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怎樣才能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

時間 2022-01-11 04:4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鍛鍊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活動 例如籃球比賽 拔河 開運動會都可以的但同時要記得培養學生的心裡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是看是什麼階段的學生,如果是小學生的話,還是做一些比較小幅度的活動

3樓:水漣漪兒

早上12節課後跑下操,下午2節課後跑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提高小學生身體素質及其重要性

身體素質是體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體在運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力量、速度、耐力等身體基本狀態和功能能力。身體素質的好壞直接反映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承受能力的強弱

以「體力素質為基礎」,切實把握身體的健康成長。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健壯的身體,才有資本去學習世界,改造世界。這就需要我們加強小學生的身體素質的提高,從小培養積極向上,吃苦耐勞的思想,長大才能勝任建設祖國的重任。這一切都需要我們以體力素質為基礎,嚴格的把關,真正的從小學就開始加強學生的身體培養和訓練。

以「心理素質為核心」切實促進心理綜合發展

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關係是心理關係,因此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往往是心理衝突所致,而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則是心理相融的結果。心理素質是乙個人綜合素質的基礎,心理的健康發展是最基本的人生課題。現今的小學生學習壓力大,心理比較脆弱,容易畸形化發展。

小學中學生自殺的時間層出不窮,這就要求我們以心理素質為核心,切實的搞好小學生心理的綜合發展。

良好是的身體素質是適應社會發展的有力保障

社會的發展需要的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的綜合型人才,而作為根本的身體素質強化發展顯現出重要地位。只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壓力和責任。「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從事尖端的科技也是短暫的。

社會的發展有力屏障著人類身體的資本,只有強化資本有效化,社會才能不斷向前推進。

加強學校體育課教育,促進小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

採用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激發學生的興趣

小學生天生好動,愛新鮮,厭煩過多的重複練習。因此,教學方法和練習手段要多變,才能提高學生的興趣,延緩疲勞的出現。不必擔心不好組織,不要怕「亂」,要相信學生自己能夠管理自己。

學生自己管理自己即培養了他們的組織能力,又激發了他們對體育課的興趣,也確實發揮了學生主體教師主導的作用。

首先,體育課堂教學疑問化

在體育教學中,教師要有目的、有預見地給學生「設定疑問」親身體驗,解決問題。這樣既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又開拓學生的思路,起到了重要作用,對於更好地掌握技術動作,有效地活躍課堂氣氛。如在上跳繩的課程上,設定節奏**,讓學生們在歡快的課堂上跳躍,並提出問題問學生為什麼要腳尖點地,為什麼節奏不能太快,計算一下跳躍大概要多少時間,怎麼樣才能跳的時間最長,讓學生自己尋找解決問題的鑰匙去解決問題,從而激發學生主動鍛鍊的積極性。

其次,教學方法手段多樣化

教學方法和練習手段要多變,才能提高學生的興趣。如在課堂上給學生們講世界足球的故事,並利用學校的場地,給學生們自主的空間,以教師為裁判形成兩組,其他班級成員為拉拉隊,以35分鐘為全場規劃,對一般的犯規給予預設,提高小學生的激情,以進球的多少和大型的犯規次數給學生做出合理的評價,並給勝利的一方發小獎品。學生正當的慾望得到滿足,就能集中思想去進行下一步的學習,積極的提高體育課的興趣,從而間接提高了學生的身體素質。

最後,加強體育活動課的選擇性、激發學生的主體參與

加大學生喜歡的娛樂體育活動和教學競賽課程安排,突出「體育活動課」的活動為主的教學特點,使學生在生理上、心理上得到滿足,從而激發學生的鍛鍊熱情。在跳繩、球類、運動競賽、娛樂體育等專案上,學生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特長進行多種選擇性的活動,改變了體育教學中單純對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發展體力的身體教育觀念;改變了在體育教學中學生被動學的局面,倡導學生主動地學習。通過活動課進行大量的運動實踐,使學生了解了一些體育競賽知識和規則,學生也在活動中體會到體育知識和技術的重要性。

激發學生鍛鍊身體的興趣,培養了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意識、能力和習慣。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鍛鍊了學生的身心,培養了學生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勇於拚搏的精神。

為了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學校開展大課間活動。請你設計一條標語,號召同學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

5樓:蘭芝兒

生命在於多運動,運動因你而精彩

投身體育活動,做陽光少年。

練強健體魄,做未來雄鷹。

強身健體,人人參與。

6樓:劉晟松

健康身體,無憂學習!欲成學霸,先練筋骨!

7樓:星星點燈亮

健康的體魄來自於不懈的體育鍛煉。

8樓:運動員

體育使我快樂,體育使我健康,體育使我勤奮,體育使我美麗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上學習的前提 更是學習的保障

10樓:百度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因你更精彩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能提筆安天下,武能上馬定乾坤

12樓:血魔之淚的天使

身體需要鍛鍊,鍛鍊強健身體。

13樓:蝴蝶花的心語

每天運動一小時,幸福生活一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鍛鍊身體,大家一起參與!(^o^求評選為最佳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沒問題!經典的『生命在於運動』

16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提高學生身體素質,跟感冒說拜拜,豐富學生文化,絕不做「書呆子」

改病句 隨著我是陽光體育活動的廣泛開展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得到了極大

17樓:寶寶

分析:屬於搭配不當的病句型別。

應改為:

18樓:老土教育

這個病句屬於:主謂搭配不當。「素質」不能「改善」,可以將「改善」改為專「提高」「提公升屬」等。

病句修改之後,就變成了:

隨著我市「陽光體育活動」的廣泛開展,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得到了極大地提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市「陽光體育活動"的廣泛開展,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得到了極大的提公升。

談談你對大學體育課的認識,並提出自己的建議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體育課可以讓學生們在閒暇時候加強對自己身體的鍛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這也是我們一貫堅持的原則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體育課,所有的學校都會有體育課呀,讓學生全面發展。

22樓:大嫘嫘

在大學裡一些體育課的認識在大學裡認為就不愛上體育一些建議就少上體體育課

23樓:天一閣姥

暈,樓上真厲害,哪抄來這麼多.牛!

24樓:蓄意的天空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不是專業的體育生,大學體育幾乎沒什麼意義,只要你每次上課都到,體質不是很差的人都會過.沒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google,有baidu,還有什麼搞不定的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懊惱~ 這學校沒體育課~ 牛不?

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後,同學們的身體素質明顯增強了。(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27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錯誤原因是詞語搭配不當。

素質明顯提高

修改後為: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後,同學們的身體素質明顯╭(╯ε增強╰)╮提高了。

28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用詞不當,素質應與提高搭配。即改為: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後,同學們的身體素質明顯提高了。

怎樣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怎麼提高身體免疫力?

三個方面保證身體的免疫力 一是充分的休息,比如不要熬夜 二是均衡的膳食,每日攝取15種以上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蛋白質,主食和油脂 三是合理的運動。多鍛鍊身體免疫力自然提高了。怎樣才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首先要改善睡眠,睡眠與人體的免疫力密切相關,良好的睡眠可使體內的淋巴細胞數量明顯上公升,...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

多鍛鍊,也可以上健身房找專業教練 如何提高身體素質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說,某人力氣大,某人跑的快,或者某人很靈活,某人耐久力強。實際上這些能力都屬於身體素質。身體素質通常指的是人體在肌肉活動中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能力。一般包括力量 速度 耐力 靈敏和柔韌等。力量是指克服對抗力的能力。它是身體素質中最基...

怎樣才能預防感冒,提高身體免疫力

1 多吃富含維生素a食物。兒科學家提出,秋冬季兒童體內缺乏維生素a是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一大誘因。在感冒等呼吸感染性疾病高發季節,給兒童增加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以增強機體免疫力來取得抗感冒效果的。此外,維生素a可減少麻疹的患病危險和死亡率。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 莧菜 菠菜 南瓜 紅黃色水果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