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術後可以喝茶嗎,食道癌化療期間能喝茶嗎?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憂問必答

這個建議最好是盡量不要飲用,直接飲用白開水就可以

患者飲食注意:

【宜】(1) 宜多吃具有抗食管癌作用的食物,如獼猴桃、無花果、香菇、蘑菇、金針菜、薏公尺、菱、橘子、蘋果、橄欖、瓊脂、沙蟲、海蜇、荸薺、蛤蜊、鯊魚、烏龜、甲魚。

(2) 宜多吃能改善吞嚥困難的食物,包括鯽魚、鯉魚、河蚌、烏骨雞、梨、荔枝、甘蔗、核桃、韭菜、蒜、柿餅、藕、田雞、塘蝨、雞嗉、牛奶、鵝血、蘆筍。

(3) 胸痛胸悶宜吃韭菜、馬蘭頭、無花果、杏仁、橘餅、鱟、黃鱔、獼猴桃、薺菜、泥鰍、蜂蜜。 ? (4) 呃逆宜吃荔枝、刀豆、柿子、核桃、甘蔗、蘋果、蘿蔔。

(5) 便秘宜吃蜂蜜、荸薺、蓴菜、海蜇、泥螺、海參、無花果、麥片、松子、芝麻、核桃、兔肉、桑椹、蘋果、桃子。

【忌】(1) 忌煙、酒。

(2)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花椒、辣椒、桂皮等。

(3) 忌霉變、汙染食物。

(4) 忌煙薰、醃製類含亞硝胺多的食物。

(5) 忌堅硬不易消化、粗糙食物。

(6) 忌暴飲暴食。

只是可以喝茶

2樓:匿名使用者

術後可以喝茶的。食道癌術後建議服用中藥鞏固**,以免**轉移。

食道癌化療期間能喝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期間會對身體抄有一定的傷襲

害,這個時候在飲食細節上一定要多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點粥、蔬菜之類的食物來補充,化療期間的話還不建議喝茶,茶有提神的功效,化療的患者一般身體都比較虛弱是需要多休息的,化療可以結合希福抗癌中藥幫助提高患者免疫力,減少化療的一些***,幫助改善身體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食道癌化療期間是可以喝茶的,但茶水不可以太燙,保持在40度左右溫度較好,太燙會加重食道損傷,所以不宜喝燙茶。

5樓:巷子

可以喝茶的,但還是聽醫生的話吧。

食道癌術後複查,食道癌術後複查 5

相信由你 既然醫生已經建議不要做胃鏡,最好還是不要做。至於掛消炎藥,這個是可以的,沒有什麼問題。 食道癌術後複查的時間要根據每個病人手術後的臨床分期來決定。一般來講,手術後第一年應該每隔3個月複查一次 一年後每隔6個月複查一次,3年後每年複查一次 5年後可以不再複查。複查專案包括食管鋇餐或者食管鏡,...

食道癌術後怎麼護理呢,食道癌術後飲食

轄許嵩 建議 食道癌患者術後容易出現食慾不振問題,會導致機體營養攝入不足,從而容易誘發各種不良情況出現,為了避免這些不良情況危害到食道癌患者的健康,要注意食道癌患者術後飲食護理,必須做好以下的膳食原則 1 中藥調理 給患者服用具有抗腫瘤和免疫調節作用的藥物,如人參皂苷rh2,具有免疫調節功能,針對食...

22歲會得食道癌嗎,22歲會得食道癌嗎?

常州 根據你的反映情況,屬於一般性胃部,主要是精神原因所致,加重了胃病。與癌症是風馬牛不相及,如果長期這樣倒是有可能的。胃病 一般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和精神緊張而造成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降低,產生嗝氣 泛酸 胃痛 燒心 灼熱感等症狀。一般 胃病是三分藥治七分人為。有了胃病應該注意以下方面 1 配合醫生對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