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急,水仙花的資料,急

時間 2022-08-09 19:35:05

1樓:天蠍小魔仙

學名:naricissus tazeta var.chinensis

英名:chinese narsissus

別名:水仙花、雅蒜、金盞銀台、中國水仙、天蒜。

科名:石蒜科

水仙花,別名天蔥、雅蒜、金盞銀台、玉玲瓏。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高20一30厘公尺。

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有「金盞銀台」之稱。花期1一2月。

葫果胞背開裂。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溼潤氣候。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

水仙原產我國,分布多在東南沿海溫暖濕潤地區,上海崇明縣和福建漳州水仙最為有名。

水仙鱗莖漿汁有毒,含拉可丁,用作外科鎮痛劑,鱗莖搗爛可敷治癰腫。花作香澤,塗身理髮,去風氣,又療婦人五臟心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嗎

水仙花的培育,怎樣培育水仙花

怎樣培育水仙花 回答你好,水仙花一般可以用土載或者是沙載,水仙花土栽的土壤要求用疏鬆的腐殖土。栽植前將水仙花頭外表乾枯的鱗莖片剝掉並刮去老根,加入腐殖土以後搖晃盆使土壤緊實。如果是沙栽,最好採用洗乾淨的細沙,盆也要求透氣好的瓦盆,栽植前先將沙裝入盆中,裝至盆沿3厘公尺處,然後將剝去老莖片和老根的水仙...

關於水仙花的知識,水仙花的知識

水仙拉丁語學名 narcissus 英文名字 daffodil 事實上是其乙個分類之名,但早已被廣大世界人民通用為水仙英文名字。被中國人通常認為的水仙主要指它的其中乙個在中國的大品種narcissus tazetta var.chinensis roem。中文別名 凌波仙子 金盞銀台 落神香妃 玉玲...

水仙花有什麼品質,精神,《水仙花》中從水仙花品格,精神 特點看,水仙花可愛之在於

各種怪 精神品質 美好 純潔 高尚 尊敬。水仙花的象徵意義 1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 思念,表示團圓。2 中國水仙 萬事如意 吉祥 美好 純潔 高尚 純潔的愛情 婦女德行。水仙別名金盞銀台,花如其名,綠裙 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3 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