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患者吃什麼魚比較好呢 5,食道癌吃什麼好

時間 2023-01-21 09:30:04

1樓:營養師黃鵬程

腫瘤病人能不能吃魚。

食道癌吃什麼好

2樓:網友

食管癌病人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知道食管癌病人的症狀通常是以進行性的進食哽咽為最典型。針對食管癌病人的飲食通常就要明確吃什麼和怎麼吃兩個問題。

首先看吃什麼,通常是以進食高蛋白食物,富含多種微量元素的食物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富含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為主。而怎麼吃就把上述的食物整成流食或半流食,軟食為主,不能進食過硬的、過粗糙的食物。

食管癌患者如果進食過粗糙的食物,可能會出現食管對這種食物的坎墩,這種情況發生時通常需要急診,胃鏡下取出梗阻的食物。對病人可能會引起疼痛,大出血等一些不良併發症,所以說食管癌病人患者的飲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3樓:笑看達文西

食道癌可選擇無渣、少渣食物,使其順利通過狹窄管腔。避免進食含渣粒較多或者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芹菜、韭菜,或較大肉塊等食物,以防卡在食道管腔,造成管腔水腫,進一步加重梗阻症狀。因此推薦進食高蛋白、高熱量的流質飲食,同時適量補充維生素,如肉糜、果汁、蔬菜汁,保證患者營養充足;同時建議服用中藥比如三萜含量6.

9%左右的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

食道癌病人適合吃什麼飯菜

4樓:神小朵

食道癌屬於一種消化道惡性腫瘤,病情發作的時候患者會有胸口悶痛不適、吞嚥食物困難感等症狀,提前了解食道癌的症狀,可以更好的把疾病控制在萌芽之中。

吃飯時食物通過緩慢是食道癌嗎?

當患上食道癌之後食物通過會有緩慢和停滯感,患者在吞嚥食物的時候比正常吞嚥的時候要緩慢很多,同時也會有一定的停滯感,尤其是在食管上中段發生食道癌的情況比較多,剛開始症狀比較輕微,但是會慢慢的加重,並且會伴隨著其他的症狀。尤其在吞嚥食物的時候會有異物感,在吃幹硬食物的過程中,吞嚥的異物感總是固定在乙個部位。

胸部脹悶,或有緊縮感也是食道癌的症狀。

當患上食道癌的時候患者會感覺到咽喉處乾燥、胸口悶痛並且有堵塞感,尤其在吃飯的時候會加重,對於食道癌的初期患者不會有一些不適的感覺,只是隨著腫瘤在食管部位的增長,胸部才會出現脹悶痛或者緊縮感,並且咽喉部乾燥難忍,患者總是感覺到胸部有一種悶悶的感覺,似乎有東西堵塞一般,讓胸部呈現緊縮的感覺,尤其是在吞嚥食物的時候非常的明顯。

食道癌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多吃雞蛋。

食道癌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雞蛋,經過研究表明雞蛋裡面含有的一種抗體,能夠殺死很多的胃癌細胞,同時裡面含有的抗癌物質光黃素和光色素,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

2、多吃胡蘿蔔和薏仁。

胡蘿蔔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2、維生素a、維生素b5、葡萄糖、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對於吸菸的人群,攝入比較多的維生素a可以更好的減少患肺癌的機會,屬於癌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的話癌症發生率就會增高。

薏仁裡面含有豐富的脂肪、維生素b1、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都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具有利尿、消腫、抗腫瘤、抗炎的功效,同時也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的繁殖。

3、食道癌不能喝酒。

食道癌患者千萬不能喝酒,因為大量的喝酒,容易造成食道、口腔、胃部的慢性灼傷,引起血熱,加重病情。

4、食道癌不能亂使用補藥。

有很多食道癌患者會亂使用一些,不要認為有利於病情的恢復,亂使用不要的話不僅僅會消耗身體的能量,並且也會導致腫瘤的快速生長和轉移,所以盡量不要吃鹿茸精、黃芪、西洋參、枸杞、冬蟲夏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放療期間病人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也有助於公升高白細胞。如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蔔、香蕈、陳皮等。

如果**反應較重,飲食以流質為主。可用菜湯、公尺湯、果汁及一些要素飲食。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食道癌適合吃什麼 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最適合的就是鐵皮楓斗,特別是立鑽的,就是**貴,要長吃。

7樓:笑看達文西

食道癌是消化道腫瘤的一種,它主要跟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食道癌不建議吃什麼補品,但是他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不吃發霉變質的食物,喝茶喝粥都要在50℃以下,防止水源汙染,改善水質,不吸菸不飲烈性酒,要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多吃水果和蔬菜。建議加強對維生素的攝入,同時建議服用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公升抗腫瘤免疫力。

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8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食道癌患者術後飲食宜選擇易於消化,又具有一定營養價值的食物。在患者胃口可以的時候,可以每天多吃一點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患者可選擇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蘋果、獼猴桃、香菇、蘑菇、胡蘿蔔等。 食道癌患者術後如果有便秘的症狀出現,可選擇吃蜂蜜、麥片、芝麻、桃子等幫助調節。

9樓:與世界之大同

酸性環境容易致癌。

1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2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的可能;

3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就不會擴充套件;

4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有得癌症的潛質。如果是弱鹼的,你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10樓:仰芷文薛玉

我爺爺是老中醫,常年住在山上,治過好幾個食道癌的,晚期的也有,可以看出來你爺爺還沒做手術,這就好治了。用肌膚滲透法,用中藥敷在上面。希望你能夠說動你爺爺來我們這邊**,用中藥**沒***,如果是騙人的,倒貼路費。

**十二天,分四個療程。我們是先**後收費的,這樣做是否能夠博得你的一絲信任嗎?祝福。

11樓:樹又綠皮敏

我這裡用的一種生物分子靶向**的方法,已經治好乙個70歲的。

食道癌晚期病人了,效果很好,現在病人可以正常吃飯,精神也很好。

12樓:廉嗣召冷玉

你好,食管癌病人,建議平時的飲食要清淡一些,不要太油膩,辛辣食品都不要,多吃一些溫和柔軟的食品,像是麵條,稀粥,湯類飲品,對於病人是可以吃下的,不會覺得噁心,平時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對病情都是有幫助的。

13樓:常淳靜嚴羲

食物抗癌:

1.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芥菜、薺菜、菜花、香菜、青蒜、柿椒、柑橘、鮮棗、山楂、各種蘿蔔、圓白菜、草酶、綠豆芽、四季豆、蕃茄、冬筍、萵筍、香蕉、蘋果、杏、獼猴桃等。

2.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雞肝、牛肝、鴨肝豬肝、帶魚、蛋、胡蘿蔔、紅薯、豌豆苗、油菜苔、柿椒、芹菜、萵筍葉等。

3.含大蒜素豐富的食物:大蒜、蔥。

4.含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肉、海產品、穀物、大蒜、蔥、芝麻。

5.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獼猴桃、無花果、蘋果、沙丁魚、蜂蜜、牛奶、豬肝、猴頭菌、海參、牡蠣、烏賊、鯊魚、海馬、甲魚、山藥、烏龜、香菇等。

食道癌飲食菜譜有哪些

1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在飲食上,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軟的食物,水果方面像蘋果,梨,香蕉,山楂等,都是很好的,裡面富含維生素c,對於抗腫瘤有一定的幫助,當然一些太硬的水果是嚥不下去的。除此以外還要多吃一些青菜。食道癌會因為腫瘤佔據食道空間以及壓迫,導致出現食道狹窄和梗阻,所以會導致出現吞嚥困難。

15樓:網友

請問食管癌患者在化療期能吃什麼比較好。

食道癌病人的食譜

16樓:池禮鐵新月

食物要求柔嫩、碎爛,少吃多餐。這樣對於病人的腸道吸收有好處。一般情況下每日由膳食中營養素供給的熱量應為3000—3500千卡。

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少吃脂肪和甜食,因為,這些都不利於患者的消化和吸收。

17樓:僪明志

可以給他做一些有營養,好消化又要下嚥的流質食物。

食道癌吃什麼食物好

18樓:揚從珊似璟

是晚期嗎?如果是那麼。**食道癌晚期的食譜(注意:以下食譜請在醫師的指導下食用)

一、雞蛋菊花湯:雞蛋1個,菊花5克,藕汁適量,陳醋少許。雞蛋液與菊花,藕汁,陳醋。

調勻後,隔水蒸燉熟後即成。每日1次,此方止血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咳嗽加重者,嘔吐明顯者,亦可選用菊花。

藕汁燉雞蛋。

二、硼砂60克、朦石45克、火硝30克、硇砂、梅冰片、上沉香各9克。

制法:上藥共研細麵,過一百目篩,密貯瓶內備用。

用法:用時取約1克含化嚥下,不可用開水送服,每30分鐘含咽一次;直到腫消,痰涎吐盡,飲水得下時,即改為3小時服一次,再服3次即停止。注意不可多服常服。

療效:本方適應各種食道癌晚期,突然食管出現堵塞、滴水不能下嚥時服用。

三、瓜蔞餅:去籽枯蔞瓤250克,白糖100克,麵粉800克。以小火煨熬蔞瓤,拌勻壓成餡備用。

麵粉做成麵糰,包餡後製成麵餅,烙熟或蒸熟食用,經常服食。具有清熱、止咳作用。適用於食道癌咳喘不止者。

食道癌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甜牛奶300克(牛奶300克,白糖10克,可可粉10克),雞蛋羹(雞蛋50克)

加餐:鮮果汁(桔汁200克)

午餐:大公尺粥(大公尺100克),肉末豆腐胡蘿蔔(豆腐100克,瘦肉末100克,胡蘿蔔泥50克),西紅柿湯(西紅柿50克,黃瓜50克,雞蛋50克)

加餐:豆漿(豆漿250克)

晚餐:細麵條(麵條100克),炒黃瓜肉末(瘦肉末50克,黃瓜丁100克,西紅柿汁10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全日烹調用油40克。

19樓:斯倫愈德元

中藥**能夠消癌腫,也就是消瘤體。乙個療程後,瘤體可以變軟、縮小,壓迫症狀減輕;三個療程後,多數病人瘤體明顯縮小,部分病人瘤體消失。

20樓:壬頎義慧捷

現在的難以下嚥是因為食管越來越細所致,如果不加**,會發展成一口東西都吃不進去的,建議去做一下放療,如果是中下段食管癌,還可以考慮放置支架,總之你首先要保證食管通暢,才能進食。

2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得食道癌的人飲食上應該以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營養也要均衡。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小公尺粥,多吃一些粗糧。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可以少吃多餐,以保證身體內的營養充足。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來防止體內的維生素缺失。同時也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來補充體內的蛋白質。

22樓:禽運旺瞿璧

是不是在化療呀?我建議每天吃點蜂王漿,它能提高免疫力,對於放、化療的病人有輔助**作用。

食道癌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食道癌病人吃什麼食物好

季嬪彤微 你好,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道腫瘤,包含遺傳要素,後天的不良影響,如物理化學影響,吸菸 喝酒等。患者飲食需注意吃簡單消化 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蔬菜 生果及其他一些有助於抗癌的食物,如蘆筍 海帶 海藻 洋蔥 蘑菇等,含蛋白質 含維生素a 或維生素b 或胡蘿蔔素的食物,改掉菸酒嗜好。 資菊計南煙 ...

多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

秋季飲食的原則是以甘平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具有甘平清肝功能的食物豐富多彩,諸如豆芽菜 菠菜 胡蘿蔔 菜花 芹菜等等,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其中含水量豐富的天門冬氨酸,能使機體大大減少乳酸的堆積,從而有利於消除疲勞。中醫認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蘿涼,...

早晨吃什么比較好呢,早晨吃什麼比較好呢

清淡點比較好,粥,雞蛋餅,麵包,牛奶等等都行 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