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末年和西漢末年,哪個的號召力更強?

時間 2023-05-23 19:39:05

1樓:珺權

這兩個漢朝相比起來肯定是西漢更有號召力,他們不光是軍事強盛,也是當時整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2樓:金宇學長

西漢末年的號召力更強一些,因為東漢末年皇室已經破罐子破摔了,而西漢還在積極的改革。

3樓:寧寧天下

東漢末年,因為東漢末年出現了三國鼎立的前期,那時人們生活的比較富裕,而且國富民強,是歷史上比較輝煌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末年出三國,會形成亂世,但因此的知名度也更高,號召力更強;然而西漢末年儒家文化發達,為東漢的繁盛奠定了基礎。

西漢和東漢相比,哪乙個更加鼎盛?

5樓:寵物xiao行家

我覺得東漢會比西漢更加鼎盛,因為東漢的時候英雄人才輩出,在那個時候的經濟也相對來說會比較強盛,這些都是西漢不能比的。

6樓:農葬花

西漢比東漢更加鼎盛,西漢的軍事和治國方面,都比東漢略勝一籌,綜合國力也是。

7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西漢更加鼎盛,漢朝的文景之治出自西漢,而且西漢擊敗了強大的匈奴,穩定了江山,而東漢整體實力不如西漢,還更加混亂。

8樓:帳號已登出

西漢,西漢的時候,有文景之治,還有漢武帝,不過漢武帝之後,西漢就被王莽篡漢了,好在劉秀奪回來建立東漢了。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當然是西漢更加鼎盛,無論是對外軍事實力還是內部經濟發展,東漢都無法和西漢比。

東漢和西漢哪個歷史影響力大?

10樓:體壇剖析者

西漢歷史影響力大。西漢的創始人劉邦經歷了艱苦卓絕的努力,才建立基業,成立西漢,而東漢的創始人劉秀的努力程度小於劉邦。另外,西漢的歷史比東漢的歷史要更長久一些。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西漢的歷史影響力更大,因為西漢在這個期間不斷的開疆拓土,開發自己的事業。

12樓:有常

西漢的影響更大,因為西漢漢武帝改革確立了儒家思想的正統地位,對我國影響深遠。

13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西漢的歷史影響大。因為西漢的勢力範圍特別廣,所以要遠大於東漢。

14樓:情感**交流

論勢力範圍西漢要大於東漢,但要是論影響力的話,兩地都是一樣的,沒有多大的優勢。

15樓:君莫笑

當然是西漢,對於東漢,人們的印象往往是「東漢末年分三國」,東漢只有乙個漢獻帝劉協是被廣為人知的。

16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是西漢,因為西漢的軍事政治成就大,東漢的科教文化成就大,

東漢初和西漢初有一樣的開國政局,而西漢強盛東漢衰弱?為什麼?

17樓:至邪魔尊王

西漢衰落的重要原因是土地兼併,社會矛盾尖銳。

東漢政權是西漢皇族劉秀在豪強地主階級支援下建立起來的。代表豪強地主利益的東漢政權放任豪強地主兼併土地,使得西漢以來土地兼併的局面絲毫沒有改觀。所以東漢繼承了西漢末年的土地經濟政策。

從這個意義上講,東漢是西漢的「末年」,處在衰落之中~

18樓:嘍嘍嘍嘍不頭

西方初便有劉邦、呂雉等人才輩出,後又有劉恆劉啟「文景之治」,文景之後又是武帝劉徹建工偉業,內外兼修。

而東漢初國國力不統一,且又是連年征戰,加之劉禪昏庸,諸葛亮身死,東漢便逐漸衰敗。

東漢末年一貫是多少錢,東漢末年用的是什麼貨幣? 20

歲月不寒 宋朝時候一千個錢串成一串,叫一貫。正常情況下,1兩 大約可換到1000 1500文銅錢,古時通常說的1貫錢或1吊錢就是1000文。1兩 10兩 1兩 1000文錢 1貫 吊 錢 東漢太平的時候米價是一石二十錢上下,饑荒的時候有過一石200錢,一石是120斤,所以一貫大概的購買力在600斤到...

三國是東漢末年 那是公元幾年啊,三國和東漢末年區別

三國 公元220年 公元280年 東漢末年,地方豪強勢力迅速增強,涼州士族豪強董卓以誅宦官為名,進入洛陽,立漢獻帝。另一士族豪強袁紹起兵討董卓,各地豪強紛紛起兵割據自立,相互爭奪,一時間全國又陷入內戰混亂之中。後袁紹據有冀 青 幽 並四州,成為北方最大軍閥。曹操初據有兗州,復收編了青州黃巾軍三十萬,...

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曹操,他有多高

曹操的身高正史裡並無說明。根據三國演義所言,曹操身長七尺,漢代一尺為0.23公尺,七尺即1.61公尺。曹操喜歡用詩歌 散文來抒發自己政治抱負,反映民生疾苦,是魏晉文學的代表人物,魯迅讚之為 改造文章的祖師 同時曹操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 書斷 將曹操的章草評為 妙品 一代梟雄曹操身高只有155cm 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