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開機的正確步驟,發電機怎麼啟動圖解 柴油發電機啟動步驟

時間 2022-01-24 22: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組都會裝有自啟動的功能,其主要功能是,當市電停電時(或者其它重要機組啟動的訊號),經延時確認,發電機組會自動啟動確認發電機組供電正常後,向負載供電。市電恢復正常後,經延時確認自動冷卻停機。

1、電源啟動,方法都是先開啟電源,扭動鑰匙後,按啟動鍵,當機器啟動成功後在按急停按鈕停機,關閉鑰匙報警器。

2、鑰匙啟動:首先按順時針方向旋動鑰匙,機器啟動正常後鬆開鑰匙,接著按模組「選單」鍵按鈕進入模組設定,按提示輸入密碼「0318」,進入後按「上」「下」鍵確認,檢視油壓、水溫指標是否正常,確認正常後將「公升降」速開關旋向全速方向,當頻率公升速到51.5-52hz之間時,表明已經到達到最高速,這時一切指標正常說明機器執行良好,效能除錯成功。

執行一段時間確定無故障需要停機時,先由機組操作人員將「公升速」旋鈕慢慢旋至怠速方向,機組慢慢降速,待數值恢復到廠家出廠前設定的位置時, 方可按「急停」按鈕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啟動前的準備。

每次在開機前必須要檢查柴油機水箱內的冷卻水或防凍液是否滿足,如缺少要加滿。拔出機油油標尺檢視潤滑油是否缺少,如缺少要加到規定的「靜滿 」刻度線,再仔細檢查有關部件有無故障隱患,如發現故障要及時排除方可開機。

二、嚴禁帶負荷啟動柴油機。

柴油機在啟動前要注意發電機的輸出空氣開關必須處在關閉狀態。普通型發電機組柴油機啟動後要經過3-5分鐘的怠速運轉(700 轉/分鐘左右)冬天氣溫偏低,怠速運轉時間要適當延長幾分鐘。柴油機啟動後首先要觀察機油壓力是否正常和有無漏油、漏水等不正常現象,(正常情況下機油壓力必須在0.

2mpa以上)如發現異常要立即停機檢修。如無異常現象將柴油機轉速提公升到額定轉速1500 轉/分鐘,此時發電機顯示頻率50hz ,電壓400v ,則可以合上輸出空氣開關投入使用。發電機組不允許長時間空載執行。

(因為長時間空載執行會使柴油機噴油嘴噴出的柴油不能完全燃燒導致積碳,造成氣門、活塞環漏氣。)如果是自動化發電機組,則不需要怠速執行,因為自動化機組一般都配備水加熱器,使柴油機缸體始終保持在45℃左右,柴油機啟動後可在8-15 秒內正常送電。

三、注意觀察執行中的工作狀態

發電機組在工作中,要有專人值班,經常注意觀察可能出現的一系列故障,尤其要注意機油壓力、水溫、油溫、電壓、頻率等重要因素的變化。另外還要注意備有足夠的柴油,在執行中如燃油中斷,客觀上造成帶負荷停車,有可能會導致發電機勵磁控制系統及相關元器件的損壞。

四、嚴禁帶負荷停機。

每次停機前,必須先逐步切斷負荷,然後關閉發電機組輸出空開關,最後將柴油機減速到怠速狀態運轉3-5 分鐘左右再停機。

以下是安全操作規程:

一、以柴油機為動力的發電機,其發動機部分的操作按內燃機的有關規定執行。

二、發電機啟動前必須認真檢查各部分接線是否正確,各鏈結部分是否牢靠,電刷是否正常、壓力是否符合要求,接地線是否良好。

三、啟動前將勵磁變阻器的阻值放在最大位置上,斷開輸出開關,有離合器的發電機組應脫開離合器。先將柴油機空載啟動,運轉平穩後再啟動發電機。

四、發電機開始運轉後,應隨時注意有無機械雜音,異常振動等情況。確認情況正常後,調整發電機至額定轉速,電壓調到額定值,然後合上輸出開關,向外供電。負荷應逐步增大,力求三相平衡。

五、發電機併聯執行必須滿足頻率相同,電壓相同,相位相同,相序相同的條件才能進行。

六、準備併聯執行的發電機必須都已進入正常穩定運轉。

七、接到 「準備併聯 」的訊號後,以整部裝置為準,調整柴油機轉速,在同步瞬間合閘。

八、併聯執行的發電機應合理調整負荷,均衡分配各發電機的有功功率及無功功率。有功功率通過 柴油機油門來調節,無功功率通過勵磁來調節。

九、執行中的發電機應密切注意發動機聲音,觀察各種儀表指示是否在正常範圍之內。檢查運轉部分是否正常,發電機溫公升是否過高。並做好執行記錄。

十、停車時,先減負荷,將勵磁變阻器回覆,使電壓降到最小值,然後按順序切斷開關,最後停止柴油機運轉。

十一、併聯執行的柴油機如因負荷下降而需停車一台, 應先將需要停車的一台發電機的負荷,全部轉移到繼續運轉的發電機上,然後按單台發電機停車的方法進行停車。如需全部停車則先將負荷切斷,然後按單台發電機停機辦理。

十二、移動式發電機,使用前必須將底架停放在平穩的基礎上,運轉時不准移動。

十三、發電機在運轉時,即使未加勵磁,亦應認為帶有電壓。禁止在旋轉著的發電機引出線上工作及用手觸及轉子或進行清掃。運轉中的發電機不得使用帆布等物遮蓋。

十四、發電機經檢修後必須仔細檢查轉子及定子槽間有無工具、材料及其它雜物,以免運轉時損壞發電機。

十五、機房內一切電器裝置必須可靠接地。

十六、機房內禁止堆放雜物和易燃、易爆物品,除值班人員外,未經許可禁止其它人員進入。

十七、房內應設有必要的消防器材,發生火災事故時應立即停止送電,關閉發電機,並用二氧化碳或四氯化碳滅火器撲救。

發電機怎麼啟**解 柴油發電機啟動步驟

3樓:華全動力集團

玉柴發電機組必須空載啟動,或將變速器置於空擋位置時啟動;啟動馬達與的嚙合時間最長不應超過30s,兩次啟動的時間間隔應不少於2秒,否則電氣系統過熱會燒損啟動馬達。啟動後15s內機油壓力表顯示的機油壓力必須高於要求的最低壓力,否則應立即停機檢查。

在載入前要怠速運轉3—5秒;如果是冷機,要逐漸增加轉速,以使各部位有充足的機油潤滑。對於帶空氣壓縮機的發動機,為使貯氣罐中的空氣壓力公升高,可以適當延長怠速時間,但不可採用加大油門或反覆踩踏油門的方法,否則達不到預期效果,反而會損壞裝置。怠速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0秒,否則易損壞活塞和氣缸。

在啟動完畢後大家要注意觀察康明斯柴油發電機組的運**況,比如是否存在異常震動、異常雜訊,以判斷機組是否進入正常執行狀態,如果出現了異常情況要立即停機,切勿繼續使用。

柴油發電機組和柴油發電機的區別,柴油發電機和柴油機一樣嗎?發電機和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

咽偵豁彬挑 一般的自動化機組與全自動柴油發電機組有什麼區別?發電機組的自動化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全自動化機組,一種是一般自動化機組。他們的區別在於全自動屬於純自動,不需要人工操作 而一般自動化機組則部分操作需要人工來完成。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柴油發電機組 亞小南為您解答 1 全自動化機組也就是自動化加自...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