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時間 2023-01-10 12: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被定義為一種能理解、管理、有效地表達個人情感的能力。當然也包括如何成功地參與並引導他人的情感。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多讀書,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想要做乙個高情商的人,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先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運用。

2多模仿,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多看一些相關的節目,這樣不僅可以把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引導,而且還可以使我們慢慢的總結出一些經驗。

3考慮其他人的感受,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經常考慮到其它人的感受,這樣我們才能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還有就是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覺得對方會不說出來就肆意妄為,這樣會使對方的心裡非常不舒服。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三時,我情商有點不好,我的理解力很差,背誦提不起神,我的考試成績也很差。之後我通過找到能開發潛意識的「特斯拉大腦開發訓練」,學習之後,我的處境才得到改良。

注意力改好了,上學聽課不犯睏,各科成績也提高了。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對你有幫助,願你夢想成真,祝你好運。

2樓:泰水戎

首先你要經常和人去交流。交流的時候,說話之前要在腦袋裡過一遍。或者說你可以注意觀察所謂的情商高的人來說話方式。先去學習模仿,然後再自己去嘗試。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有哪些方法

怎麼提高自己的情商 提公升情商的4種方法

怎樣提高自己情商

3樓:腿陣忍

擁有強大的內心和獨立的性格,要知道你做任何事情無法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認可。學會為自己負責,為自由付出代價,多換位思考。必須要懂得許多人情世故的道理,懂得知恩圖報製造驚喜。

多聽取別人正確的建議,在別人幫助下提高情商。分清觀點和現實,學會用自己的邏輯分析問題,做好當下事,要既來之則安之。1.

善於觀察他人的情緒變化和周圍的氛圍變化。

2.答應朋友的條件或者請求時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不要答應自己能力之外的事。

3.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不要直接否定他人的想法。

4.當別人說話時不要插嘴。

5.自己犯錯時先承認錯誤,不要先找藉口。

6.沒發生的事情不要隨便造謠。

7.別人在幫你忙的時候要記得說謝謝。

8.別人自嘲可以,但是你不能附和(自己自嘲是想讓你們告訴他他其實還有很多的有點,並不是跟你一起開玩笑)

9.在做一件事時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隨波逐流。

10.不要把你知道的秘密告訴給第三人聽。

11.經常給予別人美好的評價,學會讚美別人。

12.當別人幫助你時要懂得感恩,因為別人沒有義務幫助你和協助你。

13.不要嘲笑別人,例如拿別人的缺點,痛處開玩笑。

14.把「我不會」改成「我可以學「,把「聽懂了嗎「改成」我說明白了嗎「

15.要明辨是非,不隨便責備他人。

4樓:呆萌小怪獸

1、關注情緒,不批判情緒,提高自我情緒調節能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情商低的人往往陷入自我情緒而不自知,高情商的人能夠通過情緒調節能力迅速化解自己情緒。聖經曾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強調了我們對情緒管理能力。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當我們時刻懂得關注自己情緒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對情緒進行調節與管控。情緒來的時候,我們可以關注情緒背後的動機,去思考為何自己會生氣,舉個例子假如這次沒有公升職,而其他同事公升職了,我們有時會生氣,我們可以通過挖掘情緒背後隱藏自己成長動機,然後激勵自己下次努力,那麼我們就可以緩解情緒的影響。

高情商。2、對自己失控的情緒全面覆盤。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情緒失控的時候,高情商的人往往會在事後對情緒進行復盤。建議可以用日誌記錄整個事情的發生,據心理學發現,寫作與記錄能夠幫助我們緩解情緒的衝擊,更重要也讓我們內心恢復平靜。

你可以在自己情緒失控的時候進行事件覆盤,並制定情緒轉移方案與危機應對方案,這樣可以提前對你的情緒進行預判,也能讓你下次有情緒的時候,你會有更多的辦法來應對。

5樓:布裙君

1、了解自我情緒的能力。

想要提公升情商,就要先懂得去了解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乙個控制不住情緒的人,總是不分場合釋放自己的情緒。

不管他人能否接受自己的情感,直接去強加給他人自己的想法,讓他在抵抗的情緒下接受乙個不情願的感情。

如果想提公升自己的情商,就要找出自己亂發脾氣的根本原因。

讓自己努力地去控制壞情緒,做乙個在任何場合自己的情緒都能收放自如的人。

2、管理好自我情緒,讓積極情緒代替負面情緒。

情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管理自己的情緒,有人認為,愉快而穩定的情緒,有利於促使腦細胞的興奮,和血液迴圈,能使人的大腦處於最佳的活動狀態。

而此時,人的思維也是最活躍,思路最清晰解決問題最快的時刻,用這樣的情緒來跟他人交流溝通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乙個情商低的人不會注意自己的情緒管理,往往釋放出來都是消極的情緒,焦慮憤怒,抑鬱悲傷這樣的情緒也會感染周圍的人,會讓他人感覺不舒服。

而情商高的人,全身都會用積極的情緒去對待別人的消極情緒,冷靜樂觀開朗的心態影響周圍的人,會讓別人如沐春風。

想要提高情商,就應該學會控制情緒,安慰自己,克制好自己的消極情緒。

6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要了解與調整自己的情緒,對自己的情緒進行控制,比如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生氣的原因,並且緩解自身的情緒。

無論對方講的話,你多麼的不願意聽,多麼的不想聽,也要靜下心來去好好的傾聽一下別人的心事,只有我們懂得去傾聽,懂得去考慮別人的感受才會讓你的情商有所提高。

情商怎樣提高,怎樣才能提高情商?

焉霞影 9 9分步閱讀 談戀愛啊。對於提高情商,談戀愛絕對是效果絕佳的一種方式。親密關係中,我們要學會情緒管理,學會感知對方喜怒,學會表達自己的訴求 大家也都知道,談過幾次戀愛的人一般相處起來會更體貼和知心,這自然就是戀愛對情商的帶動了。2 9 了解並模仿高情商的表現。心理學告訴我們,效仿可以實現改...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呢,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 emotional quotient 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 lq 等。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 情感 意志 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高情商的人能做到的...

應該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如何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傳授體育健康教育知識 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 司國英繁姬 提高情商像是彈鋼琴經理人需要三種能力 跟職能有關的技術能力,分析問題的認知能力,還有就是情商能力。可以分別看作經理人的手 腦 心。根據國外的研究,情商能力是對績效貢獻最大的因素。如果這個結論放之四海而皆準,那麼我們對中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