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河流的句子,關於河流的唯美句子

時間 2022-04-21 13:55:06

1樓:咯恩默默

一條河流,像一束絲絨似的在陽光下燦然閃爍,在兩岸赤楊和柳樹之間,飛星濺沫。逶迤穿過盆地

2樓:老狼

清清的河水灣延流淌過我們村前!

關於河流的唯美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1、河面的水波,映著微弱的星光,閃閃發亮。看來真像一條巨蛇身上的黝黑光滑的鱗甲。

2、夏天,小朋友在小河裡摸小蝦,有時候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摸到毛蟹,傍晚幾位吃過飯的人都來到橋頭邊有說有笑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3、在一條美麗的小河中,河水清澈透明,有許多魚在快樂地生活著,河裡有無顏六色的石頭,五彩斑斕的貝殼,還有碧綠的水草,小河中真熱鬧。

4、小河的水湍流不息,日夜流淌,清澈見底,站在河邊可以看到河底的砂石。我經常在這裡享受春風的吹拂,感到身心輕鬆,可快樂啦!

5、你看那湍急的流水,時而一瀉千里,如狂奔的野馬群,時而又在峽壁和礁石間急速地迂迴,發出聲震峽谷的吶喊。

6、盯著橋下的河水,只見它們嘩嘩前行,奔流不息。就這樣不停地流啊奔啊,最終到了大海,由河水變成了海水,其勢磅礴,其景壯觀,成為人們嚮往學習的最高境界。

7、河面上風頂風,浪對浪。一片動盪不安,還有一些黑糊糊的東西,像是鳥翅的影子,在水面上迅速地從一頭竄向另一頭。

8、從前,有乙個美麗迷人的小村莊。村莊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小河裡魚蝦成群。住在村莊裡的人們每天都要到小河裡來挑水。

9、夏天到了,隨著雨水,小河變得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小河成了家鄉人免費的游泳場,小河邊是孩子們的樂園。

10、這河像一根銀線似地蜿蜒流去。它閃閃發亮,就像蛇鱗一般。

11、水是綠油油的,來往的船隻不多,鏡子一樣的水面上這裡那裡起了幾道皺紋或是小小的渦旋。

12、岷江,它像千萬匹脫韁的怒馬,從川西叢山中嘶叫著飛奔而來。江水浩蕩,洶湧澎湃,一路上湧起千堆萬堆的雪浪花。

13、江水還沒有封凍,只是水面上結了一層鏡子般的薄冰,看上去那薄冰至多只能負擔一片樹葉的重量。

14、秋風吹黃了河邊的樹葉,樹葉像乙個個金色的精靈在河邊跳舞,小河看著金色的稻田,帶著豐收的喜悅唱著歡歌流向遠方。

15、那條小河中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16、河水像幽靈一樣無聲無息地流過。

17、冬天,小河凍結了,到處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所有的動物、植物都靜靜地沉睡了,沒有人,會再來靜靜地小河邊了。

18、一條河流,像一束絲絨似的在陽光下燦然閃爍,在兩岸赤楊和柳樹之間,飛星濺沫,逶迤穿過盆地。

19、夏天,我們光著腳紛紛地到水中捉小蝦和小魚,那一簇簇小蝦,一群群的小魚數也數不清,看清楚了這簇,又錯過了那群,令人應接不暇!

20、這條河像乙個任性的女孩子,無窮盡地耍脾氣,每年都要改變環境,選取新的河道。

描寫河流的句子 20

4樓:那個閃電

1、大河上下,頓失滔滔。——《沁園春·雪》近代:***釋文:寬廣的黃河上下,頓時失去了滔滔水勢。

2、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浪淘沙》唐代:劉禹錫釋文:萬里黃河彎彎曲曲挾帶著泥沙,波濤滾滾如巨風掀簸來自天涯。

3、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望天門山》唐代:李白釋文:長江猶如巨斧劈開天門雄峰,碧綠江水東流到此沒有迴旋。

4、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將進酒》唐代:李白釋文: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那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再也沒有回來。

5、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登高》唐代:杜甫釋文:無邊無際的樹木蕭蕭地飄下落葉,長江滾滾湧來奔騰不息。

5樓:此羽是前羽

1.只是輕輕地一瞥,河面下的游魚和細石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乙個細節: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河面有若流動的玻璃,毫無瑕疵,乾淨而透澈,讓人的心情也清澈了起來。

2.蒼翠欲滴的群峰簇擁著一條逶迤清亮的河,沿河兩岸,明清風格的建築群、依稀可辨的古窯址、蒼涼厚重的徽州古商道,或密集、或星落,無不透著古風古韻,令人駐足沉思、浮想聯翩。

3.那條小河中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6樓:火影無情

水,在靜靜地流淌,波光粼粼。陽光,在水面玩耍,給靜靜的水更新增了幾分瑰麗。水,清澈見底,水底那閃耀的沙礫,那五彩斑斕的鵝卵石伸手就能得到,小魚, 小蝦 ,閒得無聊,便到處閒逛,螃蟹,舉著大鉗子,玩著石頭剪子布。

水草在水中輕歌曼舞,要是舉行選美大賽,(水中的)非水草得桂冠不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河的水清澈明亮,宛若九天上湧下的銀河之水,村里的大人愛這河中的水,用它洗衣服、淘公尺,還為它開闢許多支流,用來灌溉河邊的那一片綠油油的禾苗。

微風輕輕一吹,小河的水面蕩漾著輕柔的漣漪,就像有人在悄悄地抖動著碧綠的綢子。 江水還沒有封凍,只是水面上結了一層鏡子般的薄冰,看上去那薄冰至多只能負擔一片樹葉的重量。

岷江,它像千萬匹脫韁的怒馬,從川西叢山中嘶叫著飛奔而來。江水浩蕩,洶湧澎湃,一路上湧起千堆萬堆的雪浪花。

小河解凍了,清凌凌的河水帶著碎冰碴兒歡快地流淌著,彈奏起美妙的琴聲。 你看那湍急的流水,時而一瀉千里,如狂奔的野馬群,時而又在峽壁和礁石間急速地迂迴,發出聲震峽谷的吶喊。

8樓:匿名使用者

雨 還是下不停 打醒了 你的距離

想要放棄 放棄這段感情

注定我們就在此分離

你轉過身離去 留下我 沒有回應

我想追去 可憐模糊眼睛

再給一點點勇氣 讓我的眼淚流下去

看著自己 站在茫茫人海裡

是在淋雨還是逃避 我試著讓自己放棄

多麼熟悉 多麼小心遇見你

回到過去 我牽著你的手 oh~

什麼都可以 願意為你守護到天明

讓每個角落都有我的心 就是我想堅強的意義

有那麼多的生命和愛情 我的世界我只有擁有你我只想給你獨特的驚喜 卻不理

我只想給你獨特的驚喜 你卻不理

描寫家鄉河流的,的語句。語段

描寫河流兩岸風景的句子

9樓:隔壁老王的老虎

.這是一條十公尺寬的河,河水並不清澈,可是,河上浮著的蓮葉卻四季常綠,每天放學回家,我總要看她一眼,心情也變得到了放鬆。特別是在盛夏時分,一朵朵小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她們沒有西湖荷花那樣巨大,也沒有桂花那樣芳香,更沒有桃花那麼繁密,她們只是默默的開著,雖然零散,卻無不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感覺。

河的兩岸就是遊園,人們稱它叫「千畝遊園」。走進遊園,首先是一片梧桐樹林。樹林裡,一棵棵梧桐樹就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裡。

樹上枝繁葉茂,大大的葉子擠在一起,好像給遊園戴了一頂大大的帽子,把陽光都擋在了外面。所以,現在即使是夏天,走進這個樹林也感覺非常涼爽

描寫河流的古風句子

10樓:不雨亦瀟瀟

2、那是條平常而又美麗的小河,河水清澈見底,靜靜的流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點點星光,她日夜流趟,漸漸消失在山的轉彎處。站在高處看,它就像一條漂亮的帶子飄繞在山間小河恬美,四季如此。春天,這裡花紅柳綠,印在河面上,像絢麗多彩的綢緞。

3、水草茂密,安靜的鋪張著遠古的綠色,蘆葦於晚風中搖曳,無數溫柔的箭鏃射向歲月,射向水天一色的蒼茫……

6、只是輕輕地一瞥,河面下的游魚和細石竟可以看到它們的每乙個細節: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而石子的紋理精緻而秀氣。河面有若流動的玻璃,毫無瑕疵,乾淨而透澈,讓人的心情也清澈了起來。

7、秋天的小河是憂傷的。秋季是人們收穫的季節,人們忙碌著,似乎把小河忘卻了,小孩子們也不能和它嬉戲了,因為大人們下地忙碌時,小孩子要在家中看門。小河沒有人的陪伴,很憂傷。

描寫樹林、河水優美的句子。

1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快樂胡秉言

森林好大好大,

樹幹很粗挺拔。

昂頭看看樹梢,

葉子密密麻麻。

偶爾有塊空地,

開滿美麗鮮花。

鮮花芬芳無限,

引來蜜蜂允咂。

蝴蝶翩躚飛舞,

瓢蟲保護有佳。

樹旁小兔嬉戲,

旁邊守著兔媽。

瓢蟲蝴蝶小花,

小兔蜜蜂媽媽。

小兔幸福快樂,

樂壞小兔媽媽。

描寫河流環境好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河流景色美麗的成語有哪些?

張曉直 琤琤琮琮 飛花濺玉 飛流直下 如煙如霧 水花飛濺 水平如鏡清澈見底 波光粼粼 金粼閃爍 九曲迴腸 深不可測 水流湍急一瀉千里 翻騰怒吼 奔流不息 江水茫茫 滾滾東流 高山流水千山萬水 流水落花 水落石出 湖畔全是草土,由於湖水的滋潤,益發顯得鮮豔。湖水清澈,風平浪靜,老遠就可看到礁石在水下閃...

關於星空的描寫唯美段落,描寫星空的唯美句子

1 閃閃的星星,彎彎的月亮,廣闊的天空構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你看星星像一朵朵金花綴在深藍的幕布中,他們有的聚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 有的圍成一圈好象在做遊戲 有的孤單的躲在一旁,好像在傷心落淚 有的聚在月亮旁邊,好像在聽故事,月亮像乙隻小船在無涯的天海中漂泊。2 眺望那天空,黑黑的一團,而幾顆明亮的星...

描寫春景的句子唯美,描寫雪景的唯美句子

1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 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2 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彷彿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3 淡黃的陽光輕灑在身上,沒有夏日的熱情,沒有秋日的悲豔,更沒有冬日的感傷。溫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