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3-01-02 22:35:04

1樓:分享快樂歡笑

腎結石的症狀。

1、早期無症狀,腎結石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在體檢做b超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尿液檢查呈陰性,而且有少量的紅白細胞,在該疾病發作的時候會有腰痛、發熱、尿痛等情況發生。

2、腎絞痛,當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在鏡下是可以看見的,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會臉色比較蒼白,全身冒冷汗,這主要是腎絞痛引起的。

3、腰腹痛,患有腎結石患者會出現腰腹痛的情況,而且在活動後情況可能會加重,那種疼痛的感覺就像刀割一樣,很多患者難以承受這種痛苦。

4、血尿,腎結石會給腎臟造成損傷,當然也會影響到輸尿管的粘膜,在疼痛後可能會有血尿的情況發生。

5、膿尿,腎和輸尿管可能會因為結石發生感染,這個時候就會有一些膿細胞出現,患者會出現高熱腰痛的情況,可以通過x線檢查出結石。

腎結石的**。

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可以通過藥物排石,喝得甫御石熥茶的方法達到溶石排出的效果,多喝水多運動排除結石,當然如果結石比較大了,這個時候就需要通過微創手術**,這樣把大的結石打碎通過尿液排出體外,術後再適當的運動一下,有助於身體的恢復。

當然,腎結石的人群也要注意結石大多數都是吃出來的,所以在飲食上也要特別謹慎,不能夠吃含草酸鹽的食物,當然咖啡、酒精這些也要盡量遠離,不然結石是很容易**的。患者可以吃一些維生素、西瓜、水和鈣片它有利尿作用,可以排除掉體內的垃圾,對結石也是有預防作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主要症狀是腰痛、腹痛、肉眼血尿,有的還伴有噁心、嘔吐、寒戰、發熱等等。

3樓:溪浣妮

腎結石的症狀就是尿不盡,然後還有小腹痛,腎臟的部位比較痛,因為就是平時喝水喝的比較少。如果發現一些症狀,就要及時的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症狀: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的病人畢業都有間隙發作的疼痛史疼痛常位於腰部和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疼痛有的疼痛。

5樓:海之韻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瞬間實在發作的時候,腰部非常的疼痛。還伴有噁心和嘔吐的現象。還有排尿困難。

6樓:牛郎愛上了牛娘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 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8樓:後天呢

疼痛是最主要的現象,疼痛多位於腹部或腰部,多為陣發性,絞痛常突然發作,也有些是持續性的刺痛。疼痛常放射至下腹部、腹股溝或股內側。患有腎結石,尿量可能會減少,小便次數多,排尿困難,渾濁,甚至有異味。

臉上蒼白,常出冷汗,血壓下降,失眠焦慮等。注意事項:平時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保持樂觀的情緒,注意不要疲勞,注意身體的恢復,另外如果有任何的症狀都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並進行相應的**,這些都是要積極做的。

9樓:竹簡墨已白

1.無症狀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2.

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3.腎絞痛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

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症狀主要表現在,主要是腰痛,典型的絞痛的感覺,這是因為結石堵塞了以後,尿液不能正常的向下流,還有會出現脹痛的感覺,嚴重的話會出現血尿。

11樓:子夜流星

腎結石的症狀有很多,比較明顯的就是尿尿,分叉滴滴答答,而且會讓人感覺很痛,尿不盡,尿等待等等一些症狀。

12樓:不丿言

這個如果你得了腎結石的話,那你可能會有血尿的。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您是有血尿這樣的話,腰也比較疼,這樣應該是腎結石的症狀。

13樓:龍城

對於腎結石的症狀,一般都是小便比較困難,而且會出現腰痛。因為腎部有結石,會導致小便。尿不出來。

14樓:章紅萍

對於患有腎結石的患者,典型的症狀為腰部交通以及血尿的症狀,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噁心嘔吐,乏力。

15樓:知幫浦網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等)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腎結石的疼痛主要發生腰部。

腎結石疼痛的表現:

腎結石患者多有腰部的疼痛,疼痛程度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位置:大結石移動度小,痛感較輕,表現為鈍痛或隱痛,亦可**;小結石在腎內移動度大故常引發嚴重的腎絞痛。

腎結石的其他症狀:

1、血尿:多發生在疼痛之後,血尿一般輕微;少數血尿為肉眼血尿,大部分為鏡下血尿。

2、排石:少數患者可能自行排出細小結石。

3、感染:少數結石可能併發尿路感染或本身就是感染性結石。在兒童腎結石患者中,繼發性尿路感染可能是主要的臨床表現。

腎結石的**方法:

1、一般**:對於較小的結石,可通過大量飲水、適當運動等方法促進結石自行排出。對於病理性因素所導致的腎結石,應積極**原發病,防止結石形成和**。

2、藥物**:6公釐以下腎結石排石常用的有:得甫御石熥茶藥食同源中草配方溶石排石。

3、手術**:常用的手術方法有: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經皮腎鏡碎石術、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開放式手術等。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16樓:網友

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位置、是否合併梗阻及感染等因素有關,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有些患者可以在排尿過程中發現自行排出細小結石,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輸尿管急性梗阻,導致腎積水時,會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部刀割樣疼痛,常伴有放射痛,受累部位為同側下腹部和腹股溝;血尿是腎結石另外乙個常見的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移動損傷集合系統粘膜,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特別是患者劇烈運動後,血尿的症狀可能會更加明顯;腎結石患者如果繼發感染,會出現腰痛、高熱、寒顫等症狀,嚴重時可造成膿毒血症。

17樓:贛南臍橙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低枸櫞酸尿 鈍痛 噁心 腹肌緊張 高草酸尿 甲狀旁腺功能亢進 男性小腹痛 尿閉 尿急尿頻。

1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大多數病人在早期發作的時候有間歇疼痛史,或呈持續性疼痛,可自行緩解,但是典型發作的時候,是嚴重的刀割樣疼痛,突然發生並且放射到大腿的內側。伴隨血尿,全身出汗,難以忍受等情況。

19樓:網友

病情分析:最輕度的患者感覺不到任何的症狀,無法察覺自己得了腎結石。中度的患者會有腰痛、腹痛、排尿困難、噁心嘔吐、血尿、排石的情況。

特別重度的患者,會有畏寒、發熱、腎功能不全、尿閉等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症狀的產生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併發症。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

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是由於尿液中的成分形成結石沉積在腎臟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主要表現為疼痛、血尿、排尿困難等情況。腎結石主要好發於男性,發病可能與代謝異常、生活方式等多種因素有關,結合結石的部位、形態、大小等情況實施藥物或手術**,大部分患者可**。

22樓:嘉菽

腎結石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

23樓:我來也

腎結石的狀症狀有哪些?腎結石的症狀就是愛腰疼,尿尿的時候肚子疼,腰疼。就是這些症狀。

24樓:芝民士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平時肚子有了些絲絲拉拉的疼疼痛,還有小便,小便不暢,有時小便時便血。

25樓:愛青文

:腎臟一直備受關注,因為腎不好,不僅影響性功能,還影響著身體的排毒系統、消化系統等其他器官的病變。然而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愛惜它,據資料統計患腎結石正趨於年輕化,嚴重者則引發尿毒症。

為什麼腎結石會引發尿毒症?

26樓:zz白宇宇

腎結石的常見症狀首先是血尿,因為結石在腎盂內或者腎盞內,因為摩擦引起黏膜出血,或堵塞在輸尿管的盂管連線部都可能會引起血尿。此外就是疼痛,當結石在尿道裡引起了梗阻,會出現隱痛、疼痛,甚至劇烈的患者難以忍受的腎絞痛,這是兩個最常見症狀。此外還跟結石停留的時間有關係,如果結石梗阻時間過長,又是雙側梗阻,可能會引起尿毒症。

27樓:但青桖

還是盡快去擁有專業醫療裝置的醫院進行查詢就診。

28樓:葬月

腎結石是臨床常見疾病,致病原因較多,主要型別為草酸鈣結石、尿酸鹽結石和半胱氨酸結石,其臨床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腰痛、腎絞痛:部分患者疼痛劇烈,建議及時進行超聲檢查,發現結石;

2、血尿:可能為肉眼血尿,即患者如廁時發現鮮紅色小便,也可能肉眼尿液正常,顯微鏡下發現紅細胞。

若患者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前往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和**,避免引起嚴重疾病,甚至梗阻導致腎功能衰竭,這個後果是很嚴重的,所以一定要對結石做出處理,趕緊排結石,有腎結石是可以喝篽石蓪茶的,可以當茶喝,有助排石的。

患者是否還需要注意其他飲食問題?

1、平時應多飲水,養成飲水習慣。

因為多飲水可增加尿量,稀釋尿中的結晶,使其容易排出體外。同時,即使已形成的細小結石,也可及早被從尿液中沖刷出去。有學者指出,最好每天飲水2500毫公升以上,維持尿色清淡。

如果當地的水源含鈣量較高的話,更應注意先經軟化後再飲用,最好飲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營養過剩。

因為大吃大喝多會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飲食,這樣會增加結石形成的危險性。平時應適當多吃些粗糧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如果是結石患者,結石**以後,對於草酸鹽結石患者,為了預防結石**,應避免吃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濃紅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楊梅等,如果是尿酸鹽的患者,應注意盡量少吃含尿酸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產品、咖啡、可可、紅茶、巧克力和花生等。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最為明顯?

29樓:遊戲領路人

腎結石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腎絞痛。這也是最忍受不了的乙個症狀,疼起來要命。如果是一些症狀較輕的,就會有一些要腎的位置有一些脹感,這也是順序,是乙個症狀。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的早期症狀血尿、腎絞痛、疼痛。血尿為結石移動擦傷腎盂和輸尿管粘膜所引起,多與腎絞痛同時發生,血尿可為鏡下或肉眼血尿。

31樓:赤雍

腎結石最明顯的症狀,可能是患側的腰疼或者是尿頻、尿急、尿痛以及發熱等泌尿系感染的症狀。 因為腎結石,如果是梗阻在腎內的某乙個地方,引起相應的腎盞或者腎盂積水,就會引起腎區的脹痛。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 疼痛 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2 血尿 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3 膿尿 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4 排出小結石 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5 無尿 雙...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

腎結石都有哪些表現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有哪些表現?

對於腎結石這一疾病,人們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而現代社會的各種環境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給了腎結石鑽入空隙的機會!那麼專家為大家仔細的介紹下 1 腰部包塊 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等等。專家提醒該疾病的患者,德蒲的蓹石蓪茶是專門排水化石的。2 尿血 結石病人發生腎絞痛的同時,多會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