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漢末年的軍閥之中,為什麼袁術可以最先稱帝

時間 2022-01-14 00:40:03

1樓:

因為袁術身後的袁氏家族,始終都是袁術最強有力的後盾。還有就是袁術因禍得福,稱霸淮南一帶。

2樓:

因為之前即使是割據勢力也只是稱諸侯。袁術是太相當皇帝了。玉璽只是身份的象徵,權利只是乙個象徵,只有民心所向政權才會得到認可。

3樓:丸子閒談文化

一、每個人都想稱帝。二、袁術拿到了傳國玉璽。三、袁術認為自己幾十歲的人了,再不稱帝,他這一輩子的心願就完不成了。

4樓:活在瓜里的籽

因為他手裡有玉璽啊,孫堅拿到玉璽之後未必沒有稱帝的想法,只是不小心死掉了。

5樓:夢醒淺淺

袁術當時執意要稱帝,其實也不是他一時腦子發熱,一來稱帝是他素有的志向,二來他當時的實力確實是諸侯中最強的。

6樓:泡泡小果奶

袁術本來就手握大權,而且他也是有野心的人。袁術可以稱帝是因為他有強大的家族作為自己的後盾,他確實有實力稱帝。

7樓:flyking萍

在古代有多少人不想稱帝的,都想過上好日子,而且袁術當時拿到了玉璽。

8樓:好好過看看

最主要的就是當時袁術大權已經在手,而且他還拿到了玉璽,就沒有什麼人敢反抗了。

在東漢末年董卓被殺後,軍閥混戰中,北方最大的軍閥是誰領導的?南方北方最大的軍閥是誰領導的

北方是袁紹,南方是袁術,此兄弟二人繫世族大家,四世三公。家族勢力很強大,天下的人才幾乎都積聚了兄弟二人的周圍。曹操有詩云 淮南弟稱號,刻璽於北方。不對,是袁世凱 我暈。打哈欠才神經呢 北方應該是有袁紹和曹操組成的。但就綜合實力來說,袁紹更勝一籌。而南方應該是袁術和孫策 不過孫策是在袁術後期崛起的 西...

東漢末年群雄割據,為什麼袁術拿了玉璽就敢稱帝

邱哥談文化 因為他擁有著汝南袁氏嫡支的身份,而且還獲得了汝南袁氏的全力支援,而汝南袁氏的勢力在當時是非常強大的。還有幾個原因就是當時袁術得到了當時的傳國玉璽,而傳國玉璽是在任何人手中都有用的 第二就是因為袁術相信他自己是上天選擇的人,所以他才敢稱帝。汝南袁氏,從袁安時候開始,袁氏四代中位居三公的人,...

東漢末年一貫是多少錢,東漢末年用的是什麼貨幣? 20

歲月不寒 宋朝時候一千個錢串成一串,叫一貫。正常情況下,1兩 大約可換到1000 1500文銅錢,古時通常說的1貫錢或1吊錢就是1000文。1兩 10兩 1兩 1000文錢 1貫 吊 錢 東漢太平的時候米價是一石二十錢上下,饑荒的時候有過一石200錢,一石是120斤,所以一貫大概的購買力在600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