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怎麼吃才是最好吃的?百合怎樣吃最好?

時間 2022-12-06 17:35:06

1樓:曌

百合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紅棗、百合、枸杞、桂圓、冰糖 一起煮! 1、將銀耳略撕洗一下(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 2、先將鍋裡加水煮開,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 3、下蓮子(可將蓮心取出)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

4、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百合、枸杞,也要多煮一會,才能將營養煮出來。 5、最後放入桂圓略煮一下就可以入盅了。 注意:

銀耳雖然單薄,但是要煮的軟軟滑滑,可是要費些功夫的,放入暖水瓶是乙個比較省力的做法,視情況可以加長時間,我做的時候是燜了一晚,效果不錯,根據個人喜好吧。 這樣做出來的湯,爽爽滑滑,又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2樓:鄭源粉絲林龍

百合拌番茄 原料:鮮百合500克,小番茄100克。 調料:

白糖4大匙,白醋1大匙。 做法:1、將小百合用手掰成小朵,取適量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備用。

2、將小番茄用清水洗淨,然後切成小瓣待用。 3、將上述原料盛入容器中,加入白糖、白醋翻拌均勻,入味即可。

3樓:小艾

1.冰糖燉百合 百合、冰糖各60克,款冬花15 克。將百合洗淨後,一瓣瓣撕開,與款冬花一同 放入瓦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燉,快熟時,加入 冰糖,燉至百合熟爛時即可服食。此菜具有潤燥 清火,清心養肺的功效,適用於肺燥乾咳.心煩 口渴等症。

2.清蒸百合 百合鮮品500克,白糖適量。將百 合洗淨後掰開成片狀;置於盤中,加白糖蒸熟即 可。此譜出自《素食說略》,具有潤肺止咳,清 心安神的功效,可**乾咳,久咳,失眠,心煩 等病症。

3.百合炒里脊 百合200克,里脊肉150克,雞蛋3枚。將百合洗淨,掰成片;里脊肉切薄片,用鹽、蛋清抓漬,溼澱粉拌勻,一併在油鍋中翻炒 調味即成。此菜在夏季食用,味醇而不膩,且有 補益五臟,養陰清熱的功效。

老幼皆宜,體瘦口 渴,心煩者食之尤妙。 4.百合冬瓜湯 百合5o克,鮮冬瓜400克、雞蛋 1枚。將百合洗淨撕片,冬瓜切薄片,加水煮沸 後,倒入雞蛋清,酌加油、鹽拌勻熬湯,至湯呈 乳白色時即可裝碗。

此湯有清涼,祛熱,解暑的 功效,是暑季食療佳餚,常人皆可食之。 5.百合飲 百合50克,白木耳30克,白冰糖3o 克。百合洗淨後放入瓦鍋中,加水5oo毫公升,再 加白木耳、白冰糖同燉至熟;頻頻飲用,能清熱 生津,解暑消煩,利咽潤腸,適用於便秘,乾咳,心煩口渴等病症。

咽喉腫痛者飲用亦有一定 療效。 注意事項】百合性寒粘膩,脾胃虛寒、濕濁 內阻者不宜多食。

4樓:匿名使用者

炒白果,又營養,又好看要不就煲湯。

百合怎樣吃最好?

5樓:手機使用者

有點酸味,幹的泡好跟雪梨冰糖一塊燉,現在吃最好,防秋燥。

百合 一般配上蓮子 可以做粥~~比較滋補養顏~~而且可以用冰糖 銀耳 百合在一起煮湯水 秋天吃比較不錯的。

煮粥吃不錯啊,比如綠豆百合粥。當然西芹百合也不錯的。

百合炒肉片 (肉片要加些生粉,炒起來才會嫩)

百合炒田雞 (記得別忘了放薑,否則很腥)

其實我覺得生吃拌沙拉就很好吃,甜甜脆脆的,熟的是麵麵的,生熟我都愛。

和蓮子冰糖一起燉。條件好的放點燕窩。美容養顏防秋燥。相當不錯!

和肉片一起始快炒放點鮮紫蘇是下飯的美味!

百合容易使土壤沙化,人們為了利益仍大量種植。所以提議大家盡量少吃哦。

一般是西芹百合。清炒。

我用冰糖 銀耳 百合在一起煮湯水,可等銀耳煮好了,百合卻化沒了,湯有點酸。

看來百合的吃法很少啊.

我家一般是炒肉吃,我想點換新的吃法.

6樓:中科本草

百合怎麼吃?才有助睡眠對**好。

百合怎麼吃最有營養

7樓:以雅

建議用百合泡水喝是最有營養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泡百合的時候,要先用溫水泡一會兒,再沖開水泡著喝。百合泡水喝的功效在於滋陰補氣血、潤肺。

拓展資料:

百合的功效和價值

1.潤肺止咳:

百合鮮品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作用,中醫用之**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常能奏效。

2.寧心安神:

百合入心經,性微寒,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用於熱病後餘熱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夢、心情抑鬱、喜悲傷欲哭等病症。

3.美容養顏:

百合潔白嬌豔,鮮品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種生物鹼,對白細胞減少症有預防作用,能公升高血細胞,對化療及放射性**後細胞減少症有**作用。百合在體內還能促進和增強單核細胞系統和吞噬功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對多種癌症均有較好的防冶效果。

5.甘涼清潤,主入肺心:

美容養顏,清熱涼血。主治肺燥、肺熱或肺熱咳嗽、熱病後餘熱未清、心煩口渴等病症。油性**的人多吃百合對**特別好。參考資料:人民網。**:秋冬養生吃百合 百合怎麼吃。

百合怎麼吃最有營養

8樓:林夕的微笑

1. 主料:百合30 克,粳公尺100 克。

2.調料:白糖。

二、制法:將百合洗淨,將粳公尺淘洗乾淨,都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燒沸後改為文火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

百合花怎麼吃最好 ww

9樓:植物網

1、百合固金湯(《醫方集解》),養陰潤肺,化痰止咳,主治肺腎陰虛。

2、滑石代赭湯(《金匱要略》),養陰清熱,利尿降逆。

3、百合知母湯(《金匱要略》),寧心安神,潤肺清熱,主治百合病誤汗後,津液受傷,虛熱加重,心煩口渴。

4、百合雞子黃湯(《金匱要略》),養陰除煩,主治百合病誤吐後,虛煩不安,口乾唇燥,大便乾燥。

5、百合地黃湯(《金匱要略》),潤養心肺,清熱涼血,主治百合病。

6、百花膏(《濟生方》),主治咳嗽不已,痰中有血。

幹百合怎麼吃最好:吃法,喝法大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浸泡好,排骨湯燉好了,放下去,水再開了就可以吃了。或者是再浸泡一些黑木耳,切一點豬肉,炒著吃。也可以用西芹和肉炒著吃。

百合幹怎樣吃好

11樓:加美拉

【幹百合營養吃法】

一、百合蓮子銀耳羹。

材料:銀耳花3朵、蓮子20克、幹百合20克、冰糖100克、枸杞10克、清水適量。

作法:1、把銀耳用溫水泡發約半小時後洗淨,剪去根部,然後用手撕成小片;蓮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別用溫水泡發。

2、把撕成小片的銀耳放入砂煲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開大火煮開後蓋上蓋子轉文火煲2個半小時(注意不要溢鍋喲)

3、待銀耳煮至濃稠後,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蓮子,蓋上鍋蓋小火煮半小時。

4、最後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銀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超級贊。

療效:此款甜品有滋陰潤肺、益氣養心的功效,其實銀耳、百合、蓮子、枸杞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中藥材,這款糖水的好處真的不勝列舉。

二、百合蓮子湯。

做法:將幹百合,幹蓮子和黃花各用溫水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蒸熟後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時喝。

療效:此湯有潤肺,養神,健膚,美容之功。百合花,別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湯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樣清香可口,一樣健膚美容。

三、綠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優質粳公尺50克,綠豆50克,幹百合15克,大棗10只。

制法1、粳公尺用水輕漂1次,綠豆,百合洗3遍,大棗洗淨去核,共放高壓鍋內;

2、加水1500~2000毫公升,用大公尺煮至上氣,加蓋繼續用小火燜20分鐘。

3、停火後不開蓋,自然放冷後食用。

四、百合花茶。

原料:幹百合2朵、蜂蜜10毫公升。

調製:將幹百合以沸水沖泡10分鐘,飲用時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養顏。

五、百合金菊茶。

原料:幹百合2朵、菊花3朵、綠茶1克、金銀花克,薄荷克。

調製:所有原料混合後用沸水沖泡5分鐘。

用法:代茶飲、每日一劑。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腫,適用於內熱、咽喉腫痛、肝熱目赤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 要先用清水泡。一般說泡上12小時左右,即今天泡上明天煮。 2. 煮時泡的水不要倒掉(部分營養在水裡),加些水一起煮,先大火煮開,然後小火煮。

百合怎麼吃最好

13樓:fly尛愛的神話

百合的吃法很多,熬銀耳羹、煮梨湯、熬粥都可以放百合。

14樓:本逸春

和一些素菜放在一起清炒也可以的。

15樓:報銘褒義

百合做粥吃是最好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新鮮的百合怎麼吃最好,新鮮百合怎麼吃

1新鮮百合怎麼吃 素炒鮮百合 材料 胡蘿蔔1個 百合1個 油適量 鹽適量 白砂糖適量 芹菜50g 紅辣椒2個 做法 1 百合剝開,用鹽水泡30分鐘。2 胡蘿蔔 芹菜 辣椒切好。3 鍋裡燒開水,放入百合焯水1分鐘,撈出過冷水。4 鍋裡放油,放入辣椒爆出辣味。5 放入胡蘿蔔翻炒兩下,放入芹菜繼續翻炒。6...

百合怎麼做好吃,鮮百合怎麼做好吃法大全

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 粳公尺100克,百合 幹 50克,調料 白砂糖100克 做法1.鮮百合 或幹百合30克 洗淨 去皮,或是將幹百合磨成粉,備用。2.粳公尺淘洗乾淨,入鍋內,加清水6杯,先置大火上煮沸,再用小火煮至粥將成。3.加入百合或幹百合粉,繼續煮至粥成,再加入糖調勻,待糖溶化即可。小訣竅...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