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末年武術大師周侗,為何很少被正史提及

時間 2022-09-23 08:00:04

1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北宋末年武術大師周侗因為主張抗擊遼國,所以官場上不招人喜歡,寫歷史的**也不喜歡他。自然就很少被正史提及。

2樓:花禪酒仙

正史主要記載一些對時代貢獻比較大的人或者事情,而周侗並沒有比較突出的貢獻或者做出比較重大的事情。

3樓:貪吃的琪琪

北宋地方官吏腐敗嚴重,一直實行重文輕武政策,但是周侗主張武力對抗遼國,政治上受到朝堂上人們的反對,與當時主流力量不符。

4樓:空無際

別說那個時候了,就今天不少各種高功師傅,寧願不被世人知曉。

明朝末年名人徐霞客以及家庭背景,明朝末年名人徐霞客資料以及家庭背景

徐霞客 1587年1月5日 1641年3月8日 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南直隸江陰 今江蘇江陰市 人。明代地理學家 旅行家和文學家,40年考察撰成的260多萬字 遺失達200多萬字,只剩下60多萬字 被稱為 千古奇人 徐霞客一生志在四方,足跡遍及今21個省 市 自治區,達人所之未達,探人所之未知 所...

東漢末年和西漢末年,哪個的號召力更強?

這兩個漢朝相比起來肯定是西漢更有號召力,他們不光是軍事強盛,也是當時整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西漢末年的號召力更強一些,因為東漢末年皇室已經破罐子破摔了,而西漢還在積極的改革。東漢末年,因為東漢末年出現了三國鼎立的前期,那時人們生活的比較富裕,而且國富民強,是歷史上比較輝煌的事情。東漢末年出三國,會形...

武術理論 武術諺語

時尚衣櫃 八法武術術語。是手 眼 身法 步,精神 氣 力 功八種方法總稱。具體要求是 拳 手 是流星眼是電 腰 身法 如蛇行步賽鑽 精神充沛氣宜沉 力要順達功宜純。即練功要求做到手捷快,眼明銳,身靈活,步穩固,精充沛,氣下沉,力順達,功純青。四擊武術術語。拳術中的踢 打 摔 拿四種擊法。踢 指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