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喜歡吃什麼或適合吃什麼,老人喜歡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12 20:30:12

1樓:速秀梅紀乙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2樓:朱禮祭君

你好無形的煩惱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感到並不是很孤單

讓這個社會接受自己

並幫助你身邊的每乙個人也要如此的生活下去

還要時常的把自己的夢想和目標確定好

建立自己的事業和學業

多找一點有情趣的事情和物品

調節自己的敏感神經和自己的大腦

也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常做一些有理由腦子的鍛鍊

改變一下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正確的對待人生觀

社會觀世界觀

在這裡祝你天天開心

天天幸福吧

............

老人喜歡吃什麼水果

3樓:無心插柳柳暗

老年人吃什麼水果好:

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

高血壓:香蕉.西瓜.葡萄.蕃茄.核桃.柿子.桃子動脈硬化:蘋果.鱷梨.核桃.蕃茄.香蕉

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

心臟病:蘋果.獼猴桃.梨子.西瓜.鳳梨.核桃.香蕉消化不良:梨子.士多啤梨.

骨骼.關節,**疾病:葡萄.枇杷

背痛:獼猴桃.西瓜.梨子.柑橘

腰痛:桃子

痛風:獼猴桃.風梨

老人喜歡什麼?適合吃什麼菜

4樓:榮子榮子

我家裡有一位81歲的老人,男性。我每天中午會給他做肉食和兩個青菜。晚上一到二個青菜或是涼拌菜。

他喜歡吃肥肉,我就讓他吃,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他就好這口,我必須成全他,但是還得搭配一盤生苦瓜,或是素炒生菜。一般青菜都是時令蔬菜。因為什麼蔬菜都有營養。

還比較好消化。輪流著做吧。

下午吃一盤水果,都是切成小丁的,放上牙籤。每天上午喝鐵觀音,還隔三差五的打蔬菜或是水果汁。反正都是搭配著來吧,比如今天菜吃少了,就在水果上找齊。

老人很懶,你不給他做這些,他寧可不吃。所以必須要想周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大地春回,陽氣上公升,氣候變化無常,故應適時調養好自己的身體,在做到起居有常、適度鍛鍊的同時,還要講究飲食科學。

春天易引發口唇乾裂,除去冬春天空氣乾燥之外,也與日常飲食缺乏水分、油脂及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有著直接關係。如以飲食防治口唇乾裂,應攝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蔬菜類:如菠菜、芥菜、莧菜、薺菜、黃花菜(鮮黃花菜應經蒸或煮處理後再食用。防止秋水仙鹼中毒)、茭白、蘿蔔、茄子、竹筍、西紅柿、冬瓜、黃瓜、絲瓜、苦瓜、蘑菇、銀耳、綠豆、大豆及其製品。

水產品:如紫菜、海帶、海蜇、蛤蜊、龜肉、田螺、蟹、泥鰍、鯉魚、鰻魚、黑魚、牡蠣。

禽肉蛋類:如烏骨雞、豬肉、鴨肉、鴨蛋、鵝蛋、鵝肉、豬肺、兔肉、馬肉及奶類。

硬果類:如芝麻、松子、黑豆。

大體類別:

一、飲食結構合理調配。營養構成應以高熱量為主,除穀類製品外,還應選用黃豆、芝麻、花生、核桃等食物,以便及時補充能量。因為春季尤其是早春時節天氣仍較寒冷,人體為了禦寒要消耗一定的能量來維持基礎體溫。

要養成在一天較早的時候攝取大部分熱量的習慣,理想的安排是:早餐攝入熱量多,中餐次之,晚餐最少。同時要少飲酒,因為濫飲會使人昏昏欲睡,干擾了正常的睡眠;酒精也是一種利尿劑,會引起脫水而影響體力。

二、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和含鉀食物。氣候的變化會使人在春季感到疲乏,即所謂的「春睏」。蛋白質中的酪氨酸是腦內產生警覺的化學物質的主要成分,可多攝入魚、雞、瘦肉、低脂奶製品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此外,蛋白質中的蛋氨酸具有增強人體耐寒能力的功能。鉀能幫助維持細胞水分,增強機體活力,應適當多攝入水果、豆類及海帶、紫菜、干貝、瓜子等富含鉀的食物。

三、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無機鹽。春天是氣候由寒轉暖的季節,氣溫變化較大,細菌、病毒等微生物開始繁殖,容易侵犯人體而致病,所以,應多攝取小白菜、油菜、柿子椒、西紅柿和柑橘等富含維生素c並具有抗病毒作用的蔬菜和水果。此外,胡蘿蔔、莧菜等黃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黏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的功能,可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芝麻、青色捲心菜、菜花等富含維生素e,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

四、保持飲食的清淡。春季飲食調養,飲食宜清淡可口,忌油膩、生冷及刺激性食物。因為油膩的菜餚會使人飯後體溫、血糖、情緒發生變化,產生疲軟現象。

在做菜時可適當加入一些調味品,以刺激味覺神經,增加食慾。

6樓:未來之星

1.豆腐是老人喜歡的美食

老人們普遍愛吃豆腐。他們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隨息居飲食譜謂:「處處能造,貧富攸易,詢素食中廣大教主也,亦可入葷饌,冬月凍透者味尤美。」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異黃酮。豆腐具有益氣、補虛、降低血鉛濃度,保護肝臟,促使機體代謝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於健康美和智力發育。老人常吃豆腐對於血管硬化、骨質疏鬆等症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2.大白菜人人愛

大白菜,平常菜,老年人,最喜愛。白菜味道鮮美、勞素皆宜,國畫大師齊白石先生有一幅大白菜圖,獨論白菜為「菜中之王」,並讚「百菜不如白菜」。老人常說:

「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閒」。可見,常吃白菜有利於祛病延年。大白菜含有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粗纖維。

從藥用功效說,大白菜能養胃、利腸、解酒、利便、降脂、清熱、防癌等七大功效。

3.小公尺是老人的最佳補品

老人最喜歡小公尺,把小公尺當成最好的滋補佳品,小公尺是穀子去皮後的顆粒狀糧食,歷來就有「五穀雜糧,穀子為首」的美稱。體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公尺滋補身體。祖國醫學認為,小公尺益五臟,厚腸胃,充津液,壯筋骨,長肌肉。

清代有位名醫說:「小公尺最養人。熬公尺粥時的公尺油勝過人參湯。

」可見,長壽老人喜歡小公尺很有道理。四項長壽的「秘訣」介紹完了,讓人很驚訝的是,這些「飲食佳品」都是很常見的,只不過很少有人相信進食這些常見的食品就能長壽,香型的人也很難堅持。不過,只有相信才能得到,正在為自己找尋長壽秘方的你,不妨試一試。

4.長壽老人很喜歡喝粥

從長壽老人的飲食習慣看無一不喜歡喝粥。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和夫人張桂君,夫妻雙雙都是百歲老人,倆人尤其喜歡喝粥。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麥片加入 250克開水,沖泡2分鐘即成粥。

天天如此,從不間斷。上海第一百歲老人蘇局仙先生,一日三餐喝大公尺粥,早晚喝稀粥,中午喝稍稠的粥,每頓定量為一淺碗,已形成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老人是很喜歡吃有味道的東西,而且也是最需要營養的,我爺爺就是,我媽媽總是把飯菜燒的很爛,不過味道很好,老人就會吃。比如我爺爺常吃的菜有,花菜、茄子(燒爛),西紅柿蛋湯、蛋羹、豆腐等比較容易燒爛的菜。

有時後還弄一些麵條、混沌(但心子要自己做肉一定要剁的很爛)下的時間要常要不然老人咬不動,還要放好吃的作料,沒有味道老人是吃不下的。

肉類(火腿腸),要選肉質比較軟、而且粉嫩的。

我爺爺可是給我老媽服侍的很周到哦,呵呵,他都有90多歲了哦。

老人需要你們的細心呵呼!要注意觀察他的飲食,最好幾天換換花樣,不要偷懶老讓他吃同樣的東西。

早上有,蛋糕、芝麻糊、玉公尺糊(糊類)牛奶。

晚上有時是稀飯加乙個鹹鴨蛋(不能多吃,只能吃乙個,弄碎在稀飯裡拌勻)。

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先後你和他(她)聊天,陪著他(她)。

老人家適合吃什麼食物?

9樓:語勒新聲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許多癌症

10樓:庚樂戎

適合吃軟的、熱的、易嚼碎、易消化、營養平衡,搭配合理的,再者一定要選擇健康食品。含氫化油也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白菜,黃瓜,絞瓜,西蘭花,菠菜,油菜等。

老年人適合吃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人到老年以後活動量就會減少,新陳代謝緩慢,基礎代謝也比青壯年降低10%到15%,消耗的熱量也會相應降低,因此老年人的熱量**,要根據具體情況適當地減少,以避免身體超重,增加心臟負擔。

老年人要控制吃甜食和果糖。因為果糖在體內容易轉變為甘油三酯,能夠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老年人少吃果糖,還可以避免熱量過多,身體過胖,對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老年人要適量地食用蛋白質。老年人的體內代謝是以分解代謝為主的,這是由於老年人機體裡內分泌腺功能改變的結果。所以老年人需要比較豐富的蛋白質,不過數量以每天每公斤體重供給1克到1.

5克蛋白質就可以了。對老年人來說,蛋白質的質量比數量更為重要。因此,每天吃的蛋白質中,最好有一半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乳類、蛋類,魚蝦,豆類等。

老年人要注意少吃脂肪高的食物。一般地說,體重一百斤以下的老年人每天吃的脂肪數量不要超過一兩,最好是多吃一些豆油、芝麻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植物油。

老年人要注意鐵的**。人到老年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減退,血流速度和血流量都降低。這就要求血液中有較多的血紅蛋白,來彌補這種功能的衰退。

因而在飲食中除了吃足量的蛋白質以外,要多吃含鐵質較多的綠色菜以及海帶、豆製品、芝麻醬等。

老年人還要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對鈣的吸收會不斷減少,老年人身體裡缺少鈣質,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骨質疏鬆等症。因此要注意吃牛奶、豆漿、豆腐腦、小蝦公尺、排骨湯等食物,也可以服用一定數量的維生素d或魚肝油,以補充身體的鈣質。

老年人要吃含有多種維生素的食品,如鮮棗、柑桔、山楂、革黴等新鮮水果。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粗公尺麵。

老年人的飲食宜淡不宜鹹。因為飯菜太鹹,會增加身體裡的納離子的含量,增加迴圈血流量和鈉的瀦留,引起血管收縮,血壓公升高,造成腦血管障礙。

老年人對油性大、比較粘的食品,要盡量少吃,還要避免暴飲暴食。

此外,在蔬菜的烹調,主食的製作上,還要照顧老年人的生理特點。老年人的牙齒一般都鬆動脫落,咀嚼能力比較差,同時胃、腸分泌的消化液減少。因而主食應該鬆軟可口,蔬菜要多用嫩葉,要切的細碎一些,吃肉宜選用肉末,烹調的火候可稍大一些。

冬季養生適合吃什麼,老人冬季適合吃什麼養生

瘋小濛 1 香菇 香菇是 四大山珍 之一,有 植物皇后 素中之葷 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 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 認為 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2 山藥 人稱 神仙之食 本草綱目 裡說 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山藥能補肺 脾 腎,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

豬最喜歡吃什麼草,豬適合吃什麼牧草

養豬可以飼餵菊苣,苦買菜 又名肥豬菜 串葉松香草 籽粒莧 紫花苜蓿 黑麥草等等,還有一種魯梅克斯,但是我建議不要選擇這個。以上幾種你可根據你的種植地的立地條件選擇合適的牧草品種。豬最喜歡吃的牧草有籽粒莧 菊苣 苦蕒菜等,這些牧草的草質柔嫩多汁,適口性是很好的,所以豬是很喜歡食用的。籽粒莧,籽粒莧的營...

老人最適合吃什麼水果,老年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易書科技 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比如蘋果,香蕉,梨,葡萄,橘子,柚子以及西瓜等基本上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但是需要儘量的少吃一些容易導致上火的水果,比如橘子。如果老年人合併糖尿病,在水果的攝入方面,一些過甜的水果需要儘量的減少吃,而且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將血糖控制好,在糖尿病醫生的指導下每天可以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