝同乙個方向攪拌,一開始攪拌的時候,公尺粒還是在中間部分打轉的。攪拌到周圍的水己經變成公尺漿的顏色,同時公尺粒基本在整個鍋子中打轉的時候,就差不多了。

然後轉小火,加蓋,大概悶35一40分鐘就非常軟爛了,蓋子虛掩著就行了,否則粥就容易撲出來了。

煮好後關火。

盛在碗中,香噴噴的白粥就做好了。

煮粥小技巧:

大公尺洗淨後要浸泡半小時,然後瀝乾水分加油拌勻備用。

水開後下鍋,下鍋後不斷攪拌,讓公尺粒充分吸收水分。

轉小火之後就要停止攪拌,讓公尺粒充分釋放粘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煮粥的時候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要加水。如果實在覺得粥燒的稠了要加水,也要加沸水。

28樓:來世相見可否

水放多一點,等粥滾開了,就熄火,不要開啟蓋,過一段時間,那公尺就會熟了

29樓:e家政

大公尺粥的做法一:

材料:大公尺適量、瘦肉適量、皮蛋1個、水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

1、將大公尺以及少許糯公尺一起淘洗兩遍,之後加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2、將皮蛋去殼切成小丁。瘦肉洗乾淨切成小粒,用鹽、雞精抓勻,加些料酒醃製去腥。

3、醃製片刻後放入沸水中焯至變色,撈出。

4、浸泡好的公尺加大量水,開大火煮開

5、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煮,期間要不時攪拌,防止粘鍋。

6、等到公尺湯有些粘稠之後,下入皮蛋、精肉,繼續攪拌,

7、大約一兩分鐘後,加適量鹽、味精調味即可。

大公尺粥的做法二:

材料:大公尺、水適量

做法步驟:

1、依據人數和飯量將大公尺放入小鍋,加入清水,公尺鋪平,水面超過公尺麵3公分左右,大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3。

2、大火煮沸,可以加蓋,要經常開蓋,否則沸水會溢位(時長4分鐘左右、視水量公尺量而定)。

3、待水沸後,轉入小火,可以加蓋,也可以開蓋,加蓋時需有人看守,需偶爾開蓋,防止公尺湯溢位,10分鐘左右品嚐是否煮熟。

4、如果煮熟後,關火,大公尺粥就煮好了。

酒駕要判多少時間,醉駕一般判刑多久?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是共識了,但是總有一些人要去挑戰,那麼我們就來看下酒駕會判幾年吧 醉酒駕車最長的可判拘役六個月。只是酒後駕車,未達醉酒狀態的,不判刑,而是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罰款2000元,扣12分,吊銷駕駛證六個月,兩次以上吊銷駕駛證。自2011年5月1日起,醉酒開車上路的,則會被定罪量...

快遞多少時間才到?快遞一般多久要幾天到?

看你選什麼快遞,寄多少重的東西了?一般上海到江浙滬一代的快遞都是隔天到 比如你今天寄得,不管上午還是下午,明天上午就會派發 但是如果因為位址不明,或者收件人家中無人且 無法聯絡到收件人的情況下 將會安排免費2次投遞 所以你如果沒有收件人位址的話,可以寫明收件人姓名和聯絡 並註明 請 聯絡派送 這樣快...

獻血多久可以獻一次,獻血過程一般要多少時間

獻血法 第九條 血站對獻血者必須免費進行必要的健康檢查 身體狀況不符合獻血條件的,血站應當向其說明情況,不得採集血液。獻血者的身體健康條件由 衛生行政部門規定。血站對獻血者每次採集血液量一般為二百毫公升,最多不得超過四百毫公升,兩次採集間隔不少於六個月。看自己的身體狀況,身體狀況良好的話,可以每年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