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石頭與山石”為話題的作文,以石頭與山頭為話題的作文應怎樣立意

時間 2022-09-23 08:05:04

1樓:恬雅_思憶

這裡有個課例就是關於你的話題的,你自己看看 ,後邊有例文。

以石頭與山頭為話題的作文應怎樣立意

2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與山頭

高一 | 1000字以上 | 議**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會碰到許多的困難和問題。在面臨這些未知的問題的時候,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感到恐懼、退縮,在內心裡把這些困難放大,反而產生了更多的煩擾。

林肯還小時,父親的一處農場上散落有許多石頭。一日,林肯的母親建議將那些石頭搬走,但林肯的父親說,如果可以搬,主人就不會將其出賣。就這樣,那些石頭就一直立在那兒。

直到有一天,林肯的父親去城裡買馬了,在母親的再次提議和帶動下,那些石頭很輕易地就被搬走了。其實,那些石頭並不是林肯父親想象中的山頭,而是一些孤零零的石塊,只要往下掘一英尺,就可以使它們晃動。

有些事情,一些人之所以不去做,只是他們認為不可能成功。實際上,有許多不可能,只存在於人的想象之中。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2023年的一天,德國哥廷根大學,一個很有數學天賦的19歲青年吃完晚飯,開始做導師單獨佈置給他的每天例行的三道數學題。前兩道題在兩個小時內就順利完成了。

第三道題卻使他感到非常吃力。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第三道題竟毫無進展。困難反而激起了他的鬥志,他奮鬥了一個通宵。

當視窗露出曙光時,上天也向他露出了微笑——他終於完成了這道難題。見到導師時,青年有些內疚和自責。他對導師說:

“您給我佈置的第三道題,我竟然做了整整一個通宵,我辜負了您對我的栽培……”

導師接過學生的作業一看,當即驚呆了。他用顫抖的聲音對青年說:這是你自己做出來的嗎?

青年有些疑惑地看著導師,回答道:是我做的。但是,我花了整整一個通宵。

導師請他當著自己的面再示範一次,青年很快做了出來。導師激動地對他說:“你知道嗎?

你解開了一樁有兩千多年曆史的數學懸案!阿基米德沒有解決,牛頓也沒有解決,你竟然一個晚上就解出來了。你是一個真正的天才!

”原來,導師也一直想解開這道難題。那天,他是因為失誤,才將寫有這道題目的紙條交給了學生。每當這位青年回憶起這一幕時,總是說:

“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一道有兩千多年曆史的數學難題,我可能永遠也沒有信心將它解出來”。這位青年就是數學王子高斯。當高斯解一道兩千多年的數學難題時,僅僅把它當作是一般的數學難題,所以他沒有恐懼,沒有對自己懷疑,反而信心百倍,僅僅用了一個晚上便解出了世界數學史上的難題。

人生路上難免會遇上一些困難,但如果我們在做事之前,總是潛意識的把困難無限的放大,把困難時做不可逾越的山頭。那生活就會像泰戈爾所說的那樣:“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

“相信自己,移開困難上的放大鏡,奮力一搏,你會發現困難只是一塊塊可以搬走的石頭。

3樓:我們是格式

國慶假期

我去了我的表弟家的第一天假期得到一個好訊息,他的妻子已經懷孕,她說,她的擔憂越來越胖,但她的臉有unconcealable高興地構思了baby.my表妹告訴我,他會教育他的孩子在一個嚴重的方式,與未來的父親matureness.i '米為他們高興。

: )

昨天,我們的研究學校的足球隊了符合研究生部的國際business.it幾乎是密切的比賽中,今年上半年,但我們似乎缺乏生機在下半年,因此,我們輸掉了比賽。

一半以上的國慶假期已經過去了的...生活仍在與好的和壞的時間。

這就是剛才那人說的,我暈!1樓那個英文的翻譯,這不害人麼/。你寫中文我幫你翻譯!

以“石頭與山頭”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山頭,實是石頭

我們對於高大的東西,往往首先就會被它的形體嚇倒,產生畏懼,而很少會有人去仔細想它是否真的有它看上去那麼強大。於是,一開始我們就輸了。

林肯的父親僅憑農場**較低就斷定那些埋在土裡一英尺深的石頭是山頭,不敢試著去搬走它。司馬懿被諸葛亮擺下的空城計嚇倒了,他遠遠望著,遲遲不敢進城開戰,最終撤離了這個“空城”。他們都是不敢嘗試的人,看到貌似強大的物件就打退堂鼓。

相反,有些人就敢於嘗試、敢於挑戰。同樣面對諸葛亮的空城計,司馬昭就準備帶兵衝入,如果不是司馬懿的阻撓,只怕這座城池就姓魏不姓蜀了。還有那一次又一次被打破、重新整理的世界紀錄,如果那些運動員都被那些看似遙不可及的紀錄嚇倒,那還會有新的世界紀錄產生嗎?

我們先不論這些勇於嘗試的人是否會成功,至少他們已經向成功跨出了一步,這就有成功的可能性。而那些不敢嘗試的人,便永無成功的可能。

那些看似山頭的石頭,就像我們前進路上的攔路虎,它們昂首挺胸、氣宇軒昂地擋在我們前進的路上。這時往往會有人打退堂鼓,不敢前進。只有那些毫不畏懼、勇往直前的人在挑戰了這些攔路虎後,才發現這看起來強大的攔路虎只是弱不禁風的紙老虎。

這是那些退縮的人所不知 的。他們一輩子都不敢嘗試,也就一輩子活在這些紙老虎和山頭的陰影之下了。

當然,也不能無論對什麼東西,都一味盲目地嘗試。我們要懂得量力而行,在理智的基礎上嘗試。

山頭和石頭在外表上看不出區別,只有挖過的人才知道。同樣,面對那些像山頭一樣的挑戰,我們一定不能退縮,要敢於去挑戰、去嘗試,也許你會驚喜地發現:這些山頭不過是些石頭而已。

只有嘗試過,才能知其本。

5樓:幸運的活雷鋒

一英尺的距離

這是一片廣袤無垠的沙漠,面對未知的恐懼讓你跋涉的腳步變得躊躇,可是對生的期冀卻令你掙扎著做最後的奮進;這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沼澤,沉沉的泥濘讓你想到過放棄,可是篤定的信念卻在支撐著你,因為你深知“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菩提”。當走出沙漠,爬出沼澤,你會發現,那個曾經被自認為不可逾越的界線與最後的終點卻只有一英尺!

生活遠沒有我們想象的複雜,不要再放大困難,嚇唬自己了!迎接這個生命的禮物!

面對未知,有的人迷茫,有的人沮喪,有的人屈服,有的人退卻。但要記得——舉棋不定—猶豫不決=一英尺!

我們習慣一事當前,先為自己佈下巧妙逃遁的理由。我們善於發揮悲哀的想象力,製造可資逃避的藉口。很多時候,我們活在自設的樊籠裡。

殊不知行動比單純的猜想、主觀的臆測、消極的等待更有力量!一味的順從與觀望,辦法與機會絕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你一定還記得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那聲怒吼:

“我們沒有退路,只能前進!”的確,所有的禁錮都可以打碎,所有的網路都可以衝破,人世間最可怕的是走不出自己的陰影,最大的悲劇在於自我屈服。不要再為延宕蒙上宿命的輕紗,不要再為恐懼尋找冠冕的藉口。

面對這長長的卻又是短短的一英尺,請用堅定書寫生命!

面對挑戰,有的人積極,有的人樂觀,有的人奮進,有的人拼搏。但要記得:持之以恆+永不放棄=一英尺!

縱然前路迷茫,我們情願選擇追求,因為我們深知距離我們也許只是一英尺的前方就是正途。縱然傷痕累累,我們甘願選擇跋涉,因為我們深諳只要我們向前衝,再衝出一英尺,那邊就是廣袤的綠洲。縱然可能一無所或,但我們還是心甘情願地選擇開掘,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深深懂得了,在這個世界上,成功與失敗,前進與停止,有時僅僅就是一英尺,一英尺之上是磽薄,一英尺之下,就有一眼甘洌的清泉在等待著我們去盡情地啜飲。

也許就是在疲敝之時,又繼續向前走了“一英尺”,樹上掉下的蘋果才給予了牛頓萬有引力的靈感,使得他為後人建構了一座輝煌的經典力學大廈;也許就是在萬般困惑之際,又向前跋涉了一英尺,讓馬克思終於憑藉著他的智慧與執著,用他的《資本論》揭開了資本的全部奧祕;“披閱十載,增刪五次”,也許就是在竭盡了全部的心血之時,曹雪芹又向下深深地開掘了一英尺,一部《紅樓》成為了古典文學最高的一座山峰……對於勇敢者,嘗試是一條嶄新的生活之路;對於懦弱者,那迫不得已的嘗試是一座高築的強。面對這短短的卻又是長長的一英尺,請用笑容回饋生命!

正如經歷了過往我們才學會長大,接受了洗禮我們才變得堅定一樣,讓我們將困難縮小,將拼搏放大,去收穫生命的曙光!

世界之大,奧祕無窮,等待你去探索,去發現,去征服:

人生之遠,風光無限,渴望你去欣賞,去體驗,去開拓!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贊贊贊贊贊 字數799 哈哈哈

以石頭與山頭為話題的作文,以「石頭與山頭」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智燁燁 寫作思路 使用簡單的寫作風格,讀者傾向於選擇簡單的文本來閱讀,而不是在複雜的表達中沉思。例如,你可以用 幫助 而不是 促進 或 使用 而不是 利用 把複雜的單詞留給教授,用簡單易懂的語言與人交談,而不用讓讀者花很多時間去閱讀。林肯曾談到自己小時候的一段經歷,他的父親以較低的交割買下了一處農場...

以創造與創新為話題的作文,以創新為話題的作文

創新是人的才能的最高表現形式,是推動人類社會前進的車輪。縱觀歷史,每一位取得卓越成就的人,無不是敢於創新的。敢於創新,是一種極可寶貴的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小學的一篇課文 第三隻小板凳 中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世界聞名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在讀小學時,一次勞作課後,他給老師交了一隻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當老師...

以感謝為話題作文,以感謝為話題作文

感謝的人很多,但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感謝我的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而且很有方法。有一次,我做 暑假園地 的時候,突然遇到一道難題。我叫爸爸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見多識廣的爸爸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看這道題說 不會的題怎麼不去畫圖呢?用圖示示一下,你肯定會!我按照題意畫了圖,看了看,又想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