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體很虛應該吃什麼補品,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時間 2021-10-30 13: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家年紀大了,不易急於進補,因為老年人身體各種器官都有些弱,吸收起來也是很困難,所以一定要找有名望醫術好的名中醫好好診斷以後,根據老人的實際情況遵醫囑來補。市面的上的補品多是名實不符,不要相信。另外中醫講究的是一人一方,因人而異,所以這些成本的補品並不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補品,依照醫生說的飲食

3樓:藥店智匯

5.身體虛,多吃點補品,吃點有營養的,為啥一吃就上火?

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4樓:申建江

老年人在正常的食物營養條件下,身體健康和延年益壽的最好方法,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除了吃補品以外,還要經常參加適合自身年齡段的一些體育鍛煉。

在吃的方面可以參照以下幾點:

1、老人吃魚的好處多。吃魚對老年人養生很有好處。由於魚脂肪裡所含的脂肪酸,是促進大腦發達的最高物質,它有助於減少大腦的炎症,保護大腦的血液**。

2、補充維生素。維生素具有保溫祛寒作用,且能增強老人的抵抗力,使老人少患感冒、也可以長期服用靈芝,中藥靈芝對五臟六腑有全面的系統調理和滋補作用,可平衡陰陽,調和氣血,增強年輕活力。

3、老年人注重冬季的食補。食補可提供較高的人體熱量,以抵禦寒冷。滋補的食品產熱量高,營養豐富,尤以羊肉、牛肉、狗肉、雞肉、蛇肉為滋補禦寒上品。

大豆及豆製品能供給優質的植物蛋白和脂肪,產熱量也很高。此外,蔬菜中的大蔥、辣椒、生薑等,也是獨具特色的禦寒佳品。

4、另外老年人的飲食要注意葷素搭配,還應注意多吃魚類、海產類食品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適當多吃些蔬菜、水果,可起到潤腸、助消化、防便祕等作用。

5、大棗、黃精、枸杞等滋陰藥物,有陽虛的話可以服用人蔘黃芪等藥物。

以上屬於藥物類補品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食用

5樓:刑皓不秋柳

病情分析:這個一般就是有氣血虛弱的現像,可以吃一些滋陰補血的藥物,

指導意見:就可以達到**的效果的比如吃一些像補中益氣丸,和丹蔘片這些來活血消毒,就可以達到**的效果就會好的

6樓:夏啟爾飛雙

老人一般是身體機能退化,氣血不足,造成多種疾病。補益要從補氣和補血兩方面做起。補氣以西洋參最好,補而不燥。補血以紅棗,枸杞為最經濟實惠,且效果明顯。

7樓:soso灬小壞

身體虛弱一般建議普通的枸杞、紅棗等日常食材多燉湯補補。

而如果需要稍微快速點見效,可以嘗試吃下滋補品,就比如德昭行花膠,紅參、西洋參之類的比較補的食品。

要注意的是,

德昭行紅參屬於大補之物,對於氣虛之人,吃了會有明顯的改善。但相對比較燥火,陰虛火旺人群和高血壓人群不宜服用紅參!謹記!!!

德昭行西洋參會比較溫和一點,作用也是挺明顯的。

每天適量來煲湯食用吃上一段時間,會有很不錯的改善。

誰知道老人身體虛弱需要吃什麼補品呢?

8樓:恐懼騎士

建議:什麼補品比較好?清補:

就是服用有補益、清熱功效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經常用的清補食品有百合、綠豆和西瓜等;清補藥物有西洋參、沙蔘、麥冬、石斛(包括楓鬥)等。但是要注意:

第一是身體陽虛,有畏寒肢冷症狀的人必須少食或者不食;第二是服食該有所節制,在春夏兩季過於用寒涼的藥物,會損傷人體的陽氣。

什麼補品比較好?平補:就是服用性質平和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

這類補品、補藥為數較多,比如人蔘、黨蔘、太子參、苡仁、黃芪、蓮子、芡實、赤豆、大棗、燕窩、苡仁、蛤士蟆、紫河車、銀耳等。

老人生病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9樓:軒城市人

中醫調理更好.我在養生堂裡看到韓學傑專家建議由白果、山藥、荸薺三白熬的湯調理脾肝.或許你可一試.

白果50克(鮮新)乾果100克,山藥50克,荸薺50克.熬湯喝.

10樓:最後天使毀滅

清補:就是服用有補益、清熱功效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經常用的清補食品有百合、綠豆和西瓜等;清補藥物有西洋參、沙蔘、麥冬、石斛(包括楓鬥)等。

平補:就是服用性質平和的補品、補藥來補益虛弱的方法。這類補品、補藥為數較多,比如人蔘、苡仁、黃芪、蓮子、芡實、赤豆、大棗、燕窩、苡仁、蛤士蟆、紫河車、銀耳等。

這些補品、不妨試試

請問老人身體虛吃什麼補品比較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白金!或者**搭檔

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能快補起來

12樓:城裡郊外

老年人身體虛弱的食補方法:

可以從健脾胃入手,因為脾胃是人的後天之本。建議:經常吃山藥,茯苓、薏米、大棗,蓮子,胡蘿蔔,芝麻等。

可以從讓血管保持年輕入手,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減少大魚大肉,減緩血管硬化。

可以從潤肺入手,食品要多吃一點潤心肺的物質,比如:百合,木耳,梨等。

多喝白開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等。

保持一定運動量,增強體質,多做一些有氧運動,如去登山,騎自行車,打打太極,跳舞,行走,深呼吸等。

保持好心情。

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不要抽菸酗酒!

13樓:a**費

人的身體虛弱分為氣虛和血虛兩個大類別。很多女性容易血虛,經常感覺倦怠,面色慘白沒有光澤,尤其是女性月經期間如果失血過多,則血虛這種現象就更加的普遍。當然血虛的患者還容易面色枯黃,甚至頭暈目眩,晚上睡覺容易失眠,脈搏變得虛細,還容易心悸心慌等。

對於血虛的人來說,首先,“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飲食有節,脾胃運化功能正常,則血液生成自然源源不斷。所以,補血必須先健運脾胃,脾胃強健則生化之源不絕。

其次,氣可以推動血液的生成和執行,如氣的功能減退,化生血液的功能也就減退,又因“氣為血帥,血為氣母”,血虛均伴不同程度的氣虛症狀,故在補血時不宜單用血藥,而應適當配伍補氣藥,以達到益氣生血之效。

再者,血為陰液,易生滋膩,淤阻血脈,而致新血不生,故在補血同時應配伍活血生血之品。

脾胃是血液生化之源,飲食有節,脾胃運化功能正常,則血液生成自然源源不斷。所以,補血必須先健脾胃,脾胃強健則生化之源不絕。常用的方藥有四君子湯、四物湯、當歸補血湯等。

血虛的人可多吃桑葚、黃芪以及人蔘。平時應該吃可以補血養氣的食物,比如說吃菠菜、蓮藕以及雞肉等就不錯。血虛的人還要注意精神調養,不要有哀傷憂慮的心境,多與人接觸,多參加文娛活動。

女性如果有月經過多的現象,則已經積極檢查,找出**,好做**。

14樓:寧約真定

保健品,(國珍松花粉)中國航天員專用的保健品。值得你信賴。

15樓:海之聲助聽器

最好是食補,如大棗,枸杞 魚湯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食療吧 慢慢進補

老人身體差吃什麼補,身體虛弱的老年人吃什麼對身體好

老年人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 豆漿 豆腐腦 小蝦公尺 排骨湯等食物.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 到15 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老人要少吃...

老人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老人咳嗽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第一種,枇杷,具有潤肺化痰的功效,還可以止咳,對於咳嗽痰多的患者來說,具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作用,適合痰黃黏稠的患者進食。第二種,西紅柿,具有清熱消痰的作用,還具有一定程度的鎮痰效果。第三種,無花果,可以理氣 化痰,適合風熱型咳嗽的患者服用,可以 聲音嘶啞,肺熱咳嗽等症狀。老...

老人咳嗽吃什麼好?老人咳嗽應該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你好,老人咳嗽吃梨。老人咳嗽吃冰糖燉雪梨,如果不 見效建議去看醫生。可以服用止咳的藥物進行 風寒咳嗽主要發熱惡寒,鼻塞,流清涕,起初咳嗽咽癢,吐白色稀薄痰,舌質淡紅,苔薄白。應該辛溫散寒,止咳化痰。可選清肺口服液 半夏露 杏蘇止咳糖漿等試試看。食療有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