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黃瓜和什麼一起煲湯去溼清熱

時間 2022-01-25 01:50:56

1樓:河農大學姐

老黃瓜500g,鯽魚1條,生薑、芫荽適量。

黃瓜中含有的谷氨酸、精氨酸和谷氨醯胺可以防治酒精中毒,對肝病病人有輔助**作用。另外,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向脂肪轉化,減慢體內脂肪堆積,黃瓜是減重常推薦的食物之一。老黃瓜是黃瓜的自然成熟老化狀態,和新鮮黃瓜相比,鐵、鋅增加6倍,鉀含量也明顯增加,對於夏日出汗較多、食慾不振人群非常合適。

芫荽性溫味辛,能促進胃腸蠕動,開胃醒胃。而魚肉屬於容易消化的低脂優質蛋白。本款湯特別適合苦夏不思飲食、消化功能不佳的老人和小朋友。

注意事項:

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20分鐘再洗淨生食。用鹽水泡黃瓜時切勿掐頭去根,要保持黃瓜的完整,以免營養素在泡的過程中從切面流失。

另外,涼拌菜應現做現吃,不要做好後長時間放置,這樣也會促使維生素損失。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開胃健脾 老黃瓜芫荽燉魚湯

2樓:上官一笑

用大豆熬清湯(兩個小時),裡面加入老黃瓜片、番茄片、土豆片,幾片薄薑片,煲湯(若有發好的玉蘭片放點兒更好),出鍋後加入青蒜片。飯前喝有營養,去溼清熱,**美容。

3樓:

黃瓜瘦肉湯

適應範圍:祛濕健脾,清痰熱理腸胃積滯,助消化避暑氣。

材料分量:老黃瓜1個;瘦肉200克;生薑2片;玉竹15克;芡實15克;赤小豆200克。

製做方法:揀老黃瓜1個連皮洗淨去籽切塊,瘦肉整件,洗淨,加各藥物,煲3小時豆爛熟即可。

食療功效:黃瓜祛濕毒,清腸胃熱,家中有人熱氣生瘡毒、咳嗽談多,此湯能收療效。

4樓:手機使用者

黃瓜去溼湯

材料:老黃瓜800克(去核囊)陳皮25克,粳公尺25克,鴨腎2個,清水適量。

做法:1、老黃瓜去核囊、切大塊,陳皮略浸泡、刮囊、洗淨,鴨腎洗淨、飛水、切片,粳公尺淘洗乾淨。

2、砂鍋加清水,放入老黃瓜、陳皮、粳公尺、鴨腎,先猛火煲開,然後轉小火煲2小時即可調味飲用。

●有清熱解之效,適應煩熱,咽喉痛,小便赤熱等症。

木瓜和薏公尺煲湯能去溼嗎?什麼煲湯可以去溼?

5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去溼,木瓜和薏公尺都是涼性食物,建議夏天吃2. 冬天去溼,建議用紅豆。紅豆,薏公尺,冬瓜都是去溼食物,紅豆性平,冬天,夏天都可以吃。

3. 紅豆紅棗桂圓湯,冬天喝,多好啊

4. 運動出汗也去溼,建議週末去運動場打羽毛球,運動運動。

用老黃瓜種煲湯的做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老黃瓜種條1小袋。

輔料:自製番茄醬半碗、色拉油適量、蔥薑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五香粉適量、香菜2根、紫菜適量、蝦皮適量。

1、冰箱取出老黃瓜種條。

2、自製番茄醬準備半碗。

3、切好蔥薑。

4、準備香菜碎。

5、熱油放入蝦皮蔥薑爆出香味。

6、加入清水倒入番茄醬。

7、放五香粉,雞精大火燒開。

8、加入老黃瓜種條。

9、加入撕碎的紫菜,大火燒開。

10、出鍋前加入鹽和香菜碎。

11、冬天熱熱地喝一碗老黃瓜種湯,真舒服呀!

吃老黃瓜湯有什麼好處

7樓:淘金賬號

1 補水。黃瓜含水量高達96.7%,是所有食物中含水量最高的,能很好地補充體液。

2、排毒。營養豐富的黃瓜有益「清掃」體內垃圾,常吃還有助於預防腎結石。

3、護膚。黃瓜富含鉀、鎂和矽等礦物質,有益**健康。

為身體健康保駕護航

1、補充維生素。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需要提醒的是,黃瓜連皮吃,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更好。

2、預防便秘。黃瓜水分多,熱量低,有益**。其中的膳食纖維能防便秘。

3、抗癌。黃瓜中含有開環異落葉松脂素、落葉松脂素、松脂素三種木脂體,可降低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子宮癌等多種癌症危險。

4、預防糖尿病,降脂穩壓。黃瓜中的一種激素有益胰腺分泌胰島素,有益改善糖尿病。黃瓜中的固醇類成分有益降低膽固醇。黃瓜富含的膳食纖維、鉀和鎂有益調節血壓水平,預防高血壓。

老黃瓜和山藥一起煲湯有什麼反應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相剋的,問題是黃瓜再老,也不像山藥那麼耐煮的

9樓:法宜修

黃瓜有微毒,煲湯是不好的!況且是涼性,而山藥是熱性,會減弱山藥的滋補效果。

核桃和什麼一起煲湯,橄欖和核桃可以一起煲湯喝嗎

侯爵哆啦 可以和豬骨 淮山一起煲湯。主料 豬脊骨400g 淮山450g 核桃100g輔料 鹽適量 清水適量 1 豬脊骨洗淨,涼水入鍋焯水。2 焯水後再用清水洗一遍,壓力鍋內一次性注滿清水。3 大火煮至出氣,改中小火慢煲半個鐘頭左右。4 煲豬骨湯的過程中,準備好核桃。5 取出新鮮核桃肉,用水清洗待用。...

蠄蟝和綠豆一起煲湯嗎,綠豆和什麼一起煲湯效果最好?

錦羿航成 一般來說具有滋補性的食材不宜和綠豆一起煲湯。因為綠豆的清熱解毒功效可以抵消滋補作用。同樣的蘿蔔也不可以和滋補性的食材一起烹飪。所以如果不介意營養的損耗,滋補的消失,那就可以一起吃。 向無名者致敬 可以,但是沒有必要這樣煲湯,沒有什麼作用。根據不同種類的蟾蜍製作不同菜式,有吊燒 美極 酥炸 ...

能和豬肚一起煲湯嗎,豬心和豬肚能放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豬肚雞。準備材料 雞 1只 胡椒粒 10克 豬肚 1只 白果 100克 枸杞 10克 紅棗 10克 純牛奶 250毫公升 生粉 適量 白醋 適量 鹽 適量。一 第一步將白果用水清洗乾淨,然後把白果衣去除,如下圖所示。二 把豬肚放在乙個盆裡面,倒入鹽 白醋 生粉,不斷用手反覆搓洗。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