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葉子的語句,關於葉子的唯美句子

時間 2022-09-23 08:10:05

1樓:貓貓磨牙

1、樹葉化作一隻只蝴蝶從空中飄落下來,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在那一剎那間,它看見了世界的美麗,聽見了鳥兒的呼喚,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2、一陣微風吹過,一片片葉子落下來,在空中飄飄悠悠,忽而高忽而低,像在空中輕歌曼舞。

3、金秋十月,許多樹葉都變黃了,在風中,那些頑皮的小葉娃娃飛了下來,把大地妝點得更加美麗!

4、秋風一吹,千奇百怪的樹葉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飛舞,飛累了,就回到媽媽身旁。它們千姿百態,各種各樣,有大的,有小的,有單個的,有成串的,有紅色的,也有黃色的。

5、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6、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

7、楓樹葉火紅火紅的,在樹上搖搖欲墜,風婆婆輕輕一吹,楓葉就如同小娃娃一樣又唱又跳的落到了地下。

8、那種紅紅得像一團燃燒的火豐盈的火紅色似乎就要從葉尖上滴下來。

9、這片葉子多麼小巧,葉片周圍有許多波浪形的邊,一條一條的也葉脈十分清楚,像一把精心為王帝做的扇子,也許以前城堡在邊疆,在運送時這扇子不小心掉了,從此落入了人間。

10、樹葉在春夏季慢慢養育自己,在秋天綻放出絢麗的色彩,一片片葉子隨風擺動。

11、它看起來就像一把小巧玲瓏的蒲扇,似乎一扇就能扇來秋天的陣陣涼意。

12、一陣風吹過,幾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金黃的地毯;飄到湖面,驚醒了正躲在荷葉下睡覺的小金鯉。

13、一陣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沙沙’地作響,好象奏起了交響曲,在為秋天的到來而歡呼。

14、在雨後的陽光照耀下楓葉上的水珠散發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傍晚在夕陽下楓葉更顯得生機勃勃美麗動人。

15、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好象每片葉子都有生命,給校園帶來一片生機勃勃。

2樓:張敦揚小男神

(1)春天來了,花兒們個個爭奇鬥豔、奼紫嫣紅,而綠葉呢?它卻簇擁在花兒的後面,它從不和那些花兒們爭,可是,為了給花兒們新增色彩願意付出自己。

(2)金色的秋天 ,果實成熟了,人們在田裡和果園裡忙著。綠葉們捧出了沉甸甸的果實,而自己卻辭別了果實。綠葉落下來後,在大地上腐爛,把最後一點融入到了泥土中,變成了肥料。

(3)這就是綠葉,可愛的綠葉,無私奉獻的綠葉, 不求回報 的綠葉,我要向它學習。

(4)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一個葉子鼓掌,“嘩嘩譁,嘩嘩譁”他們想: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5)樹葉化作一隻只蝴蝶從空中飄落下來,劃出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在那一剎那間,它看見了世界的美麗,聽見了鳥兒的呼喚,同時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6)樹葉,你的風景線以織成了一份對我們的祝願。微風的到來,你離去的身影,是你一生的結晶。

(7)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8)金秋十月,許多樹葉都變黃了,在風中,那些頑皮的小葉娃娃飛了下來,把大地妝點得更加美麗!

(9)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10)一陣風吹過,幾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金黃的地毯;飄到湖面,驚醒了正躲在荷葉下睡覺的小金鯉。

3樓:沫子37呦

1、樹葉,你的風景線以織成了一份對我們的祝願。微風的到來,你離去的身影,是你一生的結晶。

2、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3、金秋十月,許多樹葉都變黃了,在風中,那些頑皮的小葉娃娃飛了下來,把大地妝點得更加美麗!

4、銀杏葉不管正面還是反面都非常柔軟光滑,像一條金黃色的絲綢,聞起來還摻雜著淡淡的清香。

5、一陣風吹過,幾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落在地上,給大地鋪上金黃的地毯;飄到湖面,驚醒了正躲在荷葉下睡覺的小金鯉。春天來了,花兒們個個爭奇鬥豔、奼紫嫣紅,而綠葉呢?它卻簇擁在花兒的後面,它從不和那些花兒們爭,可是,為了給花兒們新增色彩願意付出自己。

6、金色的秋天 ,果實成熟了,人們在田裡和果園裡忙著。綠葉們捧出了沉甸甸的果實,而自己卻辭別了果實。綠葉落下來後,在大地上腐爛,把最後一點融入到了泥土中,變成了肥料。

7、這就是綠葉,可愛的綠葉,無私奉獻的綠葉, 不求回報 的綠葉,我要向它學習。

8、葉子用絢麗的色彩,去裝飾秋天的大樹,葉子用大大的葉面和另一個葉子鼓掌,“嘩嘩譁,嘩嘩譁”他們想:我們用一生換取了人們一年的快樂。

9、既然大樹上沒有一片葉子敢於面對風的吹拂、露的浸潤、霜的飄灑,整個樹林也便成了沒有風聲鳥聲的死林。

10、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有在追求,樹也曾挽留。

葉子是高等植物的營養器官,側邊發育自植物的莖的葉原基。葉內含有葉綠體,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同時植物的蒸騰作用也是通過葉子的氣孔實現的。

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

葉只出現在真正的莖上,即只有維管植物才有葉。蕨類、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等所有高等植物都有葉。相對地,苔蘚植物、藻類、真菌和地衣則沒有葉。

在這些扁平體中只能找到與葉相似的結構,但只能作為類似物。

葉子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狀、大小、顏色和質感。葉子可以聚成一簇,也可以遍地散落。葉子的邊緣可以是光滑的,也可以是鋸齒狀。

一片完整的樹葉包括以下三個部分:葉片大都寬闊而扁平,適於接受陽光的照射。葉柄支援葉片,並把葉片和莖連線起來。

托葉保護幼葉。(有些植物沒有托葉,有些植物的托葉很早就脫落了。)

4樓:今生愛心

一、詩經《瓠葉》

幡幡瓠葉,採之亨之,君子有酒,

酌言嘗之。

有兔斯首,炮之燔之,君子有酒,酌言獻之。

有兔斯首,燔之炙之,君子有酒,酌言酢之。

有兔斯首,燔之炮之,君子有酒,酌言酬之。

二、詩經《匏有苦葉》

匏有苦葉,濟有深涉。深則厲,淺則揭。

有渳濟盈,有鷕雉鳴。濟盈不濡軌,雉鳴求其牡。

雝雝鳴雁,旭日始旦。士如歸妻,迨冰未泮。

招招舟子,人涉昂否。人涉昂否,昂須我友。

三、《早秋客舍》

杜牧 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

獨夜他鄉淚,年年為客愁。

別離何處盡?搖落幾時休?

不及磻溪叟,身閒長自由。

四、《落葉》

孔紹安早秋驚落葉,飄零似客心。

翻飛未肯下,猶言惜故林。

五、《和杜錄事題紅葉》

白居易寒山十月旦,霜葉一時新。

似燒非因火,如花不待春。

連行排絳帳,亂落剪紅巾。

解駐籃輿看,風前唯兩人。

六、《秋涼晚步》

楊萬里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正是可人天。

綠池落盡紅蕖卻,荷葉猶開最小錢。

七、《落葉送陳羽》

韓愈落葉不更息,斷蓬無復歸。

飄颻終自異,邂逅暫相依。

悄悄深夜語,悠悠寒月輝。

誰雲少年別,流淚各沾衣。

描寫樹葉的優美句子,要有(形狀、顏色、味道)

描寫桂花葉子的句子

5樓:果凍布丁條

桂花樹起著養育桂花的作用。遠遠望去,真像綠葉的寶塔、翠葉的世界,綠色的原野。走近桂花樹,看樹幹上的那些樹皮,就像老人的臉一樣。

桂花枝起到讓桂花生長的作用。枝條寬的有3、4釐米,細的只有小拇指那麼寬,有的比鉛筆還小呢。這些枝條有的直衝雲霄,有的斜指前方,還有的垂直下落,真像一位仙子,在翩翩起舞。

6樓:喬木查

我走到桂花樹下,一陣秋風吹來,樹上的桂花都紛紛飄落下來,香氣撲鼻,像夏夜裡閃閃發光的星星。

16、現在正是秋季,是桂花開放的時期。我便有機會好好欣賞那可愛的桂花。桂花的葉子有鋸齒,翠綠翠綠的很可愛,很厚有點像桔子的葉子一樣。

它的花開得很有規律,總是在枝丫分叉處開花,而且它的花擁在一起開,看起來一簇一簇的特別可愛。

17、一簇簇,一串串金黃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顆顆金黃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緊緊的,像怕別人碰它似的。湊近一聞,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沁人心脾,總想一下把桂花的香味聞個夠。

18、一陣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在遠處一看,就像樹上掉下了**似的。

19、走近細看,只見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襯托著金色的小花,好像幾個胖娃娃躺在一個搖籃裡。貼近一聞,一陣濃郁的香味撲過來,使人百聞不厭。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再瞧他的葉子,只見他的邊緣光滑,呈細長型,顏色深綠,脈絡也非常清晰。一陣秋風吹來,一股淡淡的甜香悄悄地鑽入鼻孔……

2、春天裡有一種樹葉,它由三片葉子構成,翠綠翠綠的,而且都是橢圓形,有一點長,如果合在一起就像“千手觀音”,漂亮極了!如果將它中間一片葉子摘下來它就像英文字母“y”,也像“yes”的手勢,非常好玩。

3、這一樹楓葉豔紅豔紅的,紅得通透,顏色似綻放的玫瑰;那一樹楓葉火紅火紅的,微風吹過,楓葉搖曳,如野外的篝火燃燒著,明亮而熱烈;旁邊那一樹楓葉是可愛的,僅是綠中夾雜著一點紅,好似小朋友羞紅的臉蛋,天真浪漫,更有韻味;後面那一樹綠油油的葉子戀著夏天,不願穿上紅色的舞裙,如果不是看到那正在鼓掌的小手,很難發現也是一株楓樹呢。

描寫葉子的句子有哪些

8樓:南方飛虹

葉子_詞語

du解釋

【拼zhi音】:daoyè zi

【解釋】:1.植物的葉

的通稱。內2.書頁。我國古書原來皆容作卷軸,到唐代始有葉子。3.古代博戲用具。即葉子格。

【例句】:我很喜歡白色的繡球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葉子肥大,莖和葉子都是碧綠碧綠的。

最引人注目的是花了,白色的花瓣密密層層,一層一層地往裡包,遠遠看去,宛如一個大雪球,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

描寫葉子的外貌的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1:積雪已開始融化,透過窗子向外看時,我驚奇的發現雪化了,冬青不僅沒有枯萎,反而更顯出勃勃的生機,它的葉子更綠了。它像白楊樹一樣傲然挺立。

2:金色的秋天來到了,柳樹上的葉子由深綠變成了黃綠,再是淺綠,最後成為深黃。風一吹,葉子翻了一個筋斗,像一隻只蝴蝶飄然飛了下來,落在了小路上,給小路鋪了一層黃地毯。

3:我愛柳樹,因為它有那蔥翠的枝條。那碧綠的,滿河沿的柳枝拖著長長的枝條,像美麗的秀髮,拖著鏡子般的潭水;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好象兩位壽翁持著長鬍子,凝祝著東方的旭日。

小鳥兒停在蔥綠的柳枝上,嘰嘰喳喳的唱著,為柳樹增添了生氣。

北國的落葉,渲染出一派多麼悲壯的氣氛!落葉染作金黃色,或者竟是硃紅紺赭罷。最初墜落的,也許只是那麼一片兩片,像一隻兩隻斷魂的金蝴蝶。

但接著,便有嘩嘩的金紅的陣雨了。接著,便在樹下鋪出一片金紅的地毯。而在這地毯之上,鐵鑄也似的,豎著光禿禿的疏落的樹幹和枝椏,直刺著高遠的藍天和淡雲。

有關於葉子的古詩詞,描寫葉子的詩句

早秋客舍杜牧。風吹一片葉,萬物已驚秋。獨夜他鄉淚,年年為客愁。別離何處盡?搖落幾時休?不及磻溪叟,身閒長自由。落葉孔紹安。早秋驚落葉,飄零似客心。翻飛未肯下,猶言惜故林。和杜錄事題紅葉白居易。寒山十月旦,霜葉一時新。似燒非因火,如花不待春。連行排絳帳,亂落剪紅巾。解駐籃輿看,風前唯兩人。一葉落白居易...

描寫葉子的片段,描寫葉子的片段 20

梧桐樹春天,梧桐樹抽出新牙。那芽綠得那麼清香,那麼鮮,那麼可愛,它無聲地向我們傳遞春天的資訊。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潤下,芽漸漸長成嫩綠的葉片,葉片綠得像翡綠似的,一陣春風吹過,滿樹的小葉片動起來,非常好看。這時,梧桐樹如帶上了一頂美麗的綠色冠冕。到了夏天,樹上嫩綠的葉子長成了比大人手掌還大的綠色的葉子,...

收藏關於葉子的句子?唯美和悲傷的?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記憶想腐爛的葉子,那些清新那些嫩綠早已埋葬在時間刻度的前段,惟有鋪天蓋地的腐爛氣味留在時間刻度的尾部。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木的不挽留?描寫葉子的唯美句子怎麼寫?1 平凡的綠葉使我感悟到 即使不能做一朵流芳溢彩的鮮花,做一片純淨高尚的綠葉又何樂而不為呢?人生,本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