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食道癌吃什麼好,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1-10-30 13:23:5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患者應該避免吃帶渣的東西,比如:燒餅,油條,餅乾,饅頭片,等等。另外海鮮,羊肉,狗肉,驢肉不建議吃。

粥什麼粥都可以吃,魚湯,魚肉都可以。正常食用加碘食用鹽就可以,對癌症患者沒有任何影響。鹽不是都加碘的,某些沿海地區碘豐富食用鹽是不加碘的。

希望加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老年人食道癌**期間,可以粥膳調理,如薏苡仁粥、紅棗糯公尺蓮子桂圓杞子粥等。進食酸奶、蛋類、豆製品等。食慾不振者,可食用新鮮山楂、鮮石榴,也可以橘皮、生薑、雞肫等配餐煨湯,以增進食慾。

2、對老年食道癌患者,可結合有功效的藥食配製成藥膳。食療可以改善吞嚥困難、胸悶呃逆、便秘等病症。常用的有效食品有核桃仁、桑椹、黑芝麻、蜂蜜、海參、杏仁、橘餅、刀豆、無花果、獼猴桃、荔枝、梨、烏骨雞、鯽魚、甲魚等。

3、提倡細嚼慢嚥、葷素兼備的餐飲方式,糾正進食過快、過熱、過硬、過粗等不良習慣;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保證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a和微量元素鉬、鋅、銅等的供給;不食黴菌汙染的食物以及霉變、腐敗的食物;戒菸、忌烈性酒。食道癌病人飲食的原則(1)飲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葷素搭配、精細混食,每天食物品種愈多愈能獲得各種營養素。

(2)要排除毒素,不吃酸漬(不包括糖醋味)、鹽醃、霉變、煙燻、色素、香精、烈性酒。(3)多用天然與野生食物,少用人工複製與精加工的食品。(4)合理進補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某些滋補品如人參、白木耳、薏苡仁、紅棗等有直接或間接的抑癌與強身的功效。

(5)在烹調時,用油量可與正常人相似,不宜增加。同時要注意菜餚色、香、味的調配,多採用蒸、煮、燉的烹飪方法,盡量少吃油炸、煎的食物。食道癌病人的飲食需注意:

(1)出現梗噎感時,不要強行吞嚥,否則會刺激區域性腫瘤組織出血、擴散、轉移和疼痛、咽噎嚴重時,應進食液體狀食物;(2)進食溫度以溫食為好,過冷過熱均可對病變產生刺激,引起痙攣疼痛等反應;(3)不能吃辛、辣、臭腥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同樣會引起食道痙攣,使病人產生不適;(4)由於食物選擇的限制,可能會造成某些營養素的缺乏,應在營養師或醫生的指導下,酌情使用一些營養素(如維生素等)補充劑。

3樓:匿名使用者

食管癌患者飲食要加強營養,飲食均衡,避免不良的飲食習慣,如忌吃辛辣,刺激,大熱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醃製食物例如酸菜。一定要戒除煙,酒,香菸等。可以服用鮮蘆根汁,鮮藕汁,雪梨汁等,藥物有今幸等!

4樓:腫瘤網

食道癌在防治過程中,要提倡細嚼慢嚥、葷素兼備的餐飲方式;糾正進食過快、過硬、過粗以及蹲食的習慣。多食用水果、蔬菜,保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攝入。在日常的飲食中,不吃霉變食物,忌吸菸;忌烈性酒,切勿暴飲暴食,忌食燒焦的、煙燻的魚肉禽類。

補品有核桃仁、桑葚、芝麻、蜂蜜、海參、杏仁、橘子、柿子、無花果、獼猴桃等。這類食物一般都富含硒,能幫助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降低食道癌進一步擴散的可能。對食道癌術後飲食困難的患者建議服用麥芽硒,這類營養更容易被腸胃吸收,效果更好。

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5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患者術後飲食宜選擇易於消化,又具有一定營養價值的食物。在患者胃口可以的時候,可以每天多吃一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患者可選擇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蘋果、獼猴桃、香菇、蘑菇、胡蘿蔔等。   食道癌患者術後如果有便秘的症狀出現,可選擇吃蜂蜜、麥片、芝麻、桃子等幫助調節。

6樓:與世界之大同

酸性環境容易致癌

1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2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的可能;

3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就不會擴充套件;

4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有得癌症的潛質。如果是弱鹼的,你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7樓:濟南復大諮詢

食管癌患者基本飲食原則為避免貪吃、保證食物煮爛,避免對食管病灶部位的刺激。常進食以下食物對食管癌恢復有益處:

1、果汁:含大量維生素c、泛酸等物質;

2、膳食纖維類食物:如各種蔬菜、蔬菜汁、蔬菜泥,補充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3、中醫中藥:如山藥、枸杞子、黃精、熟地等,燉湯熬湯均可。

注意避免亂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生薑、辣椒、菸酒等。

8樓:尾暖姝琦方

1)飲食要平衡:不偏食、不忌食、葷素搭配、精細混食,每天食物品種愈多愈能獲得各種營養素。

(2)要排除毒素,不吃酸漬(不包括糖醋味)、鹽醃、霉變、煙燻、色素、香精、烈性酒。

(3)多用天然與野生食物,少用人工複製與精加工的食品。

(4)合理進補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某些滋補品如人參、白木耳、薏苡仁、紅棗等有直接或間接的抑癌與強身的功效。

(5)在烹調時,用油量可與正常人相似,不宜增加。同時要注意菜餚色、香、味的調配,多採用蒸、煮、燉的烹飪方法,盡量少吃油炸、煎的食物。

得了食道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食道癌病人有幾個特殊症狀需要注意:

①促使病人就醫的症狀,是腫塊水腫造成的食道不全梗阻。應當早飯後,喝50—100毫公升20%甘露醇注射液。大約7天就能讓病人吃流食。

由於食道不全梗阻,病人經常吐粘條或者白色泡沫粘液,不要管它。由於進食困難,因此必需吃肉汁,每天吃六次。要少量多次地喝。

千萬不能吃普食,極力防止出現食道穿孔。**三個月以後,再逐漸加普食。剛開始吃[控巖散],要除去膠囊,把藥粉用涼開水調和成糊狀,一點點用加味[開胃湯]送服。

過了三個月,再吃膠囊。

②特別強調的是,有很多病人,因為吃腐蝕性的快速開管藥,而造成食道穿孔。因此,不可輕信什麼快速開管。如果食道穿孔,必需找西醫手術。

③現在西醫又流行在食道,按裝擴張器的方法。可是西醫沒有考慮,如果食道的癌塊消除了,那麼如何取出擴張器。問題就出在這裡。

許多病人按裝食道擴張器以後,惹出許多麻煩事。食道擴張器容易掉落在小腸裡造成腸梗。其實中醫解除食道的不全梗阻,是很容易的,根本不必按裝擴張器。

④食道癌容易發生淋巴轉移,以及內臟轉移。控制癌塊生長轉移,除了牛筋湯之外,沒有其它的辦法。

⑤中國大陸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流行手術切除。有些病人術後,出現傷口不癒合。要喝牛筋湯,一般在7天內癒合。

⑥有些病人拒絕手術。但是放療化療之後,發生了癌塊破潰。這種破潰極難癒合。其它癌症也是如此。只能大劑量喝牛筋湯,促進潰瘍面癒合。

⑦發生內臟轉移,有了體腔積液,不要抽水,更不要腔內化療。要吃雲南白藥,喝加味[開胃湯]。

⑧食道癌轉移的腫塊會壓迫附近器官。壓迫喉返神經,會聲音嘶啞;壓迫支氣管,會刺激性乾咳;壓迫膈神經,會不停打嗝;壓迫迷走神經,會心動過速;壓迫臂叢神經,會上臂痠疼;壓迫上腔靜脈,會出現面部和上肢腫脹;均應當在早飯後,喝50—100毫公升20%甘露醇注射液。

⑨如果發生骨轉移,一定要吃鈣片。

⑩如果發熱。原因有二:第一是管道阻塞造成了繼發感染;這時可以使用清熱解毒的中藥,也可以使用西藥抗生素;但是分泌物繼續存在,因此要反**熱。

第二是癌細胞壞死,引起的吸收熱。應當在加味[開胃湯]裡加入金銀花100克,草決明20克。注意:

體溫正常之後,要繼續**7天。

除了馬鈴薯、西紅柿、蘿蔔、藕、菜筍、黃瓜、蘋果之外,其他水果、蔬菜不能隨便吃。

癌症病人不能吃有溫理作用的芥菜、茴香菜、蒜薹、青蒜、洋蔥頭、柿子椒、荔枝;不能吃有行氣作用的茄子、扁豆、豇豆、荷蘭豆、毛豆;不能吃有滋陰作用的菜花、百合、玉竹、檸檬;不能吃有化痰作用的靈芝、冬筍、紫菜、金橘、柚子、馬蹄、花生;不能吃有活血作用的絲瓜、蕨菜、蘆薈、桃子、栗子、薜荔果;不能吃有壯陽作用的韭菜、核桃。

癌症病人不能吃味精。

蔬菜應該削皮後生吃,病人最好榨成汁喝。

9樓:樹又綠皮敏

我這裡用的一種生物分子靶向**的方法,已經治好乙個70歲的

食道癌晚期病人了,效果很好,現在病人可以正常吃飯,精神也很好。

10樓:常淳靜嚴羲

食物抗癌: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薺菜、菜花、香菜、青蒜、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蔔、圓白菜、草酶、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蔔、紅薯、豌豆苗、油菜苔、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參、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11樓:剛穹板泰初

你好,食管癌患者,飲食上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吃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多吃,饅頭,麵條,小公尺、大公尺、甘蘭、白菜等,另外還要注意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食道癌吃什麼好

12樓:

食管癌病人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知道食管癌病人的症狀通常是以進行性的進食哽咽為最典型。針對食管癌病人的飲食通常就要明確吃什麼和怎麼吃兩個問題。

首先看吃什麼,通常是以進食高蛋白食物,富含多種微量元素的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而怎麼吃就把上述的食物整成流食或半流食,軟食為主,不能進食過硬的、過粗糙的食物。

食管癌患者如果進食過粗糙的食物,可能會出現食管對這種食物的坎墩,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需要急診,胃鏡下取出梗阻的食物。對病人可能會引起疼痛,大出血等一些不良併發症,所以說食管癌病人患者的飲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13樓:開道散與含化丸

【 宜 】

(1)宜多吃能改善吞嚥困難的食物,包括鯽魚、鯉魚、河蚌、烏骨雞、梨、荔枝、甘蔗、核桃、韭菜、蒜、柿餅、藕、田雞、塘蝨、雞嗉、牛奶、鵝血、蘆筍。

(2)宜多吃具有抗食管癌作用的食物,如獼猴桃、無花果、香菇、蘑菇、金針菜、薏公尺、菱、橘子、蘋果、橄欖、瓊脂、沙蟲、海蜇、荸薺、蛤蜊、鯊魚、烏龜、甲魚。

(3)胸痛胸悶宜吃韭菜、馬蘭頭、無花果、杏仁、橘餅、鱟、黃鱔、獼猴桃、薺菜、泥鰍、蜂蜜。

(4)呃逆宜吃荔枝、刀豆、柿子、核桃、甘蔗、蘋果、蘿蔔。

(5)便秘宜吃蜂蜜、荸薺、蓴菜、海蜇、泥螺、海參、無花果、麥片、松子、芝麻、核桃、兔肉、桑椹、蘋果、桃子。

【 忌 】

(1)忌煙、酒。

(2)忌霉變、汙染食物。

(3)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花椒、辣椒、桂皮等。

(4)忌煙薰、醃製類含亞硝胺多的食物。

(5)忌堅硬不易消化、粗糙食物。

(6)忌暴飲暴食。

食道癌術後複查,食道癌術後複查 5

相信由你 既然醫生已經建議不要做胃鏡,最好還是不要做。至於掛消炎藥,這個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 食道癌術後複查的時間要根據每個病人手術後的臨床分期來決定。一般來講,手術後第一年應該每隔3個月複查一次 一年後每隔6個月複查一次,3年後每年複查一次 5年後可以不再複查。複查專案包括食管鋇餐或者食管鏡,...

食道癌不宜吃什麼水果,食道癌不能吃的水果和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最好?

2岐黃術研 一般芸香科的可以多吃,如橘 釉 柑 佛手,有理氣祛痰的作用,杏類更好。含有大量b17抗癌很好。應忌荔枝 桂圓,易上火生痰。食道癌不能吃的水果和食物有哪些?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最好? 食道癌一般的水果都能夠吃,但是要注意不要損傷了食道。鹹肉 火腿 香腸 鹹魚及燻製食品等會引發食管癌的食物不要再...

食道癌患者吃什麼魚比較好呢 5,食道癌吃什麼好

腫瘤病人能不能吃魚。食道癌吃什麼好 食管癌病人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知道食管癌病人的症狀通常是以進行性的進食哽咽為最典型。針對食管癌病人的飲食通常就要明確吃什麼和怎麼吃兩個問題。首先看吃什麼,通常是以進食高蛋白食物,富含多種微量元素的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而怎麼吃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