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增強身體素質?吃什麼有用

時間 2021-10-30 13:23:50

1樓:段段梅梅

想要增強身體素質,自然離不開睡眠、運動、飲食三個方面,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每週適量進行3~4次運動,吃的上呢,要保證營養均衡,特別是蛋白質要充分攝入,如果你平時一日三餐都是吃外賣的話,喝點蛋白粉,喝一杯湯臣倍健蛋白粉補充蛋白質的。

2樓:sunny小賈老師

要想很好的增強你的身體素質,最好的方法是多鍛鍊,多做一些專門的力量訓練。

3樓:晨雨梧桐

想要增強體質主要應該做到以下幾點:1、多做有氧運動。通過練瑜伽,游泳,跑步,打太極拳,做健身操等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

2、多吃一些增強機體抵抗力的食物,比如山藥,百合,桂圓,枸杞,牛羊肉,海鮮等,也要補足微量元素和維生素。3、每天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能保證人體基礎代謝率,使人精力充沛。

以上3點都能做到,體質會明顯增強。要注意多進行體育鍛煉,這樣就會提高身體的素質。其次是要注意飲食上的調理,一般身體弱的人,都有腎虛的問題,可以從補腎做起來滋補身體。

可以多吃一些魚、蝦、牡蠣、韭菜、甲魚、麻雀肉、核桃、黑芝麻、紅棗等食物,來進行補虛補血補腎的作用。如果身體差的比較厲害,還可以找中醫看看,服用一段中藥來進行身體的調理,沒有***,非常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2體質差的人吃什麼好

1、蔬菜

在平時多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中的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都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所以體質差的女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及時補充身體中缺失的營養成分。

2、蜂蜜

蜂蜜的營養十分的豐富。尤其是女性朋友體質較差的可以選擇多吃豐富能夠增強體質。在喝水的時候經常喝一些蜂蜜水,能夠調節人的氣色,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

所以對於女性來說,經常吃蜂蜜對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

3、中藥

有很多女生之所以體質差,是因為身體中氣血不足的關係。這個時候可以選擇通過吃中藥的方式來進行調理身體。通常吃幾個療程的中藥就能夠有效的改善這種情況。

最好就是去看一下老中醫,讓醫生根據身體的情況,開適合的藥房來進行調理。

4、芝麻好

芝麻和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能營養大腦、**,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並迅速補充體力,若將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稱得上事半功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體虛疲乏、**乾燥者飲用尤好。

5樓:時間隧道

那就要多吃營養健康的食物,少油少鹽少糖,麻辣燙燒烤這類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少吃,菸酒咖啡濃茶這類刺激性的也少用,多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的動物瘦肉,雞胸肉,不吃肉的話,雞蛋,牛奶要多吃,如果嚴格茹素的話,那最起碼要多吃些豆製品補充植物蛋白,然後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再就是公尺麵之類的碳水化合物。飲食營養均衡,也要配合運動才行,當然不要強迫自己做高強度的運動,散散步,走走樓梯都能算運動。

6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現在普遍的人都是亞健康,吃的東西農藥和防腐劑都特別多。所以各種稀奇古怪得病也越來越多。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除了吃一些有機食品和健康蔬菜瓜果外,還要增強自生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來預防各種疾病。

增強免疫力是指通過一定外來因素來使自身免疫力加強。免疫力是指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人體識別和消滅外來侵入的任何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衰老、損傷、死亡、變性識別和處理體內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

特別是體質弱的人和老人小孩子更要借助有益的食物來讓免疫力增強。吃的東西五花八門,吃什麼會讓體質變好改善我們的亞健康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對身體有益的食品。

1.水果類,相信大家都知道,合理的飲食結構,其中必然包括一定水果的攝入。比如蘋果香蕉柚子鮮棗山竹西瓜等。

長期吃水果的話,可以保養**,延緩衰老,預防疾病,降低血壓和****,只有長期吃水果,才能夠讓人看起來比較白嫩水潤,氣色佳,也才能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減少患病的概率。

2.豆類,比如紅豆黑豆黃豆扁豆等。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我國傳統飲食講究「五穀宜為養,失豆則不良」,意思是說五穀是有營養的,但沒有豆子就會失去平衡。

現代營養學也證明,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只要兩周的時間,人體就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機率。

3.多喝水,水是生命的起源,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平時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幫助體內代謝產物的排除,預防便秘。

還能夠排毒養顏,保持**的水分和彈性,減緩衰老的速度。感冒發燒生病時喝水可以促進病情盡快恢復。

4.各種復合維生素營養品,正常情況下,只要每天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豆類產品以及堅果類產品都可以很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但有些體質弱吸收不好代謝也慢的人就需要一些產品來幫助身體自行調節來恢復到正常的狀況。

有些人會說我每天都吃的挺多,水果吃不少,豆類也常吃,每天還會吃點乾果當零食,可為什麼還是經常感冒,體質很弱、睡眠不好、**狀態也差呢?

這是因為現在有很大一部分人經常熬夜,熬夜對人的身體危害很大,會造成免疫力下降,精神萎靡,內分泌失調等症狀。

最理想的方式,還是靠健身,例如跑步,瑜伽,有氧操等。健身是身體鍛鍊的常見方法,對身體保健和疾病預防都具有積極的作用。

體質差吃什麼好的快?

7樓:麻罕旁灸

如果是天生體質差的話,那就再滋養身體時要注意:第一要適時的鍛鍊,起碼吃完飯起來走動走動;第二吃一些滋補身體的食物,但要適量吃,畢竟虛不受補。第三吃一些營養品來調理身體、強免疫,例如西洋參、蜂蜜、湯臣倍健蛋白粉;第四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壓力,保持心情舒暢。

以上說的幾點,能堅持下來,相信體質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8樓:鮑彗修兆

體質差 藥補 +鍛鍊

食補太慢了,如果需要食補 就多吃牛羊肉

9樓:顏楚隆春

缺少免疫球蛋白

,所以多吃點高蛋白食品

。還有就是抽出點時間鍛鍊

。注意休息

。飲食規律。水果蔬菜不斷

。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祝你好運!

10樓:崔新潔帖莘

不補啊,你一定要吃人參或者是紫河車才可以補好你的體質差.你的體質差是腸胃不吸收啊,所以......

11樓:盍吉星毋弘

豆蛋魚肉

只要你想讓體質好就最好不挑食

再沒事還要鍛鍊

不出乙個月

你的身體明天變化

最簡單的對比現在光身照一張相

找我的說法做乙個月後你再對比一下試一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差吃蜂蜜好

蜂蜜的營養十分的豐富。尤其是女性朋友體質較差的可以選擇多吃豐富能夠增強體質。在喝水的時候經常喝一些蜂蜜水,能夠調節人的氣色,有著美容養顏的功效。

所以對於女性來說,經常吃蜂蜜對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

體質差吃蔬菜好

在平時多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中的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e都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所以體質差的女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及時補充身體中缺失的營養成分。

體質差吃芝麻好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胱氨酸和維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彈性、保持**細膩,被日本學者稱為改變**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能營養大腦、**,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並迅速補充體力,若將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稱得上事半功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體虛疲乏、**乾燥者飲用尤好。

體質差吃中藥好

有很多女生之所以體質差,是因為身體中氣血不足的關係。這個時候可以選擇通過吃中藥的方式來進行調理身體。通常吃幾個療程的中藥就能夠有效的改善這種情況。

最好就是去看一下老中醫,讓醫生根據身體的情況,開適合的藥房來進行調理。

體質差的人怎樣鍛鍊才能增強體質

慢跑體質差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但是可以選擇每天早晚去慢跑,相對來說,慢跑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因此,每天堅持慢跑,經過一段時間對你的體質會有很大的改善的。

打球約人去打球是乙個很好的鍛鍊方法。可以選擇桌球或者羽毛球都是能夠很好的增強體質的方法。不過要選擇適合自己強度的對手。如果對方技術太好,可能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游泳體質差的人可以適當的去游泳池裡游泳,游泳也是一項不錯的運動,不僅可以鍛鍊你的耐力,也可以很好的放鬆自己,全身被水包圍著,感受著水的流動,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太極可做一些柔緩的運動,如在公園、廣場、庭院、湖畔、河邊、山坡等空氣清新之處散步、打太極拳、做操等,並持之以恆。不宜做大負荷運動和大出汗的運動,忌用猛力和做長久憋氣的動作,以免耗損元氣。

體質差的人不能盲目鍛鍊

一說到體質差,人們總是第一反應就是鍛鍊,鍛鍊能強身健體確實沒錯,但是盲目鍛鍊卻是適得其反,因此如果自身體質差,最好是要先明白自己體質是什麼型別的體質,如何調理更好,使用什麼樣的鍛鍊方式更好,這些都可以跟醫生交流溝通。另外在平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開始鍛鍊應當堅持,不可半途而廢。

怎樣才能快速增強身體素質,有什麼增強身體素質的好方法

有氧運動 跑步 跳繩 游泳,無氧運動 如果沒條件,在家做俯臥撐,可以練胸大肌和肱三頭肌 斜方肌和三角肌 仰臥起做,可以練腹肌 深蹲,可以練大腿肌肉 提踵 用腳尖使勁把身體往上抬 可以練小腿肌肉。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相結合練。平時多吃一些高蛋白食品,如 蛋 奶 肉 魚等。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 肱三頭...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多鍛鍊,也可以上健身房找專業教練 如何提高身體素質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說,某人力氣大,某人跑的快,或者某人很靈活,某人耐久力強。實際上這些能力都屬於身體素質。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在肌肉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能力。一般包括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和柔韌等。力量是指克服對抗力的能力。它是身體素質中最基...

如何練好身體素質,怎樣通過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蒲建設英賦 你好,談到素質訓練,首先得要明了什麼是身體的素質。健康而言 你身體成分組成,肌力水平 肌耐力水平 柔韌度,心肺耐力 都是素質 就運動方面而言,你身體的靈活性,協調性,耐力,爆發力,反應,等也都是身體的素質。乙個良好的運動表現,與這些身體素質是不可分割的。如果想綜合提高所有的素質,運動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