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海帶時,15分鐘泡開無腥味,究竟往裡面加入了什麼

時間 2022-01-12 20:30:12

1樓:彩虹豬豬1號窩

海帶是我們日常飲食中非常常見常吃的一種食物,它富含碘元素,對我們的身體很有益處,所以在日常飲食中常吃一些海帶是養生的一種方式,比如涼拌海帶、煮海帶湯或者涮火鍋也是很好的,但是總去市場購買海帶比較麻煩,所以大家常常會囤購一些幹海帶,隨吃隨泡發,方便極了。但是在泡發的過程中大家難免發現一些問題,比如難泡發、有髒汙以及有腥氣,那麼該怎麼泡發海帶才會又快又乾淨呢?快跟著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海帶泡發難,水溫要控制。泡發海帶的水溫是關鍵所在,涼水泡不開,熱水易泡爛,所以要把水溫控制在40度左右,這樣才能把海帶由內而外的泡開。

2、海帶泡發離不開醋。海帶泡發難除了水溫的問題,還因為海帶表面有一層「膜」,它就是「褐藻膠」,因為這層膠,會讓海帶表面滑溜溜,而且阻止了海帶的吸水泡發,所以在泡發海帶的時候水裡加些醋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能去腥氣,真是一舉兩得。

這回大家知道如何泡發海帶了吧,簡單來說就是「去腥易發加點醋,十五分鐘就足夠,想讓海帶更乾淨,麵粉搓洗沒毛病」!不知道小夥伴們是否記住了呢?另外在泡發海帶的時候,為了讓海帶完全浸泡在水中,最好用盤子碗或者其它物品壓住海帶,以免海帶漂浮無法完全浸泡而導致泡發效果不好。

2樓:土豆地瓜豆角

海帶裡面可以加一些鹽,這樣能夠很好的去除腥味,大概泡15分鐘左右,那麼海帶就非常的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

3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為什麼要加白醋呢,因為幹海帶的上面會附著一層,叫做褐藻膠的膠質,這些膠質呢它不溶於水,上面的這層膠紙它不容易溶於水,然後吸水過後膨脹了,它就會在這個海帶的表面形成一層膜,防止我們海帶吸水泡發這就是為什麼海帶那麼難泡發的原因了,加入一點白醋呢,醋裡面的膠質可以破壞掉這一層膠質,這樣我們的海帶就很輕鬆的就會泡軟了,

4樓:渴侯敏達

白醋,因為幹海帶上附著著一層褐藻膠的膠質,不溶於水,所以導致海帶難泡發開。這時候白醋的酸性可以破壞掉這一層的褐藻膠。所以能讓海帶更好的泡發變軟,我們把海帶攪拌一下,這樣白醋更容易水中。

泡海帶時,只需多加一樣東西,15分鐘海帶泡開無腥味,省時間了

5樓:

泡海帶時,多加一樣東西,幾分鐘海帶全泡開,無腥味還省時間,今天的小妙招你學會了嗎,希望可以幫到你。

泡海帶,只需多加一樣東西,10分鐘海帶泡軟還無腥味,省時又實用

6樓:妙招小知識

泡海帶時,記住不要只用清水,老廚師教一招,10分鐘泡軟無腥味,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用海帶做冷盤時怎樣才能去除海帶中的腥味?

7樓:搞笑wo是認真

1、醋是涼拌海帶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因為它有去除海帶腥味的效果。放點蒜泥對去除海帶腥味也極有效果,而且蒜泥還是製作涼拌菜的最佳伴侶。

2、在海帶中加入少許以下調味品:食用鹼、小蘇打、白糖、姜、辣椒油、花椒、黃酒或料酒等,一次加一到兩種即可,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

3、海帶在製作菜餚前一定要清洗乾淨表面的泥沙或其它汙物,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去除一部分腥氣,可以反覆多洗幾遍。

4、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就是海帶洗乾淨後用淘公尺水浸泡十分鐘,泡好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去除腥味。

8樓:煥煥

海帶有腥味的最主要原因是它的粘液,只要多洗幾遍就能把粘液洗掉。涼拌的時候加入鹽,蒜末,味精,香油,少量生抽,醋,芝麻,就可以了。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

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⒈新鮮海帶會有一層粘液,草腥味也較重,應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起用冷水沖洗數遍才下鍋烹煮,便可去除海帶的粘液和腥味,唯留其爽脆的口感。

⒉如果五花肉較肥,下鍋煸至出油後,倒去鍋內的餘油,再倒入海帶拌炒,可使成菜不過於油膩。

⒊要以幹海帶入菜,可先將幹海帶用清水浸泡一晚,撈起衝去泥沙後,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起過冷河,便可直接烹煮成菜。

⒋常食海帶能消炎退熱,補血潤脾和降低血壓,還對淋巴結核、腳氣浮腫、消化不良、**潰瘍等症狀有療效;不過海帶的性較寒涼,脾胃虛寒者少食為妙。

主要功效

1、抗輻射

海帶的提取物海帶多醣因抑制免疫細胞凋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2、**功效

海帶又名江白菜,是一種生長在海底岩石的澡類,多在沿海地區養殖。海帶含有大量的營養,它含有豐富的鉀、碘等礦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的營養,海帶其實還可以**,你知道嗎?

海帶含有大量的碘,它具有「鹼性食物之冠的美稱」,前幾年有地方稱很多人都患有粗脖子,是因為一直食用大鹽,沒用碘鹽的原因。

其實粗脖子是由於甲狀腺機能減退引起的,碘可以促使甲狀腺的機能提公升,對於熱量消耗及身體的新陳代謝相當有幫助,進而達到減重及控制體重的目的。

鉀也是海帶營養的一大重點,許多人都把鉀忽略掉,忽略鉀,就忽略了三分之一的營養,鉀是一種可以消除身體浮肉的礦物質,它可以幫助平衡身體內的鈉,如果身體內的鉀太少,造成身體內的鈉鉀平衡失調多餘的鈉會把水分流住;

造成細胞水腫,使得體重下不來浮肉更明顯。但是如果鉀離子身體攝取量足夠,鈉離子就不會把多餘的水分留住。所以鉀離子可幫助身體多餘水分的代謝消除水腫改善浮肉修飾曲線。

海藻類就是含有這些礦物質而對身體有幫助。

而且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不飽合脂肪酸及食物纖維,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餘的膽固醇,並且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幫助。

海澡類食物不僅僅只有海帶可以食用,它還有許多種類,例如紅藻、昆布(比海帶再大點的澡類)等,市面上,市面上有販售這些藻類的濃縮片或濃縮液;

也可購買天然的海帶回家自己料理,不過任何有幫助的食物在烹調時,切記!盡可能採用清蒸或水煮等少鹽、少糖、少油的方式料理,才不致於失去原有的**目的哦。

海帶熱量低且充滿膠質、礦物質。海帶中還富含可溶性纖維,比一般纖維更容易消化吸收,幫助身體順暢排便。而且我們可以把海帶作為宵夜或點心,因為海帶不會長胖。

3、美髮作用

乙個人的頭髮之枯榮,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體的營養狀況。除去生理性衰老引起頭髮的變化之外,一般認為頭髮濃密、烏黑、有光澤,說明營養狀況良好;

反之,頭髮稀疏、枯黃、無光澤,且大量脫落、折斷,則是營養欠佳的表現。與頭髮有關的營養因素,除去能量、蛋白質、維生素外,還有乙個不容忽視的因素——微量元素。

黃頭髮的產生主要是由於酸毒症的存在,而白頭髮的產生主要是由於酸毒症的發展所致。人的體力和精力過於疲勞,吃甜食太多,蛋白質缺乏,尤其是碘元素的缺少,都會助長自身發生酸毒症。

眾所周知的海帶,不僅營養價值頗高,除了含有多種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外,而且,還是防治甲狀腺腫的良藥。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此元素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而頭髮的光澤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養發揮作用而形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用醋水蒸:

1、先在冷水中倒進食醋,海帶同時放入其中開大火燒水煮;

2、大約蒸二十多分鐘,直至把海帶蒸透,然後再拿出海帶清洗乾淨;

3、放涼就可以做冷盤了。

方法二:

用淘公尺水浸泡:把海帶洗乾淨之後用淘公尺水浸泡十多分鐘即可。

方法三:加白糖調味,在涼拌海帶時,加入適量白糖可以去除海帶的腥味。

【擴充套件資料】: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是一種可食用海藻,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10樓:只只為之之

一、將海帶徹底清洗乾淨

先把比較硬的幹海帶泡在清水裡,稍微泡一段時間海帶就變軟了,然後就可以用手搓洗海帶,或者用乾淨的毛刷洗海帶,直到洗下來的水變成清水為止。

二、用淘公尺水泡發海帶

洗淨的海帶再泡入淘公尺水中,讓海帶充分的漲發起來,這樣可以減少後面蒸煮海帶的時間。

三、蒸煮海帶

泡發好的海帶還要經過蒸或煮的步驟,或蒸或煮任選其中。

1、煮海帶:把泡發好的海帶冷水入鍋,並在鍋裡加入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水燒開後再用大火煮10分鐘左右,煮至海帶軟爛後即可撈出來。

2、蒸海帶:把泡發好的海帶放入蒸鍋裡蒸半小時左右,蒸到海帶軟爛就可以了。如果用高壓鍋來蒸效果更好,但高壓鍋蒸海帶的時間要縮短一半。

四、再次浸泡海帶

無論蒸熟還是煮熟的海帶,出鍋之後都要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泡一夜更好,然後再次把海帶清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涼拌海帶怎麼調味不腥

經過上述方法處理好的海帶,用來燉菜或燒菜完全可以直接使用,絕對不腥氣了。但是,如果用來做涼拌海帶,要達到更加完美的效果,建議在調味料上面再下點功夫。

拌海帶絲的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家中現在的材料來調整,也可加黃瓜絲、洋蔥絲,或加一點香菜、芝麻、辣椒油。

11樓:佩佩佩佩佩玖

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海帶用蒸鍋蒸上十到十五分鐘,然後泡上半天,清洗乾淨,放到冰箱中冷凍,想吃時就拿出來,非常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

眾所周知的海帶,不僅營養價值頗高,除了含有多種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外,而且,還是防治甲狀腺腫的良藥。海帶中的碘極為豐富,此元素為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而頭髮的光澤就是由於體內甲狀腺素養發揮作用而形成的。

「頭髮質素」和所含有的角質成分,要從含硫的蛋白質中吸取,而蛋白質又是使頭髮產生光澤的重要物質。海帶中除含有碘、鈣、硫之外,還含有鐵、鈉、鎂、鉀、鈷、磷、甘露醇和維生素b1、b2、c等多種物質。這些營養物對美髮皆大有裨益。

因此,常吃海帶,對頭髮的生長、潤澤、烏黑、光亮都具有特殊的功效。

海帶含有褐藻膠、海藻酸。這些物質不溶於水,卻都具有極強的吸水膨脹效能,一經吸水,海帶表面就會出現粘稠膠體,它能阻止水進一步浸入,因此海帶很難泡透。同時海帶中所含的碘質大部分在表面,過久浸泡會使碘流失。

因此,最好辦法是乾蒸。即把海帶散開,放在蒸籠裡蒸半個小時,再用水沖洗,就即嫩又脆了。如用水煮時,可在水中加一點兒鹼麵或小蘇打,因為海帶膠容易被鹼性物質溶解,煮時可用手掐一掐軟硬,以便掌握火候。

海帶泡發好後,食用時可加一點兒食醋,使之更軟脆。

25分鐘整理,15分鐘燒水,40分鐘洗被罩,20分鐘手洗衣,25分鐘漂洗,怎麼用時少

把被罩放進全自動洗衣機你就有20 25 45分鐘,同時開始燒水 25分鐘用來整理房間,然後開始溫水洗被罩40分鐘。共需時65分鐘 你可以先用15分鐘燒水,同時可以25分鐘整理。手上有水不建議用電 剩下的自由支配時間。如果有洗衣機,洗衣服的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比如說在燒水的時候將被罩 衣服先泡上,然後搓...

當macd15分鐘金叉與60分鐘死叉時如何操作

剛進入 裡面的你,也有這樣的困惑嗎?手感是 的唯一依靠,感覺是賣出的唯一依靠,腦裡毫無頭緒便進行了一次買賣,關鍵是對這波操作正不正確也稀里糊塗。先給大家分享乙個診股神器 免費 測一測你的 當前估值位置?學姐在這裡給大家乙個小建議,那就是短期線和長期線的交叉,所要說的就是,macd kdj等均有長短週...

求比值1 5小時 40分鐘跪求速度

1.5小時 40分鐘 9 4 9 41.5小時 90分鐘 90分鐘 40分鐘 9 4 六年級數學期末複習題 1 甲 乙兩生產組共有車床82臺,如果甲組給乙組4臺,則兩組臺數相等,問兩組車床原各有多少臺?2 某工廠第 一 二 三車間共有工人280人,第一車間比第二車間多10人,第二車間比第三車間多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