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發電機組使用注意什麼,選擇燃氣發電機組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8-11 06:40:07

1樓:華全動力集團

1、在對電力系統進行操作時,首先要斷開電池的地線,並且操作完成後要重新連線好地線,這樣可以防止短路;

2、燃氣發電機組工具在使用前要進行檢查,確保工具的使用狀況良好;

3、**與任何型別機油的長時間或者反覆接觸會對**造成傷害4、進行維修時要穿工作服;在發動機冷卻下來後才能開啟冷卻迴圈系統;

5、不要在有壓力下繃緊或者拆卸管道和軟管(潤滑油迴圈系統,冷卻液迴圈系統和壓力輸油迴圈系統)因為流出的液體往往有腐蝕作用

2樓:易陌輕宸

燃氣發電機組機房應遠離明火區域;機房應寬敞、明亮且要求安裝換氣扇以保證良好的通風;安裝時底盤與地基應用平墊鐵找平。接觸面積應在60%以上,且分布均勻;室內安裝照明、開關、線路及其電器應採用防爆措施,且固定牢固;機房內應符合消防要求,配備滅火器等消防器械;機房內安裝可燃氣體報警裝置,可燃氣體洩露時能及時發現;60kw以下單台燃氣發動機燃氣管路的外部主要管道內徑應不小於2吋,靠近發動機的部分內徑應不小於1吋!60kw以上燃氣發電機組則分別是3吋和兩吋。

且必須安裝燃氣閥門(不鏽鋼球閥)、型放水閥、防回火裝置,燃氣管路焊接完成應清理焊渣(用高壓空氣);燃氣必須脫硫、脫水、除塵,其中含流量≤0.25nm3,氫氣≤10%;所以選擇燃氣發電機應該選擇一家有實力的公司,售後服務要有保障

選擇燃氣發電機組注意什麼?

3樓:華全動力集團

選擇燃氣發電機組注意什麼?很多使用者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特別是對一些發電機組的新使用者來說。

首先呢,要保證所選擇發電機發電機組的質量和售後服務,那就要選擇知名廠家的ome工廠。

其次還要注意機組的品牌以及配置的選擇,還有就是機組的機械與電氣效能、機組的用途、負荷的容量與變化範圍、自動化功能等。

還有乙個問題使用者容易忽視,那就是機組的運費問題,這個要和廠家溝通清楚。具體的事項不一一枚舉。使用者在實際選擇發電機組的過程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

選擇燃氣發電機組注意什麼?

4樓:華全動力集團

選擇燃氣發電機組除了要注意一些基本事項,像機組品牌、功率、配置的選擇。

還要注意夏季多雨,如果戶外使用機組的話要選擇防雨棚配置。

機組廠家的選擇也要注意,綜合各個方面進行考察,選擇滿意的廠家,機組的質量及售後等***。

燃氣發電機組對燃氣的要求有哪些?

5樓:賽馬力發電裝置

一、燃氣發電機組對天然氣的要求

1、天然氣壓力100~300kpa(增壓機)或50-300kpa(非增壓機);

2、天然氣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70%;

3、h2s≤20mg/nm3;

4、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二、燃氣發電機組對沼氣的要求

1、沼氣溫度≤40℃;

2、沼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沼氣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40%,變化速率≤2%∕min;

4、h2s≤200mg/nm3;

5、nh3≤20mg/nm3;

6、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7、沼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對於甲烷體積含量30~40%的沼氣需要燃氣發電機組特殊配置,選另一型號的產品。

三、燃氣發電機組對瓦斯的要求

1、瓦斯溫度≤40℃;

2、瓦斯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瓦斯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9%,變化速率≤2%∕min;

4、對於甲烷體積含量小於30%的瓦斯,甲烷與氧氣體積含量之和不低於28%,氧氣體積含量不低於16%;

5、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6、硫化氫含量不大於200mg/m3。對於超出規定範圍的氣體需與廠商溝通,根據氣體成份核實是否可行。

四、燃氣發電機組對焦爐煤氣的要求

1、焦爐煤氣溫度≤40℃;

2、焦爐煤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焦爐煤氣中氫氣體積含量≤60%;

4、h2s≤200mg/nm3;

5、nh3≤20mg/nm3;

6、焦油含量≤50mg/nm3;

7、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8、焦爐煤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五、燃氣發電機組對發生爐煤氣的要求

1、發生爐煤氣溫度≤40℃;

2、發生爐煤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h2s≤200mg/nm3;

4、nh3≤20mg/nm3;

5、焦油含量≤50mg/nm3;

6、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7、發生爐煤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8、氣體熱值≥4.2mj/nm3。

六、燃氣發電機組對秸稈氣的要求

1、秸稈氣溫度≤40℃;

2、秸稈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h2s≤200mg/nm3;

4、nh3≤20mg/nm3;

5、焦油含量≤20mg/nm3;

6、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7、秸稈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8、氣體熱值≥4.2mj/nm3。

七、燃氣發電機組對油母頁岩氣的要求

1、油母頁岩氣溫度不超過40℃;

2、油母頁岩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3、h2s≤200mg/nm3;

4、nh3≤20mg/nm3;

5、焦油含量≤50mg/nm3;

6、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7、油母頁岩氣中水分含量不高於40g/nm3;

8、氣體熱值≥4mj/nm3。

友情提示若可燃氣體中含硫或氨成份較高,不僅會嚴重腐蝕火花塞電,而且會使機油中酸值增加,腐蝕燃氣發電機組內部零件,同時易於生成沉澱物,增加對發動機的腐蝕和磨損。

6樓:康姆勒發電機

燃氣發電機組:是通過燃燒燃氣,提供能量,然後將能量轉換成電能的裝置。

分二類:

1、沼氣發電機組;2、天然氣發電機組;

1、沼氣就是自建沼氣池,然後產生沼氣提供能源。

這裡強調一下:現在國家是補貼的!像很多養殖場都建了,國家補貼的錢比建沼氣池+買沼氣發電機組的錢,都多。很多養殖場都弄了。

2、天然氣發電機組,不用說了。就是用天然氣的發電機組。

天然氣發電機組使用燃氣的要求:

燃氣發動機的燃料以天然氣為主,也可以使用油田伴生氣、液化石油氣、沼氣等可燃性氣體。所用的氣體應通過乾燥脫水,達到無游離水、**和輕質油,其低熱值不應低於31.4mj/m3,總硫含量不大於480mg/m3,硫化氫含量不大於20mg/m3.

此外天然氣輸送壓力在0.08-0.30map範圍內.

7樓:匿名使用者

1、燃氣發動機的燃料以天然氣為主,也可以使用油田伴生氣、液化石油氣、沼氣等可燃性氣體。

2、所用的氣體應通過乾燥脫水,達到無游離水、**和輕質油,其低熱值不應低於31.4mj/m3,總硫含量不大於480mg/m3,濰柴柴油發電機組**,硫化氫含量不大於20mg/m3.

3、此外天然氣輸送壓力在0.08-0.30map範圍內.

8樓:華全動力集團

1、機組對天然氣的要求 在距離機組燃氣進氣調壓閥前1m內, ①天然氣壓力100~300kpa(增壓機)或50-300 kpa(非增壓 機); ②天然氣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70%; ③h2s≤20mg/nm3; ④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若可燃氣體中含硫及氨成份較高,不僅會嚴重腐蝕火花塞電極, 而且會使機油中酸值增加,腐蝕機組內部零件,同時易於生成沉澱 物,增加對發動機的腐蝕和磨損。

2、機組對沼氣的要求 在距離機組燃氣進氣調壓閥前1m內, ①沼氣溫度≤40℃; ②沼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③沼氣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40%,變化速率≤2%∕min; ④h2s≤200mg/nm3; ⑤nh3≤20mg/nm3; ⑥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⑦沼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對於甲烷體積含量30~40%的沼氣需要機組特殊配置,選另一 型號的產品。

若可燃氣體中含硫及氨成份較高,不僅會嚴重腐蝕火花塞電極, 而且會使機油中酸值增加,腐蝕機組內部零件,同時易於生成沉澱 物,增加對發動機的腐蝕和磨損。

3、機組對瓦斯的要求 在距離機組燃氣進氣調壓閥前1m內, ①瓦斯溫度≤40℃; ②瓦斯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③瓦斯中甲烷體積含量不低於9%,變化速率≤2%∕min; ④對於甲烷體積含量小於30%的瓦斯,甲烷與氧氣體積含量之 和不低於28%,氧氣體積含量不低於16%; ⑤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⑥硫化氫含量不大於200mg/m3。 對於超出規定範圍的氣體需與廠商溝通,根據氣體成份核實是 否可行。

4、機組對焦爐煤氣的要求 在距離機組燃氣進氣調壓閥前1m內, ①焦爐煤氣溫度≤40℃ ; ②焦爐煤氣壓力3~10kpa,壓力變化速率≤1kpa/min; ③焦爐煤氣中氫氣體積含量≤60%; ④h2s≤200mg/nm3; ⑤nh3≤20mg/nm3; ⑥焦油含量≤50mg/nm3; ⑦雜質粒度≤5μm,雜質含量≤30mg/nm3; ⑧焦爐煤氣中水份含量≤40g/nm3。

若可燃氣體中含硫及氨成份較高,不僅會嚴重腐蝕火花塞電極, 而且會使機油中酸值增加,腐蝕機組內部零件,同時易於生成沉澱 物,增加對發動機的腐蝕和磨損。

燃氣發電機組有哪些特點

9樓:華全動力集團

一、發電***

由於發電機組工作時只有旋轉運動,電調反應速度快,工作特別平穩,發電機輸出電壓和頻率的精度高,波動小,在突加空減50%和75%負載時,機組執行非常穩定,優於柴油發電機組的電氣效能指標。

二、啟動效能好,啟動成功率高

從冷態啟動成功後到滿負載的時間僅為30秒鐘,而國際規定柴油發電機啟動成功後3分鐘帶負載。燃氣輪發電機組可以任何環境溫度和氣候下保證啟動的成功率。

三、雜訊低振動小

由於燃汽輪機處於高速旋轉狀態,它的振動非常小,而且低頻雜訊優於柴油發電機組。

四、採用的可燃性氣體是清潔、廉價的能源

諸如:瓦斯氣,桔梗氣,沼氣等,以它們為燃料的發電機組不僅執行可靠,成本低,而且能變廢為寶,不會產生汙染。

燃氣發電機組保養工作,燃氣發電機組的工作原理

燃氣發電機組保養工作應按規定的日保養 周保養 月保養要求進行,這樣才能延長燃氣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減少機組故障的出現。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燃氣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1 潤滑系統的保養。該種型別機組由於存在運轉部件多,運轉部件工作條件惡劣,大多處在高溫 高衝擊載荷狀態下,需要潤滑的部位較多,對潤滑系統的可...

珀金斯發電機組配置怎麼選擇,發電機組配置怎麼選擇?

合資康明斯和進口perkins 購買費用。總體來說康明斯比perkins低乙個等級。若拿兩者來比較我可以給兩個個意見 1。康明斯名氣更大些,康明斯已經很普及了,且質量在全球範圍內都是能排上號的 維護費用perkins比合資康明斯要貴40 左右,有勞斯萊斯的美譽,美譽勞斯萊斯當之無愧沒有珀金斯 per...

沼氣發電機組優勢有哪些,沼氣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型別有很多,不同型別的機組其優勢不同,使用者可以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合適的機組型別!單燃料沼氣發電機組工作原理及優點 將 空氣沼氣 的混合物在氣缸內壓縮,用火花塞使其燃燒,通過活塞的往復運動得到動力,然後連線發電機發電。不需要輔助燃料油及其供給裝置 燃料為乙個系統,在控制方面比可燒兩種燃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