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安裝應按什麼程式進行

時間 2022-04-21 13:55:05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基礎驗收合格,才能安裝機組;

2.地腳螺栓固定的機組經初平、螺栓孔灌漿、精平、緊固地腳螺栓、二次灌漿等機械安裝程式;安放式的機組將底部墊實;

3.油、氣、水冷、風冷、煙氣排放等系統和隔振防雜訊設施安裝完成;按設計要求配置的消防器材齊全到位;發電機靜態試驗、隨機配電盤控制櫃接線檢查合格,才能空載試執行;

4.發電機空載試執行和試驗調集成格,才能負荷試執行;

5.在規定時間內,連續無故障負荷試執行合格,才能投入備用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組十強企業----華力機電為您解答:

1.基礎驗收合格,才能安裝機組;

2.地腳螺栓固定的機組經初平、螺栓孔灌漿、精平、緊固地腳螺栓、二次灌漿等機械安裝程式;安放式的機組將底部墊實;

3.油、氣、水冷、風冷、煙氣排放等系統和隔振防雜訊設施安裝完成;按設計要求配置的消防器材齊全到位;發電機靜態試驗、隨機配電盤控制櫃接線檢查合格,才能空載試執行;

4.發電機空載試執行和試驗調集成格,才能負荷試執行;

5.在規定時間內,連續無故障負荷試執行合格,才能投入備用狀態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的最佳方案?

3樓:看x8px點c0m簝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的最佳方案?機組安裝的最佳方案是採用混凝土基礎安放和固定機組,可使機組執行平穩和減少振動。混凝土基礎應符合下列要求:(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燃料電池研發生產)

混凝土基礎承重量應按機組自重的1.5倍設計,以便支撐整台機組的重量和機組執行時不平衡力所產生的動態衝擊負載;混凝土基礎下的底土同樣必須有足夠承載強度來承受其上機組和混凝土基礎的重量。

混凝土基礎盡可能平整光滑,具備足夠的硬度和穩定度,避免因其變形而影響柴油機、主交流發電機和附件等的同軸度。

混凝土基礎應具備減震功能,能大幅吸收機組執行時所產生的震動,盡量避免將震動傳遞給基礎和牆壁,如機組安裝於樓宇的樓板上,建議在機組底座與混凝土基礎間加裝彈簧減震器。

混凝土基礎建設時,需預留發電機配電輸出電纜溝;如有條件,可預留排汙槽,方便排放廢水汙油等。

混凝土基礎高度一般為 150-200 mm,面積不得小於機組底座。

注: 混凝土基礎是一種可靠簡便的安裝方式,建議使用者優先採用。當澆注混凝土基礎時,應確保混凝土的表面平整、沒有任何損傷,建議使用者結合使用水平儀或類似儀器進行機組及其排氣系統的安裝。

4樓:

具體步驟分為三步:

(1)測量地基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在發電機組就位前,應依據事先設計好的圖紙「放線」,找出地基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及減振器的定位線。2)吊裝機組 吊裝時要使用有足夠強度的鋼絲繩索套在機組的起吊部位,不許套在發電機組的軸上或碰傷油管和儀錶盤。按機組吊裝和安裝的技術規程將機組吊起,對準基礎中心線和機組的減振器,將機組吊放到規定的位置並墊平。

(3)機組找平利用墊鐵將機組調至水平。檢查機組是否墊平的方法是:把發動機的氣缸蓋開啟,將水平儀放在氣缸上部端麵(即加工基準面)上進行檢查。

也可以在柴油機飛輪基準面或曲軸伸出端利用水平儀進行檢查。其安裝精度是縱向和橫向水平偏差每公尺不超過0. imm。

當然,精度越高越好,墊鐵和機座底之間不能有間隔,以使其受力均勻。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要求有哪些

5樓:推簽舊賜裳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要求概括來講:業主在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時,需要考慮的因素主要有:柴油發電機組的布置形式,地基的負重,通道及維護保養的位置,發電機組的震動、降噪和通風散熱,排氣管的連線、隔熱和降噪,燃油箱的體積大小和位置以及與之有關的國家和地方建築、環保條例與標準等。

(亞南答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燃料電池研發生產)

1、柴油發電機組及其輔助裝置的布置首先應滿足裝置安裝、執行和維修的需要,要有足夠的操作間距、檢修場地和運輸通道。

2、在發電機組裝置布置時應認真考慮通風、給排水、供油、排煙以及電纜等各類管線的布置,要儘量減少管線的長度,避免交叉,減少彎曲。

3、柴油發電機組的布置應符合工藝流程的要求,注意消聲、隔振、通風和散熱,並應設定保證照明和消防的設施,做到整齊、美觀,力爭創造良好的使用條件和操作環境。

4、機房的面積應根據機組的數量、功率的大小和今後擴容等因素考慮。在滿足要求的前提下,儘量減少電站的建築面積,做到經濟合理。

5、為保證機組安全、可靠地工作,機房應有保溫措施,機房的取暖和降溫,最好採用暖氣或空調。

6、在進行機房規劃設計和安裝之前,應通過選購柴油發電機組與控制屏。詳細了解生嚴商所給使用說明書的安裝工程要求。如果現場條件不能滿足機組安裝要求的全部條件或有困難和疑問時,應及時聯絡廠商解決技術方面的具體問題。

發電機組安裝好了,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按照柴油發電機組操作說明手冊正確的使用發電機組可以延長發電機組使用壽命。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施工規範有哪些

6樓:山東華力機電****

一、機組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機組的搬運;

在搬運時應注意將起吊的繩索應繫結在適當的位置,輕吊輕放。當機組運到目的地後,應盡量放在庫房內,如果沒有庫房需要在露天存放時,則將油箱墊高,防止雨水浸濕,箱上應加蓋防雨帳篷,以防日曬雨淋損壞裝置。

由於機組的體積大,重量很重,安裝前應先安排好搬運路線,在機房應預留搬運口,待機組搬入後,在補砌牆和安裝門窗。

2、開箱;

開箱前應首先清除灰塵,檢視箱體有無破損。核實箱號和數量,開箱時切勿損壞機組。開箱順序是先折頂板,再拆側板。拆箱後應做以下工作:

①、根據機組清單及裝箱清單清點全部機組及附件;

②、檢視機組及附件的主要尺寸是否與圖紙相符;

③、檢查機組及附件有無損壞和鏽蝕;

④、如果機組經檢查後,不能及時安裝,應將拆卸過的機件精加工面上重新塗抹防鏽油,進行妥善保護。對機組的傳動部分和潤滑部分,在防鏽油尚未清除之前不要轉動。若因檢查後已除去防鏽油,在檢查完後應重新塗上防鏽油。

⑤、開箱後的機組要注意保管,必須水平放置,法蘭及各種介面必須封蓋、包紮、防止雨水及灰塵浸入。

3、劃線定位;

按照機組平面布置圖所標註的機組與牆或者柱中心之間,機組與機組之間的關係尺寸,劃定機組安裝地點的縱、橫基準線。機組中心與牆或者柱中心之間的允許偏差為20mm,機組與機組之間的允許偏差為10mm。

4、檢查裝置準備安裝;

檢查裝置,了解設計內容和施工圖紙,根據設計圖紙所需的材料進行備料,並按施工將材料按先後順序送人施工現場。

如果無設計圖紙,應參考說明書,並根據裝置的用途及安裝要求,同時考慮水源、電源、維修和使用情況,確定土建平面的大小及位置,畫出機組布置平面圖。

5、準備起吊裝置和安裝工具;

二、機組的安裝:

1、測量基礎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

機組在就位前,應依照圖紙「放線」畫出基礎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及減振器定位線。

2、吊裝機組;

吊裝時應用足夠強度的鋼絲繩在機組的起吊位置,不能套在軸上,也要防止碰傷油管和表盤,按要求將機組吊起,對準基礎中心線和減振器,並將機組墊平。

3、機組找平;

利用墊鐵將機器調至水平。安裝精度是縱向和橫向水平偏差每公尺為0.1mm。墊鐵和機座之間不能有間隔,使其受力均勻。

4、排煙管的安裝;

排煙管的暴露部分不應與木材或其他易燃性物質接觸。煙管的承拓必須允許熱膨脹的發生、煙管能防止雨水等進入。

⑴、水平架空:優點是轉彎少、阻力小;缺點是室內散熱差、機房溫度高。

⑵、地溝內鋪設:優點是室內散熱好;缺點轉彎多、阻力大。

5、機組的排煙管的溫度高,為防止燙傷操作員和減少輻射熱對機房溫度的提公升,宜進行保溫處理,保溫耐熱材料可採用玻璃絲或矽酸鋁包紮,可起隔熱、降噪作用。

三、排氣系統的安裝:

1、柴油發電機組的排氣系統工作界定是指柴油發電機組在機房內基礎上安裝完畢後,由發動機排氣口連線至機房的排氣管道。

2、柴油發電機組排氣系統包括和發動機標準配置的消聲器、波紋管、法蘭、彎頭、襯墊和機房連線至機房外的排氣管道。

排氣系統應盡可能減少彎頭數量及縮短排氣管的總長度,否則就會導致機組的排氣管壓增大。而使機組產生過多的功率損失,影響機組的正常執行和降低機組正常的使用壽命。柴油發電機組技術資料中所規定的排氣管徑一般是基於排煙管總長為6m及最多乙個彎頭和乙個消聲器的安裝。

當排氣系統在實際安裝時已超出了所規定的長度及彎頭的數量,則應適當加大排氣管徑,增大的幅度取決與排氣管總長和彎頭數量。從機組增壓器排氣總管接出的第一段管道必須包含一柔性波紋管段。該波紋管已隨機配套給客戶,排氣管第二段應被彈性支承,以避免排氣管道安裝不合理,或機組執行時排氣系統因熱效應而產生的相對移位引起的附加側應力和壓應力加到機組上,排氣管道的所有支承機構和懸吊裝置均應有一定的彈性。

當機房內有一台以上機組時切記每台機組的排氣系統均應獨立設計和安裝。絕不允許讓不同的機組共用乙個排氣管道,以避免機組執行時因不同機組的排氣壓力不同而引起的異常竄動,及增大排氣壓和防止廢煙廢氣通過共用管道回流,影響機組正常的功率輸出或甚至引起機組的損壞。

四、電氣系統的安裝:

1、電纜的敷設方式

電纜的敷設方式有直接埋地、利用電纜溝和沿牆敷設等幾種。

2、電纜的敷設路徑的選擇

選擇電纜的敷設路徑時,應考慮以下原則:

⑴、電力路徑最短,拐彎最少;

⑵、使電纜盡量少受機械、化學和地中電流等因素的作用而損壞;

⑶、散熱條件要好;

⑷、盡量避免與其他管道交叉;

⑸、應避開規劃中要挖土的地方。

3、電纜敷設的一般要求

敷設電纜,一定要遵守有關技術規程所規劃和設計要求。

⑴、在敷設條件許可的條件下,電纜長度可考慮1.5%~2%的餘量,以作為檢修時的備用,直埋電纜應作波浪形埋設。

⑵、對於電纜引入或引出建築物或構築物、電纜穿過樓板及主要牆壁處、從電纜溝道引出至電桿,或沿牆壁敷設的電纜在地面上2m高度及埋入地下0.25m深的一段。電纜應穿鋼管保護,鋼管內徑不得小於電纜外徑的2倍。

⑶、電纜與不同管道一起埋設時,不允許在敷設煤氣管、天然氣管及液體燃料管路的溝道中敷設電纜;少數電纜允許敷設在水管或通風道的明溝或隧道中,或者與這些溝交叉,在熱力管道的明溝或隧道中,一般不要敷設電纜;特殊情況下,如不致電纜過熱時,可允許少數電纜允許敷設在熱力管道的下面。

⑷、直埋電纜埋地深度不得小於0.7m,其壕溝離建築物基礎不得0.6m。

⑸、電纜溝的結構應考慮到防火和防水的問題。

⑹、電纜的金屬外皮、金屬電纜頭及保護鋼管和金屬支架等,均應可靠的接地。

為方便及安全起見,建議客戶在進行機組至ats繞配電盤及並車櫃的電纜連線時,應將電纜敷設於電纜槽,並作防滲透、防漏電處理,電氣聯接必須接觸可靠,防止震動而引起的鬆動,扭斷及絕緣的損傷。

五、油管的安裝:

1、油管應為黑鐵無縫鋼管而不能採用鍍鋅管,油管走向應盡可能避免燃油過度受發動機散熱的影響。噴油幫浦前的燃油最高允許溫度為60至70,視機型不同而定。建議在發動機和輸油管之間採用軟連線,並確保發動機與油箱之間的輸油管不會發生洩漏。

六、安裝工作的除錯驗收:

1、機組的啟封;

機組出廠時,為了防止外部金屬鏽蝕,優點部位進行了油封處理。因此,新機組安裝完畢,並通過檢驗,在符合安裝要求以後,必須啟封才能起動。

清洗擦除機組外部防鏽油;

將60°c的熱水加入冷卻系統,使其分別從水幫浦、機體和全損耗系統用油冷卻器放水開關流出,沖洗冷卻系統,並軟化曲軸連桿機構的防鏽油。

用清洗柴油清洗油底殼,並加入清潔的柴油。

2、機組的檢查;

柴油機的檢查;

檢查機組表面是否徹底清除乾淨,地腳螺帽有無鬆動現象,發現問題,及時緊固;

檢查汽缸壓縮力、轉動曲軸檢聽各缸機件運轉有無異常響聲,曲軸轉動是否自如,同時將全損耗系統用油幫浦入各摩擦表面,人力撬動曲軸,感覺很費力和有反推力(彈力),表示壓縮正常;

檢查燃油供給系統的情況;

檢查燃油箱上的通氣孔是否暢通,如有汙物應清除乾淨。加入的柴油是否符合要求的牌號,油量是否足夠,然後再開啟油路開關;

旋鬆柴油濾清器或噴油幫浦的放氣螺釘,用手幫浦幫浦油,排除油路中的空氣;

檢查各油管接頭有無漏水現象,如有問題應及時處理。

檢查水冷卻系統的情況;

檢查水箱,如水量不足,應加足清潔的軟水或防凍液;

檢查各水管接頭有無漏水現象,如有問題應及時處理;

檢查傳動帶的鬆緊度是否適當。其方法是用手壓傳動帶的中部,傳動帶;

檢查潤滑系統的情況;

a、檢查各全損耗系統用油管接頭有無漏油現象,如有問題應及時處理;

b、檢查油底殼的全損耗系統用油量,抽出全損耗系統用油尺,觀察全損耗系統c.用油的高度是否符合規定的要求,如不符合應進行調整。

a、檢查蓄電池電解液的密度,其正常值為1.24-1.28,當密度小於1.189時,b.表明電池量不足,應給電池充電;

c、檢查電路是否連線正確;

d、檢查蓄電池接線柱上有無積汙和氧化現象,若有應清潔乾淨;

e、檢查啟動電動機及電磁操作機構及其他電氣是否接觸良好。

2、交流發電機的檢查;

單軸承發電機的機械耦合要特別注意,轉子間的氣息要均勻;

按原理圖和接線圖,選擇合適的電力電纜,用銅接頭來接線,銅接頭與匯流排、匯流排固定緊後,其接頭的間隙大於0.05mm。導線間的距離要大於10mm,還需要加裝必要的接地線;

發電機出線盒的接線端子標有:u、v、w和n,它不表示實際的相序,實際的相序取決於發電機的轉向。合格證上引有uvw表示順時針旋轉時的相序,vuw則表示逆時針旋轉時的實際相序;

檢查控制屏的接線是否有脫落,必要時逐一檢查。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

柴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的區別,柴油發電機和柴油機一樣嗎?發電機和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

咽偵豁彬挑 一般的自動化機組與全自動柴油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的自動化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全自動化機組,一種是一般自動化機組。他們的區別在於全自動屬於純自動,不需要人工操作 而一般自動化機組則部分操作需要人工來完成。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1 全自動化機組也就是自動化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