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怎麼吃比較好,黑芝麻怎麼吃最有營養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美味新吃法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時期的代餐。

黑芝麻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健康的吃法:

1:芝麻連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壓碎後不僅有股迷人的香氣,更有助於人體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攪拌,塗在麵包上或放入沙拉醬裡,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處

2:黑芝麻有養血補肝腎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遲和控制眼睛昏花。具體吃法是:把黑芝麻炒熟後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各吃一湯匙,各約20克。

3:核桃+黑芝麻:改善睡眠質量,因此常用來**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核桃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4:不知道你是不是會包包子?芝麻糖包你吃過嗎? 好吃又營養,可以在家自己做哦,怕麻煩的話直接把饅頭和牛奶佔黑芝麻核桃粉吃,也是很美味的

5:**假性近視與防止高度近視加深方:

核桃仁粉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漿1杯,蜂蜜1匙。

吃法:黑芝麻核桃粉衝入煮沸過之牛奶或豆漿內,並加蜂蜜1匙,調勻後服,每日1次,可當早點。

3樓: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勝鮮奶,食得多**會滑溜、少皺紋,還會令膚色紅潤白淨。更可以治便祕.

利用節食來**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會變得乾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體發胖的物質蛋黃素、膽鹼、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會發胖.

在節食**的同時,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可獲得改善。

4樓:愛吃米的馬

如果你是脂溢性脫髮~~~千萬不能多吃芝麻,以為芝麻含油多反而會脫髮脫的更厲害~~花生,核桃之類的也不能多吃~~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脫髮有很多原因~~也可能是腎不好去看看吧看中醫

5樓:紅櫻漫雪

把芝麻炒過後,用食品攪拌機粉碎,再用白糖拌一下.味道很好,還可以防掉髮.如果你頭髮掉得厲害你還可以用生薑來按摩頭皮.

6樓:匿名使用者

煮了吃比較好,營養能保留下來,不過吃黑芝麻跟掉頭髮有什麼關係啊,只聽說白頭髮要吃黑芝麻

7樓:

吃點黑芝麻做的元宵吧

8樓:

磨成糊用水調著吃最好。

黑芝麻怎麼吃最有營養

9樓:己秀榮帖妍

黑芝麻怎麼吃最有營養?我介紹你幾種吃法吧!

芝麻蜜糕

用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麵500克,雞蛋2個,發酵粉1.5克。先將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麵粉、蛋液、發酵粉,加水和成麵糰,以35℃保溫發酵1.

5~2小時,上屜蒸20分鐘即熟。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將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齊搗碎,加適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搗爛成泥,與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內,上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每日2次,每次2~4匙,溫開水配服。能補肝益腎、潤肺止咳,是支氣管哮喘病人的食療方,並有一定防癌作用。

芝麻五味葛根露

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鍋內水煎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內,加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裝瓶。每日3次,每次服1匙。有補腎養心、涼血止血、潤燥生津之功。

對血熱、津枯、便祕的動脈硬化患者,常食有益。

黑芝麻棗粥

粳米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鍋內水燒熱後,將粳米、黑芝麻粉、紅棗同入鍋,先用大火燒沸後,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時加糖調味即可。特點:芳時撲鼻,甜潤可口,具有補肝腎、烏髮等食療效果。

附:黑芝麻不是人人都可以食用的,對於患有腸炎以及腹瀉的人群來說,要儘量的少吃黑芝麻,最好不吃。我們在購買黑芝麻的時候要選擇顆粒飽滿,有光澤。

黑芝麻並不是越黑越好,對於害怕買到染色芝麻的人,給你們一個方法,那就是用手搓搓黑芝麻,因為手是有溫度的,如果是染色的,肯定會掉色。

10樓:商芙林丙

用黑芝麻可以做成各種美味的食品,下面介紹六種做法:

1、芝麻蜜糕 用黑芝麻100克,蜂蜜150克,玉米粉200克,白麵500克,雞蛋2個,發酵粉1.5克。先將黑芝麻炒香研碎,和入玉米粉、蜂蜜、麵粉、蛋液、發酵粉,加水和成麵糰,以35℃保溫發酵1.

5?2小時,上屜蒸20分鐘即熟。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

2、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將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別洗淨,同放入石缽中搗爛,沙鍋內放清水3碗,煮沸後放入白糖,再將搗爛的米漿緩緩調入,煮成糊狀即可。此糊補肝腎、潤五臟、祛風溼、清虛火,常服可治病後虛羸、鬚髮早白、虛風眩暈等症。

3、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齊搗碎,加適量大米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

4、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

5、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香研末,甜杏仁100克,搗爛成泥,與白糖、蜂蜜各125克,共置瓷盆內,上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每日2次,每次2?4匙,溫開水配服。

能補肝益腎、潤肺止咳,是支氣管哮喘病人的食療方,並有一定防癌作用。

6、芝麻五味葛根露 葛根250克,五味子125克,共入鍋內水煎2次,去渣合汁,同炒香的黑芝麻、蜂蜜各250克,共置瓷盆內,加蓋,隔水蒸2個小時,離火,冷卻,裝瓶。每日3次,每次服1匙。有補腎養心、涼血止血、潤燥生津之功。

對血熱、津枯、便祕的動脈硬化患者,常食有益。

7、黑芝麻棗粥

粳米500克;黑芝麻炒香,碾成粉,鍋內水燒熱後,將粳米、黑芝麻粉、紅棗同入鍋,先用大火燒沸後,在改用小火熬煮成粥,食用時加糖調味即可。特點:芳時撲鼻,甜潤可口,具有補肝腎、烏髮等食療效果。

11樓:美味新吃法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時期的代餐。

黑芝麻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

12樓:黑雪醬

黑芝麻要磨成粉再吃黑芝麻裡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健腦、益智、抗衰老,還有人體必需的豐富的鋅

許多人常常整粒吃黑芝麻

,但這樣不利於人體如果把黑芝麻磨碎後再吃,裡面的營養成分就更容易被消化喜歡吃黑芝麻的人,家裡最好準備個小研缽,或者直接用攪碎機,現吃現磨

黑芝麻要怎麼吃才有營養的?黑芝麻怎麼吃有營養

提起黑芝麻,首先想到的是黑芝麻糊。其實在家也能輕鬆做,香滑濃稠 一碗下肚很是溫暖。早上喝營養又美味,可以做 時期的代餐。黑芝麻有益肝補腎 養血潤燥 烏髮美容作用,是很好的保健美容食品,對人體有大大的益處。1.芝麻可榨制香油 麻油 供食用或製糕點 種子去皮稱麻仁,烹飪上多用作輔料 2.芝麻仁外面有一層...

點斑後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肺炎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

憂問必答 你好,這個是沒有關係的,吃黑芝麻湯圓是沒有關係的。不要吃發物就可以的。肺炎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嗎 春羽乘風 可以吃,黑芝麻湯圓少量吃點不會有多的。 可以少量的吃一些,但不可過量食用,因湯圓屬糯公尺類製作,吃太多會引起消化不良。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 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 水木年華 不可...

黑芝麻核桃粉怎麼吃,吃核桃能和黑芝麻一起吃嗎怎麼吃效果最好

這個不適合天熱吃,一般冬天吃最好,你愛吃燕麥嗎?黑芝麻核桃粉加燕麥加水煮成糊狀,也可以加點奶,愛吃甜的加糖,每天一碗絕對補,還有就是傳統吃法,每年冬至進補我家人都會專門找師傅磨黑芝麻核桃粉再磨點白砂糖攪拌一起,每天早上或晚上用勺子吃兩勺,這是冬令進補噢 原料 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白砂糖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