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1-11 17: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與結石大小,部位有關:

1、疼痛:痛多與結石滑動,引起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梗阻,可發生絞痛,巨大的不活動的結石反而不重。

2、血尿:痛後血尿較為多見,**性血尿極少。

3、膿尿:腎結石伴有感染時可出現膿尿,並同時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4、排出小結石:急性絞痛後,尿中可能有砂狀物或小結石排出。

5、無尿:雙腎結石或單腎結石,引起尿路梗阻可出現無尿。

6、腎結石患者常有脊肋角觸痛:腎壓叩擊痛,少數病人出現嚴重梗阻,腎積水,可在上腹部捫及包塊,部分病人出現腎性高血壓。

腎結石可以中藥德浦蓹石蓪茶調理排石,還要做好護理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樂觀的心態,在飲食方面需要格外的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避免喝酒抽菸、多喝水、多排尿、適當的加強身體鍛鍊等。腎結石患者平時飲食宜低鈣及低草酸。少食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蛋黃、香菇、菠菜茶等含草酸和鈣的食物。

建議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綠花椰菜、黑木耳、杏果、香瓜、西瓜、核桃、南瓜等。多飲水,多運動,如跳躍等可使結石移動,以利排出。

指導意見: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

3,適量吃黑木耳.

4,富含維生素b1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橘,紅棗,香蕉,西瓜,柿).

5,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也有好處(獼猴桃,橙子).

6,腎結石的一大誘因就是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故腎結石患者盡量少吃葷菜.

7,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

8,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

9,看病情適量的喝白開水.

生活護理:

1,腎結石患者應限量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2,不能吃豆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菠菜等菜科的蔬菜.

3,不能吃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包括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

4,不能吃蘋果(為酸性水果,適量,不要吃太多).

5,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

6,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喝酒在干擾體內一系列代謝,干擾內環境酸鹼度後增加結石的發病機會.

7,腎結石患者在**期間應該注意盡量不要吃牛肉,羊肉等.

8,要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2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腎結石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痛、腰痠、血尿等常見症狀,

指導意見:

但任何疾病的**都不是要等到疾病出現後才去**的,需要越早**越好。而腎結石在平常很長一段時間都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很難被人們發現,因此要堅持定期體檢。

病情分析:

你好朋友,腎結石這個一般會出現疼痛發低燒的情況

指導意見:

嚴重的會有血尿,檢查b超看看即可確診,**一般控制感染,用阿托品擴張輸尿管,同時多喝水,避免久坐適當多活動

病情分析:

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

指導意見:

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

病情分析:

你好,腎臟結石只要不造成梗阻,沒有腎臟積水可以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平時多飲水,適當多活動,促進結石排出。

病情分析:

腎結石症狀1.可無症狀2.腰部鈍痛3.急性腰部絞痛4.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5.血尿

指導意見:

為了你的健康我們建議現在先去醫院正規檢查一下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腎結石在比較的小的時候是沒任何症狀的,或者生長的位置是比較的好的,你的神經對此不夠敏感

指導意見:

最常見的就是腰痛,伴有血尿,反覆的尿路感染,還有就是腎絞疼,,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的主要症狀主要就是出現腰部脹痛的情況,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5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表現。

建議你自己注意觀察看看,有上述症狀的話,是需要去醫院行彩超檢查確診的。

7樓: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痛、盜汗、痛到目眩、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部悶痛、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燒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

8樓:匿名使用者

腰背部痠痛、疼痛、劇痛。血尿:肉眼、顯微鏡下。尿中斷(結石掉入膀胱阻塞尿道)。

9樓:簡單的二著

腰區陣發絞痛,有血尿,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0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

11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2樓:六蕾青嫣

腎結石的患者大多沒有症狀,除非腎結石從腎臟掉落到輸尿管造成輸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見的症狀有腰痛、盜汗、痛到目眩、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部悶痛、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燒等現象。

急性腎絞痛常使患者疼痛難忍。有時候患者完全沒有疼痛,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健康檢查時大多包含尿液檢查,並且用顯微鏡檢查尿液離心後的沉渣,如果看到紅血球數目過多就表示有血尿,有時正是腎結石的早期徵兆。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3樓:山水視野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患者會有什麼表現呢?

14樓:史素花邶黛

腎結石的臨床症狀

腎結石的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引起梗阻的程度和有無繼發感染。在腎孟中不活的結石而又無感染時,可長期無症狀,甚至結石已引起腎功能不足時還無自覺症狀,只在攝腹部x線**時偶然發現。但大多數患者有症狀。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約75%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

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容易引起腎盂輸尿管聯接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腎絞痛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嚴重疼痛,從腰部開始,沿輸尿管向下放射至膀胱。

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亦可長達數小時,並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狀態。

血尿是第二個重要症狀,疼痛和血尿相繼出現是腎和輸尿管結石的特點;尤其是體力活動較多時,如勞動、運動、騎馬和乘車時突然發生疼痛和血尿。但血尿一般較輕,有時肉眼不能看出,但幾乎每個病例都能在顯微鏡下見到從少數到多數紅細胞,因此尿的顯微鏡檢查很重要。

一部分患者在臨床上並無結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而因泌尿系感染的症狀就醫。在這一類患者中如不追究引起感染的原發**,不做泌尿系平片及靜脈泌尿系x線造影檢查,就容易忽略結石的存在。

腎結石患者偶有排出結石或小砂粒的病史,這就有助於診斷。雙側腎結石引起梗阻或患者唯一的腎(例如另一腎已切除)發生梗阻,可出現急性無尿。有時由於腎一腎反射,一例腎結石可引起對側腰痛。

單側腎結石梗阻也可以引起急性無尿。

腎結石如不因梗阻引起腎積水或發生繼發感染時,體格檢查可能出現腎區叩擊痛亦可無異常所見。

15樓:竇全貿庚

腎結石是指腎盂、腎盞或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有結石。多為單側,好發於青壯年,男性多於女性。臨床表現以發作性疼痛及血尿為主要症狀。

疼痛多為腰部或脊肋部間歇性鈍痛或絞痛,向會**放射,持續數分鐘至數小時。發作期可見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繼發感染時有尿路感染症狀;繼發梗阻時可有尿少、尿閉或腎積水而致的腫大腎臟。

**:(1)保守**,適用於結石在1

cm以內無梗阻、無感染、腎功正常者,包括多飲水,止痛,控制感染;針對,腎石種類調節飲食及尿液的ph值;總攻排石**(大量飲水,服用利尿劑,服用排石湯,肌注阿托品,電針刺激和加強活動密切配合);磁化水1

000毫公升/日,分次服;及****等。(2)手術**,適用於保守**無效者;結石有嚴重梗阻或伴有感染損害腎實質者;急性梗阻無尿者;引起癌變或癌合併結石者。(3)體外碎石術,近年來液電衝擊波體外破碎腎結石機應用較為廣泛。

本病屬於中醫「淋症」範疇,是以小便不爽,尿道刺痛為特點。常以小便排出砂石為主證,中醫稱之為「石淋」。臨床常分為實證和虛實夾雜證。

(1)實證型,症見尿中時夾砂石,小便艱澀,或排尿時突然中斷,尿道窘迫疼痛,少腹拘急,或腰腹絞痛難忍,尿中帶血,舌紅、苔薄黃,脈弦或帶數。治宜清熱利濕,通淋排石,涼血止血。(2)虛實夾雜型,症見病久砂石不去,可伴見神疲乏力,精神萎頓,面白少華,舌淡紅有齒痕,脈細弱無力,或伴腰腹隱隱作痛,腰膝痠軟,手足心熱,潮熱,盜汗,神疲乏力,舌紅少苔,脈象細數。

治宜利尿排石通淋,或兼補益氣血,或兼滋養陰液。若石淋日久不愈,也可轉變為「勞淋」(小便淋瀝不已,遇勞則發),應從勞淋論治。臨床應辨明虛實,標本兼治。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16樓:夢無機

腎結石是非常常見的疾病,男性發病率是女性的3~9倍,高發年齡是21~50歲,左側和右側腎結石發病率是類似的,同時雙側結石的患者約有10%。

腎結石的臨床症狀是比較簡單的,要麼沒有症狀,要麼就是疼痛或者結石引起的一些併發症。結石的診斷不是很複雜,通過症狀和影像學可以很容易的診斷。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一、疼痛:關於結石的疼痛很多人有個誤區,就是結石越大越痛,其實正好相反,結石越大,結石的活動性就會比較差,反而不容易痛,容易痛的是那些活動性小的腎結石。患者對腎結石要引起重視,一半不超過一厘公尺建議及時喝鈺石蓪茶調理排石。

腎結石的疼痛可以分為鈍痛和絞痛。

鈍痛常常位於患側的肋脊角、腰部和腹部,多為陣發反覆性,也可為持續性,疼痛並不是很劇烈,輕度時只有痠脹感,可在活動或勞動後加重。

絞痛是因為腎結石掉入輸尿管中,引起急性梗阻,疼痛劇烈,呈刀割樣痛,疼痛可以向腹股溝、大腿放射。疼痛發作時患者往往不能直腰,難以控制的捲曲,表情痛苦。腎絞痛發作時往往還會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大汗、虛脫等表現。

二、血尿:血尿是因為結石的刺激所致,但是大部分都是鏡下血尿,少數患者有肉眼血尿。血尿往往都是在疼痛之後出現。

三、尿路感染、腎積水等併發症狀:由於結石在腎內的刺激,往往會增加結石感染的風險,甚至有些結就是感染引起的。輕度的感染可能會有腰部不適、輕度尿頻等表現,重度會有全身性的症狀,如發熱、寒顫,甚至感染性休克。

腎積水也是腎結石的常見併發症,主要原因就是腎產生的尿液排出道受阻,輕度往往沒有明顯的表現,重的會有患側的腰部痠脹感。

四、尿中發現細小結石:有些結石相對比較鬆軟,或者比較小,可能會通過尿液直接排出,有些結石患者會在排尿的時候發現尿中有小結石,這種情況可能是全部拍完,也可能是較大結石脫落形成,因此出現這種情況也應該進步查一下,了解腎內還有沒有結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於發現結石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前文已經提及很多較大的結石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在臨床上經常看到很多鹿角形大結石的患者,這麼大的結石處理起來也是非常的麻煩,而且手術風險和費用也是會增高,因此早期發現結石早期**也是非常重要的。結石常用的檢查方法就是影像學:

超聲檢查:超聲檢查比較方便廉價,且無輻射,是結石常用的檢查方法。對於一些x線不顯影的結石檢查更有意義。

ct:ct是腎結石做好的影像學檢查,因為ct不受結石成分、腎功能、腸道氣體以及呼吸運動的影響,可以發現1公釐的結石,並且有非常好的空間辨認能力。

尿路平片: 尿路平片屬於x線檢查,我個人覺得如果有ct了就可以不用檢查平片,平片只是在條件匱乏,或者**之後複查的時候用比較好。

增強ct、靜脈尿路造影: 這種檢查主要是對一些**的尿路結石來用的,可以間接判斷腎功能的有無,因為很多大結石長期壓迫腎實質,導致腎實質已無功能,這種情況完全可以直接將腎切除,而ctu就可以大致判斷腎功能的有無。並且還可以判斷有無泌尿系的畸形,對選擇**方法是十分有幫助的。

總結有些結石是沒有太明顯的症狀的,如果處於結石高發地區,或者家族中結石患者比較多,建議定期檢查泌尿系彩超,及時發現結石。如果是結石反**作,可以做個結石分析,調整飲食或者做針對性的預防,最主要的就是平時養成多喝水的習慣。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腎結石的症狀。1 早期無症狀,腎結石在早期的時候可能沒有什麼症狀,一般在體檢做b超的時候可能會發現,尿液檢查呈陰性,而且有少量的紅白細胞,在該疾病發作的時候會有腰痛 發熱 尿痛等情況發生。2 腎絞痛,當腎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在鏡下是可以看見的,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會臉色比較蒼白,全身冒冷汗,這主要是腎絞痛...

腎結石的病症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專家指出 腎結石 calculusofkidney 是指發生於腎盞 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字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男性專科根據每個病人的病情,對症 療效明顯。常飲用德脯蓹石蓪茶。發生於腎盞 腎盂 腎盂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結石的形成一般先有乙個核心,尿液中的晶體和膠體沉積在核心周...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症狀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沒有任何臨床表現,1cm 3cm的較大體積結石,可能會出現肉眼血尿 積水 腰部隱痛等症狀。對於5cm以上巨大腎結石,患者通常會有積水 肉眼血尿 腎功能衰竭等情況出現。體積小於1cm的腎結石,患者往往沒有任何臨床表現,偶爾會有尿常規長期鏡下潛血的問題。1cm 3cm的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