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組保養程式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康姆勒發電機

發電機的保養和維護一直是一個大問題,不少的商家都做不到經常給發電機進行保養和維護,不管是使用前,使用中還是使用後,但是,發電機就是需要經常地保養跟維護的,不然的話就容易引發很多的問題,今天就來著重的給大家介紹一下柴油發電機組日常維護與保養。

1 柴油發電機組保養計劃

序號 檢查保養部件 保養名目(含利用材料規格) 保養週期

1 發電機外部乾淨 用抹布擦除油汙。 每週

2 發電機燃油、機油量、冷卻水量 存0#柴油夠執行24h,機油位瀕臨油尺(hi),不夠加補,檢查水箱,不夠加滿(冬季需用防凍液)。 15天

3 蓄電池 檢討電池電壓,用比重計測試電池液濃度。 15天

4 機油過濾器 更換機油濾清器。 200執行小時

5 燃油濾清器 更換燃油濾清器。 200執行小時

6 冷卻水 調換防凍液。 200執行小時

7 發電機廠家空氣濾清器 拆下吹淨,太陽晒後再裝上。 200執行小時

8 機油 更換同型號機油。 200執行小時

9 水箱水 更換水箱水。 200執行小時

10 空氣濾清器 改換空氣濾清器。 500執行小時

11 斷路器、電纜接點 拆開發電機側板,對斷路器4個固定螺絲緊固,柴油發電機組品牌電源輸出端與電纜線耳鎖合螺絲進行緊固。 年保養

2 保養留心事項

2.1 負責發電機保護保養的工作人員,必須認真閱讀廠家**的《柴油發電機保險操作及維修保養手冊》(說明書),按相關的技能懇求進行維護頤養工作。

2.2 發電機如停放太久或受潮,應丈量繞組間和對地的絕緣電阻,絕緣值應不低於1.5mω。留神在測量之前拆掉啟動用蓄電池負極接線。

2.3 視現場情況,不定期清潔發電機繞組上的積塵跟油垢, 發電機**。

2.4 發電機切忌受潮,發電機內部應避免進入金屬碎屑,水汽或其它有害氣體。發電機執行時,要保障透風良好,發電機外名義不應有任何覆蓋物,省得影響通風跟散熱。

2.5 發電機蓄電池應遠離熱源,充電及應用時應保持通風

經常的保養發電機是延長發電機使用壽命提高發電機使用效率的好方法,發電機的保養方法很多,維護方法也很多,平常也不需要全部都做到,能做到一兩點就好,但是絕對不能不對發電機進行保養,這對發電機來說是一件傷害很大的事情。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

沼氣發電機組優勢有哪些,沼氣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型別有很多,不同型別的機組其優勢不同,使用者可以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合適的機組型別!單燃料沼氣發電機組工作原理及優點 將 空氣沼氣 的混合物在氣缸內壓縮,用火花塞使其燃燒,通過活塞的往復運動得到動力,然後連線發電機發電。不需要輔助燃料油及其供給裝置 燃料為乙個系統,在控制方面比可燒兩種燃料的...

燃氣發電機組保養工作,燃氣發電機組的工作原理

燃氣發電機組保養工作應按規定的日保養 周保養 月保養要求進行,這樣才能延長燃氣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減少機組故障的出現。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燃氣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1 潤滑系統的保養。該種型別機組由於存在運轉部件多,運轉部件工作條件惡劣,大多處在高溫 高衝擊載荷狀態下,需要潤滑的部位較多,對潤滑系統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