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楓葉的語句,描寫秋天楓葉的唯美句子

時間 2021-05-07 13:38:01

1樓:擺渡人灬度人

1、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李商隱《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2、不覺新涼似水,相思兩鬢如霜。——劉辰翁《西江月·新秋寫興》

3、調角斷清秋,徵人倚戍樓。——張喬《書邊事》

4、琴書倦,鷓鴣喚起南窗睡。——謝逸《千秋歲·詠夏景》

5、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6、秋陰時晴漸向暝,變一庭淒冷。——周邦彥《關河令·秋陰時晴漸向暝》

7、青楓颯颯雨淒淒,秋色遙看入楚迷。——李攀龍《送明卿之江西》

8、秋鬢含霜白,衰顏倚酒紅。——尹式《別宋常侍》

9、弓背霞明劍照霜,秋風走馬出咸陽。——令狐楚《少年行四首·其三》

10、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劉徹《秋風辭》

11、頑老情懷,都無歡事,良宵愛幽獨。——吳文英《一寸金·秋感》

12、老去悲秋強自寬,興來今日盡君歡。——杜甫《九日藍田崔氏莊》

13、禹廟空山里,秋風落日斜。——杜甫《禹廟》

14、梅定妒,菊應羞。畫闌開處冠中秋。——李清照《鷓鴣天·桂花》

15、胡未滅,鬢先秋。淚空流。——陸游《訴衷情·當年萬里覓封侯》

2樓:薔雲臻

當楓葉乙個個打著旋兒飄落的時候,往往是最感傷的時候。風一吹來,難免顯得有些淒涼,正像淒美的愛情故事,凋落的楓葉是最催人淚下的。「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可是正如歌詞所唱的,就算淒涼的楓葉凋落得再悲傷,也要學會用浪漫溫暖心靈。

楓葉並不同其它高大的樹木,無奈地、安靜地等待死亡,而是伴著秋風旋轉著身體,努力劃出最美的弧線,然後輕盈地回歸大地。

紅色的楓葉是最多的。那是一種暗紅,一種很好看的顏色。我家附近的鹿湖公園裡,就全部是紅色的葉子,整個公園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

這就是加拿大的國旗是一片紅色楓葉的緣由。黃色的楓葉是最美的,那是一種金黃。遠遠望去,就像三月江南的杏林,絢爛耀眼。

我和媽媽在楓樹下照相,彷彿走進了金色的殿堂,連媽媽的臉都變的更加漂亮了。紫色的楓葉很少,紫紅紫紅的,跟劇場裡紫色幕布的顏色一樣。只有綠色的楓葉不怕秋霜,嬌嫩的葉子還是那麼翠綠。

紅葉散生在常綠林中,高大挺拔,如旌旗飄揚;纖細娟秀,撕鮮花般柔情;燦若雲霞,宛如淋不滅的火焰。總是這樣,我卻從未發現紅葉竟然有淡泊的清香。

描寫秋天楓葉的唯美句子

3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1.走進楓樹林,楓葉紅得似烈火,驕得像紅旗,豔得賽玫瑰.嗬,又一陣風吹來,幾片楓葉落了下來,像乙隻只紅豔豔的大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地聯歡呢!

我也當了一回小杜甫,吟誦起《山行》來:「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秋天的楓葉火紅火紅的,許多楓樹葉聚集在一起,就好像躲在樹林裡捉迷藏的太陽.楓葉的外形就像小鴨子的腳掌一般.

下雨時,楓葉上有點點露水,晶瑩剔透,這時的楓葉就像放胭脂的梳妝盒.微風輕輕吹來,大樹就小幅度的顫動著,許多楓葉從樹上飄落就像乙隻只紅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也像乙個個小娃娃從空中落下。

描寫秋天楓葉唯美句子

4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1、啊,楓葉!你向我熱烈地述說著秋的美麗,秋的燦爛,秋的金貴。你向我展示了秋的胸懷,秋的豐采,生命的秋啊!只要有楓葉的執著,也會是紅到天際、紅成燃燒的火焰。

2、我願化成一片楓葉,在秋天裡高歌,在秋天裡自由自在地激情燃燒。是的,我不再為人生之秋而傷感,我今後的每一天都要為秋的紅豔而努力,我讚美秋天,我讚美楓葉!

3、楓葉,為秋時最美,她,以飽經風霜的磨礪,裝點了漫山秋景瑰麗;她,以片片楓葉片片情,承接著讚美的詩句,可知道它內心淒涼的,卻又無幾。

4、楓葉你如冒險島的楓葉一樣裡不開我、你那火紅的顏色,令我回想起當年的我。

5、楓葉為秋時情意最重,一生的坎坷,半世的情感,風雨寒霜,相侵無怨,樸實無華,為人詠讚,成一片情、片片情的漫山流丹。相思回味誰更美,晚霞紅葉激情酣。紅楓倚晚霞,彩霞情相戀。

6、高大的楓樹已被火紅的楓葉所籠罩,在經過雨水的洗滌之後,原本火紅的楓葉顯得格外妖豔,加之地上厚厚的落葉,天地彷彿已連為一體。配合著楓林間的雨霧,給人一種身臨仙境般的感覺。

7、我隨手撿起一片剛剛飄落的楓葉,感覺有一絲無奈。楓葉原本是楓樹的一部分,而季節的交替卻無情的把它們分開,雖然彼此都很捨不得,但卻無可奈何。畢竟,沒有楓葉的楓樹,可能沒有人會欣賞它,而沒有楓樹就更不可能有楓葉。

現在它們只能遠遠的對望著,也許它們在傷心,也許它們在哭泣,它們是多麼希望能夠長廂私守、永不分離,但現實卻是殘酷的,無情的把他們分開。

8、一縷陽光,如水,清澈小徑旁的楓。誰用軍營早空的紅霞,深秋晨曦的白雲,織成這一片凝緋的輕綃。

9、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像乙個個小鈴鐺發出清脆的鈴聲,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我撿起一片楓葉,用手摸摸,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紅色從葉根向葉子中心延伸,葉子的五個角微帶枯黃,根根葉脈呈輻射形的從葉根向上伸展。

5樓:清平樂中秋

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乙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我踩在枯葉鋪墊的路上,傾聽著枯葉碎裂時細碎的「沙沙」聲,觀賞著一絲絲風輕盈地穿過樹林時捲起樹上枯黃蒼老的葉子飄飄揚揚地旋舞狀,感到說不出的愜意,忽然一陣大風吹起,千百片黃葉離開了樹枝,在風中靈巧地翻飛著,滾動著,旋轉著。風經過樹林,又馬不停蹄地向天空趕去了,那千百黃葉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飄落了下來,成了鋪路的黃葉中新的隊員。

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而能親眼目睹楓葉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許下乙個心願,在將來的某一天就會悄悄實現。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可以不分開。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湛藍的天空,深邃而悠遠。楓樹腳下,紅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紫色的葉子,綠色的葉子,都懶懶的躺在清脆的草叢裡,這真是一副最美的油畫。

人們對紅葉的喜愛已有很長的歷史了。早在唐代,杜牧就寫下了這樣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詩人把紅葉描繪得勝於「二月花」是一點兒也不過分的。春天的紅花雖然色彩鮮豔,但不如秋天的紅叫色澤深沉、透徹,而香山的紅葉除了深沉、透徹之外,還擁有一種飄逸的美。一入秋,整個山坡被紅葉覆蓋著,火紅火紅的,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團團的火焰在燃燒,又如「飛焰欲橫天」。

紅色的楓葉是最多的。那是一種暗紅,一種很好看的顏色。我家附近的鹿湖公園裡,就全部是紅色的葉子,整個公園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

這就是加拿大的國旗是一片紅色楓葉的緣由。黃色的楓葉是最美的,那是一種金黃。遠遠望去,就像三月江南的杏林,絢爛耀眼。

我和媽媽在楓樹下照相,彷彿走進了金色的殿堂,連媽媽的臉都變的更加漂亮了。紫色的楓葉很少,紫紅紫紅的,跟劇場裡紫色幕布的顏色一樣。只有綠色的楓葉不怕秋霜,嬌嫩的葉子還是那麼翠綠。

我又從幾棵樹中間穿過之後,一株高大的火紅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我的視線立即被吸引住了,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葉紅似火,在燃燒著,在躍動著,在旋舞著,整棵樹嚴然就是一團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簡直有些刺眼了。走近細看,卻又發現構成巨大火焰的每一片葉子都有自己的美:

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翹起的,倒吊在枝幹上的,不一而足。有的葉尖稍彎,好像低著頭訴說著什麼;有的整片葉子都卷起來了,好像因為秋天的冷而蜷縮在那裡;有的兩側微曲,好像雙手合十祈禱著什麼,更有的整片葉子都舒了,好像正享受這吹著的習習涼風。

樹上的紅楓葉,都是由稚氣的淡淡的綠色葉片,經歷長時間的風吹雨打,才成為了今天這片紅葉,這是它生命結束之前的燦爛。很多時候,自然界其實和人類極其的相似。

在紅楓葉即將落地之前那一瞬間,它的生命是幾乎沒有了。可是,多情的人,還是將它夾進書頁,或做成標本,或做成卡片,還有的拿回家放進冰箱,總是戀戀不捨的,將它保護好,賦予它生命的延續。

我走進楓樹,只見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撿起一片紅楓,比了比,比我的手掌要小一些,但顏色卻很濃,紅的像火一樣。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每乙個」指頭」上都有一跟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

就像我們手上的紋路一樣。

又一陣風吹過,帶起一片葉子,那葉片便隨風舞動。既是一小團正燃燒得旺烈的火苗,又是乙隻火紅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飛到我身邊時,風竟漸漸消失了。楓葉沒了風的伴隨,便蕩啊蕩地落了下來。

在遠處的山頭,我一眼就望見一片鮮紅鮮紅的飄動。我很激動,跑近了些,那漫山遍野的紅彤彤就呈現在我眼前,那些楓樹的全部生命力都燃燒了起來,像一條火紅的裙子舞動在山間,讓人感受到西班牙女郎的熱情和浪漫,深深地被楓葉這種像火一樣的浪漫吸引了。

我抬起頭,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

這片楓葉好象乙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乙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麼鮮豔,那麼漂亮。

楓葉為秋時情意最重,一生的坎坷,半世的 情感,風雨寒霜,相侵無怨,樸實無華,為人詠讚,成一片情片片情的漫山流丹。相思回味誰更美,晚霞紅葉激情酣。紅楓倚晚霞,彩霞情相戀……

街道上,公園裡,小溪邊,庭前院後,楓樹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鱗次櫛比。有紅色的楓葉,有黃色的楓葉,有綠色的楓葉,有紫色的楓葉。楓樹下,灰色的別墅,青色的草地,美麗的鮮花。

那景致啊,連油彩畫都繪不出來。

紅葉散生在常綠林中,高大挺拔,如旌旗飄揚;纖細娟秀,撕鮮花般柔情;燦若雲霞,宛如淋不滅的火焰。總是這樣,我卻從未發現紅葉竟然有淡泊的清香。

描寫秋天的楓葉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1、 楓葉,為秋時最悲,她,以自己將即落葉飄魂的殘息,不斷傾訴自己著涼悽,可是,無人理解和搭理。人們依然欣賞楓葉的回味,逐日枯萎的楓葉,依然飽受著寒霜的侵襲,直至魂飄落葉撲向大地。

2、 秋天的陽光,閃著水銀的色彩,小草匍匐在綠葉上,一種沉醉和清馨繞著你不肯離去,紅色的星星,楓葉在秋天裡竊竊私語,陽光透過森林照在地上,讓人嚮往,很是美麗。

3、 秋天,燦爛的季節。綠葉轉黃,楓葉變紅,稻田金黃……一年四季中,再也沒有哪個季節的顏色能如同秋天的金黃這般地絢爛奪目,這般地叫人陶醉與沉迷。

4、 楓葉為秋時情意最重,一生的坎坷,半世的情感,風雨寒霜,相侵無怨,樸實無華,為人詠讚,成一片情、片片情的漫山流丹。相思回味誰更美,晚霞紅葉激情酣。紅楓倚晚霞,彩霞情相戀……

5、 樹上的紅楓葉,都是由稚氣的淡淡的綠色葉片,經歷長時間的風吹雨打,才成為了今天這片紅葉,這是它生命結束之前的燦爛。很多時候,自然界其實和人類極其的相似。

6、 每當這秋天漫步走來,河邊、路旁到處布滿掉落著的楓葉。紅紅的楓葉林在秋風的撫摸下,紅得更鮮豔,更惹人喜愛了。

7、 我走進楓樹,只見滿地都是紅色和黃色的楓葉。我撿起一片紅楓,比了比,比我的手掌要小一些,但顏色卻很濃,紅的像火一樣。楓葉的形狀像手掌一樣,每乙個「指頭」上都有一跟葉脈,直直的,有點突出。

就像我們手上的紋路一樣。

8、 九月的秋天,是一幅詩意的水彩畫。金色的稻穀,白色的棉朵,紅色的楓葉,黃色的秋菊,紫色的喇叭花,碧水映藍天。「山明水淨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誰言萬紫千紅總是春?

9、 又一陣風吹過,帶起一片葉子,那葉片便隨風舞動。既是一小團正燃燒得旺烈的火苗,又是乙隻火紅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飛到我身邊時,風竟漸漸消失了。

楓葉沒了風的伴隨,便蕩啊蕩地落了下來。

10、 早晨好,我的朋友,天氣變化的可真快,不覺中寒氣已襲來,風雨是彩虹的前兆,秋天是思念的季節,一片片火紅的楓葉,炫麗了整個秋天,一朵朵綻放火花,繽紛了這個季節,願秋天的美好陪你度過每一天。

秋天描寫楓葉的句子短句唯美,描寫秋天楓葉的唯美句子

檢曼辭 1 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下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 霜葉紅於二月花 啊!2 秋天的天空裡,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3 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令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

秋天楓葉的詩句,描寫秋天紅葉的詩詞

1,白草紅葉黃花 元 白樸 天淨沙 秋 2,庭院碧苔紅葉遍 宋 晏幾道 蝶戀花 庭院碧苔紅葉遍 3,曉霜紅葉舞歸程 宋 晏幾道 描寫秋天紅葉的詩詞 吳鬧鬧 紅楓 七絕 紅楓似火照山中,寒冷秋風襲樹叢 丹葉順時別枝去,來年滿嶺又楓紅。 描寫秋天紅葉的詩詞。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出人幾塊 停...

關於秋天的楓葉的詩句,關於秋天楓葉的詩詞

隨身吧 山行 唐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思遠人 宋 晏幾道 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飛雲過盡,歸鴻無信,何處寄書得?淚彈不盡當窗滴,就硯旋研墨。漸寫到別來,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天淨沙 秋 元 白樸 孤村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一點飛鴻影下。青山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