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什麼,水仙花怎麼養呢?水仙花養殖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2-13 06:30:12

1樓:叄么肆鋒

我們應該要用科學的養殖方法培育水仙花。我們應該把水仙花進行修剪,然後找乙個乾淨的花盆把它裝起來,保證土壤的濕潤和透氣性,然後我們要定期的去給它澆水施肥。

2樓:筆隨風

水仙花可以分土養和水養兩種方式,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在其生長期要保持充足的水分,適量的施肥和適量的光照。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保證充足的日曬和適量的水分。要經常性的對他們的枝葉進行修剪,偶爾施肥會更有利於他們的生長。

水培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什麼?

4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浸泡種球到泡水換水每一步都很重要

5樓:小時夢境

水培水仙花種植方法,來看看怎麼讓水仙花開得更好

6樓:筆隨風

水培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是選擇飽滿的種球,處理好種球後上盆,溫度保持在10~15度左右,剛上盆的時候盡量每天換一次水。

7樓:一名拜小生

1.剝掉水仙花種球外皮。2.

放水裡浸泡24-48小時後取出,洗掉粘液,放入花盆。3.水位稍微浸沒根部即可。

4.前期10-15天 天天換水,後面可以2-3天換一次。5.

前五天左右放散光陰涼處,之後給予充足的陽光。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要保證他們充足的日曬,並要經常性的對他們的根進行消毒,對他們的葉子進行修剪,這樣有利於他們的成長。

水仙的養殖方法

9樓:祈瑋嘉子楠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沙栽、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術要求不高,只要保持溫度在15℃左右,有充足的陽光和勤澆水、常換水,養殖25天~30天就能開花。但要注意幾點:

(1)溫度不能超過25℃以上,否則就停止生長進入休眠,造成花苞黃癟,痿幹;(2)陽光要充足,否則葉片會長成大蒜葉;(3)用的水要清潔,否則因水變質造成汙染爛根。水仙花生長有特殊的特性,它開花日期可以由人自己決定,如果要求它在春節期間開花,可在春節前20天~30天左右將鱗莖(水仙頭)入盆栽植,入盆後它便開始生長至開花.現介紹幾種養殖的方法:

土栽土栽的土壤要求用疏鬆的腐殖土。栽植前將水仙頭外表乾枯的鱗莖片剝掉並刮去老根,加腐殖土至盆沿3厘公尺處。雙手抱盆搖動,使腐殖土緊實,然後將水仙鱗莖盤座落在盆中,再繼續加土約1厘公尺左右,接著澆透水,然後將花盆放在陰涼處,5天後待鱗莖盤長出根後,將花盆放到有陽光處養殖。

土栽澆水要注意見幹見溼,即土不幹不澆水,一旦澆水就要澆到盆底漏水為止,,澆水時間要選在早晚,否則會破壞根的生長。沙栽沙栽最好用洗乾淨的細沙,盆也要求透氣好的瓦盆,栽植前先將沙裝入盆中,裝至盆沿3厘公尺處,然後將剝去老莖片和老根的水仙頭坐落在裝好細沙的花盆中,再加1厘公尺左右的沙,使水仙頭下莖埋入沙中1厘公尺左右。然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

5天後將它放到有陽光處直到開花為止。用沙栽植水仙頭要天天澆透水,不及時澆水會造成缺水,影響花的根生長。澆水也要求安排在早晚進行。

水栽水栽前也要將老莖片和老根剝離乾淨,然後放入養殖的水仙花盆中,加水至水仙頭下球莖1厘公尺處左右,放到陰涼處,待鱗莖盤長出根後放到有陽光處到開花。水栽水仙花最好天天換水,一方面防止水變質汙染引起爛根,另一方面天天換水,水乾淨長出的根也潔白漂亮。

10樓:花逸百榮軒

首先,不建議自己繼續養殖,因為比較麻煩,居家養殖合不來。

水仙性喜肥,潮濕透氣的土壤。春天開花後,其葉片仍在生長。直道平均氣溫超過30°後枯死。

如果要繼續養的話,可以在深耕施入底肥的沙質土壤(粘土性土壤不易透氣)中種植,最後達成土埂方便澆水。種植深度10厘公尺為宜。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要水量過大。

待夏季葉片枯死後,鱗莖片也腐爛殆盡,這時候新的鱗莖片也開始孕育生長,要保證充足的肥料,以使地下的生長良好的進行。

秋季天氣漸涼的時候,地下生長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這時可以根據情況取出水養或者貯存以待春節水養。一般水養在10-18°的環境中,40天可開花,可以根據需要調整花期。

如果是在我國北方的話,建議放棄,因為居家養殖很難讓其恢復活力,容易出現無花或少花的現象。大田養殖一般都是兩到三年上市的。

山東一花農

11樓:天王戰虎

水仙花有多種養活方法可供選擇,一種是用土壤培養,將它總在花盆裡準備好的土中就可以。買回來的水仙球還沒有長出芽芽的話,就先把球放在花盆裡,用土壤覆蓋一厘公尺樣子這麼厚,然後澆上充足的水,將花盆放置在沒有太陽直曬比較清涼又通風的地方,靜靜等著它發芽就可以了,發芽之後小水仙就有承受陽光的能力了。

另一種種植水仙的方式就是用沙子來培育它,單純的只用沙子哦。把水仙花球用沙子埋住,上面多覆蓋點沙子,水依然要給夠,澆充足點,接下來就和上面一樣,放在陰涼,空氣通暢的地方就可以了,等待小水仙球發芽。還有一種最為常見的——用水培植水仙花,準備乙個花盆,專門用來水培,在裡面接上滿滿的水,把小花球整個浸泡進去,不過花盆裡的水也不能夠太多,如果高到浸過了芽,嫩芽就會有爛掉的危險。

無論是哪一種養殖方法,都要千萬注意的是,不能夠讓 水仙花離開水的澆灌,如果你在培植的過程中發現土壤乾涸了,或者是水已經不夠充足了,必須要立刻給水仙花補水。水養的尤其要注意這些,不換水就會產生難聞的味道。如果你能夠躲避這些問題並且堅持下來,很快你就能看到自己的凌波仙子。

12樓:此賬號是被人惡意註冊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具體是什麼?

13樓:凌浩畢暄妍

水養 每天換水土培 給你看下偶的水仙哦昨天開花了

水仙花怎麼養?

14樓:壯觀的畫卷

買回來水仙花怎麼養,怎麼栽培?水仙花簡單土培法,真的很方便

15樓:眾鑫新辰美

水仙花喜歡陽光、溫暖的環境, 怕還冷但也怕炎熱要放在陰涼的環境中生長,不要澆過多的水使土壤積水。

16樓:hnx_愛你麼麼噠

充足的陽光,勤澆水,因為水仙花喜歡溫暖,生長期要勤澆水,修剪發黃的的枝葉。

17樓:dull阿牙

水仙花雖然是水培的植物,但是不適合倒太多水。水過多會使得水仙花的葉子長得太長,像蔥一樣。另外,水仙花夜晚的時候要放在室外,可以促進開花。

18樓:歡瑤

第乙個就是需要多曬太陽

水仙花非常喜歡陽光,一般要8到10個小時的光照第二個就是需要通風和修剪

水仙花一定要注意及時修剪枝葉,及時將雜亂和發病黃的剪掉,而且要擺在通風的地方

19樓:趣知生活君

首先是土壤要選擇好。水仙花對於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就算是較為黏重的土壤它也能生長,但是它最喜歡疏鬆、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第二光照要充足。

水仙花是短日照植物,喜歡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成長。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

20樓:虎侃社會

方法1、土壤

栽培水仙花的土壤,上面生長習性中,我們也簡單介紹過,水仙花喜歡肥沃、疏鬆、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ps:在我們國家盆栽水仙都是採用水培養殖的多。

方法2、澆水

水仙花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在給水仙花澆水的時候,應遵循「見幹見溼」的澆水原則,也就是土壤表層發白的時候就要澆水,澆水至濕潤就行,保持土壤「潤」,一般每天澆水一次,雨季濕度重三天澆水一次。

方法3、施肥

水仙花耐大肥,但水培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每隔半月滴兩滴營養液即可,想要開花時間長的,在開花的時候加點少量的葡萄糖,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方法4、光照

光照對水仙花很重要哦,如果光照不足的很難開花的,在養殖水仙的時候應該選擇採光好的位置放置,但也要避免中午的強時間暴曬。

方法5、繁殖

水仙的繁殖是採用分球繁殖發,如果你養殖的水仙有分出水仙小球,等它長到一定大小的時候,掰開在哪去養殖就行,一般在秋季進行分球繁殖,分球養兩三年就可以開花了。

21樓:發財農業網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乙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在10-15℃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

22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方法

水仙性喜陽光、溫暖,要求空氣溫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

栽培水仙有水培法和土培法兩種方法。

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 、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

水仙在10-15度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仙水養期間,特別要給予充足的光照,白天要放在向陽處,晚間可放在燈光下。這樣可防止水仙莖葉徒長,而使水仙葉短寬厚、茁壯,葉色濃綠,花開香濃。水養水仙,一般不需要施肥,如有條件,在開花期間稍施一些速效磷肥,花可開得更好。

養水仙不需任何花肥,只用清水即可。為使水仙生長健壯,白天應拿到陽台曬太陽。如果想推遲花期,可採取降低水溫的辦法,或者採取傍晚把盆水倒盡,次日清晨,再加清水的做法。

此外,如果節前10天看不到飽滿花苞,可採用給水加溫的方法催花,水溫以接近體溫為宜。

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否則就會推遲,甚至光長葉不開花。

土培法家庭較少採用,即利用大多數潤土花卉的培養法來栽培水仙。於10月中、下旬,用肥沃的沙質土壤把大塊鱗莖栽入小呈有孔的花盆中,栽入一半露出一半,鱗下面應事先墊一些細沙,以利排水。把花盆置於陽光充足、溫度適宜的室內。

以4至12℃為好,溫度過低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過高再加之光照不足,容易陡長,植株細弱,開花時間短暫,降低觀賞價值。管理中如果滿足光照和溫度的要求,則葉片肥大,花莛粗壯,因而能使花朵開得大,芳香持久。土培水仙,可在開花前追施二至三次液肥。

水仙花因氣候條件有限,不能自行繁殖。 栽培水仙,如果沒有什麼病蟲危害,不需要灑藥。 冬季水培水仙,溫度、光照、給水是水仙能否開花的三要素。

水仙生長要求有充足的陽光;適宜溫度為12℃-15℃;乾淨的水。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

23樓:湯霞姝進越

水仙花花期一過,自然就會枯萎,水仙花期後,要想其以後再開花,方法有2:1.將轉為土栽,可以保證其繼續存活;2.從水中撈出,將其充分曬乾後,包好放入冰箱,第二季再拿出種植。

怎麼養水仙花

24樓:侃民生看社會

水仙花的養殖方法

水仙花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它開花之後,花特別香。水仙花的養殖方法,我們主要介紹兩種:水培和土培。

這兩種方法,都需要將種球放在多菌靈溶液裡面進行浸泡。水培上盆的時候,每天換一次水,慢慢的兩三天換一次水。土培需要等種球表皮的多菌靈溶液幹了之後,再栽到土壤裡。

一、水培

1.處理種球

把種球表皮發乾的部分、有霉斑的部分處理乾淨,底部那些乾掉的根和腐爛的根也要處理乾淨,把多菌靈兌水倒在乙個容器裡邊,然後把處理過的種球放進去,浸泡兩個小時。

2.進行水培

到了時間之後,把種球拿出來放到水培盆裡,往水裡加入幾滴生根液。然後把水培盆放到乙個光照**充足的地方。晚上把水倒掉,到了第二天早上,再加上水。

3.控旺

在水仙花生長的過程中,如果葉片過高,剛出芽的時候,就要適量用一些矮壯素。把藥液兌到水裡面,能夠防止出現旺長的情況。

4.養護

剛上盆的時候,每天要換一次水,慢慢的兩三天換一次水。形成花苞之後,乙個星期補一次水。水培水仙花,可以不施肥,只要光線和溫度合適,它可以正常開花。大概過45天左右,水仙花就開了。

二、土培

1.處理種球

土培前同樣需要修剪種球的表皮、根系,也要在多菌靈溶液裡面進行浸泡。到了時間之後,把種球取出備用。

2.進行土培

待種球表皮的水分幹了之後,直接把它栽到土壤裡。蓋土不宜過高,不要把它的芽給蓋住了。

3.養護

栽好之後,要給它澆足水。澆水的時候,加入幾滴生根液、幾滴多菌靈。然後把土培盆放到陽光底下。

等盆土幹了一半之後,給它澆水並澆足。澆水時用一些矮壯素,開花前可以上兩次液態肥。水仙花喜歡陽光,光照**必須充足,溫度保持在4到12℃之間是比較適合的。

水仙花的飼養方法,水仙花如何養

放在乙個陽光充足的地方,常常換水。水仙花如何養 水仙最佳生長溫低在10 15。如果室內有暖氣,可能是氣溫太高,葉子生長太慢。如果室內沒有暖氣,可能是氣溫有點低。移到氣溫合適養殖,水仙花比較喜歡光照,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生生長比較良好。如果缺少光照會影響它的生長速度。澆水過多會導致種球爛根或種球腐爛。水仙...

水仙花有什麼品質,精神,《水仙花》中從水仙花品格,精神 特點看,水仙花可愛之在於

各種怪 精神品質 美好 純潔 高尚 尊敬。水仙花的象徵意義 1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 思念,表示團圓。2 中國水仙 萬事如意 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 純潔的愛情 婦女德行。水仙別名金盞銀台,花如其名,綠裙 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3 水仙花...

水仙花的培育,怎樣培育水仙花

怎樣培育水仙花 回答你好,水仙花一般可以用土載或者是沙載,水仙花土栽的土壤要求用疏鬆的腐殖土。栽植前將水仙花頭外表乾枯的鱗莖片剝掉並刮去老根,加入腐殖土以後搖晃盆使土壤緊實。如果是沙栽,最好採用洗乾淨的細沙,盆也要求透氣好的瓦盆,栽植前先將沙裝入盆中,裝至盆沿3厘公尺處,然後將剝去老莖片和老根的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