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去溼和什麼搭配好,薏仁公尺和什麼搭配除濕最好

時間 2022-01-12 20:35:07

1樓:養生一點

濕氣過重,身體乏力,薏公尺搭配它泡水,利尿消腫,健脾祛濕!

2樓:賈秀榮矯鶯

你好!薏公尺有健脾除濕的功效,和不同的食材搭配有不同的作用。比如薏公尺和芡實,山藥搭配能補氣,健脾除濕,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服用。

和黑公尺,核桃搭配,能補腎烏髮,適合腎氣不足,有白髮的人服用。和百合,蓮子搭配能養心安神,適合睡眠不佳的人服用。

指導意見:

以上食材即可熬湯用,也可做粥用,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相應的選擇。

祝您健康!

3樓:孔秀花吉黛

薏苡仁味甘、淡,性微寒。能健脾益胃,利月除濕,緩和拘攣,清肺熱。常入中藥具有較好的健脾祛濕作用,所以常用於脾胃虛弱,便溏腹瀉,或婦女帶下病,脾虛濕盛水腫,最好是生磨粉沖服,最好不要炒熟食用。

4樓:科吉星整合牆面

回答薏苡仁與紅豆一起煮,可以去濕氣。 薏苡仁有利水滲濕,健脾除痺,清熱排膿的功效,其性質甘淡,歸脾,胃,肺三經,在臨床上主要**水腫,小便不利,脾虛洩瀉,濕痺拘攣等症。配紅豆進行煎煮,則可以更好地達到利水滲濕,去除濕氣的功效。

薏苡仁含有脂肪油,薏苡仁酯,薏苡仁內酯等多種成分。以煎劑及提取物等現代醫學研究,均對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其中脂肪油的含量也可以有解熱,鎮靜,鎮痛的作用。

在臨床學上有非常高的藥用價值,也是生活中的除濕佳品。

薏公尺去溼和什麼搭配好

5樓:你問我怎麼

你好!薏公尺有健脾除濕的功效,和不同的食材搭配有不同的作用。比如薏公尺和芡實,山藥搭配能補氣,健脾除濕,適合脾胃虛弱的人服用。

和黑公尺,核桃搭配,能補腎烏髮,適合腎氣不足,有白髮的人服用。和百合,蓮子搭配能養心安神,適合睡眠不佳的人服用。

指導意見:

以上食材即可熬湯用,也可做粥用,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做相應的選擇。

祝您健康!

薏仁公尺和什麼搭配除濕最好

6樓:紫煙茹夢

薏公尺加紅豆熬湯,可以加點冰糖,去濕氣效果不錯,另外薏公尺紅豆湯裡還可以加點桂圓補氣血,加蓮子百合也可以,效果不錯,你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最好不要和大公尺一起吃,因為大公尺濕氣重。

薏公尺和什麼一起煮去溼又養顏?

8樓:匿名使用者

和紅豆,薏公尺紅豆粥。

薏公尺紅豆粥是一種常見的美食,有許多人都喜歡吃薏公尺紅豆粥,並且薏公尺紅豆粥也是一種養生食譜,而且薏公尺紅豆粥原料常見操作簡便,是人們餐桌上的常客。特別是在夏天,來一碗紅豆薏公尺粥,既能開胃消食又能祛濕消腫。

1、提公升精氣神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人因為現代社會的快節奏而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因此,有許多人雖然在表面上沒有疾病,卻會經常表現出精神不足、頭暈心悸、嗜睡煩躁等亞健康的狀態。在日常飲食中增加薏公尺紅豆粥,可以有效改善這一類的狀況,幫助你改善體質、舒緩精神,緩解精神壓力。

2、利尿祛濕

有許多女性都會有水腫,水腫給女性帶來了很大的水腫,到了下午有水腫的女性的小腿會比起床時粗整整一圈。這個時候就需要經常食用紅豆薏公尺粥了,它能幫助您祛濕利尿,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還您苗條的身材。

3、**祛斑

很多女性平時吃的不多,但身材還是達不到理想狀態,甚至有時候下午可以比上午大乙個號。這就說明您不是胖而是水腫了。食用紅豆薏公尺粥可以消除人體內的體液,對水腫性肥胖十分有效果,同時薏公尺紅豆粥的利尿解毒功效還可以祛痘除斑養顏。

擴充套件資料

薏公尺紅豆粥的注意事項

1、紅豆錯了

中醫裡的「紅豆」,指的是赤小豆。紅豆養心,赤小豆去溼;從形狀上看,紅豆比較圓,赤小豆是細長的。

2、薏公尺錯了

薏公尺祛濕雖好,但寒性太重,直接煮來吃,會傷脾。脾是負責運化濕氣的,脾傷了,濕氣更加的揮發不出。越想祛濕,反而越濕。

3、煮法錯了

赤小豆、薏公尺仁很難煮爛,最好用熱水浸泡一小時後再煮,否則營養很難出來,但很多人往往都是直接煮。

4、「光祛濕,不健脾」錯了

脾與濕氣是對「好友」,脾虛了,濕氣會加重;濕氣重,又會異致脾虛。所以要祛濕,需要同時健脾。第四點尤其重要。

為什麼有些人喝了紅豆薏公尺粥,還是有濕氣,很大的原因在於,本身濕氣已經很重,傷及到脾了,或者說本身是脾虛濕盛,建議可以用葛奕湯調理,可起到很好的健脾去溼作用。

9樓:

薏公尺的美容功效是公認的,常食可保持**光滑細膩,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等,對痤瘡、**粗糙都有很好的效果。用薏公尺水洗臉做**,也能達到非常好的美白效果。而且薏公尺有非常好的健脾利濕功效,可消除水腫。

紅豆也可利水消腫,是**美顏的好食材。

薏公尺紅豆湯

材料:薏公尺,紅豆

做法:1、薏公尺和紅豆洗淨,放入砂鍋中,加夠足夠水2、**至鍋中水開後,再煮3分鐘,關火燜30分鐘(砂鍋蓋不要開啟)3、再**,煮至鍋中水再次沸騰後,再煮3分鐘,關火燜30分鐘即可4、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公尺當飯吃,也可以一起當成粥吃。喜歡甜的,就加些糖

備註:1、紅豆和薏公尺均不用浸泡,煮燜兩次已可使薏公尺軟爛,紅豆開花2、此款湯不是粥,所以湯是湯,公尺是公尺,豆是豆。注意不要加公尺3、盡量使用砂鍋,保溫性好,燜的效果更棒

4、量和比例,各抓一小把就行了,別放多了,否則會煮出來一大鍋,盡量多放水少放公尺和豆

美白消腫的最佳組合 薏公尺紅豆湯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濕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公尺茶,健脾祛濕,整個人輕鬆!

11樓:養生一點

濕氣重,長痘、長水泡,煮1碗薏公尺粥,健脾祛濕,**乾淨!

薏仁和什麼搭配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bai均是薏仁的最佳搭配du食物:

薏公尺和zhi銀耳滋補生津,輔dao助**脾胃虛弱,回肺胃陰虛等。答薏公尺和香菇香菇中的多醣可提高免疫力,同食可抗癌。

薏公尺用於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薏公尺和雞肉健脾祛濕,溫中益氣,補虛強身。

薏公尺和冬瓜薏公尺健脾化濕,冬瓜清熱利水,同食祛濕功效更強。

薏公尺和百合滋陰潤肺,清心安神,健脾利水。

薏公尺和什麼搭配吃最健康、最有效?

13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將薏公尺和羊肉一同熬湯食用,可以起到健脾補腎、益氣補血的作用,用於**貧血,食慾不振;2、將薏公尺、栗子、雞肉三者搭配使用,能起到補腎、養胃、利水止瀉的功效;3、還可以將薏公尺搭配赤小豆一起做成粥,能夠除掉體內的濕氣。

14樓:瓶子尷聊

1、搭配羊肉:薏仁有清熱解毒、健脾利濕的功效。羊肉能溫脾胃、益氣補血、滋補肝腎等,與薏苡仁、羊肉同食,可健脾、益肝、補腎,從而有效**厭食和貧血等症狀。

2、用山楂:薏仁有清熱、補水、滲濕的功效,山楂有健胃消食、收斂止痢的功效。用薏仁和山楂一起吃,會使利尿、消腫和止瀉作用更加顯著。

15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濕氣、薏公尺、紅豆,只知道薏公尺能去濕氣,卻不知道怎麼吃,這樣祛濕效果才好。

16樓:焰心

薏公尺可以和獼猴桃一起搭配著吃,可以起到抗癌滋潤**的作用,才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所以薏公尺搭配獼猴桃好處多多。

17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薏公尺和桂圓在一起搭配最好,因為不但具有補氣血除濕的功效,而且還能讓**變得細膩有光澤。

18樓:贛南臍橙

薏仁又名苡仁、苡公尺、苡公尺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

成分: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

作用:1、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2、用於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3、用於**: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4、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一、美人薏仁湯

材料:薏仁粉、鮮奶

做法:將鮮奶煮沸後加入薏仁粉大約5~10克,攪拌一下即可。

二、美白薏仁芝麻湯

材料:薏仁粉二匙、芝麻一匙、些許牛奶

作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後,加入200c.c.熱牛奶即可。

三、薏仁去痘痘

材料:1.薏仁30公克

2.紫背天葵草、魚腥草、蒲公英(以上三者擇一)鮮品30公克(或乾品15公克)

3.水800cc

作法:1.將二種材料掏洗乾淨。

2.一起放入鍋中,加水以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熬煮20~30分鐘。

3.過濾出湯汁,大約有500cc。

飲用法:

1.此500cc的湯汁可在一天之中,於兩餐之間分三次飲用。

2.亦可加水沖淡,當作普通茶水,在任何時候飲用。

3.若一次熬煮了大量的湯汁,可放冰箱儲存,取出時加上溫水沖調再飲用。

說明:這個配方能清熱解毒,抗菌消炎,連續飲用約3個月即可使青春痘膿疱消散,同時薏仁有利尿通血脈去油脂的作用,長期服用能去色素、化斑痕。

附加:薏公尺粥治粉刺

組成:薏苡仁50克,白糖15克。

用法:薏苡仁加水煮作粥加白糖服食,每日一次。

四、薏公尺百合粥

薏仁、百合、紅棗

薏仁、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紅棗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煮開後轉小火煮至薏仁開花,湯稠即成。食時冷熱均可。如放冰箱中,加蜂蜜食用,去暑效果明顯。

[組成]薏公尺30克,百合6克

[用法]將薏公尺、百合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沸後微火煮一小時即成。早晚空腹食用。可適量加糖或蜂蜜調味。

[功用]清熱潤燥。適用於面部扁平疣、痤瘡、雀斑、**乾燥等

五、吸收植物性性激素

薏公尺50克、枸杞15克、山藥50克、葛根10克

1.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飯鍋內,再放2碗水,功能設定為「熬粥」狀態,

2.出鍋即可食用,吃時可加少許鹽調味。

六、冬瓜薏公尺瘦肉湯

材料:瘦豬肉6兩,冬瓜1斤,薏公尺1兩,陳皮1小塊。

制法:將全部材料洗淨後,放入煲內,加清水用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成。

特點;此湯有去濕除斑、養血益顏、清熱解毒之功。可**因脾虛濕盛或血虛血熱而引致的面生蝴蝶斑、黃褐斑。

七、蓮子、白木耳、薏公尺、紅棗羹

做法:將它們洗淨,放入鍋中煮成粘羹狀,放入冰糖或是鹽,可隨自己的口味,好喝又養顏。

效果:每天服用的話,兩個月就會有好的氣色顯現,長期堅持的話,會讓你看起來年輕而且光彩照人。

蜂蜜牛奶薏公尺**

150克薏公尺仁,浸在純水中三個小時,最好是礦泉水啦,然後用鍋煮到水沸後關火,把水倒到大碗裡,在水溫低至大約20度時加兩勺蜂蜜半杯牛奶,攪拌後冷卻,放入冰箱。每次晚上洗臉後,用這種水水泡紙膜敷臉二十分鐘,同時用水水拍拍脖子,第二天臉色會很好,乙個月後**明顯白晳,毛孔也細緻了許多。

材料:1、薏公尺仁(又稱苡公尺,薏公尺,公尺仁,超市和中藥房有售)

2、牛奶(新鮮牛奶,以脫脂牛奶為佳,不宜用酸奶、果奶、奶粉、咖啡伴侶)

3、蜂蜜(普通蜂蜜就行,對蜂蜜過敏者慎用)

4、純水(礦泉水,白開水都可以)

5、紙膜(超市,化妝用品店,美容院,網上商店均有銷售,視經濟能力購買。)

步驟:1、把100克左右的薏公尺洗乾淨(大家普通反映一次做太多容易變質,所以量少為宜)

2、把薏公尺放在乙個鍋裡,放4倍的水(最好礦泉水),泡三個小時。

3、把上面那鍋dd放到爐子上,煮沸後開小火再煮十分鐘關火(煮爛一點更好)

4、把上面鍋裡煮好的水(以下稱薏公尺水)倒到乙個容器裡(最好是瓶子之類的可以關起來的容器)。薏公尺可以吃掉或怎麼處理都可以,把容器放進冰箱冷藏。

5、需要用時從冰箱裡取出,找乙個乾淨的小碗,倒一點薏公尺水,一點牛奶,一勺蜂蜜,攪拌均勻,

6、把**紙放到上面那些攪拌好的水裡,浸透

7、把**紙放到臉上敷20分鐘

8、拿掉**紙,睡覺。

薏公尺膳食小貼士

由於薏苡的淡斑、美白、消腫功效顯著故而各大護膚品都少不了新增薏苡萃取物。 薏公尺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重症患者可加大劑量。 對孕婦、津液不足、滑精者要適量服用不宜大量服用。

薏公尺以白色粒狀為最佳,粉狀會減輕其藥效,可單獨煎服或與芝麻、牛奶、綠豆等 同服。

薏仁和薏米是一樣東西嗎,薏米和薏仁米是一樣的嗎

是同一種食物,也可以藥用,一般有去溼,解毒,利水的作用,多用於 病毒感染引起的扁平疣等疾病.薏苡仁,又名薏米 苡仁 六穀子,為禾本科植物薏米的種仁。其性涼,味甘 淡,入脾 肺 腎經,具有利水 健脾 除痺 清熱排膿的功效。在中醫 中,薏苡仁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 既可 小便不利 水腫 腳氣 脾虛洩瀉,也可...

薏仁可以和什麼搭配做粥,薏仁和什麼搭配最好

仲孫金生羊婷 蘇格蘭羊肉薏米粥 原料 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蔥頭50克,蘿蔔150克,胡蘿蔔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調料 大蒜25克,精鹽 胡椒粉適量 烹飪方法 將薏米洗淨後浸泡4小時 把羊肉 蔥頭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洗淨 備用。將羊肉 薏米 蔥米 蘿蔔 大蒜 芹菜 胡蘿蔔 適...

夏天赤小豆煲什麼去溼,赤小豆和薏米一起可以去溼氣嗎

儒雅的張益豪 去溼湯做法 祛溼湯一 赤小豆粉葛煲鯪魚 材料 赤小豆100克,粉葛750克,陳皮少許,鯪魚500克,生薑3片 做法 1.先將赤小豆 陳皮洗淨後備用 然後將粉葛削皮洗淨切塊 2.接著將鯪魚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然後鍋中放油,慢火煎至微黃 3.最後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煲內,加入2500毫升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