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與少年隊是什麼關係,共青團和少先隊有任何關係嗎?

時間 2022-01-24 22:06:07

1樓:維京君

成為少年隊員是小學生的光榮吧!?

成為共青團員是中學生的光榮吧!?

成為共產黨員是成年人的光榮吧!?

這個應該是遞進的關係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共青團比少年隊更高一級,就好比黨員和團員..

團員和少先隊員的關係

共青團和少先隊有任何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黨建立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把領導少先隊的光榮任務委託給共青團。在共青團的章程裡明確寫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受中國共產黨的委託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工作」。

在少先隊章程裡也有規定:「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我們中隊」。

少先隊是共青團的預備隊,共青團是共產黨的後備軍,在黨、團、隊中,最基礎的還是少先隊。團是由黨直接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也是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由團領導隊,有利於保證黨對隊的政治領導。而且,團員是14至25歲的青年,在政治等各方面都比少先隊員成熟,卻又與少年兒童年齡最為接近,彼此最容易了解,有利於按照少年兒童的特點、充分考慮到少先隊這一未成年人組織的特點來搞好工作。

建隊近50年來,共青團對少年兒童工作的方向、方針、任務;對少先隊的組織建設,少年工作部門和輔導員隊伍的建設;對少先隊的培養目標、教育內容、教育途徑和方法;對少先隊工作的重大原則問題等,都給予了明確指示,作出了明確的決定。共青團從全黨的戰略目標出發,重視加強對少先隊工作的領導,取得了經驗,形成了傳統。第一,堅持思想帶隊。

用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思想團結教育少先隊員。第二,堅持組織帶隊。團的各級委員會、常委會集體帶隊,定期研究指導少先隊工作;健全少先隊的工作機構,保證必要編制,選派優秀幹部從事少先隊工作,積極爭取社會支援,幫助少先隊組織和輔導員解決實際困難,優化少先隊工作的外部環境。

第三,堅持工作帶隊。從少先隊和少年兒童的特點及成長規律的實際出發,全面工作。

4樓:曦月格格

有。少先隊是共產黨委託共青團領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團員是14-28歲的青年

6樓:來自吳興寺伶俐的曹仁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線條流暢的?

共青團和共產黨和少先隊有什麼區別嗎

7樓:

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的不同在於:二者成員年齡構成不同、二者成員權力不同、二者入團方式不同。

1、成員年齡構成不同

根據《中國少年先鋒隊章程》第十一條規定:凡是6周歲到14周歲的少年兒童,願意參加少先隊,願意遵守隊章,向所在學校少先隊組織提出申請,經批准,就成為隊員;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周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2、成員權力不同:

共青團員相對於少先隊員在團內有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決權。

3、入團方式不同:

共青團入團相比之下申請入團的青年應有兩名團員作介紹人,介紹人應負責地向被介紹人說明團章,向團的組織說明被介紹人的思想、表現和經歷。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就是3者成員年齡不一樣啊。

共青團受黨的領導

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委託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直接領導中國少年先鋒隊。

所以少先隊的直接領導為共青團。

共青團是什麼,什麼是共青團

濯貞皖 青年的先進的群眾組織,黨的後備軍。什麼是共青團 中國共產主義來青年團 簡稱共青源團 是中國共產bai黨領導的先進du青年的群 眾組織,是廣大青年zhi在dao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共青團在現階段的基本任務是 團結帶領全國億萬青年投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

加入共青團有什麼條件,怎麼加入共青團

加入共青團條件 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員年滿二十八週歲,沒有擔任團內職務,應該辦理離團手續。團員加入共產黨以後仍保留團籍,年滿二十八週歲,沒有在團內擔任職務,不再...

加入共青團,有什麼好處,加入共青團有什麼作用?

從我自己的經歷來看好處不大 省級優秀團員例外 不過在招學生會幹部之類的人員時會優先考慮團員。因為省級優秀團員是一個比較高層次的共青團員了,所以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優待,例如 老師會在一定程度上額外照顧,中考加10 20分。中考不加分 不包含省級優秀團員 在中考時同分的情況下可以優先錄取,不過一般不會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