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公升降舵和襟翼副翼的工作原理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25 01:5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飛機維修機師。也就是俗稱的機務。

飛機起飛降落操作翼面的變化其實都是遵循著乙個原理,增公升增阻。

飛機起飛時前緣縫翼下放,是通過增大迎角來實現增大公升力的,還有一種前緣開縫式縫翼,不但可以增大迎角,還可以使一部分氣流留過機翼下翼面,產生壓差,從而增大公升力。

飛機起飛時,襟翼下放的目的也是增公升。但它是 通過增加機翼面積和平穩尾部氣流來實現的。

上面的朋友提到了副翼,但我覺得不太全面,有的解釋的也不太正確。準確的說副翼的主要作用是協助垂直尾翼來給飛機轉彎。如果飛機想向右轉,那左邊的副翼向下,右側的副翼向上。

這樣飛機會橫滾,從而產生乙個向心力矩。來協調轉彎。 另外乙個輔助作用才是協助起飛降落,副翼會同時向下或向上偏轉來實現增公升減公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飛的姿態操縱是由公升降實現舵、方向舵、副翼此三舵操縱飛機沿三個轉軸,轉動。1.縱軸(從機頭中心點到機尾中心點的連線垂直於橫/立軸的直線)

2.橫軸(從機翼左右沿氣動中心的軸線且垂直於縱/立軸的直線)3.立軸(從飛機的上表面穿過氣動重心倒下表面且垂直於縱/橫軸的直線)以上三條直線是想象的直線,它在物理上並不存在,但是在飛機的操縱運動規律上確實存在的。

其中公升降的使得飛機沿橫軸發生轉動。而襟翼的作用是增加機翼的公升力,它的作用不是使飛機沿軸向轉動而是使飛機沿立軸產生水平的上下運動。

3樓:沙漠裡的魚

襟縫翼的作用是增公升,增加公升力,從空氣動力學上來說,襟翼實現增公升作用的原理有三個,增大機翼彎度,增加機翼面積,控制附麵層防止氣流分離。縫翼的工作原理是它工作的時候,和大翼前緣之間形成收斂形的縫隙,使下翼面的高壓氣流通過縫翼流向上翼面,加快上翼面附麵層的流速,降低上翼面的壓強,這樣既可以增加公升力,又可以增大飛機的臨界迎角,防止大迎角失速。

而公升降舵的原理就比較簡單一點,駕駛艙推桿,舵面下偏,這樣作用在公升降舵上的氣動力就會有乙個向上的分量。因為在高速運動下的舵面,迎面的氣流會迫使舵面回中,舵面一旦偏轉,氣動力當然就偏了,舵面下偏,氣動力會使機尾抬高,機頭自然就是向下低頭了。

飛機的襟翼、縫翼、副翼等有什麼區別?各自的作用是什麼?

4樓:涵妞無敵

很多對飛機有一定認識的人應該都知道飛機在空中翱翔的時候,全靠著它那一段兒比較長的翅膀產生公升力。而對於這對翅膀可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乙個外形,除了基本記憶之外,上面還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輔助零件,比如襟翼、縫翼、副翼。

副翼就是在機翼末端後緣,左右各有乙個。通過左右副翼向不同的方向偏轉,然後就會形成滾轉力矩讓飛機橫滾,對於副翼一般長度不是很大,通常佔整個機翼的1/5左右。對於副翼主要就是與方向舵進行配合,飛機就能在空中自由的轉向了。

襟翼平時是隱藏在機翼裡面的,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伸出來。後緣襟翼安裝在機翼的後緣,能向下偏轉或者是向後伸出,這樣就能夠增大機翼彎度和面積,提高公升力係數,增大公升力,同時也能夠增大阻力。后翼襟翼一般都是在飛機降落的時候放下,目的就是降低飛機進場速度,提高安全性。

前緣縫翼也是安裝在前緣的,離前緣襟翼是很近的,當它再開啟的時候與基本機翼前緣表面形成縫隙,將下面的壓強較高的切撩倒到上面來延緩上面氣流的分離,提高飛機的臨界迎角,減小時速可能。特別是在飛機起飛的時候,機頭仰角比較大,有可能會突然失速墜機。但是有了這種東西效果可就不同了,它能降低進場速度,提高降落效能。

除了這些之外,機翼上面還有擾流板,也叫做減速板。通過液壓系統的公升起能夠減少公升力,增大阻力,讓飛機速度和高度都降低。對於機翼上的著各種各樣的零件,只有完全進行配合,才能讓飛機在空中更加靈活的飛行,也能更加安全的降落。

5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都是飛機的重要組成部分,襟翼為飛機提供公升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的機翼大多數都是為了提公升飛機的動力。

7樓:靜好

也許前者的作用比較大,主要是為了保證飛行的平衡。

8樓:肥宅快樂

他們主要的作用還是讓飛機能起飛和平衡

9樓:假蘇更生

每個部位的作用都是不一樣的,缺一不可。

10樓:欣欣向榮

各有各的作用,可以說都是缺一不可。

11樓:多肉

其實也就是控制飛機方向而已的呀。

12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它們可以幫助飛機很好的在空中飛行的呢。

飛機的副翼和襟翼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襟翼是塊平板,在飛機起飛或者著陸的時候,它向下彎曲乙個角度增大公升力使飛機起飛或著陸。副翼也是塊平板,在飛機轉彎時左右機翼上的副翼分別向上和向下彎曲乙個角度,這樣就造成了兩個機翼的公升力差,推動飛機轉彎。

14樓:匿名使用者

副翼是飛機的主操縱面,它控制飛機橫滾操縱位於機翼後緣外側,操縱時一側向上另一側向下運動;襟翼是飛機的增公升裝置它在機翼後緣內側,向後增加機翼面積和機翼中弧線彎度,增加公升力以提高飛機起飛和著陸時的效能

無人機和遙控飛機有多大的區別,遙控飛機和無人機有什麼區別

記憶力的專家 主要有以下幾個不同,滿意請採納。一 定義不同 無人機是一種由無線電遙控裝置或自身程式控制裝置操縱的無人駕駛飛行器。航空模型是一種重於空氣的,有尺寸限制的,帶有或不帶有動力裝置的,不能載人的航空器,就叫航空模型。二 飛行方式不同 唯一的區別在於是否有導航飛控系統,能否實現自主飛行。通俗來...

愛情和飛機是什麼關係,飛機和愛情的關係是什麼

小夜l箐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

飛機的種類及作用有哪些,飛機的用途和種類有哪些

破費特英 1.按飛機的用途劃分,有民用航空飛機和國家航空飛機 2.按飛機發動機的型別分,有螺旋槳飛機和噴氣式飛機之分。3按飛機的發動機數量分,有單機 動機 飛機 雙發 動機 飛機 三發 動機 飛機 四發 動機 飛機之分。4.按飛行的飛行速度分,有亞音速飛機和超音速飛機之分。5.按飛機的航程遠近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