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打蠟對汽車有好處嗎

時間 2022-01-02 02:45:04

1樓:蒲珺委良策

打蠟確實有益於

汽車維護和保養目前許多車主對

做法恰當下面介紹些車蠟相關知識及打蠟時注意事項

首先何選擇車蠟目前

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作用特點、

車輛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新車好用彩塗

上光蠟保護車體

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

防紫外線

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珍珠色或

黑色、紅色、綠色系列車蠟淺色車漆選用

銀色、白色、珍珠

色系列車蠟

應當注意新車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便給車輛打蠟足取因新車本身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

表面原裝蠟除掉造成必要浪費般新車購回五月內都必急於打蠟

其次要掌握好打蠟

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環境、停放場所同打蠟

時間間隔

車身感覺光滑時再次打蠟

打蠟前好用

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泥土和

灰塵切記能盲目使用

洗潔精和

肥皂水因其含有氯化鈉

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

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

失去光澤

、橡膠件老化無專用洗車水用

清水清洗車輛車體擦乾再上蠟

應陰涼處給車打蠟保證車體致發熱因隨著溫度公升高車蠟附著性變

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把

蠟液倒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次作業要連續完成塗塗停停般蠟層塗勻5-10分鐘用新

毛巾擦亮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車身打蠟車燈、車牌、

2樓:邊緣

首先是如何選擇車蠟。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有固體和液體之分,車蠟質量也不一樣。各種車蠟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應當注意的是,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

其次要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應在陰涼處給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5—10分鐘後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經常洗車打蠟保持汽車的乾淨衛生當然好,但對發動機和車體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發動機不因為你把外表洗的很乾淨而故障率降低。相反,如果經常用含有礆性的洗車液洗車,日後油漆會暗然無光。

4樓:愛車的曹老師

汽車打蠟究竟是是愛車還是毀車呢?

5樓:備胎說車

每天60秒,輕鬆懂汽車,關注「備胎說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也沒有必要頻繁打蠟,根據你的用車環境,2到3個月打一次車蠟就可以了。可以保護車漆。

想給汽車打蠟,但是害怕對車漆有影響,汽車打蠟過於頻繁會對車身有傷害嗎?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打蠟次數過多,易磨損漆面! 現有車漆保養方法的不足是: 1、易氧化   打蠟和封釉作為傳統的漆面養護手段,雖然能夠在一定時間內起到保護漆面的作用,但存在著養護期短、效果不持久的缺點。

這主要是因為它們是以石油作為溶劑,因此容易氧化,與車漆形成「氧化共鳴」。一般來說,車蠟半個月開始氧化、乙個月後完全氧化;車釉兩個月開始氧化,六個月後完全氧化。車蠟和車釉氧化後,非但不能長期保護車漆,反而會強烈腐蝕車漆。

2、易磨損漆面   一般的蠟中都含有研磨顆粒,車漆光亮實際是靠這肉眼看不到的顆粒磨出來的。因為我們打蠟時的手法通常是轉著圈的打磨,所以經常打蠟的車子會有一圈一圈的細道子。封釉施工使用的振拋機,強大的高頻振動,更會破壞漆面的分子結構,使漆面更脆弱。

3、不耐高溫   受陽光照射和引擎工作的雙重作用,漆面的溫度是非常高的。夏季,引擎蓋的表面溫度最高可接近「沸點」,即使是在冬季也可達到30度以上,在這樣的高溫下,車蠟極易融化流失,融化的車蠟會粘附更多的汙垢,進一步損傷漆面。車釉在高溫的作用下也會加速氧化。

4、不耐清洗   蠟是可以溶於水的,因此如果汽車剛剛打完蠟後碰上陰雨天氣,打上的蠟就會被雨水所溶解,起不到保護漆面和美容的作用。同時由於蠟可溶於水,打完蠟後洗車也造成了諸多不便。車釉雖然不溶於水,但它會滲透塗層進入車體,像蠟一樣不再提供任何保護作用。

二、正確的打蠟方法和時間規定 要保持汽車整潔的車容,打蠟是不可少的。而許多駕駛員對此有片面的認識,要麼頻繁打蠟,要麼乾脆不打;還有些駕駛員認為,車蠟越貴越好,專挑進口車蠟使用。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

那麼,應如何為汽車打蠟呢?   1.車蠟的種類與選擇   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既有固體和液體之分,也有高檔和中檔之別,還有國產和進口之選擇。

  由於各種車蠟的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一般情況下,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對於高階轎車,可選用高檔車蠟;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宜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則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比較合適;而對普通車輛,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靴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2.汽車打蠟注意事項   (1)新車不要隨便打蠟。

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2)要掌握好打蠟頻率。

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當然,這並非是硬性規定,一般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3)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4)應在陰涼處給汽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5)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後5~10min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6)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艙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總之,像人需要美容護理一樣,按標準進行打蠟,以保持更加美觀、漂亮的車容。

8樓:侯羽汐

汽車在不使用的時候,長期停放在露天停車場,也是讓人很煩心的一件事情。看著愛車的車身表面越來越暗淡無光彩,很多車主也是想盡一切辦法來彌補這一切。除了沒事洗洗車身之外,更多的車主還會選擇打蠟。

打蠟確實對車身保護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過度打蠟卻也會傷車,你知道嗎?

汽車打蠟 車蠟的基本知識

有些車主在打蠟這一塊,其實就覺得沒事我就打打蠟,什麼好的貴的就用什麼。其實在打蠟之前最好還是先了解一下咱們車蠟的一些基本知識。車蠟分為固體以及液體兩種,車蠟的成分不一樣導致用起來的效果也一樣。

在使用車蠟之前先要了解自己的愛車適合哪種車蠟。

車蠟其實並不是像別人說的那樣越貴越好,在購買車蠟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車蠟的作用特點。咱們愛車的新舊程度以及車漆的顏色,平時行車環境等綜合因素。另外夏天和冬天因為氣溫的原因,在車蠟的選擇上也是不一樣的。

在夏天就需要使用那種防紫外線的車蠟。高檔車輛當然還是需要高檔一點的車蠟,這樣才不會對車身有損傷。

汽車打蠟 不同車身顏色不同車蠟

正常選用車蠟也和咱們的車身顏色有關,深色車身選用黑,紅,綠色系車蠟,淺色車身選用銀,白,珍珠白等車蠟。另外如果行車環境惡劣就需要使用保護比較突出的樹酪蠟。當然,這邊需要提醒新車不需要打蠟,因為咱們新車的表面本身就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也是浪費,基本五個月之後在去打蠟。

打蠟的時間間隔其實也是需要講究的,正常車輛3-4次一次打蠟。長期在惡劣環境下,或者經常風吹雨淋的話,2-3打次蠟。要想分辨是否需要打蠟,可以用手摸來感受一下。

不光滑的情況下,就需要打蠟了。其實車蠟是需要打,但是經常打蠟也是一種浪費。過度打蠟更會造成車身的一種損傷。

新車需要打蠟嗎?對車有什麼好處,新車需要打蠟嗎?對車有什麼好處。

途虎話養車 一般情況下,新車不要隨便打蠟,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幾個月內都不必急於打蠟。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 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 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汽車打蠟對車漆有傷害嗎?

好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 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2 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3 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4 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 毛織物 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5 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 酸霧對車漆的傷害。不...

拋光打蠟會對車身有損害嗎?汽車拋光打蠟對車漆好嗎

只要拋光打蠟次數不要太過於頻繁,是不會有什麼損害的。打蠟 封釉本身並不會對車漆造成傷害,反而是能更好地保護車漆,但之所以會給車主造成損傷車漆的印象,主要是因為很多不負責任的汽車美容店,為了讓車主看到直觀的車漆光鮮效果,在打蠟和封釉過程中頻繁對車漆進行拋光研磨,自然會讓車漆越拋越薄,甚至出現拋穿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