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怎樣提高,怎樣才能提高情商?

時間 2021-08-17 04:06:49

1樓:焉霞影

9/9分步閱讀

談戀愛啊。

對於提高情商,談戀愛絕對是效果絕佳的一種方式。親密關係中,我們要學會情緒管理,學會感知對方喜怒,學會表達自己的訴求……大家也都知道,談過幾次戀愛的人一般相處起來會更體貼和知心,這自然就是戀愛對情商的帶動了。

2/9

了解並模仿高情商的表現。

心理學告訴我們,效仿可以實現改變,如果我們了解高情商人士的行為模式,並且進行學習和模仿,我們也會慢慢改變自己成為那樣的人,不僅因為有了習慣,而且也會在過程中理解高情商人士之所以情商高的思維模式。高情商的表現可以參看:

3/9

學會拒絕。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拒絕別人並不是高情商,反而會破壞人際關係。而實際上,往往不懂拒絕,只知道承受的人,是被視為懦弱而沒有原則的。高情商意味著對事物有主動的把控能力,而學會拒絕是必然的一課。

4/9

掌控情緒,而非純粹感性。

高情商的人並不是沒有憤怒,憂傷,痛苦等消極情緒,他們自然也有,但他們能夠和情緒並肩。學會理解各種情緒的必然存在,坦然接受,相信消極的情緒終會過去,然後慢慢的,吞掉不良情緒,找回理性。

5/9

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當前社會,真正高情商的人很少,因為我們往往不是陷入自卑,就是盲目自負。而且,我們習慣了通過比較和貶低他人來尋找自我認可。而這些,都是低情商的表現。

做乙個高情商的人,要學會自信,同時學會尊重他人,學著多想想別人身上你所不及之處,也有想想自己身上的優缺點,人不同而平等,不要迷失在比較中。

6/9

學會原諒,學會接納。

高情商,其實就是對於很多本來看不慣的事情慢慢看淡了,看清了,原諒了,接納了。生活中必然有很多讓自己受傷的事情發生,覺得委屈 ,覺得無奈,覺得不公,而往往我們生氣我們憤怒我們抱怨,都歧視沒有用。換乙個想法,試著接納和原諒,然後接受不可改變的,改變可以改變的。

7/9

學會溝通。

溝通並不只是單純的講講講,首先我們要有勇氣與他人溝通,其次要讓對方理解你的要表達的意思和訴求,同時也要通過學會傾聽等方式,讓對方能夠願意對你真誠相待。而溝通,需要我們不斷去嘗試,不斷去總結。

2樓:小花豹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

3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4樓:公務員乾貨

把看不順眼的人看順眼,把瞧不起的人瞧起,把不想做的事情做好,把想不通的事情想通。

5樓:娛樂星星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

6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7樓:神聖的靈感

簡單來說,想要提高情商要堅持做到十點:不抱怨不批評、熱情和激情、包容和寬容、溝通與交流、多讚美別人、保持好心情、聆聽好習慣、有責任心、每天進步一點點、記住別人的名字,這些都是提高情商的真經。

8樓:吳小健

這個需要不斷的與人交流說話判斷得出總結一步步就會提高,這個是經驗。可以來自自己的體驗也可以來自別人的分享,我有一套情商課音訊可以分享給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多看這方面的書,再多實踐丶總結,自然就提公升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提高情商,談戀愛絕對是效果絕佳的一種方式。親密關係中,我們要學會情緒管理,學會感知對方喜怒,學會表達自己的訴求……大家也都知道,談過幾次戀愛的人一般相處起來會更體貼和知心,這自然就是戀愛對情商的帶動了。

11樓:長魚安然

網上多學習一下,考慮考慮你扣扣啦咯就考慮圖咯哭咯旅途。

12樓:

凡事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生的吧。就像天賦一樣。

14樓:

1、到了乙個新環境,先別忙著和周遭熟絡、搞好關係、展現自己。先觀察。觀察這個環境下明規則和暗規則。

觀察這裡人與人間的關係。觀察混得開的人都是如何處事的……待一切熟於心後,再慢慢展現自己。

2、直率而不粗俗。善良但不懦弱。強勢但不霸道。做好以上三點。

3、該發脾氣就一定要發脾氣。情商高絕不等於老好人。

4、千萬不要把周圍的人當傻瓜。不要以為別人沒有拆穿就等於他們不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

你又不是個演員。別設計那些情節。

5、《黑道家族》裡有句話:revenge is like serving cold dishes.即報復就像是上冷盤。

什麼意思呢。就是紛爭不能擺在臉皮子上。你要笑吟吟地給對手上菜。但是他們低頭一嘗,菜是冷的。

事可以做絕,話絕對不能說絕。

6、你可以先動手。但決不能讓外人看到。

7、即使很會為人處事,也要牢記:再高的情商,在沒有實力和辦不成事兒的人手裡,都是白搭。社會成就由15%的能力和85%的情商決定。

然而,沒有那15%的能力,沒誰在意你85%的情商。

怎樣才能提高情商?

15樓:焦品世春蕾

最早提出情商這一概念的是美國心理學家彼得梅耶教授,他在2023年把情商描述為由3種能力組成的結構。

2023年,丹尼爾戈爾曼對情商做了更明確的說明,他認為情商包括5個方面的能力:

1.了解自己情緒的能力

2.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

3.以自己的情緒激勵自己行為的能力

4.了解別人情緒的能力

5.與別人友好相處的能力

擁有較高水平的情商,將有助於幼兒創造力的發揮,它是所有學習行為的根本。國外一項研究顯示,要**孩子在幼兒園或學校裡的表現標準,不是看小孩子積累了多少知識,而是看其情感與社會性的發展。例如是否具有足夠的自信心、好奇心,是否知道何種行為較恰當,並能克制不當行為的衝動……這些都是情商的基本成分。

喬偉教育兒童情商教育專家認為高eq的孩子都具有如下特點:

1.自信心強

自信心是任何成功的必要條件,也是情商的重要內容。自信是不論在什麼時候,目標為何,都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有能力和決心去達成。

2.好奇心強

好奇心是對許多事物都感興趣,想弄個明白。

3.自制力強

自制力就是善於控制和支配自己行動的能力。有時是善於迫使自己去完成應當完成的任務,有時是善於抑制自己不當行為的發生。

4.人際關係良好

能與別人友好相處,在與其他孩子相處時,積極的態度和體驗(如關心、喜悅、愛護等)佔主導地位,而消極的態度和體驗(如厭惡、破壞等)很少。

5.具有良好的情緒

高eq的孩子活潑開朗,對人熱情、誠懇,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許多研究與事實也表明,良好的情緒是影響人生成就的一大原因。

6.同情心強

同情心是指能與別人在情感上發生共鳴。這是培養孩子愛人、愛物的基礎。

16樓:簡愛情感

提高情商主要是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跟處事能力,我個人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出發:

積極正能量。面對所有的事情都保有積極的心態,傳遞正能量,這樣更容易被認可;

控制自己的情緒。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不會第一時間想要發洩情緒,而是等情緒平緩下來在考慮具體怎麼做;

學會讚美別人。每個人都喜歡被讚美,真誠的讚美會拉近彼此的關係;

用善意的目光看待周圍的人事物。不要懷著其他人的幫助都是有利可圖的觀念,因為大部分人的幫助都是出於善意的;

真誠的對待他人。真誠是與人相處的基礎。

少說多聽。多給別人說話的機會,會讓人有更多表達的機會,會更愉悅。

情商高主要表現就是讓別人感覺舒適愉悅,高情商會在工作生活中給我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17樓:小花豹

情商不夠,人品來湊,利他的同時,就是在利己,首先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把這個人給交下了。

18樓:兩性心語錄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19樓:傳授體育健康教育知識

如何扔掉你的壞情緒,盡快提公升你的情商呢?

20樓:釣娛

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21樓:你的屁股

做鍛鍊自己口才,多接觸一些這方面的人。多給女孩說說話。多看一些這方這方面的書

22樓:百衲維遠

1、 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很多時候我們希望和所有人成為朋友。而且當你把自己處於乙個「博愛」的角度之後。你會發現,周邊你認為是朋友,但是他卻沒有過多的關注你。

你對乙個人滿意,是因為你對他的期望值低,所以不要過多的把期望放在別人身上,你所能得到的回饋才能大於你所期望的。學會劃分恰當的心理界限,是提公升情商的第一步。因為情商的核心是人際關係。

2、 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

科學實驗證明,當我們在壓力之下變得過度緊張時,血液的確會離開大腦皮層,於是我們就會舉止失常。此時,大腦中動物的本性起了主導作用,使我們像最原始的動物那樣行事。控制情緒爆發的方法之一就是思考下你的「得失」,是發洩出來,還是穩住,全力去思考,因為你一旦去衡量你發洩和不發洩的損失對比,精明的人都會選擇損失小的。

而發脾氣是百害無一益的。

3、 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繼續忍受,還是想改變它?」

遇到問題時總是會問如何解決,尋找解決方法和會問到為什麼會這樣?這兩種思考是完全不一樣的,而帶來的結果也是相差甚遠的。思考問題的差別決定了他們行為模式的差別,進而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

要做乙個高情商的人,要重視對待問題的看法,做乙個懂得改變的人。

4、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注意力就等於事實,所以要想提公升個人情商,一定要記住,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務。

1、經常列出消耗你精力的事情。

2、系統地分析一下名單,並分成兩部分:

a、可以有所作為的。

b、不可改變的。

3、逐一解決a單中的問題。

4、再看一下b單中的問題,你是否有把握?有沒有把其中一些移到a單加以解決的可能?

5、放棄b單中的問題。

5、設立生活和工作目標,或者找乙個生活中鮮活的榜樣。

情商高低非常容易辨別的乙個特點就是,看看這個人有沒有目標,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因為沒有目標的人是得過且過,自然而然非常容易受周邊變化影響。而乙個有目標的人,一旦專注於自己的目標,絕對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全力以赴,奔赴未來!

6、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

難以相處的人是我們提高情商的幫手,你可以從多嘴多舌的人身上學會沉默,從脾氣暴躁的人身上學會忍耐,從惡人身上學到善良,而且你不用對這些老師感激涕零。

怎樣提高自己的情商?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情商被定義為一種能理解 管理 有效地表達個人情感的能力。當然也包括如何成功地參與並引導他人的情感。情商方面,你可以從以下3點來提高 1多讀書,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想要做乙個高情商的人,首先我們必須使自己的腦袋先充實起來,也就說我們需要先掌握一些理論的東西,然後在把這些理論的東西掌握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

怎樣提高情商,怎樣快速提高情商?

進入職場之後,除了能力必須具備以外,也少不了情商高的表現 男生可以用這6個技巧提高情商 馬雲說,把自己降低,情商立馬就上公升了。不要臉面,多看一些有內涵好書 怎樣快速提高情商?1 關注情緒,不批判情緒,提高自我情緒調節能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情商低的人往往陷入自我情緒而不自知,高情商的人能夠通過...

怎樣提高情商?怎樣提高情商水平?

如果你的情商很高,你會受益良多。面對情商差的同學,可以通過以下4點來提高 1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認識自我,在做事說話的時候,自己要三思而後行。2要學會讚美別人,對人要熱情尊重,傳遞正能量,與人溝通要心平氣和,讓人感覺有禮貌很舒服。3多看書多總結,可以列出自己生活中消耗你精力的事情,然後一一解決。4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