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套電氣工程師一般要什么專業的,成套電氣工程師一般要什麼專業的?

時間 2022-09-23 08:00:04

1樓:娜莉

一:(1)較全面、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

(2)熟悉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的法律、法規,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技術標準、規程、規範。

(3)瞭解與本崗位工作有關材料的效能、產品工藝過程和對主要生產裝置的技術要求。

(4)瞭解本專業及相關專業國內外新技術的發展現狀、發展趨勢。

(5)瞭解現代管理科學等知識。

二:(1)能夠根據工作任務合理選用工作方法或技術手段,制定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具有編寫技術總結和技術報告的能力與經歷。

(2)具有在專業工作中解決較複雜技術問題的能力與經歷。

(3)具有一定的競爭意識和開拓創新能力,在所從事的技術工作中有一定程度的創新。

(4)具有一定的技術經濟分析能力和初步的市場分析能力。

(5)能夠熟練地運用計算機輔助進行工作。

(6)具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能夠指導、培訓助理工程師工作和業務學習。

(7)任助理工程師期間,直接參加完成過下述一條以上工作:

①完成過省轄市(廳)級專案或系列產品的部分研究、設計、製造、安裝、除錯等工作。

②完成過對本地區、本行業發展有一定影響的專案或系列產品的部分研究、設計、製造、安裝、除錯等工作。

③完成過中型工程成套專案的部分研究、設計、製造、安裝、除錯等工作。

④完成過一項以上有一定技術難度或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製造、安裝、除錯等工作的全過程。

⑤完成過一項以上中型工程專案或科研課題的選題、立項論證報告、實施方案、方案設計等工作。

⑥完成過高新技術研究開發、成果轉化等工作。

⑦完成過中型以上企業技術改造、裝置改進,提高產品質量或工藝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或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其中電氣自動化又分電氣自動化技術,電氣自動化工程,過程自動化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2011的考試大綱,和一些資料。要的話hi我。我發給你~ ...

想成為電氣工程師,要學些什麼,謝謝

4樓:何志平先生

想成為電氣工程師,需經過考試,參加電氣工程師考試,但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方能參加考試:大學相關專業畢業,並且從事相關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考試及格後發給電氣工程師資格證書。

如不具備上述條件,但實踐經驗豐富,可參加技師考試,考試及格後發給電氣技師資格證書。

5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你必須精通電氣方面知識,電氣工程師是個職稱,可以在單位申請,公司會幫你辦理,但是你要具備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㈠ 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詳見附表,下同)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詳見附表,下同)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㈡ 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㈢ 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符合以上條件即可申請電氣工程師,電氣工程師有做設計的、電工的、看你喜歡哪個方面

6樓:可愛的友愛中華

註冊電氣工

程師資格考試條件

①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⑴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⑵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⑶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②參加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應基礎考試合格或符合免基礎考試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⑴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⑵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⑶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⑷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⑸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⑹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③本專業、相近專業和其他專業

⑴本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⑵相近專業:①自動化;②電子資訊工程;③通訊工程;④電腦科學與技術。

⑶其他專業:除本專業和相近專業外的工科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報考條件上面幾位達人都說過了,具體就是先參加基礎老師,通過了,再考專業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要是決定了,那就努力學習,沒有好的辦法。

基礎考試可以自己複習,專業考試建議報個培訓班跟著學習。

希望能幫到你。

請問,電力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有什麼區別?各適合做什麼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是專業方向略有不同的2個職位。

電力工程師適合電力工程相關專業人員從事;電氣工程師除了電力工程專業外,也適合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等相關專業人員從事。電力工程師是電氣領域專業化較強的一個分支。電力工程師適合從事輸變電等電力行業工作。

也適合電力成套裝置生產企業,大型廠礦變電站等強電相關工作; 電氣工程師適合從事電器行業(高低壓開關、家用電器等)工作。也適合從事生產加工型企業生產線自動化,房地產企業電氣設施,汽車行業電器裝置等強弱電應用相關的工作。

拓展資料:

電力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電力行業是國民經濟的一個重要行業,在以前是國民經濟發展的瓶頸行業,而目前由於結構性的矛盾,仍然不能完全適應國民經濟的發展,還存在著很大的發展潛力。

工作內容:

1、研究、制定電力系統的規劃立項,進行投資概算;

2、負責電力裝置的設計工作;

3、研究、開發電力裝置安裝施工方案及施工技術;

4、負責相關發電裝置執行的技術督導工作;

5、分析和處理電力裝置安裝、除錯、檢修和改造中的技術問題。

電氣工程師:從事勘測、規劃、設計、電力工程建築、安裝、除錯、技術開發、實驗研究、發供電執行、檢修、修造、電網排程、用電管理、電力環保、電力自動化、技術管理等工作的電力專業工程技術人員。

工作內容

1、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

2、稽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品牌、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一般性質量問題進行及時處理並上報領導;

3、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4、制定電氣裝置及計量儀器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sop,維修計劃及週期檢查計劃,並協調日常的維修、保養及計量檢查等工作;

5、建立、完善電力裝置固定資產的統計及計量器具的檔案、統計、編號等管理系統;

6、在電氣裝置及備品備件的添置和工程專案中,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採購程式,把好質量關;

7、協助各專業及部門的各類驗證工作。

9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電力工程師與電氣工程師的區別如下:

一、內容

1、電力工程師研究、制定電力系統的規劃立項,進行投資概算並負責電力裝置的設計工作。

2、電氣工程師繪製,稽核、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督促檢查施工現場電氣施工情況,現場安裝除錯電氣裝置,分析處理現場故障。

二、職稱

1、電力工程師是評測出來的。

2、電氣工程師是參加考試考出來的。

三、從事

1、電力工程師適合電力工程相關專業人員從事。

2、電氣工程師除了電力工程專業外,也適合機電一體化、電氣自動化等相關專業人員從事。

10樓:郝成旭

電氣工程師抄,---是指做強電類有關的各襲

種配件開發工程師,如家用電器的開關,漏電開關等。做的產品主要給電力工程師應用。

電力工程師,---是指做強電類有關電的傳輸應用工程師,主要在電力部門和發電廠工作。如電從四川的電傳運到北京要給多高的電壓,要多高的電線杆,要多大的電線就是他們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電力和電氣概念不同啊.電力只是關於一個系統的,它包括髮電,變電,輸點

版,配電,用電一權

整套的東西,電力工程師也就是處理這些方面的問題的;而電氣的概念相當大,他不但包括電力方面,而且還包括各個環節的具體問題,如發電的發電機,對其生產,設計,製造也必須懂,變壓器也得懂其具體的問題,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要什麼專業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參加基礎考試合格並按規定完成職業實踐年限者,方能報名參加專業考試。專業考試合格後,方可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符合《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要求,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基礎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指電氣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專業)或相近專業(指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

(二)取得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

(三)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1年。

基礎考試合格,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專業考試:

(一)取得本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2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博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

(二)取得本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3年;或取得相近專業碩士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

(三)取得含本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本專業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相近專業雙學位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

(四)取得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4年;或取得未通過本專業教育評估的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5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

(五)取得本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6年;或取得相近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7年。

(六)取得其他工科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後,累計從事電氣專業工程設計工作滿8年。

建築電氣工程師前景怎麼樣?薪酬一般多少

陌路情感諮詢 2020年電氣工程師的平均月薪為10000元,2021年應該平均月薪會大於12000元。電氣工程師牽頭專案前期協調 報批 招標等手續和相關協調 推進工作,負責從立項至專案完成維保期間內的專案管理工作。編制招標檔案 合同的初稿,配合工程預算編制,牽頭各階段設計圖紙的稽核 優化及設計推進工...

電氣除錯是什麼性質的工作,電氣工程師是做什麼的?待遇怎麼樣?前途怎麼樣?詳細介紹一下

1 電氣裝置是在電力系統中對發電機 變壓器 電力線路 斷路器等裝置的統稱。2 相比於數碼 電子 電器類產品,除一些小型斷路器 熔斷器等少數產品外,電氣裝置大都比較大,比較笨重,內部一些接線,固定安裝,都需純人工操作。所以在體力上是比較重的。大多電氣裝置裝配多為男生。如果比較工廠比較忙的話,是個辛苦活...

電氣工程師(應屆畢業生)面試,一般對方會問什麼專業方面的問題

會問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偏多,可以將在學校裡的畢業設計或在學校裡比較擅長的東西稍微重點說一下。 電氣工程師 應屆畢業生 面試,一般對方會問什麼專業方面的問題? 仲夏夜森林之迷 你了解對方公司的情況嗎?他們專攻什麼領域?他們有什麼技術 產品和服務?與市場上同類相比有什麼優缺點?他們的規模如何?他們最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