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打蠟,一不打蠟車漆怎麼更暗了 有沒長時間提高車漆亮度的

時間 2022-01-12 20:35:09

1樓:化工儀表交流

可以考慮鍍膜。打蠟保持的時間短。

普通的汽車護理--打蠟、拋光、封釉,雖能增加一定的亮度,卻會帶來***。車蠟本身是一種軟性物質,很易流失,這意味著在漆面最需要保護的時候,蠟卻基本不起作用。此外,因為任何車蠟都含有矽的成分,久經紫外線照射會鏽蝕車漆,留下點點黑斑,特別是車蠟中的研磨顆粒會在光亮的漆面上形成渦狀髮絲劃痕,剛剛打完蠟時,這些劃痕暫時可被蠟遮掩,但蠟會因溫度變化和洗車而流失,顯出滿是劃痕的漆面,於是不得不繼續打蠟直至拋光。

而拋光對透明漆層的損害則更大,一般3次拋光後,透明漆層將被去除,從而加速汽車變舊!

此外拋光、封釉很容易將車漆打薄,因為封釉首先要拋光、研磨,然後才用封釉機起碼要封兩遍,雖然當時感覺較亮,但由於工具和粗蠟的切削力強,很容易形成深度渦狀劃痕並將車漆破壞,國外流行的漆面鍍膜產品一進入中國就受到眾多愛車朋友的喜愛,是因為它代表了汽車護理產品發展的趨勢,適應了市場對提高汽車護理質量的需求。

與純環保材質的"鏡面鍍膜"相比,不環保且使用時有嗆鼻子味的車蠟和車釉有著"先天性缺陷",即車蠟和車釉的主要成分都是從石油中提煉的一種氧化油脂,時間一長就會使車漆表面變烏髮暗,有的打蠟保新期只有短短的幾天,而封釉保新也不過幾個月時間,而"鏡面鍍膜"可保質二年以上。

鍍膜的原理與像片封塑是乙個道理,不會對車漆造成任何損傷,而且增加了一層光亮的、硬度較高的保護膜。

2樓:時間太瘦

那是因為打蠟會氧化車漆,被氧化的車漆顏色就會越來越暗,漆面還會有小黑坑,現在靚車會的阿公尺卡鍍膜很好,不會氧化車漆還會保護車漆被氧化,更好的提高車漆亮度,最長5年質保!!!!!

3樓:雨春蕾

打蠟過程中,需要給車漆面拋光,對車漆是乙個損害。所以,新車不必打蠟。車開時間長了,漆面發烏了,才應該考慮打蠟。

4樓:突然間會

在打蠟前需要進行簡單拋光的,經常的拋 的話,對漆面肯定要造成一定的影響啦!打蠟就想化妝,經常化妝再一卸妝的話肯定要難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鍍膜,就是貴,能保一年左右

除了拋光打蠟以為,如何讓車漆變亮?

6樓:

做漆面金剛鍍晶,可能讓車漆變得非常順滑,非常光亮,另外還有效增加漆面的硬度,抗小劃痕的產生,在漆面上形成保護層,預防樹膠、柏油等汙漬對漆面的損害,持續的時候一般在一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

汽車漆面鍍晶是為了區別於鍍膜打蠟封釉提出的概念,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表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

汽車鍍晶是最尖端的汽車漆面保護解決方案,將汽車美容養護理念上公升到「保護」層面,在汽車美容中屬於較高水準!

1、耐劃痕:鑽石晶體硬度達6h,相比較普通車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數輕微的劃痕,並且自身有彈性恢復功能,保護車輛免受日常輕微劃痕的侵擾,使漆面劃痕較一般鍍膜減少70%以上。當外力超出晶體彈性保護範圍時,一般也只是在晶體上留下劃痕,不會損傷到漆面。

2、耐腐蝕: 鑽石晶體超細的奈米晶體層將漆面與外界隔絕,能有效防氧化,耐鳥糞、飛蟲漿液、酸雨等的腐蝕。

3、不龜裂:鑽石晶體抗紫外線,抗高溫、嚴寒,耐溫範圍達-50℃—300℃,適應溫度變化範圍寬,不會產生龜裂、脫落。

4、易清洗:鑽石晶體強大的纖維網會填補車身漆面看不見的細小毛孔,使漆面達到鏡面狀態,使車身易清洗保養,各種灰塵和各類汙物僅使用清水(不加任何洗滌劑)沖洗,車體表面就可恢復和保持晶瑩透亮,即使粘有油汙或蟲屍,只需將溼毛巾直接擦試物體表面就可輕鬆去除,同時節省洗車量50%以上,同時具有超強的疏水自潔功能。

5、抗靜電:汽車鍍晶的鑽石晶體含抗靜電劑,使漆面不易吸附粉塵,拒絕「交通膜」。

6、更光亮:鑽石晶體具有與鑽石相類似的晶體結構,增加光的折射,使車面亮度更高,漆面晶瑩絢麗,光亮度達95%以上(新車只有70%左右)。

7、撥水強:鑽石晶體的低表面能張力與水珠相斥,有超強的撥水性,不沾水。 時效長:鑽石晶體壽命長,效能持久穩定,使用可長達3年,而一般鍍膜最長一年。

8、超保值:鑽石晶體先進的漆面保護技術,不僅可減少洗車、打蠟費用,並且使原車漆得到更好保護。

缺點**高。施工複雜、要求嚴苟,必須由經專業培訓的鍍晶工藝師施工且對環境要求高,要求在無塵環境下作業。工時長, 鍍膜耗時2~6小時,鍍晶則需要2天。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做漆面金剛鍍晶,可能讓車漆變得非常順滑,非常光亮

經常對車漆打蠟好嗎?

8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好。原因如下:

車蠟含有的石油類成分,會加速車漆氧化,使車漆亮度發灰、發暗,另外,經常打蠟的車雖然能保持車漆的光鮮感,但每次打蠟對車漆的磨損會使得車漆變得越來越薄,車漆最表面光亮的一層是清漆,很容易被打磨掉,最後得不償失。

打蠟一般可以半個月至1個月做一次,鍍膜一般半年做一次,而鍍晶一般是在24個月做一次,但實際情況根據自己的愛車車漆老化或者色澤喑啞的程度來選擇。

9樓:備胎說車

每天60秒,輕鬆懂汽車,關注「備胎說車」。

10樓:鹽山小伙啊

一般採用***的車蠟,技術過關的話,是對車漆有保護作用的。不過頻繁打蠟可能會帶來以下的問題。

車蠟的***主要來自兩方面,一方面是車蠟本身的成分,絕大部分是石油系提煉物,也有比較少的車蠟是樹脂,樹脂類車蠟比較貴,因為這類物質比較容易氧化,而車漆的主要成分也是樹脂,也容易氧化,所以車蠟除了保護期短以外,經常打蠟可能不但保護不了車漆甚至會加速車漆的氧化,這就是為什麼經常打蠟的黑車往往發暗,白車往往發黃的原因,這是車蠟的通病。

第二方面就是車蠟的種類,譬如有些車蠟的增亮還往往是由於裡邊含了研磨劑的作用,塗抹同時起到研磨作用,這類車蠟更多了一種打磨的損害,細心的人會發現,剛打完車蠟很亮,但是一洗車發現多了很多細小的劃痕,這就是研磨類車蠟打的結果,不光個人如此,甚至有些美容店為了增加短時的漆面亮度也用此類車蠟。

建議:幾乎差不多**,車主還不如選擇diy類鍍膜,輕輕鬆鬆可以自己操作,沒有什麼***,而且比車蠟保護效果更好,譬如車依diy鍍膜系列裡邊有款高階版,雖然自己使用,效果幾乎不亞於專業美容店,但是費用只有美容店的幾分之一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蠟確實有益於汽車的維護和保養,但是目前許多車主對車蠟還有一些片面的認識,比如有些車主會給車頻繁打蠟,有些則乾脆不打,還有一些車主認為,車蠟越貴越好,因此專挑進口車蠟使用。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下面介紹一些車蠟的相關知識,以及打蠟時的注意事項。

首先是如何選擇車蠟。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有固體和液體之分,車蠟質量也不一樣。各種車蠟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應當注意的是,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其次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應在陰涼處給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5—10分鐘後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12樓:隋梓彤尤知

不會。汽車打蠟,作為汽車美容的傳統專案,打蠟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

少了靜電車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一點。

車蠟的總類有多種,功能各異,一般有以下一種或幾種功能:

(1)防水作用

汽車經常暴露在空氣中,免不了受風吹雨淋,當水滴存留在車身表面,在天氣轉晴,強烈陽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是乙個凸透鏡,在它的聚焦作用下,焦點處溫度達800-1000℃,造成漆面暗斑,極大影響了漆面的質量及使用壽命。另外,水滴易使暴露金屬表面產生鏽蝕。

(2)抗高溫作用:

車蠟的抗高溫作用原理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防止入射光使漆面或底色漆老化變色。

(3)防靜電作用:

汽車靜電的產生主要有兩個**,一是纖維織物,如地毯、座椅、衣物等的摩擦產生的;另一方面是由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空氣中的塵埃與車身金屬表面相互摩擦產生的。無論是哪種原因產生的靜電,都給乘員帶來諸多不便,甚至造成傷害。車蠟防靜電作用主要體現在車錶靜電防止上,其作用原理是隔斷塵埃與車錶金屬磨擦。

由於塗覆蠟層的厚度及車蠟本身附著能力不同,它的防靜電作用有一定的差別,一般防靜電車蠟在阻斷塵埃與漆面磨擦的能力方面優於普通車蠟。

(4)防紫外線作用

其實,車蠟防紫外線作用與它的抗高溫作用是並行的,只不過在日光中,由於紫外線的特性決定了紫外光較易於折射進入漆面,防紫外線車蠟充分地考慮了紫外線的特性,使其對車錶的侵害得以最大限度的降低。

(5)上光作用

上光是車蠟的最基本作用,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改善其表面的光亮程度,使車身恢復亮麗本色。

(6)研磨拋光作用

當漆面出現淺劃痕時,可使用研磨拋光車蠟。

經常打蠟對車漆的危害?汽車打蠟的壞處?

1 車臘本身就是保護車漆的,在油漆的表層形成一層 薄膜 起到保護作用。2 一般選擇質量較好點的如3 m等系列的,對油漆的保護更好。3 一定時間內不要重複打臘,根據汽車行駛的路程,天氣氣候條件決定。並不是越打得勤勤好,有時候反而是種浪費 以上建議,僅供您參考,如有不是,請批評指正,謝謝 打蠟對車漆不會...

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汽車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

好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 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2 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3 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4 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 毛織物 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5 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 酸霧對車漆的傷害。不...

車漆一片片發白怎麼處理

你的車肯定是漆面氧化了,我的車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其中跟打蠟有很大的關係,所謂的打蠟令漆面發烏就是這樣現象,我們知道車漆的主要成分是樹脂,樹脂本身是要氧化的,而車蠟的基本成分也是樹脂或者石油系產品,本身也很容易氧化,甚至像共振一樣,會和漆面產生氧化共鳴,加速氧化.解決方法 先拋光,把表面的氧化層和劃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