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心理諮詢師的必要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

時間 2022-01-11 17:05:08

1樓:心理學商學院

首先考乙個心理諮詢師證,其次學習好心理諮詢專業知識,三是學習好營銷知識獲得來訪者。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心理諮詢師改革分為基礎班和職業班基礎班報名條件

1、參加培訓學習:對有意願學習心理諮詢基礎知識和技能的心理學愛好者,本基礎培訓無報名條件限制。學習完課程、完成各單元練習並達標者,可獲得機構頒發的培訓結業證書。

2、參加綜合考試:對有志於在心理服務領域專業成長,擬參加心理所組織的綜合考試者,須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等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2)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3)大學本科大三以上在讀。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

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現在還有必要考嗎 ?

3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理諮詢師報考限來制是根據每

自年政策略有不同,具體資料您可以到這裡看下:2023年心理諮詢師報考政策和條件?

因國家心理諮詢師取消報考,目前想要報考心理諮詢師,或從事相關的工作,需考認證心理諮詢師,注重實操技能培訓,簽訂協議,基礎差也可學。心理諮詢師需要參加相關授權機構的培訓,修完課程時數後,才滿足報考條件(檢視具體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4樓:樂寧教育

心理諮詢師人社部全國統考的取消,某種意義上說明了心理諮詢師應該是注重學習而輕考試的乙個職業,如果覺得有合適的證書可以考,考一下也無妨

5樓:淵大教育

每年全國共計考試4次,分機考和試卷考試兩種形式。分為5月、7月、9月和12月。

yd119.cn/article/1266

心理諮詢師考試報名材料

1、身份證正反面**(可手機拍照)

2、2寸藍底電子**(以後為證書頭像, 格式要求 :2寸藍底,畫素為300*390 )

3、您的入團入黨情況:群眾、共青團員、黨員或其他身份類別。

4、已手寫簽名參訓確認書掃瞄件電子版。

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崗位等級分別為:心理諮詢師中級、心理諮詢師高階。

最新心理諮詢師報考標準條件:

(一)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中級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

2、取得非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畢業證,經心理諮詢師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培訓結業證書;

3、取得中等職業院校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10年以上;

4、在校大專以上學歷教育的學生允許在三年級下半學期參加中級崗位技能鑑定,報考職業見專業對照表(附件 6)——教育學、醫學、心理學、監獄學全專業。其他非相關專業的學生需參加培訓達到一定學時,並獲得結業證書,才能報考。

(二)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高階心理諮詢師考試:

1、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

2、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3、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4、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5年者;

5、具有心理學中級以上職稱者。

高階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完成心理諮詢師規定培訓課程。

健康管理師需要什麼報考條件?

6樓:中大培訓

為什麼需要健康管理?

現代社會競爭日趨激烈,工作壓力越來越大,人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飲食,且三餐不規律,辦公室人群幾乎脫離運動,有的從上班坐到下班,除非去上廁所;更有甚者有病不求醫,就自己充當醫生開藥,因缺乏必要的專業醫生診治,一些病情被拖延,錯過了最佳**時間;有些疾病則被藥物表面的作用掩蓋,最終釀成大病,另外,還有一些人由於輕視健康管理,缺乏個體健康調護,使身體有了很大的損傷。

現在由不良生活方式引起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已經成為威脅人們健康的最重要的誘因。如何做到生活方式健康?現在開始就要對自己進行健康管理。如何做?

1、加強體育鍛煉

缺乏體育鍛煉的不健康生活方式,會導致身體素質差,極易造成疲勞、眩暈等現象。

2、主動體檢

很多人沒有認識到症狀不顯或只有輕微顯示並不意味著沒有病,相當一部分疾病一旦有症狀顯示時已經病入膏肓了。

3、飲食起居應有規律

有的人晚睡晚起,不吃早餐,造成營養分布不均,且易患膽道結石等病症,有的甚至不能保證睡眠時間,導致頭暈腦脹,神經衰弱。

4、不要久坐不動

長坐不動,不利於血液迴圈,會引發很多新陳代謝和心腦血管方面的病症,同時也是頸椎、腰椎疾病的重要誘發因素。

5、有病要求醫

特別是一些慢性病,應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個體健康調護,不要自己充當醫生開藥。

倡導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消除亞健康、提高身體素質、減少痛苦,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維護;幫助民眾從透支健康、對抗疾病的方式轉向呵護健康、預防疾病的新健康模式。為了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需要,提高全民族的健康意識和身體素質,培養和造就健康管理人才,我院推出健康管理師培訓課程。

7樓:超職

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

報考條件:

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

(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

(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

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醫學或食品、營養學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及以上畢業,即可報名;

非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兩年以上工作答經驗即可報名;

醫學或食品、營養、保健相關行業工作4年以上即可報名;

為促進大學生就業權,大專/本科在校生可直接報考;

9樓:王悉知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先明確什麼是健康管理師?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個體和群體的營養和心理兩方面健康的檢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和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一)健康管理師中級申報條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初級職稱可直接報考;

2、高中學歷,2年及以上健康或相關行業從業經驗者;

3、不限學歷,3年及以上健康或相關行業從業經驗者;

4、為了加快健康產業人才梯隊培養,醫學、心理學或營養健康相關專業的應屆畢業生也可申請報考。

(二)健康管理師高階申報條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本科及以上學歷或者中級以上職稱可直接報考;

2、從事健康或相關行業5年(含)以上從業經驗者;

3、持有健康管理師中級或營養師、心理諮詢師等營養健康類相關證書可直接報考。

醫學、營養、心理等健康領域特殊貢獻者,在級別申報時可適當放寬,不同級別的學員需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

10樓:淘淘de解說

現在我們買房大部分是高層或多層,高層住宅一般是通道層的存在,至於通道層,我不知道很多第一次買房的夥伴是什麼意思,甚至不知道通道層在一棟建築物的**。

槽鋼層是什麼意思,槽鋼層一般在幾層

通道層的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你買房的時候銷售顧問在談論通道層的時候,很多人是霧水,通道層是什麼意思?

通道層是用通道鋪設的樓層,通道是截面為槽形的長鋼材,是建設用和機械用碳結構鋼,是複雜截面的型鋼鋼材,其截面形狀為槽形。 通道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幕牆工程、機械裝置和車輛製造等。

頻道分為普通頻道和輕頻道。 熱軋普通通道的規格是5-40#。 經供需雙方協商**的熱軋融通槽型鋼規格為6.

5-30#。 通道鋼主要用於建築結構、車輛製造、其他工業結構和固定盤等,通道鋼多與h型鋼組合使用。

槽鋼層對房子有影響嗎

通道層一般存在於多層建築的立面,很多人買房時避開通道層,但很多人對通道層的位置不太清楚,那通道層一般在幾樓?

通道層一般在第7~8段腳手架上設定1段通道。

槽型鋼層由很多槽型鋼製成,槽型鋼是截面為槽形的長鋼材。 其規格表示方法如120*53*5所示,表示腰高120公釐、腿寬53公釐的通道、腰厚5公釐的通道或12#通道。

總的來說,從現在家的通道層出來的通道處理得很好。 防腐處理和包裹相當牢固,沒有以往的腐蝕問題。

一、槽鋼層是什麼意思

很多人買房子有點避開通道層和裝置層。 很多人說通道層和裝置層的房子沒那麼好,但我相信很多人說不出發生了什麼。 聽人說,那個通道層會影響房子嗎?

通道層對房子沒有任何影響。

溝鋼打入地下後,頂部拉向接近地面的高度,設定錨或支撐。 這個樁抗彎曲,用於深度4m以下的坑,但溝鋼的接縫不嚴密,不能完全停水。

1 .主要是為了增大鋼管腳手架和地面的接觸面積,減小對地面的壓力。 主要是在受到較大載荷時沉降,防止影響貨架整體的穩定性。

2 .通道鋼板樁是基坑支護結構鋼板樁的一種,是簡易的鋼板樁圍牆,由通道鋼正反按鈕抵接或排列構成,通道鋼的長度一般為6~8m。 這個樁的優點是施工簡單,通道鋼可以再利用。

十大高含金量資格證書都有哪些?

11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十大資格證書有:

一、國家司法考試

二、註冊會計師

三、特許金融分析師

四、中國精算師

五、一級建造師

六、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七、一級消防工程師

八、教師資格證

九、人力資源管理師

十、心理諮詢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你好·現在全國十大高含金量的資格證書分為:

1、註冊會計師證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也稱cpa考試)是國家法定職業資格考試。經考試合格後頒發《註冊會計師證》,可以從事審計、統計、經濟等專業工作。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2、特許金融分析師

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證書考試每年舉辦兩次,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職業考試之一,是當今世界**投資與管理界普遍認可的一種職業稱號。

3、中國精算師

中國精算師資格考試分為兩個層次:準精算師和精算師。準精算師考試內容為精算人員必須掌握的精算理論和技能,精算師考試要求以精算實務為主,涉及財務會計制度、社會保障制度、保險法規等。

4、一級註冊建築師

全國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考試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與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考試採用滾動管理,共設《設計前期與場地設計》、《建築設計》9個科目,單科滾動週期為8年。

5、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6、執業醫師資格證

執業醫師資格證是通過全國統一的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和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後,由國家衛生計生委統一發放的,是我國從業醫師必須擁有的證書,屬於醫療技術方面的認可。沒有獲得執業醫師資格證的所謂「醫師」屬於「非法行醫」行為。

7、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作為持證人具備國家認定的教師資格的法定憑證,由***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印製。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準是教師職業准入的國家標準。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兩部分。

筆試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

8、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依據國家職業標準組織實施全國統考的職業之一,屬於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標準針對不同等級(國家職業資格四至一級)規定了不同的申報條件。

9、心理諮詢師

按照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培訓鑑定工作的統一要求,已經或準備從事心理諮詢師職業的人員,都應該經過專門的職業培訓,獲得全國統一頒發的心理諮詢師《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後方可從事相應心理諮詢活動。

心理諮詢師,杭州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和問題

愛你依生 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 國家職業資格 和高階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的稱呼。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量最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

如何自學成為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如何自學

轉。1 自學需要耐力 精力 興趣和悟性。如果有強大的自學能力,甚至可以比學院派的學生學習地更加深入 全面。舉個例子吧,如果你能夠把心理學領域的大家們的著作通讀幾遍,你的理論基礎會比只靠導師照本宣科 背誦教材 參加考試的專業學生更加強大。2 綜合性閱讀 明確方向,首先,學了心理諮詢師國家教材,你算是對...